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 草稿

春季的清晨还未忘却冬季的冷漠,虽说以过了寒冬迎来初春,但初春的早晨还是比较寒冷的,拉紧窗帘的窗户上竟有些雾气附着在玻璃上,棱角分明的窗花仿佛是冬的挑衅,世间的万物都好像臣服在冬的严寒,俯首不敢迎来春的到来,枝头随已抹上淡淡青绿,但也好想因严寒蜷缩着,一切的一切归于死寂,一切的一切没有生机。

“铃铃铃~”闹表响起,总算是为死寂的世界带来一丝喧闹,丝毫无人情味的孤寂气氛也冲淡了不少

一只手从被子里伸出来,用力拍了一下闹钟的停止键就又哆嗦着伸回暖和的被子里,颜墨泫打了个寒颤,在被子里搓着手,头从被子里钻了出来,眨了眨困倦的双眸,摇了摇有些混沌的头脑,黯然想到:

“又是一年春呵,东去春来周而复始又有何意义呢?无非也就是季节交替罢”颜墨泫懒洋洋躺在,伸了伸修长而又不失肌肉的小腿,把厚厚的被子又裹得更紧了一些,伸手拉开一点窗帘射进一小缕阳光,看着窗外灰蒙蒙的景色愣愣的发呆,有时颜墨泫还挺喜欢这样的,周末的清晨裹紧被子看着窗外单一的景色静静的发呆,回忆回忆往事思念思念故人……

虽然是周末,但路边仍是车水马龙一副热闹的样子,单一的景色还好有不单一的人流车辆掩护着,或许也是能遮掩一些初春的尴尬,

“如果去阳台看,说不定感觉能更好”颜墨泫突然想到,但天气这么冷又没什么事做,还是不出被子的好。想着,颜墨泫又缩回了本来已经钻出被窝的身体,静静的看着窗外,这一刻是那么安静带着一丝丝的美好……悄然间颜墨泫居然又裹着被子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安歇在眼皮下,时间也随着窗外的车水马龙飞速的流淌着,时钟缓缓挥动着手臂,窗外的雏阳也一点点攀高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吵醒了熟睡中的颜墨泫

“怎么了?”颜墨泫被吵醒,迷迷糊糊的应声答道。

“墨墨你起了吗?昨天不是和你说了吗今天有个饭局你要去的。”

“噢噢知道了我这就起”颜墨泫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骨节分明的手用力反身起来,不禁打了个寒颤,赶紧找到厚衣服穿上。揉了揉手上的伤疤,心中不免想到:“天冷了还是有点痛啊。内个家伙现在……还好吧?希望在国外混的还不错。”想到这里不免神色一暗,也不知想的是他还是她

其实颜墨泫已然发现经历了那件事后,他的心已经停滞了,仿佛血液也连着冰冻的心深藏在万里冰封中,缺少的……可能是心动之心吧,他现在对任何人都没有感觉了,交谈也不过出于礼貌罢,唯一有那么些许温度的,就是知道自己还欠林清羽内个家伙一条命,要好好的活下去

颜墨泫起身去卫生间洗漱,蓬松着头发,左手揉着睡眼稀松的双眸,一对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捏了捏硬挺的鼻子,用凉水拍了拍脸,半眯着眼懒洋洋的刷着牙,虽然已是早上十点多接近十一点,可能是因为思念太深,睡眠质量不太好,颜墨泫还是很困,用凉水拍了拍脸才稍微好一点

洗漱完,颜墨泫慢悠悠的穿上放在床头的衣服,在妈妈几近发怒的眼神下晃晃悠悠的整理完毕跟妈妈出门了


坐在公交车上,颜墨泫手支着头,靠在窗外,明眉皓齿挂上了一丝忧郁,虽谈不上鹤立鸡群的身高但绝对可以算上修长干净的身体慵懒的靠在公交车窗边,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黯然沉思,一路无言

到了餐厅,是一个妈妈的朋友聚会,好像都把孩子带过来了难怪妈妈把颜墨泫带到这种饭局。

令颜墨泫有些奇怪的是对面有个空的椅子,这个时间都应该到了,居然还会有人迟到

突然一个阿姨站起来言道:“大家抱歉哈,我女儿因为刚下课,要过一会才能到,我先自罚三杯哈”一阵哄笑,大人们都竟相向那位阿姨敬酒

颜墨泫无聊的用手指敲击着桌面,洁净的双眉轻轻挑着,看着窗外的鸟儿围着葱笼的柳树上下翻飞,石板路旁小开始借着春的生机一点点成长……

 



初春的暖阳从通透的落地窗游进来,随风轻摆的柳树抒写着不一样的气息,一道窈窕的人影穿过随风飘动的柳条踏在青石板的小路上,洁白无骨的柔弱小手轻轻推开虚掩着的灰棕木门,门上的风铃见到她仿佛也惊艳丝的颤动起来“叮铃铃铃~”她轻轻的笑了笑,精致的双马尾活跃的跳动着,眨着会说话的大眼睛高挺细腻的鼻头下是张闪动这粉色光泽的小嘴,洁白的牙齿轻轻咬了下下嘴唇,细长的眉梢轻微挑动,高挑的身材哪怕再挑剔的人也无法挑出不完美之处,粉嘟嘟的嘴角划过一丝弧度,随着弧度加深,世界仿佛也在一瞬姐一点点失去了颜色,青葱绿柳灰色的青石板店内实木的内饰家具在这一瞬间都变成了深灰色,唯一的颜色只有带着微笑的娇俏少女,颜墨泫觉得世界仿佛都安静了,全世界只有风铃的响声和少女温柔的话语,冰冻的心竟开始有一点化成小水珠,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颜墨泫居然有一点久违的心动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春天好像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路书意在洗手间里吐了好久。站在洗手池前,她从一尘不染的镜面中看到了狼狈的自己——妆花了一半,眼睛雾蒙蒙的,...
    鱼晚阅读 370评论 0 0
  • 国庆长假回来上了一轮班,我以为会十分怨念,但是没有,一切都很平静,很淡定。就像国庆的长途不存在一样,甚至比长假...
    迷路的傻狐狸阅读 92评论 0 0
  • 在外忙了一天! 傍晚时分,坐在电脑前,顺便打开手机。 一哥们在群里呼天抢地的发信息:澡票涨钱了,澡票涨钱了,澡票涨...
    小洁xj阅读 149评论 0 0
  • 关键词:四书,五经 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古代学堂最初学习背诵的便是四书。四书之名始于宋朝...
    宝莲灯Joey阅读 159评论 0 0
  • 关键词:四书,五经 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古代学堂最初学习背诵的便是四书。四书之名始于宋朝...
    宝莲灯Joey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