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写文章之前,请允许小午做个广告。小午的新书《碎天诛道》已在起点中文网上架,喜欢我的伙伴可以去搜索小说《碎天诛道》免费阅读,注意是免费哟!另外还请大家帮我关注推广下公众号“午风马牛”,公众号会定时更新原创美文和诗歌。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正能量和共鸣!再次谢谢大家!

我只有一个人丶一场梦丶一座空城丶一生心疼

                                                                  ——题记

每个人都有无法忘记的人,思念会像细沙轻轻穿过你的灵魂。轻轻关了门,只有风雨声!

这个世上任何人都无法真切的感受到你所受到的伤害。

我从来都不曾感到如此无助,像一只流落街头的猫,找不到家,找不到自己!或许在别人眼中这根本谈不上什么忧伤,更算不上什么心碎!但,我就是这么一只惹人讨厌的猫!

我讨厌猫,尤其那些白天慵懒的瘫在炕边晚上却恣意吵闹的猫。

我总是莫名其妙的想着我的未来,想着就像《夏洛特烦恼》中的沈腾一样在未来的某一天忽然被老师的黑板擦砸醒,然后奇妙的回到我的学生时代。是的,我的学生时代拥有太多的骄傲,爱我的老师、喜欢我的同学、还有她——那个不懂爱情却不顾一切的女孩!可这终究是一场梦,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现在还剩下了什么?曾经那些以为会一辈子属于自己的,现在又属于了谁?我不能想,因为不敢想,我怕在酒精的刺激下会痛哭流涕,怕失去那残留下来的唯一一丝灵魂。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我拥有而永不会改变的,只有肮脏的灵魂。纵然肮脏,我却再无法找到比她更纯净的东西。

我讨厌欺骗,哪怕一次无意且毫无目的的谎言,于我自身滋生出来的,只有深恶痛绝。可我也常常欺骗别人,正如《阿飞正传》中的旭仔。这让我陷入了一个无法自我释怀的漩涡。如此周而复始。每当我在电脑前发呆,总会想到一些与自己无关的事,比如: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是不是也有像我这样的一个人,静静坐在电脑面前发呆?他是不是也会轻轻敲击键盘,以表达与我一样的思绪?可终究,我还是得不到任何一点关于他的信息。我只好发呆,然后去想另一个自己!

有时候,我真的在想。我是不是有精神分裂?我常常把自己想象成两个人。一个去创造,一个去毁灭。正如众所周知的轮回。

我也讨厌轮回。轮回,不过是痛苦的又一个开始。或是爱情,从那一个眼神开始,不顾一切的追求,不惜为了自己心中那个人与全世界作对;或是友情,从不知何时许下的那个承诺,出生入死,赴汤蹈火;或是亲情,从已然逝去的亲人坟墓前,掉下那些珍贵的珍珠。也许每个人都创造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他们在这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中乐不思蜀!那曹营中的阿斗,只不过是放下了世人眼中的责任,他所拥有的,只不过是与大众一样的躯壳与灵魂!

是不是,在奈何桥畔,那个老婆婆还依然守候在那里,在递上每一碗孟婆汤的时候,她也依稀会掉一些眼泪?是不是,她也是一个伤心的人。她放弃轮回,是不是也在等待那个朝思暮想的情人?可是,若真等到了又如何?她是不是会看着他的眼睛深情说出我爱你,她又能否接受他眼中的惊异与逃避?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孟婆汤的味道,或许就像感冒时老母亲为我端上的那碗姜汤,和着她温柔的话语!如果可以,我要在里面加些冰激凌,加入我深爱的哈根达斯,一饮而尽。

忘了又如何,记下又如何?转身之后,一切似乎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生又如何,死又如何?轮回之后,心中早已模糊了他的脸庞!

就这样吧,我喜欢现在这样,平淡却踏实!偶尔听到曾经玩伴结婚的消息,我夸张的笑笑,用笑出的眼泪祝他新婚快乐。我也常在深夜去空荡荡的街上逛逛,想象着白天的繁华。如果可以,我会在昏暗的灯光下打一场野球,累到吐,却仍能听到队友的笑声。其实,我就是这么一只容易满足的猫,安静且忧伤。

好久没有下雪了,路边被汽车带起的灰尘嚣张的弥漫着。忽然间,我竟有了些想念,想念那个她,想念那有些温馨的过往!我还依稀记得,吵架的那个夜晚那个不顾一切淋了整晚雨的她!不,我忘了,我真的忘了。

我是一只可恶的猫,不懂珍惜却怨天尤人。只会在这个飞扬跋扈的傍晚才想起我这样的活着已经太久了。心绪的波动早已随着六月天的那场大雨冲刷的没了一丝痕迹!可是,我依然盼望着下雨,我盼望着那一滴滴冰凉的雨滴,滋润我干裂的嘴唇。是的,我喜欢下雨,毫无理由的喜欢,莫名其妙的喜欢,不明所以的钟爱。我想,猫一定也喜欢下雨。在雨中的街头蜷缩着渴望,甩甩自己湿漉漉的毛发,焕然一新。

也许,我只有一个人,一场梦,一座空城,一生心疼……

每次听这些忧伤的曲子,我的心变得格外安静。静的如同夜晚寂静的胡同,在路灯熄灭的那一霎那,一切归于虚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我早已失去了战斗的锋芒。我那所谓的抵抗,也不过是一些安慰灵魂的说辞。莫名其妙的我竟然如此害怕,我是不是早已失去了自我,我是不是早该离开这个一点都不欢迎我的世界了?可是,我听见了妈妈的话语,看见了她耳鬓后隐藏的白发。他们敲击着我那另类的心脏,让我静静的落泪!

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海子。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只有这样,才会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快乐和希望。我站在踌躇不前的原地,回头,回到那个喧嚣的人潮中。人群瞬间将我淹没,我闻着那一股股让人作呕的人渣味,惊恐的伸长脖子,扬起看似高傲的头颅,却终究于事无补。我只好低着头走路,看着脚下安静的尘土,感受着斜射过来的阳光,映衬着我有些自卑的脊梁。

再次见到磊子,我忽然间记起了在忻州那个宁静的村庄里,我们几个人穿着邋遢的工作服挤在人群中看的那场电影。岁月早已失去了以苦作甜的激情。你跟我一样,不再那么调皮,直愣愣的收起准备锤在彼此胸口的拳头,换成了一句:你,还好么?你跟我一样,略带生硬的笑容,埋葬了曾经的纯真。我们都在走着永不能回头的路,走的远了,便忘了!我只有把这一切的思绪,都化成一个温馨的笑容和一个真诚的祝福,在未来的某一天,统统送给你们,我的好兄弟!

我该去扫扫墓了。去祭奠我的父亲,还有以往的青春。我要用哼唱一般的哭声,去为那颗依然滚烫的心灵送葬,葬在私藏的回忆中……

空城旧梦,不再心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空城旧梦》 红尘著 时光将心灵的某处化为荒漠,那些往事若洪水般汹涌而至,肆意吞噬着灵魂。 ——题记 世界上有很多...
    红尘红尘阅读 458评论 0 1
  • 中国有句老话“食色性也”,表现了人们对人性本质的窥探。什么是人性的本质的呢?那就要从我们的大脑说起了。 人类的大脑...
    咔咔西2021阅读 985评论 1 4
  • 主办单位: 葛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赤壁市凤博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 洞门口葡萄园拓展基地 在这里,有山,有...
    1谢谢阅读 1,798评论 4 2
  • 鉴于今日晨读又是干货类实用性文章,于是我需要反思诸己。 所以,不小心手抖点进来的,请右上角点叉左上角返回。 忠告,...
    李爹阅读 344评论 2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