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2023年3月成就事件

〇、前言

寒假第四五天(1月中旬)至今,再次陷入无序、混乱的状态——不再固定时间起床,没有了黄金早晨,一起床就开始看网络小说,熬夜、晚睡……原计划寒假多陪伴父母,多承担家务,原计划寒假坚持听课、读书,全部变成浮云。

寒假结束,回到工作中,仍然如此,只保证了最基本的工作和生活。睡眠、休闲娱乐、其他三分天下。

中间也做过各种尝试,想用综艺、电视剧、游戏替代网络小说,都没有成功,反而增加了玩游戏、刷小X书的习惯。3月下旬,在上午没有课时,甚至多次睡到10点多、11点多,然后吃早饭,去上班,别说黄金早晨了,连上午都失去了。

脑海中经常浮现出“消失吧”“继续睡吧”的念头,但多次睡去后还是起来了,不断地安慰自己“活着本身就是成就”“存在本身就是价值”。

好久没写东西了,今天是星期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借此机会,简单记录下3月份的成就事件,自己肯定自己,自己认可自己吧。

一、健康生活

1、睡眠:
1)睡眠记录还在继续。

2)虽然多次晚睡,但夜间睡眠的平均时间大于7.5小时。

幻雪的夜间睡眠时间

3)虽然不想起床,也多次在“睡吧,睡吧”的声音中继续睡去,但最终还是起来了,没有耽误基本的工作,没有爽约。

2、饮食:
1)基本保证了每天都吃早餐,除非11点以后起床。

  • 前期是坐公交车到单位后,在外面买了早餐带到办公室吃。
  • 后期是买了好吃的水果坚果麦片,鼓励自己在家煮牛奶咖啡,吃水果坚果麦片。

2)工作日的午餐以及晚上有课时的晚餐都在食堂吃。

3)除此之外的午餐和晚餐中,自己做饭比较少,在外面吃和点外卖较多。在外面吃以麻辣烫、冒菜为主,点外卖以米线、烤串、麻辣烫为主。

4)感谢单位每年年底发的蛋糕卡。往年会买1、2个1、2磅的大蛋糕,因为两天内要一个人吃完,吃到最后会很腻。今年改变策略了,当然也和蛋糕店的下午茶的种类增加有关,每次买不同口味的小蛋糕和奶羹,中间还和邻居、朋友分享。这样既不会腻,又可以多尝试几种,开心~

5)3/27下午三点,终于感觉到了饥饿,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个不停。于是离开办公室,去快餐店点了招牌脆皮鸡饭,的确很好吃。但是,吃到后面就有些腻了,如果是以前的我,还是会硬塞下去,不能浪费食物。这一次,我鼓起勇气问店家“能不能加点小咸菜和辣椒酱?”店家虽然诧异,但还是同意了,帮我加了小咸菜和辣椒面。然后我又吃了一些,吃完之后还对店家说“我吃完了,谢谢!”给勇敢的幻雪点个赞!

6)坚持做午餐和晚餐的用餐情况记录。

  • 独自用餐占比65%;
  • 吃食堂占比34%,做饭占比31%,在外就餐占比22%,外卖和外带分别占比8%、5%。
幻雪的午晚餐用餐情况统计-2023年3月

3、减少肌肉僵硬:
1)3/6、3/14、3/21、3/28,每周去盲人按摩店做一次中式推拿。

2)买入腰部按摩仪,放在办公室,工作日每天分别给腰部、背部按一按。

4、打扫房间:
1)购入静电除尘拖把后,将扫地和拖地合二为一,降低了打扫的启动难度。3/9、3/13、3/21、3/28,分别对房间静电除尘。

2)每隔2、3天扔垃圾,基本保证了家里无异味。

5、鲜花绿植:
1)2月份,自己买入小雏菊混搭花束;后来收到邻居送的白牡丹花束;3月初,收到两位邻居送的生日花束。3月的上旬和中旬,家里都有盛开的鲜花,生机勃勃。3月底,买入三支向日葵。

生日鲜花

2)2021年9月搬家后买的富贵竹还坚强地活着,越长越高,超出我的预料。

6、生活其他
1)3/8、3/10,一个人逛荟品仓,试穿自己想试的衣服,尝试不同的搭配,买入一件白色衬衣。

2)3/11,取出春夏秋的衣服,放到衣柜里。

3)每周机洗衣服、毛巾、枕巾等,每两周机洗桌布、床单、被罩,保证了衣物的干净和整洁。

4)用完了去年下半年以为有咸潮而囤的大桶纯净水。

5)将5月和下半年到期的面粉放到小区垃圾站的可回收处。

6)买入打气筒,不再纠结去哪里打气;感谢同事帮我给自行车打气;用湿巾擦拭自行车表面;骑了两次;感谢同事帮我给自行车除锈。

7)每天更换一次性口罩,用完100片的一盒,又开启了一盒。

二、休闲娱乐

1、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保你平安》和《铃芽之旅》。

2、3/19,首次在郊野公园骑行1小时+,微梦想达成。

3、3/25,一个人跟团去城山古道徒步,行走和攀爬10公里,赏油菜花、桃花,穿越茶园(茶山)。(PS:2016-2018年,几乎每月去徒步。)

4、在MT上玩游戏美食小镇、全民种红包、小美餐厅、小团数独。多少减少了看网络小说的时间。

5、网络小说的每日时长记录还在继续。

6、3/19晚上,拆封了《小王子》和《岛上书店》的纸质书,看了一会儿《小王子》。3/30,看完了《小王子》。

三、人际交往

1、祝我生日快乐

  • 阴历生日时,收到了爸爸、妈妈、弟弟发的生日红包;
  • 生日当晚,两位邻居送我生日鲜花,买了生日蛋糕,给我唱生日快乐歌,一起聊天;
  • 生日次日,Echo请我看慕夏展;一起吃牛肉火锅,逛街,逛公园。

2、和三位朋友语音或视频聊天4次。

3、和王HH聚会——一起买菜,在她家做晚餐、吃晚餐、看综艺《非诚勿扰》、聊天……

4、和同事一起在食堂吃午餐11次,在食堂吃晚餐2次;和刘老师在老街吃韩国料理,看到了老街的夜景,很美丽。

5、和相亲对象见面2次——晚餐一次、公园骑行一次。

6、3/31晚上,和两位可爱的邻居一起吃南门涮肉,逛店等。

四、本职工作

1、搞定了冬季学期三门课6个班的日常教学、期末考试和结课归档。

2、开启了春季学期两门课3个班的日常教学。

3、3/3晚上,完成紧缺人才培训·第7期我承担的90分钟的线上课程。

4、专业学习:

  • 旁听了刘老师的设计实训,沉下心学习和练习基于Verilog的数字系统设计。
  • 安装了Proteus软件,学习用Proteus仿真单片机系统(因软件运行时出现错误,而终止了练习)。

5、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已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完毕。

6、完成冬季学期的期末监考、任课老师巡考;完成英语四级监考和六级监考。

ChangeLog

制作人:幻雪
制作日期:2023/03/27
更新日期:2023/03/27、2023/04/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〇、前言 18年底,在参加“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的时候,在简书上写下来2018年各领域的成就事件。19年3月底,...
    幻雪美美哒阅读 359评论 0 1
  • 〇、前言 2018年年度成就事件:掌控自己-幻雪的2018年成就事件梳理2019年3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3...
    幻雪美美哒阅读 224评论 0 1
  • 写在前面的话 2020年的疫情给我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居家办公、学习的经历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坦...
    幻雪美美哒阅读 532评论 0 5
  • 〇、前言 温故1、制定月目标的流程:梳理上月成就事件→填写上月回顾工具表→填写下月计划工具表→完善及发布月目标工具...
    幻雪美美哒阅读 357评论 0 0
  • 〇、前言 2022年9月,又一次重启自己,重启自己的睡眠系统,重启自己的每一个自我管理的小系统,从沉迷网络小说的每...
    幻雪美美哒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