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远走的时光(14)调位

刚回到教室坐好,班主任就进来了。除了再一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就是班级的规章制度务必遵守。之后宣布下周将举办一场英语模拟竞赛,然后根据成绩排名,前三名将会代表学校去市里参加正式比赛,模拟竞赛的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话音刚落,就有人小声问:“不参加可以吗?”班主任脸色一变,一字一句地说:“不可以。”教室里寂静无声,都不敢再多说什么,班主任扶了一下眼睛,环视四周,走出了教室。

他前脚刚走,教室里就炸开了锅。毕竟英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英语成绩优秀的,大家是心知肚明,但是大张旗鼓地搞模拟竞赛,说明学校还是很重视公平性和正义性。南极与北极瞬时分明,前几排悄然无声,后几排却喧闹不断。

还有几分钟就放学了,我还是犹豫不定。我拿着英语辅导书翻来翻去,看不下去。刘菲菲显然是烦了,盯着我看了几秒,眼神中充满着不满与厌恶,但她却什么也没说,扭过头继续看书。

我暗暗下定决心,给自己鼓足了劲,这才站起身来去办公室。班主任正在看我们整理好的表格,看到我笑着说:“麦苏苏,这些评语写的不错。”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最经不起夸,别人一说我好,我就觉得无言以对。

如果别人夸你,你接受了,别人就会觉得你很自大。相反,如果你一再否认,又会觉得你太过于做作。所以,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总是选择沉默。

看他心情还不错,我告诫自己不能错失良机。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口。

心里是又焦又急,班主任却开口问:“麦苏苏,你有什么事吗?”我总算找到了突破口,这才说道:“我想调位。”就这简单的四个字让我纠结了那么久,现在终于说出来觉得气顺了很多。

班主任显然有点不高兴,他总是阴晴不定,让人难以琢磨。我低着头,等着他的答复,他不悦地问道:“你语文好,刘菲菲英语也不差,刚好可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什么要调呢?”我自己哪门成绩差我能不知道吗,她语文好像也不差啊,我的英语我从来没觉得是我的弱项,要是给我找个数学好的同桌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就一五一十地说:“我们两个性格不合,处不到一块。”班主任觉得不解说:“这和性格有什么关系,好好学习就行了。”看来他什么都不了解,毕竟有些时候我们对自己都很不理解。

放学铃响了,他打发我走:“麦苏苏,你回去再想想吧,毕竟我觉得你俩挺适合坐同桌的。”我有时一旦做了决定,不达目的是不会妥协的。他的意思肯定是不会给我调位的,现在只是敷衍我。但是我却等不了了,对我来说等待有时是一种折磨。

我不吭声也不走,班主任没辙,虽然他平时很溺爱我们,但是有时也很心烦,譬如现在。他换了一种比较柔和的语调问:“那你想怎么办?”现在是你问的,该我争取主动权的时候了,其实我早就思考过这个问题,潘韵学习很有动力,我一直以她为标杆,况且她数学比我好。但是,姚姚和她同桌,我这样肯定害了姚姚。思来想去,唯唯诺诺地说:“数学好就行了。”

班主任眉头紧锁说:“那你就和徐珊同桌吧!”很显然,我要和徐珊的同桌陈丹对调,最后班主任却来了句:“你们自己商量,搞定。”我只能点头同意,看着他离开了办公室。可是却越想越委屈,明明一句话的事,现在却变成了我的又一难题。

刘菲菲本来人缘就不太好,之前有这么一闹,陈丹肯定不会和我换位的。我总不能驾着班主任的口气找陈丹吧,这是什么状况,简直就是自己吃饱撑的,自己和自己找气生。

晚上回到宿舍,许正阳问:“苏苏,你今晚是不是找班主任了,情况怎么样?”我垂头丧气,没精打采地说:“现在更麻烦了,班主任让我自己找陈丹换位子。”许正阳不怀好意地说:“美女同桌,无福消受啊。”

我说:“你要是喜欢,现在咱俩换也不晚。”许正阳莞尔一笑:“距离产生美,我还是远远观望比较好。”

姚姚打趣说:“要是你找男生换的话,肯定是一呼百应啊。”金萱说:“那班主任肯定气死了,要知道平时女生男生多说两句话,班主任的两个眼珠快把人给杀了。”我懒得听她们瞎扯,蒙头睡觉,心里还在想怎么处理比较好。

第二天,姚姚悄悄给我说:“徐珊早就想调位了,她坐在靠墙的地方,视力下降,看黑板都有点困难,最近一直在苦恼这件事。”听到这我很高兴,另一个方案立马就出来了。刘菲菲可以和徐珊对调,我只能厚着脸皮,低身下气主动和刘菲菲说话。

我以诚挚的话语,本着双方互利的原则,向刘菲菲说明情况,没想到刘菲菲居然很爽快就答应了,简直出乎意料。

中午的时候开始收拾东西,我心有愧疚,帮刘菲菲整理,看她要走了,心里还是有些许不舍。刘菲菲整理好就搬走了,我和刘菲菲都是一副很伤心的样子。徐珊倒是很愉快,陈丹帮她,一副好聚好散的样子。

徐珊坐定,咦了一声问道:“麦苏苏,这是你的表吗,挺漂亮的。”我的表稳稳地卡在书上,我一看她拿的是刘菲菲的表,肯定是整理好忘带了。

我拿着表给刘菲菲,她看了一眼,说:“其实我只是想把它送给你,刚刚看你心情不好也没说。”我俩刚做同桌时,我就发现这个漂亮的表,圆形的,底面是周杰伦的图像,蓝色表针,下面有支撑。那个表也很大,她就把它放在桌子中间,我没事时就擦它,对它的喜爱难以言喻,这些她都看在眼里。我现在是什么心情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冲她微微一笑,轻轻地说了三个字:“谢谢你。”

坐一块时,觉得不可理喻,相互厌烦。可是稍稍在空间上在距离上拉远一点,便发现了对方种种的好,我就是这么感性的人。

下课时,张扬晃晃悠悠地从我桌旁经过说:“麦苏苏,把你同桌也给气走了,脾气还真大啊。”他嘴里从来都说不出什么好话,我还没还嘴,齐齐在旁边说道:“你哪只眼睛看到小麦发脾气了,真是自以为是。”

齐齐说完也不看他继续和我闲聊,看来她早就看张扬不顺眼了,说不定还记着那根真知棒的事情呢。张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想到居然有人替我说话,况且还是齐齐。他平时老说我势力,歧视差生,因为我周边的都是学习好的朋友,并且总说学习好的把脑袋都学傻了,只知道学习。而齐齐偏偏就这么具有代表性,还和他杠上了。他当然很不爽,接着说:“麦苏苏,你不仅脾气大,还架子大啊,居然还有人代言呢。”

齐齐本以为他走了,谁知道话这么多,看似说我,又像说她,当然对上了:“我是就喜欢替小麦说话,要你管。”

我看情形有点不秒,赶紧说道:“张扬你对我有意见就算了,齐齐又没惹你,你就积点口德吧。”没想到张扬哈哈一笑说:“逗你们玩呢,没想到那么认真。”张扬刚走,齐齐小声骂道:“小混混,痞子。”

看来对他成见很大,我之前也是看到那些混日子不学习的人,就恨的咬牙切齿,总想说理教训他们,可是感觉很难,别且那些人根本都不会理解,简直就是白费力气。

齐齐问道:“小麦,他好像故意找你茬,你怎么他了?”他不找我茬,见了不讽刺几句,还真不是他。不过也只是在我心情好的时候,况且我现在脾气好了很多,根本不和他一般见识。从小到大,我专门欺负别人,却只有他欺负我,但是我心情不好时他是绝对不敢理我的,他脑门上那条已经不太清晰的疤痕就是见证。

我说:“我还真怎么他,他就这样,我早习惯了。”齐齐感慨道:“还真是一奇葩,肯定是欺软怕硬的主,你要显示一下你的恶女本性。”看来确实要换换性子了,这年头善良简直就是愚蠢,就是受欺负的对象。

齐齐这只小绵羊怕是要遭毒害了,所谓近水楼台,她是难以逃脱了,我的恶女本性要在她身上施展一下。想到这,我禁不住笑出声来,齐齐看看我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要是她知道我想在的想法,肯定打死也不会帮我出主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齐齐被顶替的事,许正阳显然心中愤愤难平,何止是她,我们几个也是一想起来就生气。终于许正阳按耐不住,把我们几个悄...
    卓暮言阅读 126评论 0 0
  • 不出所料,齐齐仍然是文科班年级英语模拟竞赛的第一名,对于这一结果大家早已习以为常。而刘菲菲却与齐齐以0.5分之差占...
    卓暮言阅读 178评论 0 1
  • 周六晚上回到学校,我在心里打了多少遍草稿,想着怎么和班主任说明状况。思前想后的不知道如何开口,有点痛恨自己在张扬面...
    卓暮言阅读 172评论 0 1
  • 很久以前就想写一篇文章了,可是却一直没有写。可能是因为自己那害怕和懦弱的内心吧今天我想完成这个想法,这个很容易做到...
    阳光驻足丶阅读 434评论 1 1
  • 孤独是我们唯一的伴侣, 梦想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真诚是我们永远的奢望, 懦弱是我们最终的牢房。 ​​​
    再凑热闹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