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梦之旅》全章草稿

窗外飘起了毛毛细雨,图书管理员亚当又一次走进了心理医生柏妮丝的诊断室。

“呃呃...我开始变得晚上睡不着觉,神经变得敏感,能听到周围很小的动静,甚至连视觉也变得和白天不一样了。”

“那你看到了什么?感觉自己视力变得和猫一样吗?”

正当我兴致勃勃描述自己的情况时,柏妮丝医生好奇的打断了我。

她不断向我提出各种问题,表情十分亲切。对于每一次的诊断来说,其实更像是年轻学者们的交谈会。

最担心的还是亚当的父亲霍格夫,大概前几年他开始对亚当的夜晚综合征起了担忧,便让他去医院进行治疗。可他自己却觉得这种感觉非常好。

回到镇上的家后,已是傍晚时分,亚当打开衣橱准备换一件干净的衣服,他选了一件带有口袋的军绿色外套。

“哇噢,这件衣服好像有段日子没穿过了,今晚就陪我一起赏月吧。”亚当拿起衣服自言自语道。

于是在床上躺了一会后听到钟声敲了七下后,亚当走出了家门。

他来到这间工作了四年的图书馆,亚当做一些清洁和整理书籍的工作。但是因为患上了夜晚综合征后,他就主动申请做了值夜班的工作。主要还是整理早上没有被正确归位的书籍,核对借走的书。幸运的是,等做完这些事情后。剩下的时间亚当就可以独自享受了,无论是在乌黑油污的煤油灯下小心翼翼翻阅喜欢的读物,或是一个人在这所五层楼大的图书馆里探险,都会使亚当非感到兴奋。

大厅的殿堂很有大教堂的气派。走廊和墙边上都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高处的需要用梯子来取,屋顶处的画像充满了宗教文学的气息。不管怎么说,在这里总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没过多久,图书馆里的人变得稀少起来,亚当的工作也便开始了。

“嘿,汤米,劳烦把桌上的铁锁给我。"亚当一边蹲下身子做最后检查,一边对汤米大叔说。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大大啤酒肚下的裤子口袋中硬是塞了半瓶酒,迈着懒散的步子走过来把锁递给我。锁上门口,亚当习惯的观望下四周的玻璃橱窗后便上图书馆的四楼去了。

别看有两个人,楼下的汤米大叔是在大厅值班的,所以等他醉酒睡着后,晚上几乎还是只有亚当一个人。亚当走到四楼书房的一个阳台处伸了个懒腰向下张望,一眼望去桥边上的湖面仿佛被夜色盖上了一条深蓝色的被子已经渐渐安睡在梦乡里了。桥上的行人也只有两三个这么稀少。脚步显得有些匆忙,可能是冬天的夜晚天黑的更快,人们都想早些回家去喝完热汤。

一阵冷飕飕的风吹过,亚当不由的把手伸进了口袋两侧。

 咦,左边口袋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随即抽出一看,有一张黑白照片,是在海德公园的草坪上拍的,照片的背面写着1931年10月。亚当没有多想把这张两年前的照片放回了口袋。奇怪的是,关于这张照片的回忆他却一点都回忆不起来了。

  亚当提着煤油灯走上了五楼的楼梯,因为到了规定的点图书馆是禁止使用电灯的,不过我自己也挺喜欢点蜡烛或用煤油灯看书的。眼前的长廊虽然伸手不见五指,但我却能了如指掌的避开一切障碍,我知道这不仅仅是靠长时间对环境的熟悉。走过长廊的第五十二步,我向右打开房间的门。啊,漫漫长夜又得开始了。微微的月光照射进窗口处,我放下灯开始选择今天要读的书,房间大概有6排书架,每排书架前都有一排长长的书桌供读者在架下阅读。最后一排挂着铁链的书是我多的频率最多的,大多数的内容都是描写稀奇古怪的故事或者一些侦探小说。啊,好难选..A3..16这本是什么呢?抽出了一本外壳暗红色的自传。简直是烟尘斗乱,哈哈也没事。在我看来这更像是封印许久的书又一次被激活后的魔法幻象。

就这样,这本与世隔绝的自传在这样的夜晚被我翻开了。正当我看了几行后,天啊!我惊奇的发觉书里这个查尔斯尽然是这个图书馆过去的管理员。里面的写的经历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志。但是并没有标上时间和日期。看着看着,这个查尔斯的工作习惯还和我有点相似呢,一页一页的翻阅。直到..什么..翻过第七页感觉纸张特别的僵硬,一片红色的污迹沾满了这一页的所有文字,又一看,这有点像是血迹。刹那间一股紧张感尤为强烈。我开始更仔细往后看,嘴皮不由自主的轻声默默念叨着书里的内容:今天是周末,看来又是个坏天气。不过亚尔曼上校借走的几本书已经超过规定时间了。真倒霉,看来我得亲自找上门了...正当我看的精彩时,桌子上的煤油灯忽然熄灭了。我心想,难道是油用光了吗?当我再一次用火柴点燃灯后,一双苍白的手迅速的从我眼前浮现,过了一秒钟灯又灭了。啊,那是什么?平时胆大的我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这么晚了不可能有别人啊,更不可能是汤米的恶作剧了,他那么迟钝一定会被我提早发现的。此时一阵寒意涌上心头。谁?是谁?我可不想和你玩。快点滚出来。我意图反击的用凶狠地口气喊道。我提起一百二十分精神再次点亮火柴,然后迅速的用左手捂住向四周巡视。那双手消失在了黑暗中...过了好一会我没有在继续读下去,放回原位后。我不断的回想刚才的情景,总觉得那双黑暗中的手似乎是想诉说些什么。天亮后,我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直到回到家里,不安的情绪仍然还在。父亲看出了我一脸心事,询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详细的说了一遍。父亲听后先是问我是否看花了眼,见我一直肯定后。他冷静的深思了一下说:“要不这样吧,你明天晚上再去把后面那几页看完。我觉得可能和那本查尔斯自传有关。”不会吧,难道那双手是查尔斯的?“对,再去打听打听查尔斯是谁,现在在哪,在做什么”父亲又说道。我故作镇定的点了点头。虽然觉得事情有些诡异,但心里还是觉得这可能会是一次奇妙的经历,一股探知的欲望让我在不安中多了点兴奋之情。

周围空无一人,下个不停的雨水已经淹没了大半树根,半空中的迷雾另我分不清此刻的时间。我的

两脚就像两块冰一样站立在一个陌生的公共座椅旁边。真是太离奇了,如同雷轰电掣一般,我呆住了。从我眼前走过的这个女人不就是上次我在图书馆门口的桥上看到的贵族女士吗,娇小的身材使她的下半身几乎都浸湿在水里,只见她两手轻轻的拖拽着白色长裙的两角,认真而缓缓的往前迈着步子。这幅模样简直和上次见到她的样子是天差地别。这时雨下得更大了,我的小脸被冻的有些发紧。那女人以同样的步调越走越远,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冷...我一下子从床上起身,顿时嘴角抽动一下,冷哼一声。原来是一场奇怪的梦。哎,最近诡异的事情可真多,连梦也变得如此了。我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医院的心理诊断室,但却不见柏妮丝医生的身影。我四处打量了一下,坐在柏妮丝的位子上找了一支钢笔在本子上留了言便离开了。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可是调查昨晚的那本查尔斯工作日志。现在柏妮丝医生有事不在,我可以提早回图书馆调查清楚了。一路上,大家手中的报纸和谈论的内容都是希特勒退出国际联盟要重新武装德国的新闻。为了避开同事们对我提早上班的疑问,我沿着街道小巷从后门处一扇破旧的铁门打开钥匙进入。这里的楼道都是用来摆放杂物梯子什么的,所以平时没什么人来。我匆匆上了五楼,经过各个书房顺便望了望里面。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少,原因是五楼的书籍全是一些年代久远的和一些不为人见的冷门知识读物,书本的纸张也有不少已经损坏了。推开门,一个戴眼镜的小女生正坐靠窗口的书架边拿着本书专心致志的看着。“难道这里的书也有人感兴趣吗?”我心里暗想。走到编号A3-16,查尔斯自传不见了踪影。我又把视线落到那女孩身上,她干脆把书平躺在书桌上,双臂交叉,仍聚精会神的看着。她甚至还没有察觉到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人,那股专心的样子还真可爱。“你站在我面前干什么,是要到我后面的书架拿书吗?”不知什么时候她发觉了我并一边起身说道。她的声音清脆温柔。“哦,没什么。我正在找书呢?”说完,她用手轻抚了下棕色的长发便又坐了下来。直到她再次把书端了起来,《查尔斯自传》几个大字敲醒了刚才的邂逅。“额.对了。这本书你看了多久了?”我咽了下口水说道。那女孩又把头抬起,“哦 这本吗?哼哼,其实我上个星期已经看完了。只是当中有一部分内容看不清了,所以我正试着解开这一页里的内容呢,怎么!你也在看吗?”她笑了笑说着。然后做出一副要把书递给我的样子。“说实话,我是昨天刚看的。和你的目的一样,也是为了调查那一页的故事和搞清楚这本书的作者是谁。”我用不快不慢的语速回答道。这就样,你一句我一句的。我竟把昨天的事情也告诉了她。而这个女孩表现得深信不疑。相同的志趣,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原来她是一名护士,和我差不多大,只是外貌条件看上去比真实年龄要小个几岁。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侦探迷,还有..哦对了..她的名字叫 艾琳娜。“那么,亚当。我要回医院了,下次我还会再来的。”艾琳娜笑着走到门口。那天晚上,我没有站在阳台上观望湖面,只是早早的准备好油灯蜡烛,然后把《查尔斯自传》拿到艾琳娜的位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全神贯注的翻到了昨天未读完的地方。看来今晚不会再出现那个“幻觉”了,时间过得很快。我把亚尔曼上校的这一节看完了。原来查尔斯亲自去了他的海军基地取书,最后还被他拿回来了。真是一个尽忠职守的管理员。这个查尔斯到底是何许人也,可是为什么图书馆的人都说不认识他呢,真是件怪事...

‘哐当’一声巨响,哗啦,叮叮哐哐的响声。房间阳台的一扇玻璃窗碎了满地。外面的天气,看来是要下大雨了。我放下手中的书,提起油灯向大厅走去,准备去喊汤米来帮忙。希望他现在还没有喝醉。随着煤油灯微微晃动,我怎么突然感觉自己身后多了个人的影子。我放慢脚步走到二楼转角时,弯下身体以最快的速度把煤油灯放在楼梯口,自己迅速躲到走廊边上静静的等候我的直觉是否正确。没有听见任何脚步声和动静,说时迟那时快,正当我打算过去拿灯时。看见一个黑影闪过,借着灯光的角度只看见一双脚快速的往楼下走去。我的嘴唇有点哆嗦,联想到昨晚的那双手,我敢肯定他们是同一个人。我迟迟不敢起身,卷缩在角落里不知所谓的注视着那盏灯。“啊啊啊...”一声惨叫从一楼的大厅传来,回声在黑暗中不停的回旋。“不对,汤米在那里,那是汤米的声音。”我鼓起勇气冲了下去,用我的“超能力”健步如飞的找到电灯的开关。‘咔咔’大厅全场光明透亮。汤米在离我十米左右的地方横躺在血泊中...第二天中午,我从伦敦最大的警署走出来,回答了一上午的问题还做了笔录的我整个人精疲力竭。“没事吧亚当”马路对面传来了父亲的声音。我朝父亲走去。“小心汽车”父亲一手用力把我拖拽到身前。“啊,看来我真的需要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了。”我松了口气说道。“你受伤了吗?”我注意到父亲脖子处有道刮伤。“哦,这个没什么。小事啦”父亲轻松的口气说着,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随后我们一起回家了,说实话我还第一次感到这么累,一回家我就睡死过去了。当…当…当,时钟敲打了三下。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对了,昨天的那本书还放在桌子上,此时我的使命感又汹涌而上。我匆匆走到图书馆门口,大门依然紧闭着。门口仍有四五成群的人在议论纷纷。刹那,我的眼光扫到了石梯旁戴帽子的女孩,那不是艾琳娜吗。“嗨,女士 你又来看书吗?可能今天你要白跑一趟了。”我悄悄的从艾琳娜背后走过开玩笑的口气说道。“亚当你还好吧,我听说了那可怕的事情就过来看看。”艾琳娜两手向前拎着皮包,身体前倾的说。她的样子比起昨天在书房更加迷人了,我第一次有种对一个女孩着迷的感觉。我看了下周围的人悄悄的说:“我们进去拿书吧” 她看着大门一脸疑惑,还没等说话。我牵起艾琳娜的左手往小巷里走去。我不敢回头看她的表情,只是手心有些冒汗。我按照老办法上了五楼。虽然是大白天,但如此之大的图书馆空无一人,又刚发生过命案,显得有些阴风阵阵。毕竟是女孩子,艾琳娜和我越走越近,但表面看上去想要假装坚强的样子。当再一次走进那间书房,看见散落一地碎玻璃的场景如同是昨晚刚刚发生的。当我的目光转向书桌。什么!!《查尔斯自传》消失了。昨天明明是在这里的。我们翻来覆去找了整个房间好几遍都无结果。“别找书了,我们靠自己找线索吧”艾琳娜忽然严肃的说。“一定是有人故意拿走了这本书,不想被别人知道那张被污染的内容。反正我已经都看完了,我们一起努力的解开秘密吧”说完,她马上低头沉思起来。“看来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做侦探了艾琳娜小姐。”我看着她那副得意的样子说。“我可是认真的,亚当。”艾琳娜撅起了嘴。“行了行了,让你做大侦探,我当你的助手可好?”就这样,随着艾琳娜一声欢呼。在1933年10月27日我们的二人侦探小队成立了。

『回梦之旅-第一章③走不出的森林』

“那你当时害怕吗?”柏妮丝医生坐在老位置说。“当然有点,但至少我现在还活生生的在您面前不是吗?”我看着柏妮丝的眼神说道。“那是那是,总觉得你是我见过最有趣的患者了。”接着,柏妮丝继续给我说她的童话故事。我走出医院门口的喷水池时,只听背后有人喊我 “喂,亚当亚当。你怎么在这。”即使没有回头,我敢肯定这是艾琳娜的声音。“原来你也这所医院工作,真是有缘。我是来做心理治疗的,正如上次和你说的因为我的“超能力”的关系。艾琳娜对我笑了笑说:“瞧你说的,好像真的有一样,你得真的找出那个凶手才能算数啊。”好,侦探小队明天出动。因为艾琳娜值班的关系,我们约在明天一早在图书馆门口碰面。我一个人在家随便找了几块硬面包吃完便匆匆了事。在羊皮纸上依序排列着所有能知道的线索:亚尔曼上校和杀死汤米的那个黑影人··会不会他就是亚尔曼呢。我努力的回想着每一个有关联的名词。正此时,客厅传来了动静。我想一定是父亲回来了。果然父亲脱下外套抖擞了一下把衣服挂在衣架上。头上衣服上有几处密密麻麻白色的小雪花。他随后用手快速的拍了拍头发就朝沙发那走去。我瞪大眼睛瞄了一眼窗外,天气虽然很冷,但是今年还一直没下过雪呢。父亲身上的残雪是哪来的呢。见他十分疲劳的坐在沙发上双手敞开着,似乎准备就这样睡着了。我也没敢多问什么。一个夜晚的推理毫无结果,本来打算给艾琳娜一个惊喜的我只好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图书馆门口赴约。看来她还没有来,可能是我来的有些早,我一边等待艾琳娜一边想象着自己将来会对她做的一切绅士的举动。“嘿,你来了多久了呀?”还没听见声音一只小手从身后搭住我的肩膀。在我眼前的这个姑娘又带起来第一次见她时戴的眼镜,身穿一件厚厚的粉色毛衣和背着一个皮革书包。“你都装了些什么在包里."我看着她的书包说道。“哼哼,现在你得服从队长的命令了。我们有一个地方要去。”艾琳娜仍用那种得意的语气说。原来她觉得要找到答案必须去一次亚尔曼上校的海军基地。虽然她的调查结果是亚尔曼上校已经在七年前的一天失踪了。我们充满着冒险的精神来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上车后我们面对面坐在车厢后侧的四人包厢内,虽然是周末但今天搭乘的乘客还是很多。“十分抱歉小伙子,有没有摔到你。”一名满脸大胡子的老先生从我身上拿起刚才掉落下来的箱子说。在他身旁还有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小女孩,看上去只有八九岁样子,拉着老先生的手害羞的站在边上。 我开始好奇的询问艾琳娜《查尔斯自传》的一些内容,我后半本几乎什么都没看。“等到了目的地再告诉你吧”说完艾琳娜闭起了眼睛。“是你的女朋友吗,她应该是累了。" 在我斜对面的老先生和蔼并笑着对我说。呵呵..我礼貌的笑了笑以作回应。在车上,我除了看火车窗外目不暇接的景色外,就只能观察那对祖孙两人了。我看了看在我左边的小女孩“嘿,漂亮的女士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抬头看了我一眼回答道:“爱丽丝.” “噢,真是个好听的名字,等你的小乳牙长全了你就是个大美女了。”我指了指她口中未长齐的牙齿说。很快我们到站了。艾琳娜也似乎醒了。下车时,我用眼神对老先生和她孙女打了下招呼。“他们是谁?”艾琳娜揉了揉眼睛问道。“在你睡觉时,总会错过一些好事情。”我背起了她的书包。我们看了看艾琳娜昨晚自制的地图朝车站北边的树林走去。“你确定亚尔曼的基地在那里吗? 不会把我卖了吧”“哼哼,你再说。你敢这样和队长说话?" 艾琳娜狠狠地拍了我后背一下。就这样我们走进了那茂密的树林。在我看来,这次冒险更像是一场难忘的郊外约会。对! 属于亚当和艾琳娜的一次约会。

这里除了小山丘就是一眼无边的树木。有些气喘的艾琳娜找了一块石头坐了下来,掏出背包里的指南针。“我们跟着指南针的方向走吧,资料记载那个基地就在这方向不远处。”“那我们动作快点吧,我一定要快点抓到那个杀死汤米的凶手。”我接过艾琳娜的背包继续背在身上。“天怎么一下子变黑了,挂表上的时间才四点多啊。”艾琳娜疑惑的看着天空。“还说是大侦探呢,走进森林越深处天就会变黑了,你看树上藤条相互缠绕,如同罩上了层层叠叠的大网。”我观察着四周说。“你一定是小时候来森林玩多了才知道的。”艾琳娜又表露出那委屈而又可爱的表情往前大步的走了。玩笑归玩笑,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可是按照地图上的路线只要步行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哎呀,啊啊。”只见艾琳娜被一根断木绊倒在地,小腿上的长袜被树枝勾破,鲜血直流。我急忙丢下背包撕下了袖口的一端,单膝下跪的在艾琳娜脚上一层一层的包裹。“还能走吗,我来背你吧。”我担心的看着艾琳娜。她显得有些紧张的点了点头。我知道,这一定不是那种不好意思的紧张。我背起艾琳娜加快了脚步,随着自己体力的消耗。我突然停下了脚步,不经意的发现,在我眼前的这条羊肠小道是那么的眼熟。难道我们又走回来了。这不可能,此时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暗的不能再继续赶路了。四周静谧,静得可以听到有树叶飘落到地的声音,使得整个树林变得更加阴森恐怖。虽然这里比起深夜的图书馆更加毛骨悚然,但我还是得前进。在这种野外的晚上的温度根本无法生存。艾琳娜与我互相勾住肩膀缓缓的前进,走过数十条弯弯曲曲狭窄的老参道。正在我俩心灰意冷时,不知是哪传来了琴声。“对,这是钢琴的声音,太好了这里有其他人。”我扶着艾琳娜朝琴声飘来的地方走去。前方隐隐约约浮现一个小木屋,唯一的小窗户里亮着灯光。“嘿,有人吗帮帮我们。”我等不急的直接把门顶开。木屋里十分小,只摆放了一张小床和一个取暖炉。而琴声的确也是从此处传来的,背对着我们的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一头不长不短卷卷的金发,穿着白色的长裙。不对,这个身影有些眼熟。“姑娘,就你一个人在这里吗?”我轻声问道。可小女孩似乎还是在专心的弹奏她的曲子。艾琳娜用手掐了掐我,用眼神示意我好想有些诡异。我小声的靠在她耳边:“听着,艾琳娜。今晚我们必须住这,晚上会降温,在森林里我们会死的。”我有些忍不住了,试探着有些大声的喊了一声:“爱丽丝!”似乎还未等话音落下,琴声停止了。那女孩终于回过了头。天啊!!这就是下午在车厢内的那个小女孩啊,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你一个人吗,你的爷爷呢?”我接着问道。“他不是我爷爷,也不是我的亲人。”小女孩的话使我震惊了。此时我也很多问题想要问,但我现在要做的更重要的事情是让艾琳娜休息和取暖。我把背包放在床头,扶艾琳娜坐了下来。从包里找出了几个罐头和水壶。咬了几口后,我半蹲在取暖炉前点燃火柴。“可恶,我得出门找些木柴和树叶。两位女士,请容许我去去就来。”说着我起身推开那有响声的木门。天啊,什么,刚才还好好的。现在外面居然下起了大雪。我用手指插了插地上的积雪,这怎么说也是下了好几天才积成的。这到底是怎么了。“天啊,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雪。”艾琳娜一瘸一拐的走到我身后惊讶的看着。而那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似乎还在若无其事的玩弄她的指甲,好像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样。我用最快的速度在门口附近捡了几根木棍后关上门。当我点燃暖炉时,呼——呼——狂风好像一头发了疯的狮子吼叫一般把门重重的吹开。“爱丽丝,你这里有榔头吗?”她放下了她正在玩弄的指甲,指了指床下。我在下面的铁盒里找到了一把榔头和几个钉子。直到把门钉得严严实实。艾琳娜递了个罐头给我“你打算让我们明天走窗户吗?”看来艾琳娜吃了东西后好多了,和我开起了玩笑。我们围着暖炉盘坐在地上。“好了,现在该讨论一下正紧事了吧”我一边伸出双手贴近暖炉一边说道。“爱丽丝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那个火车上的老人是谁?艾琳娜你所看到的《查尔斯自传》的其他内容又是什么?这是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我目视着暖炉里的燃烧的火苗冷静的问到。随着我的身子越来越暖和,心里起伏的思绪像是海水里的波浪来回滚动一样越来越冷...

『回梦之旅-第二章①我们的未来』

艾琳娜正在用给孩子讲故事的口吻叙述着《查尔斯自传》后面的内容。“等等,你再把刚才的重复一遍。”我打断道。艾琳娜转过脖子看了看我,又低头念道:“1940年10月1日晴,很遗憾查尔斯本人已经无法完成接下去的自传,作为他的朋友。我很沉重的告诉大家查尔斯在伦敦彼克尔图书馆死亡...”“7年后的日记?”我和艾琳娜异口同声道。“哈哈哈哈,你们这两个人连算术都不会,明明是14年后的。”正当我和艾琳娜一脸茫然的时候,爱丽丝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时,我俩的目光都注视到爱丽丝身上。“爱丽丝,那你认为今年是哪年?”我毫无开玩笑严肃的问。“1926年”爱丽丝也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天呐,爱丽丝你真认为现在是1926年?”艾琳娜又再一次惊讶的问道。小女孩又点了点头。虽然这件事很疯狂,也不知道爱丽丝是否说了谎。但过于疲劳的我们显然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一大早,外面安静了许多。等等,窗户外那一条条毛茸茸的柳絮和碧绿的树叶是怎么回事。拔下昨天的钉子打开门。神奇的一幕又发生在我和艾琳娜眼前,昨天晚上捡树枝的大树尽然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到处都是一副大地复苏的情景。“嘿,你们看到弹琴的小女孩在屋子里吗?”一个穿着薄薄马甲手里的拎着箱子的年轻男子从不知从哪蹦出来的一条小溪处走来。这是,爱丽丝似乎很开心的连蹦带跳出来。等等,这发生的一切把我和艾琳娜彻底搞乱了。现在那个年轻男子是谁,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重复起昨天的话题:“先生,请你今年是哪一年。昨晚爱丽丝说是1926年。”“什么,简直不敢相信。小孩子的话你也信。今年当然是1940年啊。”那年轻男子牵着爱丽丝的小手悠哉哉的说道。“去你的1940和1926吧。真是两个病的不轻的人。”我终于忍受不了愤怒的大叫,拉着艾琳娜就走,连头也不想回。“难道我们真的在这里过了14年?这么多年你还不老,我会爱上你的哼哼。”似乎周围的春意盎然深深陶醉了艾琳娜使她露出了久违笑容。其实艾琳娜昨天才笑过,只是经过这么一番折磨,我真的感觉过了好久好久。走出森林边,我从鲜艳的花丛中摘了一束紫色的小花。“如果你刚才说的爱上我是真的话,这花就送你了。”我有力的伸出了手。维多利亚火车站的站台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劲,但总说不出是哪里。可是我们总算顺利的回来了。第一次知道回家的感觉是如此之好,父亲还是老样子坐着沙发上看报,一边自言自语的念叨着:“真是大事件,丘吉尔出任新一届英国首相了。”“喂,爸爸。你在说什么大事件呢?”我脱下沾满泥土的靴子走了过去。父亲放下手中的报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愣了几秒,那表情像是有多少年没见过我一样,又像是战争中死里逃生的儿子第一次回到家一样。我拿过父亲手中的报纸。1940年5月10日丘吉尔临危受命出任英国首相的大字显眼的登在报纸头条。心里不由自主的回想起森林中那年轻男子的话。难道这次奇妙的冒险真的让我和艾琳娜来到了七年后1940吗,我开始有些惶恐了..

『回梦之旅-第二章②亚当·查尔斯』

我姓亚当,名字叫查尔斯。今年22岁,是一名刚入军队不久的英国海军。我可能永远无法想到那一天会完全改变我的命运,但它也带给了我一篇新的乐章。在“皇家橡树”号舰艇上,亚尔曼上校正站在舰艇的指挥室里喊话:“今天我们要迎接几位皇室成员参观舰艇,并住在舰艇一晚。希望你们提高警戒,守好岗位。”很遗憾,我的站哨地点竟然在海岸边的树林口,真是个好地方。晚上除了铁丝网隔着树林就只有一盏暗暗的路灯。夜晚的星空一片湛蓝,星星正地眨着光芒,月亮倒挂在夜空中,又像片会发光的柳叶。忽然面前一个小女孩一摇一摆的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年长的老人。手中拿着个大大的箱子,他奔跑的太急促了以至于当他停在我面前时失手将箱子砸在了我的脚上。“喔十分抱歉年轻人,有没有伤到你?”“没什么,你们这是要去哪?”我替他捡起箱子问道。那老先生先是歇了一会然后用无奈的眼神看了看小女孩说:“抱歉士兵,能替我看管一下这姑娘吗?我有要紧的事要去把箱子给亚尔曼上校,我一会就来。”我拉过小女孩的手对老先生敬了一个注目礼。“我能去海边玩一会吗?”那老先生刚走不一会,小女孩便跃跃欲试的望向海边。看她的样子简直想马上飞过去一样。“没有门牙的小美女,你叫什么名字?”我弯下身子抱住她的双臂。“爱..丽..丝,我的名字是爱丽丝。”女孩吞吞吐吐的说道。“好吧,玩一会就赶快回来吧。你的爷爷马上就要来找你了。”“他不是我的爷爷,也不是我的亲戚.” 随着一声突如其来的响声,打破了久违的寂静。一团彩色的光芒快速上升着,一枚枚烟花向天空喷去。天空开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火花。女孩用了一股小劲脱开了我的手,兴奋的朝海边奔跑了过去,双手轻轻拖拽着白色长裙的两角,那娇小的身躯使她的双腿几乎都被水浸没。她迈着有规律的步子像跳芭蕾舞一样离我越走越远,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对,我似乎看不见她了,直觉告诉我应该要去把她叫回来。我疯狂的朝海边奔跑,这时海岸边的涨潮声一波接着一波强烈的往岸上涌动。我已经见不到爱丽丝的踪影。一跃而下我冲进浅浅的海水中看到东西就抓想要找到女孩。是她的长裙,我把爱丽丝抱在怀中,此时海水推动的更猛烈了,我的双脚像两块冰一样无法站稳。我一下子被横冲了下去,头部狠狠的撞击在礁石上,顿时一阵剧痛...不知道睡了多久,我使劲的用眼皮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双脚后的铁栏杆挂着一个奇怪的编号(A3-16),我想开口说话,但意识告诉我再怎么努力好像也无法开口了。甚至连动一动手指都难,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把头转了十五度左右,终于看见醒来后的第一个人了,一个头发稀少有着大大啤酒肚的中年男子,他好像并不想减肥的样子,还在裤子口袋中硬塞了一瓶酒。我想如果我现在可以讲话的话,我想对旁边的大叔说一句: “嘿,打扰一下,借点酒好吗?”说到这里查尔斯看着天花板,努力的扬起了一下嘴角..

『回梦之旅-第二章③渴望与信仰』

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什么时候又合上双眼。我的处境似乎有些迷迷糊糊的可怜,我现在最想见的人是我的父亲和亚尔曼上校,所以当我每次相对清醒的时候我都努力的想告诉周围的所有人:快,给我支笔。我要把我想说的所有话写下来给你们看。但这显然只是一种奢求。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我尽然了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一年前我在皇家橡树号舰艇下站岗时,是的已经过去了一年。我在海边救了一个小女孩,而她不仅仅只是一个小女孩,是的,是那天来参观舰艇的皇室的一员-某位公主的次女爱丽丝,而我成了一个半死半活的植物人。其实我想这一年他们一直来看望过我,包括我的父亲,只是我一时想不起来而已。说到这时,父亲又来看我了。这一次跟着进门的还有一位女士,气质温文尔雅像是一名教师那样。父亲帮她搬了张凳子,自己站在一旁介绍说:“昨晚睡得好吗查尔斯,这位是心理医师 柏妮丝 女士,她今后每周都会来一次。”这就样,柏妮丝每周都会来给我说一个童话故事或是告诉我外面发生的一些事情。虽然我不知道过了明天是否还能记得,但这些故事好像还挺有趣的,每次听故事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又回到了童年的时光一样,我还经常梦到自己是个踢足球时受伤的男孩,柏妮丝是我的老师来医院看我的情景。直到那天她的出现,使我的奇迹发生了。“这位是你的新护士,她以后会专门负责你所有的生活。”一位棕色头发,戴着眼镜的年轻女孩站在我面前。她总是能看出我的心事或我想说什么一样:“我的名字是玛丽艾琳娜,以后我们好好相处吧。”艾琳娜除了照顾我之外,还经常和我聊天。和她聊天感觉非常的开心,好像很早就认识了一样。那是一种一生只有一次的感觉。“你很喜欢看书亚当?”艾琳娜指着床头边的几本书说道。那都是柏妮丝医生给我留下的书。艾琳娜随即选了一本给我读了起来。她的声音温柔清脆,使我经常想站起身来靠近她,想试一试她的头能否正巧靠到我的肩膀。只见艾琳娜坐着窗台边聚精会神的端起一本书看着。“我..我,艾琳...父亲”天呐,我尽然断断续续的说了几个词语。艾琳娜放下书走了过来:“亚当,你刚才说话了,你终于能说话了,太好了太好了。”艾琳娜竟高兴的抱住了我。我感受到她的呼吸声。自那以后,她经常会把我带在轮椅上在窗台边看看外面的湖面。原来我第一次知道这里是五楼,对面的湖面从远处望去像是被夜色盖上了一条深蓝色的被子已经渐渐安睡在梦乡里。一阵冷飕飕的风吹过,艾琳娜怕我冷就去衣柜拿了一件我的衣服,她拍了拍衣服的袖子又抖擞了一下,从口袋掉出一张照片。艾琳娜把衣服给我披上看起了那张照片笑道:“这是你在海德公园拍的吗?哼哼,好像是去年拍的。你想再去一次吗?”我望着艾琳娜的脸,想说些什么但又说不出来,只是仍然观察着这个叫艾琳娜的女孩,至于为什么要用观察这个词,说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了。那天晚上外面风变的很大,自从认识艾琳娜以后,我变得很少会有睡意,就像是有了某种超能力一样,晚上不睡觉早上也不会累。咚咚咚,走廊边上传来了皮鞋的脚步声。过了几秒又突然停止了,在每个漫漫长夜我总能听到类似的声音也就没有在意。一双苍白的手猛烈的从我眼前出现。“啊,真是美味的好酒啊。”这是汤米的声音,看来今晚他又出去偷酒喝了。他在黑暗的病房中摇摇晃晃,漏出来的酒味洒满了整个房间。‘哐当’一声巨响,哗啦,叮叮哐哐的响声。房间阳台的一扇玻璃窗碎了满地。我的紧张感悠然而上。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才有人出现,值班的医生打开灯,一下子明亮的灯刺痛了我眼睛。汤米横躺在满是碎玻璃的血泊中不省人事,下半夜的我想了很多,这种情绪没有人会了解。我可能知道有一天也会是汤米这个结果,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就像是一个永远要坐在轮椅上度过一生的孩子一样,努力推动着想往前移动却忘记了自己还有一双脚...

『回梦之旅-第四章④上帝拒绝康复』

“该起床啦懒虫亚当!今天是复诊的日子!”大胖子护工一边叫病人起床一边打开五楼的玻璃窗户。那口袋里酒壶瓶渗透了半边裤袋叉。真是这家精神治疗院最熏酒的护工了。“汤米汤米,我的天呐,你身上简直是一股酒味,赶快把亚当带去柏妮丝医生那里做治疗,这次可别让他搞砸了。”一旁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了过来。隐隐约约看到汤米朝我的方向挑了挑无奈的眼神。不知昨晚干了什么体力活的我慢慢起了半个身子来,微微睁开眼,拿起床边的《查尔斯自传》站下了床。“嘿嘿真是一名优秀的作家,只是你写自己的自传为什么要用别人的名字查尔斯。”汤米又拿起酒调侃起来。“老兄,查尔斯是另一个我,他是有超能力的夜行者,但是我经常在夜里被他跟踪”走廊显得十分光亮,甚至可以看出自己的脚底,我迈着步子..第五十二步后,终于来到柏妮丝医生的办公室门前。“咚咚咚。。”“进来吧,请进”推开门,只见柏妮丝女士两手握紧做出聆听的姿势注视着我,还没等我完全坐下。“快和我说说,昨天晚上有没有找到查尔斯,还有你昨天一夜又跑去哪了?”我莫名的兴奋了一下。津津有道的说起自己昨夜的冒险经历。不觉间到了中午,窗户外阳光满满,柏妮丝医生建议我去花园走走后再去吃午饭。于是,我又穿过了一楼人最多的大厅。这里除了穿着条纹病服的人还有一些假装穿着病服的艺术家们。经过正门口的大喷泉,一位打扮贵气的女士正朝着病楼走来。她好像也看到了我,竟用迟疑的眼神望着我看了好一会。“难道被自己吸引了吗”我暗自乐想。她扶着头顶夸张的丝帽,并提着裙子迅步与我擦身而过。望了望自己衣服上还有几处黑色的煤污瞬间打消了那些幻想。此时的我什么都吃不下去,继续漫无目的的走去离医院更偏远的公园处,公园里有几处零零散散树群围在湖畔的中央。每到秋季那些大片大片的黄枯叶都会不约而同的铺满整个湖,以前每次我总能从自己的窗台看到这一奇景。像是给湖面披上了一见黄色的大衣。公园最深的地方还有一个破木屋,那里总会有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女孩在附近玩耍。今天我又看到了她。走近前去。“嘿 小艾琳娜,我早就算到你今天在这里呢。你的姐姐在哪里?”我弯下身子双手扶着小女孩的肩膀问道。“我姐姐在家里准备明天的婚礼,明天会在这里举行,在公园里举办会不会很美!”听了小女孩的回答。我惊呆了,艾琳娜护士前几天还在我的房间里照顾高烧的我,怎么会。。怎么会这样。迷迷糊糊醒来后,已经是傍晚了。“好些了吧,你中午晕厥过去了,在公园的木屋那里,是怎么回事。”只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我的床边。“院长,还是先让他休息吧。”一旁的汤米说道。“为什么叫我的父亲院长,我不经心里好奇起来。父亲站了起来把那本《查尔斯自传》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开。我记得刚来到这里时,就是艾琳娜在照顾我,一个棕色头发,戴着眼镜的年轻女孩。她总是能看出我的心事或我想说什么一样。记得艾琳娜除了照顾我之外,还经常和我聊天。和她聊天感觉非常的开心,好像很早就认识了一样。那是一种一生只有一次的感觉。“你很喜欢看书亚当?”这句话常在我耳边回荡,那声音是除了母亲之外,最好不过了。自从认识艾琳娜以后,我变得很少会有睡意,就像是有了某种超能力一样,晚上不睡觉早上也不会累。咚咚咚,走廊边上传来了皮鞋的脚步声。过了几秒又突然停止了,在每个漫漫长夜我总能听到类似的声音也就没有在意。一双苍白的手猛烈的从我眼前出现。原来是噩梦,我又被惊醒了过来。走出走廊。值班医生好像都睡觉去了,我提起一个值班室的煤油灯朝外面走去。我要去明天艾琳娜举办婚礼的公园等她,走到树林处没有路灯的地方。我找了一片草坪蹲了下来。把煤油灯放在脚边。等着等着,我望着星空,没有星星。的确对我是个灾难日,此时,不远处有一个身影走了过来。我抬起煤油灯,这人越走越近,是一个陌生男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身穿白色长袍,有浓密的山羊胡,走近时显得皮肤额外的白。他的脚步有些诡异,远看像是在飘着走。站在我面前时:“我叫亚尔曼,是来听你的选择。如果你想跟我走的话就来,如果不想来就等在这里吧。”说完便回头走了,那个人面无表情,但神态中又带有一股慈祥。煤油灯虽然不亮,但是他走近我的时候显得周围像是白天一样。我还是站在原地,被蒙住的我选择了翻开查尔斯自传看了起来。这是一本我的日记本,里面会记载一些我晚上在病院的行为和经历,也有我对艾琳娜护士的爱慕等等。

不知不觉,我看着书睡了过去。带我醒来,天亮了。周围绿色的草地变成了枯萎的树枝。没有湖畔和树林,病院也消失了。眼前的景象是这么的陌生,可我却丝毫不觉得一丝害怕。我走到病院原来的大致方向,天啊。那不是昨晚上和我说话的男人。他的样貌比起昨天变得年轻了很多,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还赤露着上半身,胸前有一个十字架的图案刻在身体上。他也看见了我。并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远处的一个方向,我顺眼望去。那儿有一排赤露着上身的男人排着队在赶路。朝着最亮的天际线,我握着手里的书....闭上了久未闭上的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一. 四月份开始的时候,白天开始慢慢变长,夜晚变得越来越短,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也愈发地明亮起来,照得满屋金黄,这时...
    落梅初文学阁阅读 1,228评论 0 2
  • 引言(斯蒂芬·史密斯) 1993年,我正在一个成瘾治疗中心工作的时候,接触到了维吉尼亚·萨提亚的工作方法,之后对其...
    霜霜霜霜霜之霞阅读 2,143评论 0 4
  • 时刻提醒心怀感恩,感恩周围一切的一切,不管是熟悉或者是陌生。 感谢遇到的所有,当然也有没有遇到的,都是天意。过往,...
    二三同学阅读 250评论 0 1
  • 在空中耕耘着希望 结出的只能是飘渺的果 向大地撒下了空幻 得到的只能是虚无收获 把黄连种在心里 长出的只有苦涩 用...
    开宗明义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