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替考女生,后来怎么样了?

奋勇向前

01

李思思是我们公认的学霸,高考她以高出录取线三十多分的成绩考到我们学校,并且选了全校最好的专业——财务管理。

初到大学,我们以为李思思是一个高冷的女生,但是熟悉之后,才发现她是一个外表高冷、内心火热的姑娘。

她乐于助人,只要是别人向她求助,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忙,因此她的人缘一直不错。

每到期末考,李思思的宿舍总是挤满了人,很多同学会向她请教。这个时候,李思思会专门抽出一些时间辅导我们这些学渣,最终帮我们顺利通过了考试。

毋庸置疑,期末考试的综合测评,李思思总是稳居班级第一,一等奖学金总是花落她家。

李思思倒是一个大方的人,拿到奖学金之后会请我们吃饭,大家坐在一起聚餐,氛围很是热闹。

李思思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保送研究生是铁板钉钉的事,没想到却被一次替考风波改写了结局。

02

大二下学期,我和李思思选修了同样的体育课。在最后考试中,李思思的舍友拜托她替考八百米。

李思思面对这样的请求,第一时间予以了拒绝。即使这样,那位同学仍然不依不饶,极力恳求李思思帮她替考。

“思思,求你了,你就帮我这一次吧,假如你不帮我的话,我这门课肯定会挂科的,念在住同一宿舍的份上,你帮帮我好吗?”舍友哀求道。

“小蕾,我不是不愿帮你,万一被老师发现了,后果不堪设想啊!”思思面对这样的境遇很是为难,她对此实在无能为力。

然而,在考试的时候,轮到小蕾上场的时候,她突然把手里的饭卡递给思思,恳求她替考一次。

不容思思拒绝,小蕾就离开了考试现场,躲在人群里观看考试情况。

当体育老师查看证件的时候,发现李思思拿的饭卡明显与本人不符。

他拿起饭卡仔细比对了照片,心里大体明白是怎么回事,他问李思思是否是考生本人,思思只是低头回答是本人,于是老师把饭卡还给思思,让她参加考试。

然而,考试结束,老师特意把思思叫到跟前,对她说了一番让她后悔万分的话。

“李思思,我再三向你确认是否是考生本人,可是你却不知悔改,坚持说自己是考生本人,你这替考行为实在让人不耻,等着重修吧!”老师说完,愤愤离去。

李思思站在原地,彻底懵了。原来老师早已洞悉了一切,等她替考完,直接宣判她重修,连补考的机会都不给。

03

自从这次替考事件发生以后,我们明显能感受到李思思的低落情绪。

那段时间是李思思最不开心的时候,除了每天的正常上课,课后她总是选择一个人待着,没人知道她具体待在哪里。

据说,后来小蕾向思思道了歉,请求她的原谅。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即使说再多也只能是于事无补。

再后来,李思思搬离了宿舍,我们再也没在宿舍看到过她,除了上课能看到她,其它时间几乎见不到她的踪影。

其实,那次期末考试,按照成绩排名,李思思本应该是全班第一,可是因为她体育成绩为零,没有资格参与到最终的评比中,她第一次与奖学金失之交臂。

我们眼中的学霸,因为这一次替考,与保送研究生也失之交臂了。我们本以为她能顺利地被名校录取,却不成想发生这样的事情。

当时因为这件事,我们轮番向体育老师求情,可是老师依然坚持己见,完全不给思思机会,告诫我们千万不要做类似的蠢事。

恳求老师无果,我们就转向安慰李思思,让她不要过于自责,既然事情发生了,就要勇于承担后果,至于保研无果的事,到时可以通过考试读研,以她的成绩绝对没有问题。

李思思只是听着,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她只是默默看向远方,若有所思。

04

进入大四,有些同学开始着手准备考公、考研、考事业编,我因为没有继续进修的打算,果断投入到了工作中。

听说,李思思投入到了考研大军中,而且报考了一所985院校,这在我们学校,还是鲜有人敢报考的,毕竟风险很高,考上的概率很低。但是李思思很坚持,非这所学校不读。

后来,我们大家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很少有时间聊彼此的境况,渐渐地,生活进入一种无休止的运转中,直到论文答辩我们才有聚在一起的机会。

听身边的同学说,李思思没有考上那所985名校,最终在复试的时候发挥失常,与那所名校失之交臂,我们都为李思思感到惋惜,毕竟她为此付出了很多。

毕业聚餐,我才见到李思思,她和之前一样,穿着朴素,扎着马尾辫,一身休闲服,看起来很是清爽,我走到她跟前寒暄了几句。

“思思,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本想安慰她几句,可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我打算再考一次,算是圆自己一个梦吧,即使考不上,也没什么遗憾,毕竟自己为此努力过。”思思倒是显得很轻松,脸上并没有因为落选而表现出任何的失落。

毕业之后,我们各奔东西,从此,各自忙着属于自己的事,生活上几乎没有什么交集。

05

初入职场,从学生身份转变为职场人士,这对于我来说,暂时还无法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

在工作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才渐渐适应这种生活。每天除了上下班,剩余时间只想一个人待着,累到想倒头就睡。

工作期间,我偶尔会和思思联络,询问她的近况。每次给她发信息,她几乎都是晚上才回复我,她告诉我为了专心复习,平时她几乎不带手机,只能在晚上抽出点时间看看信息。

对于二战压力,即使我没有经历过,也能想象得到,每一个考研的人都很不容易,为了考上目标院校拼了命地复习,就怕到时成绩出来之后不尽如人意,达不到录取分数线,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思思考的是全国排名前十的名校,复习压力更是无法言说,她只能拼尽全力奋力一搏,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看到思思在为复习备考倾尽全力,后来我几乎没有再联系过她,只希望她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不枉费她这段时间的付出。

在那之后,我忙于工作,渐渐和思思失去了联络,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努力着,希望将来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06

毕业第二年,我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薪水相比于以前,提升了三个百分点。

适用了新工作的节奏之后,我的生活开始渐渐步入正轨,工作环境、融洽氛围让我感到身心愉悦,这让我有了如鱼得水的感觉,业绩一路飙升,每个月拿到的奖金也很丰富,这极大地提高了我的生活品质。

有一天下班之后,我按往常照例打开手机查看信息,却发现大学群里热闹非凡,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李思思考上了那所985名校,并且以初试、复试第一的成绩考进去的。

大家纷纷祝贺,恭喜思思终于如愿以偿,思思在群里感谢老同学对她的祝福,希望大家以后有时间去北京找她玩。

看着群里的消息,心里莫名的欢喜。思思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她考上了名校研究生,实现了当初的诺言。

打开聊天小窗口,我给思思发了一个拥抱的表情,恭喜她实现了这一梦想。

思思回复我一朵玫瑰的表情,感谢我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

那一晚,我们聊了很多,为对方的进步感到欣慰,更是为努力的自己感到骄傲。

在青春年纪里,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大好年华,在各自领域里,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闺蜜分别 温晓茹和李思在大学是亲密无间的闺中密友,李思是温晓茹上铺的姐妹,两人穿一条裤子都显大的那种。李思神经大...
    田浅言阅读 604评论 0 4
  • 最近票圈被《与XX人谈恋爱》刷屏,说起谈恋爱,有两句话不得不提:“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愿天下有情人终...
    麦一十阅读 10,757评论 0 4
  • 原文https://developer.apple.com/documentation/metal/fundame...
    williamxiewz阅读 618评论 1 1
  • 我要把你写在时光里 不紧不慢 你告诉我你要走 我觉得没有远方的人生不完美 我要把你镌刻在我的记忆中 不深不浅 没人...
    说谎的猫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爱上了看雪花飘落的弧线 像极了我脚下的枷锁。
    留子尧阅读 21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