我梭哈了一张紫卡

「 1 」

历史总是相似的,历史总是以相似的方式重演。

最近一位朋友问我为什么梭哈?我说因为“情怀”。他继续追问不是不能靠信仰么?我说我一直忘不了大学玩游戏时那张紫色卡片。

14年国内有一款非常风靡的游戏DNF(俗称毒奶粉),像广大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在搞清楚这款游戏世界格局后,我不甘心只作一名普通玩家,我想更多了解这款游戏,好在毒奶粉有个bug,它是韩国游戏。它总是要慢韩服一个大版本,有心的玩家想多了解一些,可以自行百度,能了解到最新的游戏进展。

有这么一个bug当然是大大满足我的网瘾,看到游戏主播讲解最新游戏版本及活动后,我关注到超前版本中多出一项功能,可以卡片升级,而其中有一张紫色卡片提升尤为巨大,可以从原来4%暴击,提升到9%(整个游戏中能提升到7%暴击,已属罕见,更别提9%可以说是超级buff)。

「 2 」

还记得看到这条消息时浑身颤动,毛孔收缩,呼吸加快,肾上腺素分泌像找寻到新大陆一般,屏幕对面的主播也说这是非常好的卡片,建议还处于国服上一版本的玩家屯一点。

不过激动归激动,得冷静下对比市场,独立思考。参照市场,对比众多卡片资料(韩服信息完全公开,玩家能随意查询),大脑近乎停滞,这么好的事给我碰上了?!

这张紫卡是同类型卡片中,性价比最好而提升潜力最大的一张,那么我这算是提前知道了未来?

「 3 」

既然知道未来,当前最好的行动是在市场上疯狂扫货,想来和我一样看到消息的人应该不少,不过观察国服最近紫卡价格,并没有太大波动,甚至还有略微下降,难道说是大家都不知道消息?

没关系,反正我知道消息,我自己扫货就好,把交易所上能低价收购的紫卡全部收购,撑满了背包上限999,换个账号继续收,难道我就是市场上的大庄家?

不过即便我的判断是正确的,这个世界也不一定会给正确的反馈,随后几天经过我疯狂收购,市场上紫卡价格不升反降!而且交易所内,紫卡源源不断上架,价格甚至比我购买的均价还低,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应该啊,我属于较晚看到消息的那部分人,前面一定有人也看到消息,他们中一定也有人囤积紫卡,照理来说越多人囤积,卡片价格必然上升才对,怎么会下降呢?

后来在刷图中逐渐明白,刷图时紫卡有一定几率掉落,虽然几率小但是架不住人多,每天几十万人刷副本,肯定能必然产生很多紫卡,换言之每天市场上都有新紫卡上架,保证了市场流动性。

换言之毒奶粉卡片系统,是一个通胀市场。不断有新的流动性卡片注入,而一年后的韩服版本有可能因为市场上紫卡太多的缘故,即便有升级卡片活动,也带不动这张卡片价格。想到这,开始自我反思,明明是特立独行且正确,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给我正确的反馈。

明明紫卡最性价比最高,为什么就是不涨?

这个世界没必要给我正确的反馈,也没必要即时给我反馈,不过我心中还是坚信,下个大版本紫卡肯定能涨价。

「 4 」

几个月的等待没等来大版本,而是等到了意外活动,毒奶粉放出新活动,卡片合成活动,三张紫色卡片合成有一定几率获得粉色卡片(更高级的卡片)。活动出来后非常紫卡顺势上涨,仅仅几天竟然翻倍翻倍再翻倍,比活动前贵四倍不止。

非常纠结的时点出现,我囤积的紫卡是要此时卖掉,获得确定性四倍收益,或是等大半年后大版本更新?我没忍住诱惑,分批卖出了一半库存,收获巨大收益(还记得是价值两三百人民币的游戏币)。

卡片合成活动持续十几天,价格一直高歌上涨,对于当初活动出来就卖出卡片的行为,十分懊恼却无可奈何,在活动快结束的末期开始考虑,是要把剩下一半库存穿越到下个版本,还是马上换成几百万游戏币套现走人?当时很犹豫,几天纠结中度过还是没有卖出,活动结束。

和当时猜想一样,活动结束后紫卡打回原形,开始慢慢长征路,我希望能快点到半年后的韩服新版本,希望能快点见到紫卡再振雄风,可惜市场从来都是打脸好手,低位徘徊的紫卡价格,持续上架的最新卡片,慢慢刷新紫卡新低。市场上越来越低的价格,甚至比我的仓位价还低,想过中途抛售,换成别的好装备也行啊,最终还是下不去手,期待最后韩服最新版本能把卡片价格拉升到什么程度。

「 5 」

最终游戏升级活动拯救了我,把我从每天看紫卡市场价格中拉出来,打开游戏再也不是盯卡片价格,更多刷图升级,不再关注囤积的紫卡。囤,不看,简单而又强大的手段,一个多月刷图升级,手上游戏币也多了很多,闲时看到有低价紫卡就收购囤积,更多时候还是安心升级角色。尽管还是很期待国服发布最新版本,但没有那么强烈的意识盯盘。

暴涨永远在不经意间,在快更新版本前一个月,国服提前发布公告说明了其中细则,嗅觉灵敏的国服黑商开始大肆收割紫卡,紫卡价格瞬间上天。还是面临和卡片合成一样的窘境,要提前获利还是等待最终大版本更新?这一次我果断选择继续囤积等待最新版本。

「 6 」

一月后,最新版本更新,紫卡价格突破大气层,竟比我初始紫卡仓位价格高近二十倍,每当想起当初为什么不多屯一些,后悔卡片合成活动清空了一半紫卡,也许这就是认知没跟上的后果吧。

PS

这两天看到一条曲线,深有同感和大家分享


gartner曲线

最后让我们看看这张紫卡的模样


9%暴击

今年年中,也有一次属于我的9%暴击!!

(以上文章纯属游戏回忆,如有其它理解一概为误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每隔一段时间,爷爷总会给我推荐文章看。 每当我看到爷爷这样剪裁整理好的文章时,心里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充实与温暖。 ...
    毛旭天阅读 95评论 2 2
  • 这个季节白天总是很长,山城重庆又特别的炎热,傍晚变成了最适合出门的时间段。现在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吃完晚饭爸爸习惯...
    一念Jacob阅读 4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