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5)


8

几周后汪春的小分头替代下圆寸,人显得精神,五官又标致,在学校受到不少女生的注意。这几天薇薇安来找黄一凡,说班上有个叫王冉的女生想认识汪春,希望攒个局相互接触。汪春见过王冉几次,女生眉角处有颗痣,走起路来身子总是软的。

自从黄一凡与徐剑锋考下驾照买下车后,总想将各自心仪的姑娘约出来,就是苦于没有借口。好不容易薇薇安找来个事由,黄一凡自然极为卖力。见自己没办法劝动汪春,便拉上徐剑锋,选个周末,将还穿着睡衣的汪春从HOMESTAY架了出来。由于汪春还穿着睡衣,于是先去城里给汪春挑身衣服,在柳眉的悉心的打扮下,汪春出落的英武俊俏。虽然他嘴上叫骂着‘逼良为娼’,但站在镜子前心里却暗自欢喜。

换过新装,两辆跑车一前一后来到王冉住处,汪春被半推半就的弄下车。薇薇安本打算责怪黄一凡的迟到,但一见汪春,惊讶的全然说不出话。汪春看着薇薇安的表情很不自在,尴尬的往后躲。

“咱们走吧!王冉呢?”黄一凡正问着话,王冉从屋里出来,她今天打扮的晶莹剔透甚是诱人。徐剑峰在一旁起哄着说是金童玉女,羞得汪春脸上火红。王冉倒是很大方,在介绍下与众人打招呼。其实彼此在学校也都见过,只是不太熟悉。

薇薇安提议去海利新开的商业中心,女人的相处之道有许多,最常见的便是逛街,柳眉第一个拍手同意。徐剑峰看向黄一凡,黄一凡又看向汪春,汪春默不作声,他只想尽快结束这种捧着聊斋扮妖精的尴尬。他不好扫兴拒绝,只得任由摆布,心里落得七零八落的酱醋糖咸。

一行人直奔海利购物中心,汪春和王冉坐在后排,彼此都不好意思,所幸黄一凡不断活跃气氛才显得没太冷清。汪春偷眼去看王冉。女生很漂亮,但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令他浑身不自然。

海利购物中心是基督城新开的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极大,商铺错落纵横的林立其中。赶到地方,黄一凡向徐剑峰递过眼色,各自拉开身边人,只留下汪春与王冉。两人毫无目的的在购物中心里逛来逛去,王冉有时拿起一件衣服比在身上问汪春意见,但以汪春的审美标准,王冉看上的衣服总有些招摇,他支支吾吾的挤不出半个字。两人又穿铺过店的逛过一阵,来到小食品售卖区。在商铺与商铺交割的十字路口中间有座寿司亭,寿司亭是日本留学生们开的小买卖。过往的顾客常会点上一份,再或是打包带走。

王冉问汪春:“TONY哥,吃寿司吗?我请你。”

“不用,我请你!”汪春紧忙阻着。

女生笑笑没有推辞,两人坐在寿司亭前的长椅。穿着短款和服的寿司小生用日语打过招呼,接着问两人要些什么。汪春随便指了两样付过钱,服务员规规矩矩的将寿司和调料奉上,再深深地鞠上一躬,两人也欠身点头算是答礼。

汪春夹起寿司,芥末沾的有些多,鼻子被呛酸,眼泪和鼻涕不断的拥挤到脸上。王冉递过纸巾,汪春怕被笑话侧向一旁。王冉看着汪春的样子感觉这个男生傻愣愣的可爱。汪春平复后说着谢谢,说完又不知再要聊什么。又过上一阵,汪春没话找话:“你和薇薇安关系很好吧?”

“是啊,我们现在在一个班里上课。”

汪春说完这句话后又没了下文,感觉聊个天也格外的累心累力,只好默默的继续吃寿司。熙熙攘攘的海利购物大厅内行人如织,周末城里的商店是不开门的,只有这里才能买上东西。而不管海利购物中心多么热闹,寿司亭前的这条长椅是宁静的。过了半晌,王冉忽然问道:“你不是很喜欢这种地方吧?”

“还好,怎么这么问?”汪春抬起头看看四周答着王冉的话。

“看你兴趣不是很高,是我说错话让你不高兴?”王冉用牙签戳着寿司。

“没有,绝对没有,你别误会,是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汪春赶忙解释。

王冉也没再说话,两个人继续让世界变成空白。正这时,寿司亭对面走来一对亚洲男女,汪春看着女人极为眼熟。女人头发染成咖啡色,睫毛上翘,橙红色的大耳环带着叛逆的气息。连身裙由漆皮腰带分开上下半身,特写出修长的美腿。

走来的女人是李墨,自机场一别后,就再没见到过汪春,只是偶尔从沈海岚那里听到些消息。此刻认出来,已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个呆傻男孩,心下甚是惊奇。顺着汪春又去看王冉,打量几分后绕过寿司亭来到两人面前,而与她随行的男生则留在寿司亭旁。男生一身嘻哈装,歪戴鸭舌帽,左边眉骨上还打着眉环。

“汪春?”李墨走过来打招呼。

汪春在飞机上被李墨打过耳光且又被骂怕,此刻偶遇不免打起冷颤。但李墨已然站在面前,楞戳着总是不好,于是挤出笑:“是啊,你也来逛商场?”

“你变化可够大的啊?”李墨打量汪春,语气中夹带着调侃的味道。

“我还好,你变化才大呢!挺成熟!”汪春不知说什么,只好照方抓药的又丢还给李墨。但这话,在李墨耳中却像在挖苦,新仇旧恨一并挖出来。她将目光转向王冉,嘴角含笑:“这位是?你女朋友吧?还说我不像来读书的,汪春,怎么不介绍一下?”

“她...她不是我女朋友,我没女朋友。她是我们学校的同学,今天还有剑峰、一凡他们一块出来的。只是我们两个走累了坐在这里歇会,他们还在那边逛。”说完汪春又向两人相互引荐。两人相互打招呼。

“你和你男朋友一起来的?”汪春看着在寿司亭另一侧坐下的男子问。

“他啊?算不上。”

“要不一起坐坐?”王冉提出邀请,汪春听后心头就是一紧。忙对王冉说:“人家也有事,我们就不打扰他们。嗯...我看时间也差不多,咱们去找找一凡他们吧?”汪春想要尽快离开,生怕被李墨口吐刀片的伤到。

“你跑什么?就坐在这里继续聊,你怎么汗都流下来了。来,给你擦擦汗。”李墨掏出纸巾,吓得汪春站起来。王冉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分辨着两人的关系。

“我没跑!是刚才吃芥末给呛的,呛的!”汪春低头擦着汗,解释过后又问李墨:“你不用去陪你朋友吗?”

“没事,他一会要去打工。我们随便买些东西就走。”

“你朋友都打工了?”汪春有些惊讶,在新西兰留学生是不可以打工的,如果冒然工作,被移民局发现会遭到遣送。当然也有人打黑工,多半是在华人饭馆去洗洗盘子。即便是洗盘子都会招来无数人的羡慕,毕竟僧多粥少,找份工作十分不易。

“是啊!”李墨很是骄傲的回答,而后瞟着王冉对汪春道:“你不会也想找工作吧?我看还是算了,你还是先陪你女朋友吧。”

“都说了我跟人家没什么,我就没想过找女朋友的事!”汪春急的又在辩解。可这很明显是在告诉王冉,两人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话一出口,他也意识到自己言语突兀,不敢去看王冉。王冉对于这个结果是有所准备的,但未想到会在另一个女人面前将这个结果摊开,自己像是两人之间抛来抛去的球,面子里子一并燥热难堪。

“你急赤白脸的干什么!不好意思承认?”李墨看着羞恼的汪春,倒觉得有几分可爱:“你要不是约会,穿成这样干什么?”

“这是黄一凡硬逼着我穿的,我就没打算出来,是他们给我拽出来的。”汪春又在为自己辩解,可却令王冉的头低得不能再低。

“好了,懒得跟你掰扯!改天见。”李墨拍了拍汪春的肩膀,又向王冉笑了笑,便向购物中心外走去,男人殷勤的追在李墨身后,只给汪春留下一面背影。

汪春目送李墨离开,回身再看一旁戳着寿司的王冉,尴尬就像虫子从身体里的每一处关节里钻出来,再爬进另一处关节里。过了许久才找个话由:“刚才那个李墨,我和她也不是很熟,原来她不这样,坐飞机来的时候跟个小女孩似的哭啊哭啊哭的,怎么现在她把自己鼓捣成这样了!”汪春像是在跟王冉解释,却又像是在同自己说话。

王冉依旧没有话说,汪春不知如何是好,想打电话给黄一凡叫他们来救场,结束这段可以杀人的沉寂。王冉偶尔会抬起头看看周边过往的人流,然后再低下头玩弄着寿司,只是不再将目光丢到汪春这边,其实汪春心底里也害怕她丢过来。就这样,两个人熬到黄一凡等人出现,汪春似是见到亲人般像他们挥手。

徐剑峰先过来调侃:“呦,两个人在这里甜蜜呢?”

“你闭嘴成不?十处打锣九处有你。”汪春踹了徐剑峰一脚,王冉站起身到薇薇安身边耳语。徐剑峰与柳眉提议去打游乐机,薇薇安说是想要回去。黄一凡看出几分端倪,也顺着话表示同意,唯有汪春像是做错事般站在人群外等着最终的结果。

离开海利购物中心时,汪春想要上徐剑峰的车,避开与王冉同坐一辆车,但不想被黄一凡硬拉过去。一路上几人都很安静,只有黄一凡和薇薇安偶尔闲聊。待到王冉住处,汪春觉得该说些什么告辞的话,可又想不出什么词,最后又缩回车厢里。

王冉强做出笑意与几人挥手告别,而后迅速回到自己的HOMESTAY。她知道今天的结果,怨恨着自己太蠢,蠢的好似将颜面做成鞋垫送人踏踩。她并非有多爱汪春,只是被人拒绝后脸面上过不去,她不知道以后在学校里如何去面对这一班人马。

送走王冉,黄一凡在车上埋怨汪春:“你怎么这样啊?你就算不喜欢也不能当面拒绝啊?你说现在怎么收场?”

汪春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也没想这样,谁知道遇见李墨。她问我王冉是不是我女朋友,我怕她又要挤兑我,就赶紧说不是。”

“你碰见李墨了?”黄一凡有些好奇。

“是啊!”汪春满脸委屈。

黄一凡向薇薇安解释他们与李墨的关系后接着对汪春说:“你就不该搭理她!”

“我说完那些话就后悔了,唉,我说不来吧,你非让我来!”

薇薇安为汪春解围:“只是朋友之间聚聚,TONY哥你别往心里去。再说下去,这事就该怨我了。”

汪春心怀感激地看向薇薇安,这一天发生的超出他预计,他想静静也想给黄一凡留出空间。于是要求将自己放在城里,互相道别后,汪春自行走去图书馆,借过几本介绍地志风情的书后便准备乘巴士回去。

夜色渐浓,待走到卡西卓教堂前的台阶前坐下小憩。他将下午发生的事像过电影般,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的过上一遍,转到脑子生疼为止。点起烟,准备吸完后回家。

“you

can borrow me fire?”

就在怅然间,背后突然传来女人的声音。不必去看,凭那句英文就能听出是中国人。不但用词错误,语序还是中国式的。汪春掏出火机转过身,眼前的女人在路灯下散发出勾人心魄的气息,成熟与妩媚间,又令人产生想去呵护的冲动。她有着与王冉一般的眼睛,轻易间勾起男人心中的那团火。如果说王冉有一份婀娜的媚态,那眼前的女人则是无以抗拒的媚骨。汪春像被电到,手中的火机点了几次才打燃火。

“Thanks”

汪春被电的说不出话。

“Excuse

me,I go ..no..I how go bus station”女人点起烟后就低头在包里寻找什么,但嘴上却不清不楚地问着如何去巴士站。汪春通过蹩脚的英文,断定对方是刚来不久的中国留学生。

“我也要去巴士站,一起走吧。”汪春向女人发出邀请。

女人听汪春说中文,惊讶的抬起头露出满脸的笑意,眼睛弯成月牙,还有两处酒窝。女人笑着将头发别在耳后,一张娇美的脸庞全面地呈现在汪春眼前。

“咦,你是中国人?太好了,刚才我一直围着这个教堂转阿转阿。吓死我了,好怕回不去家了呢!”

“这里是挺容易迷路的,你刚来基督城吗?”

“对,昨天来的,明天要上课,我怕不认路想先出来找一下。”女人解释着。

“我第一天上学也迷路了,你是哪个语言学校的?”汪春有些好奇。

“基督城语言学校。”女人在街灯的映照下煞是妖娆。

“是吗?看来我们将是同学了。”

女人高兴的几乎跳起来:“你也是?太好了!”。

汪春看着眼前的女人,感觉这种相识要比认识王冉自然的多,至少并不窘迫:“咱们学校离这里并不远,我带你去看看,这样明天你就不会找不到路了。”

“太好了,在国外还是遇到自己人好。”女人笑得很灿烂,接着问汪春:“我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我叫莫妮卡。”

“我叫汪春,英文名叫TONY,叫哪个都可以的。”

两人边聊变转到基督城语言学校的楼下,汪春指指学校告诉她在8层后又一起去巴士站准备回家。莫妮卡住在喀什米尔区,这和汪春的住处正好一南一北。此时的南半球正是冬天,天黑得早一些,莫妮卡担心自己坐过站,汪春便提出要送她回家,这令莫妮卡对汪春满是感激。

“TONY,你刚才怎么一个人坐在哪里?”莫妮卡坐在巴士上搭着话。

“噢,我去图书馆借书,正巧走到那里抽根烟歇歇脚。”

“图书馆?在什么地方?”莫妮卡对基督城充满着好奇。

“就在教堂的东南边,再往东还有博物馆,免费的。后面是海格里公园,里面有草坪、有树,还有一个蛮大的湖,许多水鸟在湖里而且不怕人。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去!”汪春喜欢听莫妮卡说话的声音,很是悦耳。

“太好了,嗯对了,TONY,你今年有24吗?”

“24?真的有这么老吗?我还不到20岁!”汪春忙去看车窗上的影子,看看胡子有没有刮。由于动作太过认真,逗得莫妮卡想笑。

“咦,别闹了。”莫妮卡以为汪春在开玩笑,用手挡在面前笑得开心,无名指上一圈白皙的皮肤有着明显的不同。

一路上莫妮卡与汪春交谈甚欢,汪春答应带莫妮卡游览基督城,同时也获知莫妮卡原计划打算去澳大利亚,但想早些出国就先办理了新西兰的签证。在莫妮卡走进家门前,汪春羞涩的将电话留给莫妮卡,莫妮卡也将电话留给他,这令汪春心中不住的窃喜。目送莫妮卡回家后,汪春才去坐上回家的巴士,这时已经快10点。刚刚进门,小斯蒂文先生就拿着子母分离的电话走过来,告诉他是黄一凡的电话。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打你手机你也不接”

汪春掏出手机,上面有十几个未接来电:“我没听见,在图书馆借书时开了静音。对了,薇薇安没有怪你吧?”

“那倒没有,薇薇安倒是说她和王冉也没有到很熟的地步。对了,你就真没看上王冉?我看着还不错,她那眼睛怪勾人的。”黄一凡有些不解。

“实话说我真没感觉,辜负一番好意。对了,你说..”汪春重重的将疲惫的身体甩在床上,呈大字铺开。

“说什么?”

“算了,没什么!”汪春本来想问黄一凡如果喜欢上只是见过一面的女生是否太过随意,但是关于莫妮卡也仅仅是单方面的好感,不一定会有将来。尤其是刚刚拒绝王冉,再跟黄一凡提及旁人也不是很好,也就没有说下去。

“你这人怎么还添毛病了,说话说一半藏一半。”

“你跟薇薇安怎么样?”汪春换个话题搪塞开。

“嗨!人家有男朋友,走一步算一步吧!不过能感觉出来她和她男朋友之间有矛盾,具体我也不清楚。”黄一凡说完便是一声叹息。

“那你不是就有机会了?”

“什么机会不机会的,男女之间总会相互发发牢骚。哎!不说我这事了。你说李墨怎么就跟盯着你似的。哎!算了,爱怎么的怎么的吧!”黄一凡有些反感李墨。

挂断电话,汪春静静躺在床上,看着莫妮卡家的电话号码,他很想拨过去。可看看时间已经很晚,只得将电话打给SKY,想请教恋爱专家如何处理眼前的情况。然而接通电话后,只听到SKY喘着粗气又夹杂着莺莺燕燕的声音,汪春立即意识到入夜时分SKY应该是最不方便的时候,只好草草结束了通话。他翻来覆去的回味着缘起缘灭的一天,他的心开始骚动不安起来。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城(连载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