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8)

210

薇薇安坐上SKY的车,依照宋迪的计划拔掉电话卡。而被黄一凡派去跟踪薇薇安的人等到医院关门也未见薇薇安出来,想是看漏眼不敢声张。倒是盯梢柳眉的流氓不见柳眉出来,急忙告知王冉,王冉联系柳眉时也已关机。

王冉又在别墅外的社区公园找,不见柳眉的影子,这才给黄一凡打去电话。黄一凡正被K线惹得心情急躁,根本无暇去管柳眉失踪的事。待黄一凡提着薇薇安买来的东西回到家,发现薇薇安不在,叫上几声不见回应,一种莫名的恐慌袭上心头。他匆忙联系薇薇安,可除了留言信箱外,再无旁的声响。四下里找过一圈,在写字台上看到一封信。他紧忙打开看,不由倒吸一口冷气。信是薇薇安早上离开时留下的,先是诉说开心的过往,接着便质问起黄一凡加入13A,以及叫人打汪春与诱骗朋友们的钱的事。信里流露出无限的失望,劝告其尽快收手,莫要再铸大错。而自己则要一段时间冷静,时机合适时会去联系他。若仍执迷不悟,兴许就不再相见了。

看过信,黄一凡心中一阵绞痛,绞痛又迅速变作愤怒。急忙联系负责盯梢的人,这才知道一下午都未见薇薇安从医院出来,又想起王冉曾说过柳眉失踪的事,心下不安。跳上车联系王冉,王冉说柳眉此时依旧没有回到别墅,跟着柳眉的人也将柳眉跟丢。黄一凡破口大骂,骂过后跑回公司打开保险箱,柳眉的护照与账本已然不见。屋漏偏逢连夜雨,黄一凡本就因股市心乱,此时又寻不见薇薇安,恼怒的暴跳如雷。他暴躁的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见到碍眼的东西胡乱抄起砸个稀碎。待情绪宣泄过后,通知全体13A到公司开会。此时公司已经下班,流氓们陆陆续续赶到。黄一凡将薇薇安的照片影印出若干份分发下去,叫他们在基督城所有中国人扎堆的酒吧、赌场、中餐馆,大街上或是随便什么地方去寻找。流氓们不明所以的看着手上的图像端详半天,没有人敢问图像上的女子是谁,因为再傻的人也能看出黄一凡足以杀人的眼神。领过图像众人冲出公司,开上车奔向基督城的各个角落。

王冉因走失柳眉被黄一凡一顿臭骂,又听说黄一凡召集13A到公司,心想一定有大事发生。不敢坐着傻等,赶到公司来赔罪。一到公司便见黄一凡大发雷霆的让13A去找人,再见图像上的人竟是薇薇安,心生蹊跷。黄一凡注意到王冉来到公司,没好气的问她怎么会过来,王冉先是一番自责,接着将柳眉跑丢的责任推在盯梢人身上。黄一凡没心情搭理她挥手叫她离开,可王冉反倒进一步上前:“一哥,既然薇薇安和柳眉都不见,会不会两人一起走了呢?”

“废话,都是去的同一家医院后不见的,当然是一起跑了,这还用说嘛?柳眉的护照也被薇薇安拿走了。”黄一凡失去了往日的冷静。

“柳眉有护照,会不会去机场呢?要不然查查机场...。”王冉巧妙地提醒。

黄一凡因不见薇薇安,焦躁的难以思考。经王冉这一说清醒几分,迅速查询起柳眉消失后时间段的航班记录,检索登机乘客名单。最终在飞往墨尔本的乘客名单中找到柳眉的名字,可却不见薇薇安。又翻查几遍仍是没有发现。王冉又说到:“没看到薇薇安或许是件好事,这证明她还在基督城,若还在基督城那她会去哪呢?”

黄一凡顺着王冉的话,筛选着薇薇安可能去的去处。薇薇安待人善良,朋友是不少的。只是和黄一凡同居后,慢慢以黄一凡做为中心,渐渐远离以往的朋友圈。而最近又搬到远郊,更是与人少了来往,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汪春。想到此处,黄一凡拿过手机联系起汪春。汪春此时刚到皇后镇正在找住宿的旅馆。见黄一凡打来电话,想必已发现薇薇安失踪,便将宋迪与苏珊招呼过来打开免提。

“薇薇安是不是在你那里?”黄一凡焦急的想要得到答案,问的直接。

宋迪冲着汪春点头,汪春便对着手机道:“是,她想跟我们出来转转,你的事薇薇安已经都知道了,她说需要时间冷静冷静。”

“你能让我和她说几句话吗?”黄一凡急切的恳求着。

“她一切都好,但不想跟你说话。”汪春看着宋迪的口型说着。

“春,求求你,让我跟薇薇安说几句好不好。看在咱们认识这么久的份上..看在我把钱还给你的份上。几句就好,要不我怎么知道她和你们在一起?”

“黄一凡,那钱本身就是我的,我说过薇薇安跟我们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你爱信不信!你到现在都不明白薇薇安为什么要离开吗?你对我们下狠手也就算了,还竟然派人去监视自己女朋友。黄一凡,你现在怎么这样了?”

“是我错了!我糊涂,我就是怕她离开我。春,过去的事都是我不对。”黄一凡得知薇薇安下落,悬着的心放下。可他习惯薇薇安在身边,没有薇薇安日子不可想象。

“薇薇安让你先冷静,合适的时候会跟你联系。你也不用满世界找我们,好了...就先这样吧!”宋迪要汪春挂断电话。

“等等,等等。”黄一凡见汪春不叫自己与薇薇安通话,立即转变语气:“你们就不怕我把柳眉的视频发到她家吗?你们那就想看到柳眉在她父母面前出丑吗?”

“黄一凡,我句句话把你往好人堆里推,结果你还这样!实话告诉你,既然我们能走到这一步,柳眉就做好准备了。你还别再拿这个威胁我们。薇薇安说了,你要是敢那么做。你这辈子都别想见到她,也永远别想知道验孕结果。”说完汪春挂断电话,不再给黄一凡追问的机会。

以上的对话是宋迪早与薇薇安商量好的,希望能用验孕的事唬住黄一凡。而之所以没再谈,更多是因宋迪料想黄一凡还会再来联系,他要抻一抻黄一凡,就像钓鱼一样让鱼钩咬的再紧一些。

果然,黄一凡被最后汪春提到的验孕报告的事情吊足胃口,赶忙又拨去电话。

“春,你别生气,我错了。你不让我和薇薇安说话,那你先告诉我验孕报告上是怎么说的,是不是怀上了?”黄一凡又回到谄媚的嘴脸。

“薇薇安说让你先把那些你欠SKY的钱还了再说。”

“什么!那可不是小数,整整8件集装箱!”由于零配件的生意做的越来越好,到黄一凡吃掉SKY那笔钱的时候,已经做到每两周运8件集装箱的规模。

“你也知道那钱不是小数,为什么还要吞SKY的钱呢?”汪春反问。

“我...是我错了,可我现在哪里给他去找这么一大笔钱?”

“那就等你找到钱再说吧!哦,还有,薇薇安让你积点德,不仅仅是要把SKY的钱还上,还要把那些欠白条的钱也统统还上。把那些姑娘的护照还给人家,别干那些缺德的事!好了,先说这些。薇薇安想起什么,再告诉你。”

“等等,让我积德?那是怀上了是吗?”黄一凡激动的将手中的烟碾碎攥成团。

“我不知道,如果你还有机会的话自己去问吧!不过,你最好赶紧照她说的做。最终是什么结果,全在你的选择。”汪春说完便立即关机。

黄一凡再拨过去已经关机,又给宋迪与苏珊拨过去也是一样。他气的将手机砸在墙上,揪着头发伏在桌上。一百万纽币哪里去找,可不给SKY钱就见不到薇薇安,也不会知道是否怀上孩子。钱与薇薇安,无论哪一个都是在割他心上的肉。王冉走到近前想要安慰:“别急,至少他们还在新西兰。马上就要放假,叫兄弟守住机场就好。不信他们不回国过年。再者,听起来汪春他们也只是要钱,给他们钱就好。”

听王冉劝他掏钱似是踩在心脚,黄一凡本就憋着邪火,站起身甩手就是一记耳光:“你他妈怎么盯柳眉的,一个大活人都给盯跑了!给钱!你他妈知道多少钱吗?”

王冉被黄一凡抽的错愕,茫然的看着凶神恶煞般的黄一凡,她从没有见到黄一凡如此模样,感觉像是要被吞掉一样。这种感觉太像乔艾伦,久违的恐惧感再次袭来,吓得一阵哆嗦。她不想再一次陷入曾经人非人,鬼非鬼的日子。

211

皇后镇的夜,汪春是熟悉的。只是今时再见到,已是盛夏的季节不再苍茫,而多出一份生机。两对情侣各自租下房间,李墨先去洗澡,汪春一个人徘徊在后院。靠在围栏上眺着远方的星,微风徐徐吹过,不由想起周婷婷,不知她此时会在哪里。正思虑间,宋迪从房间里出来,将一瓶Tequila递给他,汪春要找杯子却被宋迪拦下:“这是给你和李墨的,知道你们还没走那一步,这不,苏珊让我给你壮胆的。”

“你怎么知道,我们...?”汪春疑惑的看着宋迪。

“还说呢,你挨完打的那几天,我和苏珊半宿不睡的贴着墙根听你那边的动静,光听你们肉麻讲故事,就不见整点实际的,害我俩脖子一直是硬的。”

汪春无奈的看着老同学,没想好要如何去骂他,结果宋迪反倒拍着他说不用客气。汪春没去理他,看着远处的湖面突然道:“这次没你帮忙真不知该怎么办,除了感谢,也怪对不起你和苏珊的,盐里没你们油里没你们的,却让苏珊挺着大肚子的跟着跑,真心过意不去。”

“这话就是见外,再说我这也是为我们家‘回国’积德呢!我打小淘,没少做缺德事,现在就算弥补吧!”说着宋迪叹口气感慨:“要不是那什么,或许你和周婷婷还...算了,现在李墨也不错。我觉得你就应该和李墨在一起,你看人家,人漂亮,比你机灵,比你有血性。”宋迪扒拉着手指头数着李墨的优点。

“你,滚蛋。”汪春听宋迪说李墨处处比他强,有些不爱听。

“你就嘴硬吧!我回屋了,你也早点回去吧。屋里躺个大姑娘,楞能跑这里吹裤裆,神经病吧!”宋迪边说边摇头的回去。

汪春确实让苏珊说中,他没有捅破窗纸的勇气。回屋前,打开瓶盖先仰头喝下几大口酒给自己壮胆,李墨这时穿着睡衣正在收拾行李。汪春将酒瓶放在床头,便拿起浴巾去洗澡。待洗过澡后,刚上来的酒劲又被冲下去,想要再上喝几口续上那股血气。结果走出浴室就发现房间里的灯都已熄灭,漆黑成一团。汪春摸索着走到床头去摸酒瓶,好不容摸到,却发现一滴都没有了:“咋空了?刚才还大半瓶呢!”

只听床上的李墨说是她全喝掉了。

“你渴了?那么多你一人就给喝没了?”因为没有酒汪春不免紧张起来,有些事不必说破。可真要走到那一步,还是需要外力推一把。汪春是内力外力都不够,傻眼的坐在床边,黑漆漆的夜里扑闪着眼睛又开始发愣。

李墨等的不耐烦的问他:“你睡不睡?”

汪春默默躺上床,不小心碰到李墨,迅速的又缩回来。李墨问他怎么了,汪春回着话:“我怕你又抽我嘴巴。”这话惹得李墨在夜里娇笑,慢慢蹭进汪春怀里。汪春虽然楞,但已不是毛头小子。顺坡下驴的让胸前的玉桨又激荡起来,只是李墨并非是莫妮卡。没有那股放荡不羁的激情,一声声凄厉的哀嚎和被李墨抓出的一道道血痕令他发懵。回想起莫妮卡,激情戏并不该是如此节奏。难道自己许久不碰女人,世道变了?汪春迷迷糊糊的办过人事,刚准备翻身躺下,李墨却起身下了床。

“热了?那也别掀被子,容易着凉。”汪春还在喘着气。

李墨没理会他,摸索着穿好睡衣去开灯。汪春下意识的也抓过睡衣,却发现床上铺着花色床单被染红,汪春看的惊呆,张大嘴半天说不出话来。从到基督城开始,李墨身旁就没少围着男人,仅小胡子就缠了一年。可竟然是处子之身,这令汪春愣在当场。李墨初经人事,下体火辣辣的毫无快感可言。唯一令她欣慰的是,她属于了汪春。忍着疼将事先铺上的床单撤下,放在浴室里泡好。又再次在浴室里冲澡,等出来时看着汪春还保持着傻愣愣的样子。李墨扑哧的笑出来,坐进汪春的怀里问:“怎么?没想到我是...第一次吗?”

汪春点点头,李墨又是一阵笑。对李墨来说,汪春是她值得拥有的人。并非是因挨了三顿揍,而是初次见面时就埋下的那份感觉,那份她未曾察觉的感觉。

通常男人看到落红会开心,可汪春不知为何却有一丝落寞。李墨看似招蜂引蝶依旧是处子之身,而自己却熙熙攘攘的有上几段不清不楚的恋情。人的外在与内在常常相反,看到的听到的也都未必真实。因为真实太难寻找,所以才有诸多的误会,也才会更努力的去探求,汪春自惭形秽的喘不上气。

李墨看着皱眉沉思的汪春问着:“怎么了?想什么呢?”

“你...刚才疼吗?”

“废话,要不你试试?”李墨说完自己也想笑。

“那你还不让我停下来?”汪春有些不解。

“你管的着嘛!”

汪春语拮了,李墨看着汪春面瘫似的表情:“怎么,是我表现不好吗?”

“不是,是我觉得我不够好。我以前...。”汪春还想要说下去,却被李墨止住,她伏在汪春的心口处:“好不好,也都这样了,以前的不说了,我只在乎以后好不好。”

“以后,好”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