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尴尬多,尽管每天上车前恨不得将“实习”的牌子放大三倍立在车顶上,但每天也并没因为我规规矩矩的立了“实习”牌子而少闹笑话。

      学照时师傅就再三的说了:停车后要拉起手刹。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个好学生,但老师的这句话我是记得很仔细,所以,每次停车都习惯性的将手刹拉起。结果开始时有大半时候我发现我停车不用再拉起手刹了,因为我开车时就压根没把手刹放下。看着我周而复始的没心没肺挂着手刹满街跑,老公只好郁闷的将手刹用胶带固定在下面。并告诫我:除了半坡停车,否则不要再用手刹!呵呵,不用就不用,还少一道工序呢!

      一日傍晚,送女儿去上课,因为天黑女儿又在车上便越发开得小心翼翼,一送一接回来后,女儿看着表撅着嘴抱怨“妈妈,你开的车怎么和以前骑自行车接送是一样的时间啊?”我惭愧!幸好那车是没感觉的,否则它听了估计自己就撞墙去了!

      那一天,狂风肆虐,下了班急忙捂着脸钻进汽车。倒车时,怎么倒着倒着车动不了了,心中便觉着不妙。赶紧停车,推门下车时,车门却推不开。正纳闷着,旁边单位一个女人跑了过来拍着车窗,我落下了玻璃,她便大叫着:你吧我的车子给压了!我探头一看,晕倒!我的左前轱辘竟然将她的自行车后轱辘结结实实的压在了下面,她的车把顶住了我的车门,难怪我推不开车门。我只好从副驾门钻出去先赔了人家的车子。唉!到此刻我都没搞明白我怎么会把车倒出了那种水准!

      单位门前地小车多,去的晚了就得练水平了。那一天我又去晚了,眼看宽敞的地儿是没了,看着还剩下的那个窄窄车位心就虚,但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往里去,总不能将车停在当路上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不挨不碰的将车停了进去,结果,下车时才发现,我又出不了车了,因为左边离旁边的车太紧,车门打不开,右边却又太宽,本想再从副驾门出去,可想了想还是不行,你自己可以将就,一会人家侧门怎上人呀。唉!苦命的人,只好又左一把右一把的东挪西移,就在一切就绪暗自松口气时只听“嘭”的一声,不用下车我都知道又坏事了。果不然,下车一看,前脸顶在了破台子上了,一张漂亮的脸顿时凄凄惨惨不忍看!

      以前车没油时都是老公开去加的,老公忧心忡忡的放手没几天车就没油了,只好自己去加了。进了加油站,用心将车标标准准的停在了油泵前熄了火等服务员来加油。那天风很大,偌大的加油站里只有一个服务员在最前边的一个泵前忙活,我便安静的在这边等,等了N久还没人来招呼,只见旁边好多车都自己在其他油泵上刷卡加油走了,来来往往的只有我还傻乎乎的在等,就后悔没让老公给我也办张卡多方便。又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心中不免有气,也想将车开到有服务员的那个油泵前去,但一看那里车多,自己水平次,别进去了一会再倒不出去就惨了,还是老实的在这等吧。又过了一会,终于有个女服务员从里边出来,我赶紧出去喊了过来,告诉她我要加油。那女服务员说了一句话,我差点没羞愧的钻到车底去。原来这是个自动加油站,投进人民币,油要多少你自己加,刚才我“老眼昏花”看到别人刷卡,其实人家是投币。那一刻,真的知道熊是怎么死的了!

      前天上午,上车时可能不小心将雨刷器给碰了一下,当时不知道,启动后雨刷就不停的来回刷,一路上我将操纵杆上下左右转了N遍就是无法将它停下了。就那样,大晴天的一路“呼啦 呼啦”招招摇摇的摇着雨刷将人丢到了单位。停车后急着去点考勤,也忘了琢磨雨刷的事了。下班后,将车倒了出来,刚好几个同事也搭车走,可一开车那雨刷又开始摇,只好停下来找说明书看。找了半天才发现没带!这怎么办?这时刚好旁边单位车上下了一司机哥们,赶紧喊人家来帮忙,人家问我动了哪个停不下来,我指了指左边的那个操纵杆,他一看便笑的左右嘴角在后脑勺聚会去了,笑够了才坏坏的说:美女!看好了,左边的是灯的操纵杆,右边的才是雨刷器操纵杆,哈哈哈,真不知道你这车是开来的还是扛来的!一车的同事都笑翻了,我却落霞与脸庞共一色。唉!书到用时方恨少,回家踏踏实实看书去,省的以后再遭此“厄运”!

      算了,不说了,新手上路的囧事八箩筐,何年才能说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误会,这里的老司机真的说的是老司机。拿到驾照都快两年了,摸车次数真是不多,好不容易才能得到车,练练手。作为新手,...
    清听阅读 1,894评论 0 4
  • 新手上路,多多关照! 新手上路,熊出没,注意避让! 2012年初报名考驾照,2014年九月才考完。驾照在手,咱们有...
    夏奈l阅读 314评论 0 0
  • 订购了三个月的小车终于在我脖子也等长了两分的时候盼回来了。 车子回来了,但快意与焦虑也夹着齐来。何解?因为车子虽然...
    猫迷姐阅读 636评论 3 8
  • 那天,一位喜欢练字读诗的同事突然对我笑意盈盈的说“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你装了一肚子书,好崇拜你!”受用的我送她一个调...
    朗约阅读 257评论 0 0
  • 对于正处于热恋的两个人来说,下雨天就是他们彼此依偎在一起看电视,培养感情的好日子。而对于正失恋的两个人来说,下雨天...
    求婚总动员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