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

一部电影三个小时,看的我们三个差点睡了过去,中间一直提醒着对方。

其实本来不想写东西,因为没怎么看明白这部电影,回忆总是前后切换。但刁老师下了死命令,必须要写点读后感出来,没办法,只好写点好交上作业。

整部电影都围绕着开头的故事展开,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孩在水库旁边玩,电影中的“浩浩”一直劝“星星”下去玩,可星星不会游泳。看到这一幕,用脚丫子想都知道要出事。不出所料,星星溺水身亡,两家人的命运也从此改变。

电影中有一个特写的镜头——医院的走廊,刚开始还不明白,直到之后才发现,这一生需要来这么多次。

两个家庭各自忍受着痛苦,星星的父母忍受着失去孩子的痛苦,浩浩的父母忍受着内心巨大的愧疚,孩子也是。

后来星星的父母搬走了,去了海南去了福建,他们收养了一个孩子,并给他取名叫做星星。到这个星星不爱学习,父母为他操碎了心。星星在一次偷了东西,被母对他大声训斥后,离家出走了。刘耀军、丽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

他们为了寻找星星,在大雨里奔跑,回家发现家里已经变成了汪洋大海,水面上漂浮着三个人的合照。

刘耀军说,“他和丽云都是为了彼此而活着,丽云更是。”他们活着已经不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对方,因为活着需要承受太多的苦难。

刘耀军想要孩子,但他只想要和丽云的孩子。一次邂逅,让他和他徒弟茉莉擦出了火花。茉莉一直爱着耀军,茉莉怀孕后准备生下耀军的孩子,然后去美国。耀军没有同意,他说如果这样,他会伤害三个人,一个是丽云,一个是你,一个是孩子。

女人真的有第六感吗,丽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感觉到耀军随时可能离开她。她对耀军说“如果离婚,我会同意的。”这是一位伟大的妻子,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虽然失去了孩子,但她自然选择了原谅。

耀军也是。

渐渐的,他们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开始安然的度过后半生。

另一个家庭却恰恰相反,他们一直很愧疚,这种愧疚就像一颗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长成了一棵树,似乎要撑破他们的胸膛。

二十多年过去,浩浩长成了大人,心里的愧疚随着他长大。他的母亲因为这件事夜夜难眠,精神上出了大问题。

星星本来不会是独生子,因为浩浩母亲的缘故,那个孩子还没出生就离开了。这也给浩浩母亲增加了精神负担。

二十多年的时间让人变得苍老,当阔别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再次重逢,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电影中是这样,电影外这是这样,那两位女生眼泪齐刷刷掉了下来,刁老师递给我纸时我拒绝了,我拿起水狂喝了一口,好把眼泪赶回去。

这也是这部电影最催泪的地方。

这次见面是在病房,浩浩的母亲已经时日不多,最后的时刻见到了耀军和丽云,也算见了她一个心愿,虽然没能说出她内心的折磨,我想耀军丽云早就原谅了她。

母亲去世后,浩浩不想这样下去,经过内心的挣扎,再把干爸干妈送回去之后说出了当时的实情。耀军眼眶里的泪珠在打转,丽云的泪珠吧嗒吧嗒的落在了衣服上。只是说了一句“这些事都过去了。”

这老两口早就知道是浩浩的错,浩浩的父亲递给耀军一把菜刀,让他去砍了那个畜生。耀军扔了菜刀,“星星已经死了,浩浩也受了惊吓,就让时间慢慢的把这件事冲淡吧。”这是一位伟大的父亲。

说出来的浩浩内心获得了解脱,两家人的关系也变得缓和。

故事的结局挺圆满,离家出走的星星又回来了,还带了女朋友。当丽云问在家待多久时,我猜星星说的是一直!

看到最后,竟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想继续看下去,虽然已经快12点了。

电影的一些情节能够猜到,没有那种特别引人入胜的地方,故事一直很平缓,感觉没有高潮部分,不过最后画面特别的温馨,有种想继续看下去的感觉。

最后高同学还吐槽说为什么没有最后的团聚,哈哈,然后被我和刁老师吐槽了一顿。

回头一看,写了不少,就写到这,是时候站起来走一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