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场人生旅行、想跟你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vs武夷山全程550公里,因为这里有最牛驴友没有之一(徐霞客)徒步留下的足迹。途经同安、安溪、赤水、大田、永安春、德化、上涌、坂面、尤溪、南平、建瓯、建阳、武夷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七点出发。看见太阳已经高高挂起,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整个人都感觉精力充沛。赶脚应该会一路向阳。路经安溪龙门隧道似乎会有2017跃龙门的赶脚。"龙门"祥瑞之意、这一路必是奇幻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半左右到了永春,城区超市补给在206国道边上露营。火锅加红酒、叫花鸡,用快餐盒"品红酒"这种感觉倍爽,其实人人都是生活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赤水到德化一路上坡对身体和心里造成不小的麻烦,途中有家根雕加工店进去之后被里面的根雕艺术深深吸引住了,对于一个"菜鸟"雕刻者看到这种大师作品只有膜拜的份,与老板"切磋"完艺术,我们继续向着远方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涌镇补给(买了烟花)在惠泽宫前面借宿露营,此时夜间温度已经接近零下,已经打霜了。只能靠酒精取暖,晚上几乎没有睡觉。晚上放了烟火,因为只属于一个人。骑行的目的不是终点而是过程。夜间满天繁星,遗憾的是手机没有办法将这"美好"的时光留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4号三点多到武夷山,赶脚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脏乱差"心里落差还是蛮大的,手已经磨起泡了。痛并快乐的过程,只有骑行的才懂得乐在其中。站武夷山脚下的感觉是,还没有晃过神就"到了"…路经市政府时候,有人以为我们是省体委哒。居然问骑一趟多少钱。这时我乐坏了,当我说我们是从厦门骑自行车过来的时候,内心那种自豪、那种满足感瞬间爆棚,还是克制住了内心的冲动低调的说句"只是骑自行车而已",临走时祝市政府工作人员新年快乐。生活就像盒巧克力,不去打开不可能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七点起床出发进山,在附近吃越南粉味道非常不错。在强大攻略面前,我们顺利进山。

武夷山地势平坦,但占地面积甚广,徐霞客当年用了三天时间也只游览了九曲溪沿线景点。而我们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沿着史上最牛驴友的足迹浏览了九曲溪86版《西游记》里小白龙出水的场景就是在武夷山九曲溪四曲大藏峰下的卧龙潭拍摄的。天游峰~踱步慢行,健步快走,前往天游峰的一路还是十分惬意的。此段行程,最引人入胜的不是叠翠掩映的山光,也不是远眺即成的九曲景致,而是由于亿万年来的地壳运动,武夷山体所发生的"峰岩上升,沟谷下陷"的奇特变化。常有山体斜插,几近平滑的断面与地面呈几十度的夹角,沿着小道从其下走过,总有一种不自然的威压之势。而个别更为奇特之处,则索性将与斜插山体相连的石壁凿穿成石门,在其下铺石阶以通路,加上四周植物有意无意的环绕,比之红楼梦里的大观园,此处才更担的上"曲径通幽"的名号。趁歇脚之便仰望,断面上各种石刻题字,从楷书、行书,到金文、小篆,不一而足。金庸笔下代表人物之一黄老邪施展弹指神通在崖壁上题诗,也要先用化石丹将石壁软化,不知古人为了留一笔墨宝在这崇山峻岭之中,需要做些神马?武夷山归来六天的骑行结束,你呢?下一次的旅行目的地会是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所谓的山场,主要表现在土壤和微域小气候两个方面,事实上任何一种茶都受山场的影响,只是相比之下没有武夷岩茶那么大...
    福茶之心阅读 1,489评论 0 2
  • 游完高北土楼,夏门鼓浪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休息一晚后,一大早我们乘坐高铁,前往武夷山开始了本次福建行的最后一站...
    山水缘阅读 965评论 1 3
  • ​在中国茶类的大观园里,武夷茶天资禀异,气质卓绝,岩骨花香,绝代风华。可以这样说,武夷茶卓绝的气质来自大自然的无私...
    福茶之心阅读 1,387评论 0 6
  • 暑假的尾巴里,在家呆了一个多月的我,终究按耐不住出门的心,约伴要去浪几天。刚游完云南+新马泰的杨老师决定继续前行,...
    养完细菌养花草阅读 1,900评论 9 9
  • 尝一口大红袍岩茶,让我想起了前不久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福建武夷山之旅。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
    多花与希诺阅读 47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