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就是想要对她表白

暗恋一个人,就是想要对她表白


文/沐浴岁月

One

那天晚上下班后,我点开手机查找附近的朋友,才看到她的名字,在我的心里藏了很久的一个人,她叫许诗倩。

我点开了她的空间看到了她最新上传的几张照片,她穿着蓝色修身牛仔裤,配着休闲的外套,显得格外的消瘦。

然后我点开和许诗倩的聊天界面,给她发消息。

“许诗倩,几年不见,你变了一个样啊,我都快不认识了。”

许诗倩说:“还是原来的模样的,怎么你不认识了?”

我说:“没有啊,你是越来越漂亮了,女大十八变,你现在也在上海工作?”

许诗倩说:“是啊,未来好的生活要靠自己打拼,靠人不如靠自己。”


许诗倩的话说到了我的心坎里,毕竟,青春就是一趟单程票,每天都没有彩排,你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现场直播,本来还准备等等再说的话,现在听到许诗倩的话,我已经哽咽在喉。

我想和那些行走在追寻梦想旅途上的朋友,说声早安!

第一次见到许诗倩,是在我十六岁的时候,她抱着几本书从楼梯道上来,而我刚好从楼梯间下去,她留着斜肩飘逸的长发,和我在楼梯道擦肩而过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她是我们隔壁班的同学。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有办法忘记我们初次见面擦肩而过的那一幕,即使那时候她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那又何妨了。


像许诗倩这样漂亮清婉的女生,在班上怎么会没有人追了,很多次我假装从她们教室门口经过,就是为了能多看她一眼,而她只是把我当初见过几次面熟悉的陌生人。

我和许诗倩在网上聊了一会儿,各自大学毕业后的生活,和人生的际遇后,我突然转移了话题。

我突然的问:“你一个人出来在上海工作遇到事情,怎么不找你的男朋友帮你?”

许诗倩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我睁大眼睛把聊天屏幕上面的字又仔细的看了一遍,问道:“你那么漂亮,怎么会没有男朋友了,你别忽悠我?”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我和许诗倩做了好几年的同学,她应该不会欺骗我的,想想都觉得心酸,想想女生长得太漂亮也是一种罪过啊。长得天丑了,没有人愿意娶,长得太漂亮了,没有人敢娶,怕看不住,学历高了hold不住,学历低了,怕文盲教坏了下一代。

许诗倩:“我没有忽悠你,我真的没有男朋友。”

我说:“如果有一天,你谈了男朋友可要提前告诉我。”

许诗倩发了几个表情符号,问:“为什么?”

我说:“我想知道我的情敌长得什么样子。”

许诗倩说:“这八竿子也搭不到一起啊?”

我说:“我喜欢你,从十六岁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候你是我们隔壁高一八班的。”

许诗倩说:“…那个,我又不好,你干嘛喜欢我啊?”

后来,我和许诗倩聊了很多关于我们青春回忆的往事,彼此都找到了那种青葱重回校园的感觉。我记得那天晚上,天空中没有月亮,满脑子都是高中校园生活。

那种恋爱表白后的感受,就像是在阳光下自由呼吸清晨的阳光,张开双臂,心舒亦放。浑身的每一个器官都得到舒展。

Two

我不想再为自己找一个借口,既然选择了这份爱,就应该坚持不懈。哪怕你只是一厢情愿。

李清扬是许诗倩的男朋友,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事情,因为高二分班后,我和许诗倩分到了一个班,李清扬来我们教室找过许诗倩几次

许诗倩每次在教室见她的男朋友的时候,我都恰好在场,虽然她们之间没有做什么过于亲密的动作,但是看到她们两个人坐在一起,我就觉得鼻子酸酸的,有时候我也分不清,我和许诗倩之间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每次看到许诗倩和李清扬两个人在一起,他脸上洋溢的笑容,就觉得这次许诗倩可能是遇到自己的真爱了,许诗倩像是动了真情。

每次到了中午和晚上打饭的时候,李清扬都回到教室里来找许诗倩,那次刚好许诗倩提着开水瓶从开水房出来,临时有事儿,遇到我,就把手里的开水瓶递给我,让我帮她提到教室里。

也是那次见面机缘巧合,认识了李清扬,他是篮球队的,篮球打得特别的好,身高一米八几,在全年级有很多他的女粉丝,所以追求他的人也是数不胜数。可他为什么偏偏喜欢上许诗倩,这样一个温柔漂亮大方的女孩。

三个月后,许诗倩答应了李清扬的追求,李清扬和许诗倩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李清扬和许诗倩的恋爱关系,我有点意外,因为李清扬是我初中的同班同学,我对他算是比较的了解,他对一个女生也就是几天的热度,她和许诗倩两个人从高二一直走到高三,还保持着如胶似漆的恋爱关系。

李清扬知道我么班上有很多男生在追许诗倩,可是他一定都不会吃醋,更不会害怕狼多肉少。

有几次吃饭遇到李清扬一起,他把他新交的女朋友许诗倩介绍给我认识,他说:“诗倩是我遇见到一个好女孩,我不想辜负她,介绍你给你认识一下,以后就是你的弟妹了。”

长久以来,我从来就没有把李诗倩当成自己的弟妹。

Three

高三毕业后的,那次同学聚会,班上的同学约好一起去聚一聚。以后毕业了各自要走各自的路,见面的机会就少了。

青春兵荒马乱,我门凄草的离散。

聚会那天,刚好赶上阿涛过生日,要好的哥们一见面就喝的不找南北。

那天许诗倩刚好坐在我的身边。李清扬不是我们班的同学,所以就没有参加聚会。

阿涛的酒量比较的好,他喜欢用车轮战,几个回合过后,我们喝的都有点高了,我去了一下洗手间。

回来的时候,发现阿涛在灌许诗倩的酒。

许诗倩一杯接一杯的喝。

我说:“阿涛,人家一个女生喝那么多的酒,一会儿还要回家,喝多的不安全。”

阿涛说:“没事的,喝醉了我送她回家。”

许诗倩说:“我才不要你们送我回家了,我要自己回家。”


我知道在你的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现在要你放下那个人,在你的心里在住进另外一个人,你肯定会不情愿的,因为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就只有那么多,就有要进来,就必须有人要出去。

我笑了笑说:“没事儿的,你一会儿喝醉了,我打电话让李清扬来送你回家。”

许诗倩说:“你怎么知道李清扬电话号码的?”

我说:“废话,我们初中三年都是同班同学,当然我知道啊。”

没过多久,许诗倩就抱着酒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那天我们喝酒一直喝到下午天快黑的时候,许诗倩到下午三点的时候,就已经全部醒了。

当时我就特别的后悔,自己平时是一个极没有勇气的男生,有时候话到了嘴边还是说出来,刚刚喝醉的时候,正是表白的好机会,自己却错过了,活该你单身。

我就坐在她的身边,清晰的可以听见她的呼吸节凑,清晰的可以闻见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香味,这种感觉明明很清晰,却为什么假装毫不在乎。

Four

高考去看成绩的时候,我还是没有看见许诗倩,本来想好那天去找机会和许诗倩表白的,但是一进去校园就听说我们年级的有个帅哥和一个班花相恋两年分手的事情。

开始我还觉得蛮好奇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我的身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毕业季等于分手季吗?

后来我在众人的口中知道了,他们说的这个帅哥就是李清扬,而那个班花就是许诗倩,我的暗恋女友。

我心中还有一丝的沾沾自喜,现在许诗倩又不属于别人了,就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追她了,就以后就是属于我了。

等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我才知道自己可能要去外地上大学。

许诗倩的成绩比较优秀,不知道她会在哪里上大学。现在的她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谜,因为现在就连想见她一面也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

大学毕业了,我失去了她的消息,就连给她网上留言也没有回,到了大学的开学季,在父母和亲人的拥促下,我不得不踏上大学的旅程,这种感觉就像是林俊杰《你是我的唯一》歌词你唱到的:

很想给你写封信

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昨夜的那一场电影

我的心情很想给你写封信

却只是想想而已

我已经不能肯定

你是不是还会关心爱与不爱

都需要勇气

我们都选择了逃避爱与不爱

都需要勇气

於是我们都选择了逃避

或许你不相信

我很满意这样的结局

或许你不相信

我没有一丝的埋怨和悔意

虽然你是我的最初

虽然你是我的最终

虽然你是我的唯一

到了大学后,每天的空闲时间多了,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刚到宿舍就认识了几个室友,小宇特别喜欢打游戏,每天没课的时候,都在打有些,第二是阿辉,大家都叫他情圣,他在初中的时候谈的女朋友,陪他一起走过初中、高中,然后一起踏进大学的校门,最后一个是阿博,他的性格比较的孤僻,是一个小说迷,每天都会准时的看晚上最新更新的网络小说,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看的不亦乐乎,即使眼睛已经近视到七百多度,他也一点都不在乎。

刚过了半年,小宇在游戏里也新交了一个女朋友,长得还蛮漂亮的,小宇就问我:“阿爽,你不是蛮喜欢写小说的,怎么写别人的青春爱情故事好些,遇到自己找女朋友就没戏了?”

我说:“谁说的,我在高中就已经有暗恋对象了,这是还没有来得及表白而已。”

小宇说:“你就别瞎忽悠我了,你就是满文艺的,有些文艺的话写在纸上还可以,但是你不一定能讲出来。”

最后在小宇和阿辉的狂轰乱砸之下,我把自己高中的毕业照翻出来,小宇和阿辉才一睹许诗倩的芳容,长得还真是漂亮啊,如果我们班上有这样的女生,我们也会暗恋的。

大学的几年里,我很多次给许诗倩发消息,还是没有人回,有时候感觉等待一个人比忘记一个人还难,因为你的脑子里每天要回想你们曾经的故事,就像是放电影一样的一幕一幕的从的脑海里闪过,记得曾经的美好。


我不知道许诗琪是不是也喜欢我,但是我知道我的心里一直是对她念念不忘,不能在看着她和别人演绎这浪漫的爱情故事,而我们最后还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可以笑祝福你,希望你在远方一切安好,可我真的不能再欺骗自己的是我不能没有你。

Five

大学毕业后,我就和同学被辅导员推荐到江苏来工作,几个月苦逼的实习工作终于结束了,我和几个同学决定离开实习公司,开始自己的人生旅程。

我辗转了一个车站后,在这个城市停下了脚步。

我在离公司不远的小区租了房子,晚上没事的时候会在小区里跑跑步,那天晚上我正在跑步,隐隐约约看到刚才从我身边跑过去的那个女生和许诗倩长得好像,我就急忙的追上去,然后伸手拉住她,结果那女的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问道:“你认识我吗?”

我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认错人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人身影和声音如此相像的两个人,许诗倩,你到底在哪里啊?

我一个人失落的小小区的走了几圈,最后突然下起了雨,我没有回避,一步一步的在雨里行走,因为我知道淋一点的雨,也许可以让我更清醒一点。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凄草的离散,我没有办法忘记她,因为她已经在我的心里住了太久了,许诗倩是我的初恋,我想她会在某个时节的路口出现,因为这个世界还有一个人很在乎她,每时每刻都在等待着他的出现。

在这个城市工作不久后,我和朱瑞取得了联系,朱瑞是我的高中的一个铁哥们,关系就是那种情同手足,就算是全世界只剩一个馒头,他也会毫不犹豫的分你一半。

阿朱的家境不是很好,他家里还有两个哥哥,还没有结婚,靠着年老体衰的父母给两个哥哥攒钱买房子,娶媳妇都难还要供养他上大学,所以阿朱高中毕业后季选择了到杭州打工,我和几个哥们都特别的同情他,觉得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阿朱比较勤奋上劲,在外面混得不错。

一次我和阿朱聊天,我问阿朱:“你成绩那么好,不上大学,你现在后悔吗?”

阿朱说:“有什么好后悔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玩弯弯曲曲各不相同,我何必羡慕别人的生活了,我们选择的起点不一样,将来到达的终点也不一样,社会就是一本百科全书,我在这本百科全书里学到更丰富的知识。”

后来我才渐渐的明白阿朱的苦衷和无奈,正如那些漂泊在北上广的人,她们和我们一样都有梦想,她们也许和我们一样都生活在城市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即使这样就算得了什么了,再伟大的梦想,也有萌发的地方,我们何必在乎别人的评论和眼光了,自己脚下的路都是自己走的,他的长短需要你自己用双脚去丈量。

大约三周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网上又给许诗倩发消息,许诗倩回复了我,我们聊了一下各自现在的生活,我知道他现在在上海,离我不远,她不愿意向我提起这几年她是怎么生活的,我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秘密,我现在又何必去揭开她的伤疤了。

许诗倩现在还是单身,那天晚上我就对她表白了,时光荏苒,一转眼一年已经快过去了,我多想回到爱开始的地方,对她表白,可惜时光的齿轮在咔擦咔擦的转动后,我们谁都无法将他逆转。

只是我现在还庆幸,两个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在那个缘分的路口彼此遇见。

暗恋一个人,就是想要对她表白。

作者寄语:鼓起好的勇气才决定写出这个关于一直以来藏在心中暗恋的故事,许诗倩就是小汤,这个故事《这些年见或不见,我还是喜欢你》被收录在《我们在青春路上遇见的爱情》专题里,真心希望小汤能看到这个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