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远走的时光(18)报仇

对于齐齐被顶替的事,许正阳显然心中愤愤难平,何止是她,我们几个也是一想起来就生气。终于许正阳按耐不住,把我们几个悄悄叫到一块商量着替齐齐出气的计划,此次行动齐齐排除在外。看来刘菲菲是在劫难逃了。

我说:“先找小土豆查查她的情况吧。”姚姚说:“是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小土豆还真没让人失望,据他了解,刘菲菲的爸爸特别有钱,没少给老师送礼物,只是平时很少在家也很少管教她。刘菲菲在初中时,结交了一个黑社会老大当大哥,交过几个男朋友,什么事都能替她摆平。谈过几次恋爱,都是以男生退学而告终,只是到高中之后低调了很多,不过和她那个大哥应该还有来往。

许正阳说:“我管她是谁,有个有钱的老爸就很拽吗,不收拾她跑得了她。”

只是韩悦吐吐舌头说:“她有一个黑帮的大哥啊。”魏方方接着说:“并且还有来往。”

金萱说:“那也要看看是因为什么事。”姚姚在旁边沉默不语,可能是觉得我们太感情用事,她的理智此时也失去了偏差。

刘菲菲下午就回来了,春光满面,容光焕发,看着就想抽她,让她再得意一阵子吧,晚上有她哭的,我在心里默想。

晚自习放学后,我们按计划行事,让金萱把张菲菲约到小树林里。金萱一百个不愿意,说:“凭什么是说我,你们随便谁去都行。”我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们也想去,但是觉得你的魅力比较大,还是你去吧?”金萱一听,两眼放光:“我魅力这么大吗?”我点点头接着说:“并且你也很特别,你看就你一人长发及腰,肯定把刘菲菲羡慕个半死,你不去谁去?”金萱听完屁颠屁颠的就去了,姚姚看了我一眼说:“麦苏苏,你这样也能把金萱忽悠去。”我瞪了她一眼说:“你想去现在还来得及。”姚姚说:“那看你能不能也把我忽悠去。”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万事开头难,这第一枪不好打。

小树林在我们学校是相当隐蔽的,晚上基本上没人。刘菲菲肯定知道事情不妙,磨磨蹭蹭的十分钟之后才来,金萱紧紧地跟在后面,看来进行的还算胜利。小树林旁边是艺术楼,路灯昏暗,张菲菲看到我们几个,走的更慢了,想趁机开溜被姚姚狠狠地拽住了衣角。韩悦和魏方方守在后边,我和许正阳走在前边,准备转战在艺术楼旁边,那里更清净。刚刚靠近教学楼,许正阳一个转身,上前甩了刘菲菲两个响亮的耳光。

刘菲菲一时没反应过来,用手捂着脸,当场蹲了下来。其实我们五个也看傻了,还是第一次见许正阳发飙呢。平时装纯情,扮淑女只限宿舍内部,在外边依旧是女汉子十足。

刘菲菲可能心里害怕,蹲了好一会也没起身。虽然给了刘菲菲两个耳光,但是显然许正阳并不解气,她厉声说道:“刘菲菲,你给我站起来,现在不是你装可怜的时候。”

刘菲菲站了起来,手已经从脸上移开。由于灯光比较暗,看不清她的脸部有什么特殊反应,我想许正阳的力道不会小到那里去。刘菲菲慢慢地缓过来神,我们人数多,她也不敢嚣张。但是又觉得心中有气,可能是想壮一下胆,口气立马凶狠起来:“许正阳,我可是没招惹你,你倒是这样对我。”

许正阳说:“你招惹谁都好,就是别招惹我们宿舍的人,尤其是用见不得人的卑鄙手段。”

刘菲菲仍是不依不挠:“我承认我是对不起齐齐,但是那是我和齐齐的个人恩怨,不管你什么事。”言下之意,许正阳完全是多管闲事。

许正阳听她这么一说,上前扯住她的上衣领口把她摁倒墙上,说道:“你既然可以在齐齐不知道的情况下替她去考试,我们就可以替她来教训你。”说着又要打她,我和姚姚上前拉着她,许正阳扭扯着刘菲菲不放,韩悦和魏方方也过来拉着许正阳,这才把许正阳拉到一边去。然后每个人都上去给了她一拳头踹了她一脚,刘菲菲对着墙抱着头,小声地哭泣。我们打完之后觉得气顺了不少,其实更多地是害怕,刚刚许正阳的情形我们是看到了,怕她控制不住,把刘菲菲打的太狠,现在我们也是虚长声势,毕竟法不责众,出了事我们可以分摊。

若不是许正阳的气场大,我们几个是下不了手的,反正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打架。虽然平时在宿舍横行霸道,人五人六的,这样的时刻真是不多。

我对张菲菲说:“我真觉得和你做过同桌是一件丢人的事,我今天才是彻底看清你。”刘菲菲依旧小声地哭泣着,姚姚接着说:“将心比心,如果别人这样窃取你的劳动成果,你会怎么样,不属于你的东西,即使抢到了也不光彩。”

金萱骂道:“贱人,技不如人就算了,还搞暗算。”看来今晚金萱的火气还没消停。

临近宿舍楼关门,我们不敢耽搁,还是尽快回到宿舍比较好。韩悦和魏方方有些担忧,怕刘菲菲报复,就恐吓她说:“若把事情闹大,有几个给黑帮大哥也没用。”毕竟这么丢人的事情,量她也是没脸说出去,英语老师神通再大也不好周旋,况且如校领导知道事情原委,班主任也要被牵连进去,个中利害关系,刘菲菲肯定比谁都清楚。

我们怕刘菲菲出什么意外,就让她走在前面,我们紧跟其后。她轻声地抽泣,我们沉默不语,就这样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看着刘菲菲走进了宿舍我们才安心。

只是,我们几个刚回到宿舍,齐齐便从被窝里探出脑袋,大叫道:“天啊,你们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准备集体彻夜不归呢,说到底干什么去了?”

我们几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怎么说好。韩悦却抑制不住兴奋,“我今天真的很佩服许同学,那两个耳光扇的我心里那个欢畅。”说着一把抱住了许正阳。

魏方方接着说:“今晚把刘菲菲打了,替你出气。”齐齐看了一眼许正阳说:“你们都去了吧,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呢,打架斗殴是要严肃处理的,再说我现在已经没事了,你们没把她怎么样吧?”

我说:“就甩了两巴掌,然后一人给一拳踹一脚了事。”金萱说:“许正阳,你太帅了,你扇刘菲菲耳光,我的两个眼睛都一闪一闪的,不然我才不敢打她骂她呢,你的开场太好了。”

许正阳深吸一口气,缓缓地说:“其实,我都不相信我刚刚的举动,好在有你们陪着。”

姚姚说:“你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收不回来,要不是拦着你,怕刘菲菲要破相了。”

许正阳伸出双手,看了看说:“现在手还有点疼,看来力的作用真是相互的。”她刚说完,我们就伸手打她,也想体验一番,许正阳慌忙逃窜,笑声一片。

齐齐明显很感动,她看着许正阳说:“许正阳,太对不住你了,把你心中女神的形象毁了。”

不止许正阳一人觉得刘菲菲长得漂亮,很标致,很淑女,很有气质。可惜只适合远观,不适合近赏,否则内在的肮脏便暴露无遗,而外在的华美只会让人更加的厌恶。

我说:“许正阳,其实一个人正真正的美是由内而外的,不要只被外表欺骗了,你现在可以重新定位一下你心中的女神了。”

齐齐靠在墙上,有些兴奋不已,“容我小感慨一下,我觉得我今天真是太幸福了,太幸运了,有你们这群好姐妹,英语竞赛不去也罢。”

韩悦说:“是一群疯丫头凑在一起了,彼此摊上了。”

金萱侧过头,一本正经的问许正阳:“如果下次我被欺负了,你会不会替我出气?”

我忍不住,笑着说:“看来许正阳要去练练跆拳道或是柔道了,以你那姿色,如果遇上色狼,许正阳才不会害怕呢。”

金萱不满地说:“就你坏心眼多,我说如果。”

许正阳平静地说:“不管是你们谁,我都会替你们打抱不平的,在我心里你们比我还重要。”这样煽情的话却透漏着真诚,自己受了委屈,会忍气吞声,可一旦最好的姐妹造人欺负就会按耐不住义愤填膺,势要讨回公道。

这就是纯真年代最真挚的友谊,融合的只有真情,很傻很天真却很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