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小说推荐

读亦舒是因为张爱玲,她们笔下的女子,敢爱敢恨,独立而自信。

亦舒的小说很多,这里只推荐笔者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

1.《玫瑰的故事》  经典必看!推荐星级:*******

故事将四个人的视角连起来,讲了一个名叫黄玫瑰的女子的一生。越看越好看!

经典语录:

“只有自爱的人才有资格爱人。”

“如果爱你是错了,

我才不要做对。

如果生命中没有你,

我情愿走上错误的道路一生。”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未真正属于地过你,也不必惋惜。”

“小王子说的:时间治疗一切伤痕。可是自她别后,时间似乎过得太慢。”

“那些美丽的日子啊,我与他度过,刻骨铭心的思念,十年如一日,我悄悄伤神,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如一本爱情小说的情节一般,遥远而美丽,却与我本人无关,但因这个人,又明明转变了我的命运,如今我只知道,我爱的是罗德庆,这是他,不是别人,他不能失去我,我也不能失去他,我们将白头偕老。”

情海变幻莫测,情可载舟,亦可覆舟,可是请问谁又愿置身一池死水之中,永无波澜?

点评:唯有至情至性之人才配得起跌宕起伏的人生。

2.《我们不是天使》 推荐星级:*****

讲的一对姐妹的故事。讲的一个地方的重建。讲的一个时代的变迁。

经典语录:

人生那么短,要先入世,方能出世。人来时间走这一遭,学会舍,学会空,学会盛筵必散。

少女的时候觉得所有都份数应该,青春过去后才懂,没有什么是纯天然,到手的都是恩赐。

“所有的人都似轻舟般在她的身边悄悄溜走,她不是没有看见他们,有一度贴的那么近,差些没一伸脚踏上甲板登舟而去,但是没有,水急风紧,一犹疑间,他们都已远去,渐渐剩下芝麻般黑点。”

点评:我们不是天使,所以我们会做错事,会认错人,会给错爱。

3.《圆舞》  推荐星级:******

看圆舞因为里面一句话:“圆舞,不是一个人能跳的”。很可惜,两人错过了那么久。

经典语录:

“圆舞,不是一个人能跳的”。

“它叫圆舞,无论转到哪一方,只要跳下去,你终归会遇见我。

如果这是圆舞,为什么到头来,双方经历这么多人与事却没有与原先的舞伴离场?

也许音乐不对,也许我们听错了,也许是另一种舞,不是这个跳法,我们表错了情?

但是曾经共舞,是我毕生快乐。

我一直想,一定是音乐不对,我与傅于琛,却会错了意,空在舞池中,逗留那么些时候,最后说再见的时候,没找着对方。”

“道歉,人们为所欲为,以为一声对不起可抵消一切。”

记住,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玄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命运旅途中,每个人演出的时间是规定的,冥冥中注定,该离场的时候,多不舍得,也得离开。

我的一生,像是受一个男人所控制,使我不能自由投入别的感情生活,不过我与他之间,却没有怨怼愤恨。我们深爱对方,但他既不是我的配偶,又不是情人。

这一段感情,长而劳累,却不苦涩。

点评:如果真的有宿命,最悲凉的就是,舞曲开始,我和你在一起,而后旋转入舞池,各自分开,本以为最后两人可以重新聚首,却在一曲终了后,发现我无论再怎么的努力旋转,也无法回到你的身边。 傅于琛和周乘钰的故事便是如此。

4.《花解语》  推荐星级:*******

讲述了三代人之间不同的生活状态及面对感情时的态度。喜欢男主。结尾总算是好的。

经典语录:

“人一定要受过伤才会沉默专注,无论是心灵或肉体上的创伤,对成长都有益处。”

这篇经典语录不是很多,但真的好看。

点评:这便是人生,有聚有散,聚散均无因。

5.《我的前半生》  推荐星级:******

女主离婚之后自强自立的故事。对现代女性依然有启发。

经典语录:

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

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而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我的归宿就是健康与才干,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

点评:我令憎我的人失望了,因为我活的这样好。

6.《喜宝》  推荐星级:*****

喜和宝,都是带些俗气的字,然而,大俗亦大雅。亦舒笔下的她很有气质,有很多女人没有的东西。

经典语录:

喜宝说:“假如有人来问姜喜宝:女人应该争取什么?我会答:"让我们争取金钱,然后我才告诉你们,女人应当争取什么。"

“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爱。

如果没有爱,很多钱也是好的。如果两者都没有,我还有健康。我其实并不贫乏。”

“我不介意出卖我的青春。青春不卖也是会过的。”

点评:沉浮红尘,取舍一线间,强悍如斯,自然懂得如何挣扎。喜宝她只是对自己狠心,也对自己忠心。

7.《不羁的风》  推荐星级:*****

一直知道“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却不知道是从这里来的。

经典语录: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这朵美丽的野花太快凋谢,在一直叫不羁的风的船上,她开得最妩媚。”美丽的东西总是容易逝去,特别是精神的变化更让容颜变得惨淡。

“沉默而漂亮的女子是世上最难得的。唯一使人担心的是,她仿佛渐渐沉湎在她自己的小宇宙里,与现实脱节。”在改变了价值观以后,只能在自己的世界中生存。其他的人和事对自己来说已经不复存在。曾经为生活而奔波,而今,却在制造自己的生活。“

点评:开始害怕吗? 或许坚持自己的价值观才能活得更随性。

8.《开到荼蘼》 推荐星级:****

可怜文思似荼蘼!太过痴情,以致入了情花的豰。

经典语录: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霎时间我变得万分矜贵,因为被爱的女人永远是矜贵的。“

”谁人独自流落在荒岛上还会傻笑?笑是笑给别人看的。“

”人一旦要坚持他是纯洁的或是脆弱的,任何微弱的理由都可以成为他的支持。“

点评:只爱盛夏最后的花朵,荼靡。属蔷薇型植物。像这个季节出生的人一样。大抵如此。

9.《人淡如菊》  推荐星级:***

爱慕一位年长的男子大概是每个女子生命中必经的rite of passage(通过仪式)。

乔遇见纳梵纯属偶然,在我看来,却又是必然。因为每个人的成长都必然经过一份求而不得的痛苦,否则,人们怎么说相逢是一种劫难?

可是,乔,有一天,你老了。在镜子面前看见一个逐渐老掉的女人,空荡荡的兀自伫立。

你是否会惊觉?原来,爱,只在弹指红颜间。

歌扇取下,春色荒芜。

一切,不过时间的故事。

经典语录:

”如果你的心上人来了,就叫我走好了,我不介意。在你工作之余、上街之余、见爱人之余,还有空闲的话,就见我。“

”世界给我的太多太多,从不报怨,挫折也只当体验,流泪也渐渐少了,人也越来越淡如菊。我还能奢求什么,有文字可读,有父母朋友可爱,我很幸福,一如那路旁花店里的小雏菊。“

点评:文如其名。

10.《她比烟花寂寞》  推荐星级:***

亦舒说: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比这更稍纵即逝的或许就是她口中的烟花,寂寞如斯,胜过烟花。

经典语录:

“当我死的时候,我希望丈夫子女都在我身边,我希望有人争我的遗产。我希望我的芝麻绿豆宝石戒指都有孙女儿爱不释手,号称是祖母留给她的。我希望孙儿在结婚时与我商量。我不希望我与夫家所有人不和,吵不停嘴。我希望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我们都渴望被照顾、被爱,在在这个关键上,人人都脆弱 。“

”她在他身上有很大很高的希望,曽经一度,她认为他是她生命中的阳光。“

”那一刹间他沉湎在回忆中,表情闪烁过七情六欲,悲欢离合。“

到最后失望次数太多太多,只好自爱,真可怜。“

”有那么厉害的婆婆,什么样的丈夫都补偿不了。嫁人的时候,眼睛睁得要大,不幸碰到一把声音可以退贼的伯母,都还是抱独身主义算了,谁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世上没有‘我告诉你,你别告诉人听’这件事,一个人知道,即人人知道。“

“要人属于你,你先要属于人,你肯不肯放弃自己?”

点评:情到深处人孤独。

下期更新:《忽而今夏》《流金岁月》《她的二三事》

更新中~~请大家持续关注哦

以上仅为个人口味~~

~~大家最喜欢哪本?可在下方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