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层85平顶层公寓,变身150平Dream Loft,被称为豪宅的家牛在哪

设计部落:shejibuluo

前些天刷屏的腾讯广告设计展

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有人说腾讯此举温暖而实际

广告也能充满力量、温暖人心

△ 腾讯本次活动给有听力障碍的老爷爷做的新招牌

殊不知,这一招早有人玩过了

武汉设计界老司机李博峰的九一社

在年初的时候就因改造老市场

而成为票圈屏霸


△ 李博峰九一协会设计师们做的“菇奶奶”广告形象

小五除了想说这是一个有情怀

有理想的设计师

其实更想说说这个在武汉设计圈

风靡至今的聚集地——“设计师李博峰的家”

01

△ 老李家楼体外观

别误会,老李家是其中一户

不是一整栋,哈哈


△ 老李家各层全景

不过经常有人在老李家惊呼

哇塞,豪宅啊

这时老李总会笑着调侃

你见过单层面积仅85平米的豪宅吗?

△西南朝向,图为11点的太阳角度

说回这个单层建面仅85平的“豪宅”

坡屋顶顶层复式公寓,西南朝向

可谓实打实的西晒房

对于此,老李倒是觉得

相比夏日的骄阳

冬天的太阳,不是很美好吗


至于炎炎夏日,只好每月少吃一餐虾

就可以每天每间空调岔着开了


房子总高五层,最高处空高九米

西南朝向,两面采光

虽说单层面积85平

可算下来实得也就140平

坡屋顶斜角下的空间较矮

利用率低是实打实的

也只能说,这样特别的空间

刚刚好,就碰到了老李这样别致的人

02

一层原先两室一厅的格局

被老李拆成了一个堂

整个房子放弃了厅和室的概念

除厨房和厕所之外的空间全部打通融合

在老李和太太眼里

谁说电视后面必须是墙

又是谁说书房得是一间房

谁又说卧室就不能是两扇门?

客厅作为公众活动区域

以开阔通畅为主要特点

以前,每间房子的门都通向这里

而在老李家,每间房都是通的

每个房间都设置有两扇门

形成整个流畅而开阔的大空间

过道间的空隙便是空间的留白

让阳光和空气自在流动

△ 一层进门正对的空间

进门左手边便是鞋柜的所在

顶天立地的柜体

已经彰显了它的容量

旁边同样古朴的换鞋凳简洁又实用

△ 鞋柜

沿着顺时针方向

鞋柜的旁边便是厨房的所在

△ 一层全景

玻璃隔断既把油烟隔绝

也满足了入户空间日间的采光

△ 站在楼梯上看厨房

再过去点儿便是餐厅

“大”字形的桌腿儿担着一块鸡翅木

就是最合适的餐桌

△ 一层餐厅

简单的木头拴着一圈儿羊皮纸

简简单单的两盏吊灯

便营造出了充满食欲的用餐氛围

窗边的植物默默守护着空间

悄悄散发出自己的气味

老物件儿不仅质朴

连收边都显得自然又美好

△ 楼梯

餐厅转过来便是楼梯

省去两边的扶手

让空间既上下融为一体

又充满层次感

这里不仅是空间的联通之所

也猫咪的乐园

偶尔也会来一点儿生活的小确幸

楼梯下方便是电视

谁说电视后面就一定是电视墙呢

电视背后的半扇玻璃隔断后

有一卧室

△ 一层卧室

依然是清一色的木质家具

经过数次的打磨

上了木蜡油后显出有温度的质感

素色的床品配合着木色的家具

绿色的植物点缀其中

简单中更显安静

可这些大部分是老李淘(bao)来的

有些时候,理想中的生活

真的没那么贵

除了面向客厅一面留了门

在餐厅一面也有一门

此门还通向着衣帽间和卫生间

去哪都方便

去哪都随意

在这样开放自如的空间里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就不再是问题了

边柜上的小摆件

墙角屋子边的小花盆

看着不起眼,都是心思

出玻璃门便是客厅

原木色的客厅

配上纯白的布艺沙发

文艺又美好

挑高的空间悠悠地垂着一盏黄灯

旁枝末节也想要凑个热闹

沙发背后的水泥墙

将空间的质朴进行到底

原先的老旧木箱

在这里充当了茶几

放上些小零嘴儿

生活就开始摇曳

老旧,但也美好

客厅靠窗的地儿

还挪腾出了一个工作区

一张书桌安静地靠在窗边

除了看书工作

尤其适合太阳下山的午后

两个人面对面儿

唠会嗑

03

一层已经如此美妙

走上二楼瞧瞧

和一层一样

二层的空间也融为一体

毕竟谁也没规定

房子就必须是几室几厅嘛

原先的二层

因着坡屋顶斜角的构造

让一部分空间显得尴尬

但抬头看看屋顶的天窗

又觉得异常美妙

沿着悬空楼梯上了二层

才感慨,果然是老李

上二层后,左手边便是这一正面的书墙

和一张长条书桌

除了阅读、工作

这里还是呼朋唤友的所在

超高的书墙旁边旁边

是一个MINI的家庭影院

在这里,很多美好和有趣的事情相继上演

MINI 影院对面

还配套了一个可卧可茶可发呆的休闲区

不看片的早晨

就安静地窝在这里

也是极好的

如今,你还能记起

这里原先的模样吗?

△ 影音休闲区对面的空间改造前后对比

△ 影音休闲区对面的空间改造前后对比

穿过休闲室旁的门

便是洗衣房

过洗衣房右转

出门就是二层的露台

如你所见

就成了大家BBQ的所在了

逢着雨天

被水打湿的露台

也是极美的

从露台转一圈

拐个弯就能回到室内

二层的卧室中去

即使是小空间小走廊

也是可以别致和美好的

原先一个略显怪异的房间

被改成了儿子的卧室

窗边的写字台

不管是写写画画

或是凭窗远眺,都是可以的

卧室另一面的玻璃门外

就是那面令人着迷的书墙了

△ 从二层卧室看书架,改造前后

老李家二层的一切

都感觉像是现实生活中的乌托邦

比陆涛家的Loft还要美上许多

怪不得被赞为“Dream Loft”

老李说,如果你爱房子

房子也会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家,就是真实的你

△ 淘(bao)来的太空水银灯

书架的另一边的扶梯

不仅可供取阅书架上层的书

还是通往三层的通道呢

楼梯转角处的空间

安放着老李捡回来的破旧风琴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偶尔翻开琴盖

听听那遥远的咿咿呀呀的声音

另一面也是极别致的

废旧的老旧木箱

被老李在家中用的恰到好处

所谓惜物

不过如此了罢

04

三层的空间

完全施展开来怕是有点儿问题

但是作为阁楼

还是很有个性的

笔直的围廊上边

一面是斜顶压过的墙面

一面是书的海洋

对于这个空间

老李说,一个人

如果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也一定知道自己想住进什么样的房子

三层阁楼的存在不仅延伸

和丰富空间的视觉层次

也让房子更有意思

走廊尽头的斜窗下

又是一个阅读的好去处

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

远眺南湖,静心发呆

想想就觉得惬意

本案设计师 李博峰

图片丨来自李老师的票圈的近照

设计师介绍:

设计老司机 新浪微博 @ 九一李博峰;

皇冠女装“百分之一”艺术总监;

著名非营利性民间组织“九一创作协会”创始人;

独立杂志《厉害》创办者。

房屋信息:

使用面积:150平米

房屋位置:湖北  武汉

装修花费:48万元

装修时长:9个月

推荐指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JRD4512读写器是一款具有远距离读写能力的一体化超高频读写器。内置大尺寸水平极化天线,含有射频(RF)模块...
    锦瑞达阅读 1,168评论 0 1
  • 用理工科思维看待这个世界 系列爬虫专栏崇尚的学习思维是:输入,输出平衡,且平衡点不断攀升。曾经有大神告诫说:没事别...
    谢小路阅读 565评论 3 6
  • 芳草青青野花香,雀儿展翅啄食忙。风摆杨柳鱼戏水,家乡田园好风光。
    云卷云舒々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