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2023年4月成就事件

〇、前言

4月份的关键词是重启,也是重建人生秩序。
重启什么?早起,拥有黄金早晨,运动,读书,参加活动,外出见朋友等。

一、一个人(自我):健康+成长+兴趣

1.1 身体健康

1.1.1 高效睡眠

1、早起:
早起(7点起起床)20天,多于1、2、3月,棒棒哒~
固定6:30起床:4/12、4/13、4/14、4/16
固定6:00起床:4/19-4/25、4/30

2、早睡:
早睡(23:30前睡觉)11天,比2、3月多,和1月持平。

幻雪的2023年早睡早起情况

3、睡眠时长:
夜间睡眠:平均每晚睡7小时25分钟。
日间小睡:25天里小睡了24次。

幻雪的2023年夜间睡眠时长
幻雪的2023年日间小睡

1.1.2 运动健身

1、散步:4/3,晚餐后操场散步。

2、慢跑:4/22、4/25、4/27、4/28、4/29,公园慢跑3公里。

3、HIIT:4/12起,重启早晨洗漱后早餐前跟着“和潇洒姐塑身100天”的视频练习HIIT。4月份总共完成了15次训练。

4、骑车:4/10起,重启骑车上下班,4月份累计骑车上下班21次。

1.1.3 医疗保健

1、4/10、4/17、4/23,中式推拿1小时或1.5小时。

2、工作日每天在办公室使用腰部按摩仪按摩腰部、背部。

1.1.4 健康瘦美

1、4/10起,重启起床后测量身体指标,4月份累计测量和记录21次。

幻雪2023年身体指标的月平均值o(╥﹏╥)o

1.2 学习成长

1.2.1 只管去做成长会

1、小强课堂:
补完了3月的小强课堂。
听了4月小强课堂的直播课,次日完成了听课作业。

2、DO书:
学完了4月《纳瓦尔宝典》的三次DO书课,完成了12次作业。
4/30,补听了1月《只管去做》DO书课的第2课、第3课。

3、强哥答疑:
听了第15周答疑课的直播,做了纸质笔记,并完成了第15周的答疑作业。
听了第16周答疑课的录播,整理了幕布笔记。

4、4/23,听了月复盘课和月目标课,整理了幕布笔记。

5、4/29,参加了4月重启共修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成长会的线上社群的团建类活动。

1.2.2 亲密关系

1、看完了李欣频的《爱情觉醒地图》。

2、看完了李银河的《一生所寻不过爱与自由》《李银河说爱情》《李银河谈亲密关系》。

3、看完了壹心理的《爱的心理密码》,完成了3个亲密关系类的心理测评。

4、正在看《幸福的婚姻》。

5、将幕布笔记“创造人生伴侣”调整为“亲密关系的学习与践行”,调整了笔记的结构,更新了内容。

1.3 休闲娱乐

1.3.1 影音视听

1、综艺:为了看综艺《毛雪汪》,买了某视频APP的月会员。从头往后看,目前已经从前传看到了第32期。

2、电影:4/13,电影院看电影《爱很美味》。去年看完了电视剧,对电视剧的后续剧情比较感兴趣,就去看了电影。

3、【体验突破】4/21,第一次去保利大剧院看演出,人生第二次听音乐会。

从奥斯卡到百老汇

1.3.2 网络小说

重启每天看网络小说不超过2小时,使用手机游戏、短视频、综艺等替代方案。

4月份,累计看网络小说60.0小时,平均每天2小时,低于1、2、3月。
4月份,有2天完全没看网络小说,18天看了不到一小时。

幻雪2023年每月看网络小说的时长
幻雪2023年4月看网络小说的时间占比

1.3.3 户外旅游

1、4/9,和朋友侯L一起参加了稻草人的城市出逃计划·泛舟赏樱。在活动中,分别体验了草坪飞盘、野营午餐和划独木舟。

帐篷下的午餐

二、一伙人(关系):家人+他人

1、频繁联系的朋友:
1)谷Y:
4/7、4/13、4/30,线上视频聊天。
4/20,线下聚会——晚餐、看夕阳、看夜景。

4/20,和谷Y看夕阳

2)侯L:
4/9,跟着稻草人泛舟赏樱,结束后一起吃麻辣烫晚餐。

4/9,划独木舟

3)王HH:
4/18,去她家吃午餐,她妈妈包了水饺,炒了菜,烧了汤。

2、同好
4/4,和Grace视频交流。

3、邻居
4/22,康L到我家和我聊天,送我好喝的里面有桂花的茶叶。
4/28晚上,和康L、文H、杨H在外聚餐,从地铁站骑车回家。
4/29中午,在文H和杨H家吃午餐——豆浆、芦笋、煎饺、手抓饼等,康L也在。
4/30晚上,收到康L自己做的素包子,当晚餐吃啦,开心~

4、同学校友
4/15,苏州出差时,和三年多没见的师弟徐JL约了晚餐,吃了泰式料理。
4/22,和一年多没见的高中同学王Y在42层的酒店吃自助早餐。

4/22-见完王Y后穿过公园,公园的花开了,很漂亮

5、同事
食堂午餐7次,食堂晚餐2次。
苏州出差时,酒店自助晚餐1次,松鹤楼午餐1次。
4/26,和两位同事一起逛汇龙潭公园和嘉定孔庙。

4/26-和两位同事逛汇龙潭公园

2.3 社群活动

4/1,第一次参加KY的自我探索茶会,主题是“如何平衡社交与独处”。
茶会结束后,和两个小伙伴一起逛公园,吃晚餐。

三、一群人:工作事业、社会贡献等

策略:以当下的成果产出为导向;在能力圈里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天赋;找寻导师;能级>认知>能力;重复的任务流程化;用系统去驱动。

ChangeLog

制作人:幻雪
制作日期:2023/04/26
更新日期:2023/05/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〇、前言 为什么要梳理成就事件?永澄老师在2021年的成就嘉年华中提到: 梳理成就事件的目的是自我赋能、成果展示。...
    幻雪美美哒阅读 221评论 0 0
  • 〇、前言 《吸引力法则》:你真正的热情应该像呼吸,它是那么的自然。——欧普拉·温弗里 现在我们来说说真正的热情是怎...
    幻雪美美哒阅读 567评论 1 5
  • 103条成就事件的分布:身体健康15条+家庭生活16条+学习成长36条+财富物质8条+工作事业7条+人际社群9条+...
    幻雪美美哒阅读 235评论 0 2
  • 写在前面的话 2020年的疫情给我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居家办公、学习的经历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坦...
    幻雪美美哒阅读 532评论 0 5
  • 〇、前言 寒假第四五天(1月中旬)至今,再次陷入无序、混乱的状态——不再固定时间起床,没有了黄金早晨,一起床就开始...
    幻雪美美哒阅读 1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