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中的枫树

     天空中的浮云在不停的游,就如我为事情忙碌一样,青春的脚步匆匆的走过浮云的每个影子,浮云在天空中飘,而我在用匆忙的脚步不停的走过每一个光阴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光照耀在我身上,呈现出我匆忙的影子,夕阳般的朝霞响彻半边天,呈现出一片绚丽的色彩,而我却无法停留下脚步静静的欣赏这夕阳美景,只能与夕阳美景微笑而过,匆匆忙忙的日子却能与夕阳相伴,那也是人生的一种珍贵友谊,每当夕阳的色彩照耀在我脸上时,我都着着着着暧的问候,与夕阳相拥,使我有了依靠,每天沿着夕阳的光茫而过,在夕阳的相伴下,所有的苦与累都如过眼云烟,一阵清风吹过便消散在时光之中,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夕阳的微光将尽时,我沿着一条曲折的乡间小路向远方走去,这是一条幽静的小路,白天无人行走,晚间更凄凉,但这幽静的小路却充满着人生的色彩。在小路的两旁是葱郁的枫树,小路上铺就着红霞般的枫叶,枫树与枫树之间有着柳树相衬的亭子,不远外还会时常传来流水的声音,在夕阳的衬托下,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景色。每当我走进这幽静的乡间小路时,心情特别的宁静,像停止了呼吸一般,被这里的事情景欢所陶醉,我轻轻的脚步在枫叶的轻抚下行走,聆听着幽静的小路讲述着枫树之间的故事,清风吹着枫叶在轻轻的飘飞,像是在邀请我跳一支舞,轻缓的流水声便是我与枫叶共舞的旋律,流水的节奏时而缓慢时而急快,但枫叶那轻飘的裙子随着流水的节奏在变换不同的舞步,我瞬间被这华丽的舞姿所吸引,这幽静的小路瞬间成为了舞蹈的天堂,在奏响着自然的生命赞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妙的舞步在我前行的脚步中慢慢褪去,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幽静,我轻轻的向更深处走去,却发现了一缕微光在向我挥手,像在呼换我一样,我慢慢的向那缕微光靠近,当我走到微光的尽头时,却发现了另一处美妙的景色,在微光的不远处是一潭湖水,那湖形状是圆的,四周是一片葱郁的树林,在湖的两旁是小型的瀑布流,湖中的水与瀑布奔流而下的水相融在一起,湖中几处是凸起的石头,在流水的冲激下会激起几朵浪花,湖的小路两旁有用木板制成的桥,走在桥上可以与湖水有更亲密的接触,我坐在桥头静静的欣赏着湖中的美景,湖水不时会有鱼儿吐露出水泡,好像在与我嬉戏一样,流水的瀑布有时会激起一层层的雾水,在夕阳的照射下,尤如一位蒙着面纱的少女在跳舞,那灵动的舞姿与水中的鱼儿一样欢快,一起构成了湖水中的景色,这样一幅美妙的图景呈现出了自然的神奇景象,使人沉静其中,无法忘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欣赏湖中美景的往返途中,我看见了在枫树中隐隐约约的几处亭子,我进亭子一看,那亭子里有依旁而坐的亭椅,在亭子中可以欣赏到整条幽静乡间小路的美景,在亭子里可以坐着享受自然的美色,如果能添上一杯浓香淡雅的茶和一本书籍,那整个亭子就充满了生活的情调,在茶香的浓郁飘香下,会使人的心沉静下来,思考着大自然的生存规律和人生之路。在亭子旁有时还能看见几只鸿雁从湖中飞过,时而飞翔时而停歇在亭子的上方,坐在亭子中时刻都在与着美景对话,一幅幅美妙的景色构成了绚丽多彩的画卷。夕阳落暮时分,便是我归途之时,我在返回途中依然与枫叶轻轻应和着,好像与枫叶结下了不解之缘,彼此之间的结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最终我与枫叶挥手告别了短暂的时光,继续踏上我的返程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曾经我走过的那条幽静的乡间小路至今无法忘怀,但如今留下的只是回忆,再也无法寻找曾经的那段旅途了,而那段曾经的旅途使我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使人生的层次有了更高的境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段短暂的时光之旅,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收获,在我的心中早已成为了不可失散的烙印,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2日,星期六,学校组织同学们到南通城市绿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请用文字表述本次活动的收获。 记绿谷之行 蔡佳颖...
    雁过无声_fa88阅读 1,631评论 0 0
  • 我爱你,仿佛紫红色的天空都渐渐没入潮汐。
    冬禾阅读 225评论 0 0
  • 时光总是太匆匆,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七年的岁月便自指尖悄然溜走了。再一次见到大学的同窗时,已是在校庆四十周年的庆...
    袖西风阅读 536评论 7 4
  • 最近刚刚明白的,之前还在想社会,公司是什么情况,像学校一样,埋头苦学就好,成绩优异代表一切,这样的话就有数不完的特...
    LIuydanter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