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可以参考这5个医学指标来判断:对方是否还爱你,你的爱情婚姻能否维系

本文关键字:荷尔蒙 多巴胺 激情 婚姻

什么是爱,医生说它和人体5种激素有关。

医学证明,爱情和人体肾上腺激素、苯乙胺、荷尔蒙、多巴胺、叶加压素等等有关。 爱情能持续多久时间? 有永恒的爱情吗?当激情消退后,如何维持长久的关系?看医生是如何解说爱如何产生和消退的生理机制。

一见钟情产生好感:多巴胺

如果我们对一个人有好感,或者是对一个事情感兴趣,这时脑部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荷尔蒙。多巴胺能够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血液输出量,使脑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能让我们产生满足感、欣喜感、心跳感,体会到要爱了。

女性坠入爱河需要30秒,男性坠入爱河需要90秒。

根据大规模快速约会大数据分析,女性一见钟情需要30秒,而男性需要90秒。

也就是如果在30秒内无法让异性印象深刻,那么就注定成为擦身而过。

当你头脑中充满着多巴胺的时候,也正是你意乱情迷的时候,不过人体是无法承受高强度刺激的,所以多巴胺会很快消失,人体能调整自我理智。抛开个体和环境差异,一般来说高浓度百分之百的心动,存活期只有18个月。

多巴胺最多存活18个月。

心跳加速不可描述:去甲肾上腺素

去甲肾上腺素(Norepinephrine,缩写NE或NA),有强大的血管收缩作用和神经传导作用,会引起血压、心率和血糖含量的增高。

心跳感觉是怎么产生的?就是去甲肾上腺素在起作用,人的呼吸和心跳都会加速,心跳加快,手心出汗,颜面发红,失去理智,无法思考。

激情褪去后的一点点倦

一旦激情元素消失,人会从这样的沉迷状态中恢复过来,这就是通常说的失去了爱的感觉。

浓情蜜意热恋期:苯基乙胺

苯基乙胺,简称PEA,PEA是一种神经兴奋剂,它能让人感到一种极度兴奋的感觉,使人觉得更加有精力、信心和勇气。

在热恋中的人总是喜欢承诺:“我要爱你一万年”。"我要爱你一辈子“。然而这些承诺大多数都无法兑现,但不能说承诺就是欺骗,因为在当时承诺时候,是一个人深陷情网,被爱包围,深深相信自己无所不能所立下的誓言。因为PEA给了人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和勇气。

体会到爱和被爱,让我们获得勇气和自信心

PEA带来的盲目自信,让人带着偏执丧失客观思维的能力,他们会坚信自己选择的配偶是无比正确适合自己的,这就是”情人眼中出西施“。视个体和环境的差别,一般来说PEA的浓度高峰可以持续6个月到4年左右的时间,平均不到30个月(2.5年)。

PEA平均维持30个月

平静温暖镇静剂:内啡肽

没有了多巴胺和PEA的刺激,我们会产生焦虑感,这时我们需要另一种物质来缓解因激情物质匮乏带来的空虚,那就是内啡呔。内啡呔的效果其实非常接近吗啡,是一种镇静剂。它可以降低焦虑感,让人体会到一种安逸的、温暖的、亲密的、平静的感觉。

多巴胺和PEA能带来生理的刺激,让人在眩晕中产生兴奋和激动让人上瘾。但内啡肽更厉害,它反其道而行之,抚慰人的情绪,让人充满安全感和宁静的情绪,这时人体会的是温馨和幸福。

内啡肽被称谓婚姻激素,它能带来平和温馨幸福感

当内啡肽存在时间越长,那么幸福的婚姻越长久,夫妻双方关系会越牢固,其秘诀在于习惯成自然,夫妻双方适应了内啡肽带来的平和温馨,并享受其中。

忠贞不变:后叶加压素/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

vasopressin,后叶加压素,简称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在动物实验中科学家观察到当老鼠进行交配时,大脑会分泌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而一旦干扰这种荷尔蒙分泌后,老鼠交配后不再结合成伴侣。而将这种荷尔蒙提出来注射到其他老鼠身上,公老鼠会对和它交配过的母老鼠产生依恋和占有欲。

简单讲,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能产生忠贞、忠心,让对方变成爱的奴隶。

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控制爱情忠诚度的关键

人类同老鼠一样,也会在性生活上产生这种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而且因为孕育子女过程比动物更长,其心理建设机制也决定了人类需要安全可靠的伴侣,稳定的伴侣关系有助于人种的安全成长和延续。

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分泌是不断变化的,受到环境,心理,时空等因素的刺激分泌会变少或者不分泌,而且不同人体产生的这种荷尔蒙程度也是不可控的。不过科学家相信,通过大量触摸还是能刺激该激素分泌。

保持亲密感,能刺激荷尔蒙分泌

有的人天生冷淡无法打动他的爱,

有的人天生就是浪子没法安定下来,

有的人就是喜欢激情的爱,

还是需要了解对方的脾气秉性来对症下药。

多巴胺,PEA,去甲肾上腺素,是能用一些小技巧,小心机制造出来的。

内啡呔,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素,则是需要长时间陪伴高情商经营熬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