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桃

许我余生悲落叶,

悲落叶、

长凭雕栏空泫切;

许我浮萍独零丁,

独零丁、

任风吹拂水波心;

许我清眼拂尘云,

拂尘云、

随他桃花色殷殷。

——题记

那一年的桃花很美很美,夜雨滴捶,洗洗簌簌,陌上徐徐碾过我的青丝衫弧。我在树下轻舞,白绒演化衣裙,袅袅花香,点点殷殷。转身回旋,踏紫嫣林,再见却是尘土晕晕,徒染了我的衣裙。

便也是在那一天我见着了他,他的眼,不似狐的娇媚,亦无树的俊雅,却眸睑分明。此刻凝着我,眼眸里分明闪着惊喜。我,从孩童到成年,瞧着他人生的点点滴滴,明了,他是人世的王,微笑、颔首,转身不再理睬。

“大胆!”一旁的宦臣声音尖锐,听着不耐,“放肆!”听着他轻斥手下,我并未转身,收衣,悬足,离开了。

我只是在山林独行的小狐,我不愿卷入人世间的是非,王者也罢,奴者也好,一切的一切与我无关.......

烟雨风絮,尘湖雾隐,但凭她到来的时候,谁也阻止不了,可这一切,也许不是我阻止不了,而是我的贪念,我不愿错失这可缩减千年成仙的心。

女娲娘娘对我说,只要我帮着倾覆这商纣王朝,我便可免了千年的清修,百年之后位列仙班。

这是一个多么吸引人的事,一世的纷扰免却千年的俟守。是的,我,不过一只小狐,凭着通体雪白的灵性,合着天地,在这座山上修了五百年。五百年方才给我一副换身的人形,可这几十年却可成了我的仙体之身!


可是,为何交付与我的却是这么一件差事?!

不要我施展灵力助新王,只是凭着天生的狐媚,倾覆如今的帝皇。也许这是我的命,狐的命。

再见他,便是在那辉煌豪华的殿上,我听着他对着义父的赐封,瞧着苏护被众人的称颂。这个凡夫俗子已是完成了他所有的任务,可我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红烛光乾,帝王眼前,一身的红衣,一脸的乐现。

“美人!寡人必会好好待你!”

他当真对我很好,许着我无上的荣耀与地位,我是他的妃,却可呼着他的名“子辛,子辛.......”每夜慵懒地哼着,每次狠狠地恩宠。

我不必与他行礼,亦不必瞧着他的后宫,他的正妻。我的宫房离着很远,可自从我嫁与他后,他的寝处也离着那些女人很远。

姜王后,便是我的第一个牺牲品。我本不欲与她为敌,奈何奈何,成了子辛的宠姬,便成了三千女子的仇敌!

她命我跪祖忏悔,勿随心迷了帝,十几个幽幽香灰上,看着那些已逝者地名讳,我突然觉着羞辱起来,不过一个个孤魂野鬼?又凭何受得起我百年灵狐的跪拜,更何况,百年之后,我狐仙呢!

不听,不理,杖刑施下,本欲反抗的我忽忆起女娲娘娘的叮咛嘱托,不可于人间施法,否则功亏于溃!

是了,二十杖之后,我的后背,点点殷殷,血染红了我的素衣,一点一点滴落在我的扶摇丝带上。

姜氏,是你逼我的!

我一丝一缕地透露着姜如何不仁,一日一夜,终有一日,酒醉之后,她——那个杖责我的女子被贬入了冷殿!而她的两个孩儿,也终是离了身边。

剜目、切指,是女子天性恶毒还是我狐族的本性使然?我不知道,只是一件件的做着,内心的另一个魂灵告诉我,这是她该得的,她不该得罪我!

帝子离朝歌,却赴了西岐,这是对于他的父王莫大的背叛,刺杀、诛杀,帝辛的心始终是向着我的。


这之后的事情做起来,似乎顺理成章了。

比干剜心、肉酒池林、剖腹看子、火烙足盯、蛇子吐信,那么自然。

我终是明了为何女娲娘娘选择了我,一切,似乎只有我才能做得如此的得心应手!

只是现在的我后悔了,我亲手覆灭了他的江山,用自己的身体给他附上沉迷女色的罪名,用自己的丝丝诱惑,绝了他身体里最后的一抹善念。

也许,因是帝王,骨子里的残忍是必须的,可当将伯邑考的肉送与西伯侯的口时,我不得不害怕,也不得不感叹,这名男子对我,到底是怎样的爱情?!

武王的战队攻了进来,牧野之战,竟是朝歌的万人投敌,商,是必灭无疑了,我成仙的日子一天天地近着,可心里,却无半点欢快!

当漫天大火燃红了宫殿的云,当所有的婢子、宦官四处逃窜,他——子辛,依然抱着我!

“妲己,快跑!”他冲进熊熊大火,用身体筑墙,拼杀着,血,一滴一滴的弥漫开来,我的眼,一点一点地湿润着,血流成河,雾色迷蒙,它迷了我的眼,却醒了我的心。

我终是施了法术,外面姜子牙笑道“妖女,不想成仙了么?”是了,我不想了,如果成仙就意味着爱我的人被辱、被杀,那么还是永远做狐的好。我不知道我的法术杀了多少人,我的脑海里只回放着子辛为了使我逃脱不停杀敌被刺的场面,我只记得他那血色的披风,殷色的战袍,我只记得,他爱我,为了爱我,不惜杀了自己的妻子,取了兄弟的心,追杀自己的儿子。而我,我到底做了什么?为了成仙,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那日的厮杀,不知持续了多久,我只记得天空很红很红,一如子辛的血.........

抱着他的身体,冰冷却血流不止的身体,离了那殿,回到我俩第一次相遇的桃树前,桃花已尽,徒留干棱。我抱着他,不知哭了多久,泪总是止不住地流着流着,心总是忍不住地念着、念着,念着他从前讨好自己的模样,念着我俩妇唱夫随的浪漫,只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可,这也全出自自己的手.......

眼刺痛着,我知它在流血,也许会瞎,瞎了好,瞎了便也再也不用见到自己那丑陋的模样,那好,那好!

怀里的身体渐渐发出腐败的气味,我是狐,天生的狐臭,这样我们便是臭味相投了,是吧,子辛?可,你还得轮回,如不得入土,那魂是会流连尘世,不愿下泉的。我不可再害你,子辛,就让你睡在这桃树下可好,就让我们一直在桃树下可好?

长伴青灯青丝隐,断了那一头的秀发,念着佛珠,求主原谅他一世的残暴,就让一切由我承担吧,我愿永留凡尘,永伴青灯。

春天又来了,闻着桃花的香味,幽幽清香,一如我出山时的味道,我坐在桃树下,回忆着初遇的美好。那时的子辛,突然发现是那么的俊!

“姐姐,你可真漂亮!”是有人来了山林,狐耳灵敏,知了他的方位,我轻声问着,“你叫什么名字?”

“子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