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长的不好看是一种什么体验

文:酒约儿

有一种女孩,她或许又矮又胖,或许有着满脸雀斑,或许皮肤又黑又糙,她们是属于那种长的不好看的女孩系列。

在她们的成长历程中必定会遭遇过各种各样的非善意的嘲笑。

我就是那种脸上有芝麻点点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从娘胎里带来,只知道自打我记事便一直存在着。当时还不懂什么是美丑,家人也不会提起它,关键是自己也看不到自己的脸,所以一直是忽略而过。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刚开始成绩差,一心扑在学习上,后来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再加上性格比较开朗,玩的来,也没人会特意跑来在我面前说一句,“嘿,你脸真丑。” 好学生是有特权的,迟到也不用罚站,更没人敢惹你。

我深刻记得有一个男生,每次看到我都会笑着喊着“麻子麻子”跑开,我不知道有没有别人听见了,反正周围的人流并没有一丝停顿,只有我一个人默默的低落。多少年后我都一直记得那个场景,记得那个男生的长相和他非善意的笑。

后来嘛,也没跟他约架,估计是不想让别人都知道这件事都来同情我,都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批判他。我觉得很丢人。于是我默默的用成绩“杀死”他好多年,初中同校,高中我去了县里的老大高中。

在高中的时候,暗恋一个男生。他有着刚好的身高体重,尤其穿衣打扮的风格非常干净,很入我的法眼。因为长的不好看所以很不自信,写了一封信,不是告白,是告知。。。大有那种我写小纸条只是为了告诉你,我看上你了,不管你有没有看上我,不管你是什么想法,不需要你回应我的喜欢,反正我就是跟你说一声,而已。没有买卖没有伤害,我这样只是为了避免被拒绝的尴尬。

有一天下晚自习,十点半了,我心里头有个冲动,特想抱抱他,抱一小小下就行,哪怕是混乱中被挤上去的。然后我一直跟着他后面,低着头,想制造一次亲密接触,仿佛被羞愧的无地自容,人多的时候没有勇气上前,人少的时候又制造不了混乱,然后我就看着他慢慢走远了。什么都没有做。

不好看的女生,若其他方面也没有个特长,首先失掉的就是强大而无所谓的自信力。

因为不好看,所以丢一次人就是一辈子的污点。因为不好看,所以成绩好也会被别人叽歪成“人丑就该多读书”。因为不好看,所以我不相信你对我是真的喜欢。

我的初恋,只正式在一起三天,却害了彼此三年。

初中的他,是个很光彩夺目又自带傲气的男生,个子很高长的也很好看,还有点小才气。偏偏我是个留着短发又长的不好看,除了成绩好点外别无他长。一班的我跟三班的他,在一起之前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信(或者说是小纸条)。那时候很流行郭敬明,“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而他的招牌式笑容就是自带忧郁。其实刚开始他写诗赠我的时候,我是很自视甚高瞧不起他那点“花花肠子”般的小才华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勾搭在一起了。那个时候,一到周末就各种找借口骑车上街想偶遇他,平时放学回家就写回信,写完回信也就没时间写作业了,第二天早上到学校抄,久而久之本来优异的成绩也下滑了。再加上家里给定的高中是县里最好的省师范中学,我提出的,绝交。不是分手,是绝交,是分手后连朋友也不要做,直接当个陌生人。

我心里很清楚,这些原因都是虚的。真正刺激到我的是,每次经过他们班,总听到有人窃窃私语,“哦,那就是xxx啊,长的也不怎么样嘛。” “本来就不怎么样,情人眼里出西施呗。”还有一个他的前女友,在班级里大肆宣传我,大有我不如她,要把他抢回去的意思。我很不高兴,自尊心发作,当时回了一句,“就他,我还看不上呢,他也只配你这样的人。” 我以为我回复的很好,其实受到最大伤害的是他,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我的初恋。

一切都是因为我的不好看,潜意识里的我配不上他。而且,我对我们的感情并不坚信不疑,对他更甚。我不相信一个优秀外表的他会喜欢除了成绩一无是处的我。

我如愿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而他中考后就消失了。后来知道他进了一所很普通很普通的中学。我一直觉得都是我的错,都是我害了他,高中刚开始的时候很想弥补他,一方面很想继续恋情,一方面又想拿优异的成绩来抵不漂亮的外表。可是那时候成绩很不好,学校里最不缺好成绩的学生。除了好成绩,我一点都没有自信跟他在一起。只有互相折磨。

毫不意外,高考失利,如果我愿意正视我自己,这叫与实力相当,与运气无缘。最终被录取进一个北方的七八线小城市的大学,甚至于在填志愿之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有这所大学。

本来外向自来熟的性格经过高中,高考,被磨的一干二净。不爱交流,不爱打招呼,以至于只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近视眼又不爱戴眼镜,看人都是模模糊糊,然后就成脸盲症患者了。除了室友的五张脸是清晰的,其余的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混沌不堪。

后来有一天,我在某文学社的社团招新大会上上台竞选干事,晚上就有个同级校友加我qq,跟我聊起来。当时有点意外,再后来他就告白了,说是在那次大会上,我在台上傻笑时,对我一见钟情了。再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

我跟他感情很好,他很优秀,更很好看,皮肤很白,时而呆萌,时而酷炫,除了不会打篮球和穿白衬衫不好看之外简直符合我的一切标准。可我还是不自信的,觉得自己不美,甚至路上偶遇他同学时我都下意识的转头或低头,怕给他丢脸,更怕他羞耻于跟别人介绍他的女朋友,一个不好看的我。

如同一个不自信的胖子变得自信,只有瘦下来。一个不好看的女生想获得真正的自信,只有变得好看。不用是公认的大美女才叫好看,获得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就是好看。

除了改变不好看的部分变得好看之外,被爱是最好最有效的让自己变的好看的方式。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你的另一半的行为。他是否很乐意带你去见他哥们,是否很愿意带你去见他姐姐家人,是否很享受跟你旅游的过程,都很能说明你是不是真的处于被爱中。被爱的女生肆无忌惮,何惧一副不完美皮囊?

第一眼没准是由外表选择,能走到最后的一定与脸无关。

长的不好看的女生,愿你们都遇到那个宠你爱你让你变得自信美丽的人,这个人不一定是人生伴侣另一半,也可能是闺蜜,亲人,死党,或许是陌生人的善意。

怒放的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6日 带着对未来的期许,踏上了厚厚的夹层车,来到了充满向往的城市-温州,很期待看到为自己未来而战的我...
    阴雪楠楠楠楠阅读 302评论 0 0
  • 香,香,正安好;心,心,正安好;冬日午后,能安宁地坐在安宁的小屋里,真心觉得这,这就是幸福了!而还有美好的广播...
    香芋予香阅读 220评论 0 1
  • 亦舒大大教育女孩子两点:先有自己的事业,再去恋爱。先挣到钱,再去享乐。
    深海绿妖阅读 330评论 0 1
  • 亦约流霞上晚林 ,排空雁叫载秋阴 。 翩跹木叶如相诉, 宛转青丝恐不任 。 万感江湖留我在, 但翻书札为君吟 。 ...
    旃檀之林阅读 27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