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谷行

12月2日,星期六,学校组织同学们到南通城市绿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请用文字表述本次活动的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绿谷之行

蔡佳颖

    凉凉秋意,袭来更加凌冽的寒风。行驶在高架上,放眼,是承载未来的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只有那几个角落里还有几丝秋色,被迫的,被挤压在城市的一角,独自张望。虽说是绿谷,自是过了绿色的季节,已不会在有绿了,刚进入绿谷,地上是枯枝残叶,是被秋吹下来的,大多是银杏的叶子,它们总是发芽的最早,凋去地最晚。它陪着人们看过春,夏,秋,唯独冬不行,这也许是它生命的残缺,但,试问这天地,每个生命不都用那份残缺而孤独才那样美好,那样高深莫测吗?往里走,已是满地金黄了,地上的这些银杏,大多已走了半个多世纪了吧?它们见过太多遗憾,见过太多不满,后来它们也是不愿了,把自己藏起来,在这城市一角,便闭上眼,便不再看了。是沉淀,是回忆,是纯粹,它们将所见过的都酝酿。也许那满树金黄,便是这城市的一份记忆,太多太多,所以它们是带着沉重的,在这个愁思欲发的季节里,它想休息一下,它要将那份呢喃蓄进土里,保守着属于城市

的那份记忆……

撷取一片,置于掌心,向前漫步。

在极远处就可听见那震耳欲聋的混厚的响声,循声望去,是瀑布,它虽无“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概,却是多了几分江南的细腻,依然不乏豪气,很远,那瀑布的水气就扑面而来,它冲刷的是荒石,是磨炼滴水穿石的毅力,荒石难道就甘被滴穿吗?我不懂,大概是希望借这冲击,来消磨,来沉淀傲气吧,不清楚它们是待了多久的了,但早已是成了一种习惯,是彼此的一个寄托,一种互相锤炼。再往里走,就是小桥了,它是用一块块坚石所铸造,我想,它是许多石头所合炼成的,那些石头当中,会不会是那时见过屈原的那块石,它无法阻止,却会让时间去告诉人们。

置于手掌的那片枫叶,也是属于我的那份记忆,是珍藏,是铭记,回去罢,要下雨了。


记绿谷之行

丁一

我一直希望去一方土地,那里树林成林,鸟雀成群,我本以为在喧嚣的现在这心愿是永不可成真的,却从未曾预料会有幸窥探到自然红颜的一角,绿谷之行真是将惊喜和我撞了个满怀。

车开动了,在一车的期待中,我与朋友们到了南通绿谷。在远远的地方,就望见了与众不同的那份绿,在四周的建筑群中格外耀眼,欢呼着,跳跃着奔向那片绿,像是麻雀回归了自然的怀抱。

我不习惯团游,与朋友打过招呼便独自溜进一片树林去品味自然之美。不得不说,绿谷树之高不知共几千尺也,抬头被树荫之影笼罩,只有零星的光透进,在些许青苔的瓦石小径留下了些浅浅的足迹。我寻着光的指引一路前进,不知是哪只鸟“啾——”地一声打破了宁静,却引出了千呼万应,“啾——,啾——”的鸟鸣声在林中旋荡着,空灵又美妙。

我索性闭了眼漫走,谛听树叶与风的嬉笑,鸟与天空的窃语。向前,声音淡去了,大概是走出了林子。脚下一个踉跄,不由得睁开眼,却在不经意瞥到了泉的惊鸿一颜。

那是一个喷泉不知有多高,也道不清有多美。四周的鲤鱼向中心吐着水,水形成一道银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又在落下时散成一颗颗透亮的玻璃珠,跃入水中,归于平静。中心是一极高的石柱,花纹千万,抬眼望似欲刺破天穹。绕着泉水走了两圈,一条绯红的小路朝着我盈盈的笑。

那是一条由枫叶铺织的路,两旁枫树向我招着手,十分可爱。轻踩上,“咔嚓”声不绝于耳,更像是枫叶在偷笑。在笑什么呢?我疑惑地看向她,她却依旧笑盈盈地看着我,落下红叶,是树上飘落的,红金交织的路在前方蜿蜒着,我加快脚步。

那一端会是什么?我奔跑着,期待着。于是到了,是一座古式小瓦楼,青瓦边缘缀着层金色,是桐树的,果不然,屋前屋后几棵梧桐树伫立着。

蹑手蹑脚地走进屋内,空无一人,只是些文物静静地凝视着我。我轻轻地走向他们看向历经了百年的沧桑。百年过,烟消云散,却抹不去他们的惊艳,光是摆设在那里便流露出一股华夏文化的墨香。

默默退出了这间房,向前去,是一段石子路,两排青树伫立,在石子上漫步,到尽头又回到原点。朋友们在那儿等着。该回去了。

坐上车,回眸眼望着那叠绿色愈来愈小,愈来愈小,绿谷之行已结束,但我心中的绿谷永不会消失,我祈祷着,也许某一天绿谷无需千里寻觅,每个角落都能在微风下掀起千层绿涛。


记城市绿谷之行

祁嘉懿

我这次是寻着这个绿字来的。还未到,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画面:一个偌大的山谷,放眼望去满眼都是青翠欲滴的草,草里还时不时夹杂着几朵花,花美,景美,人更美。

在大门口,伫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城市绿谷”,字体的颜色是绿的,“瀑布”悬挂其上,洗刷着石头,道真有点儿水生绿,孕育生命的韵味。

往里走,便是三四条幽静,两旁栽种着香樟,自己凑上前去,嗅了好久,也闻不出任何香味,莫不是这“谷”太多的花树了,竟盖过香樟的气息?选了一条偏僻的路,在石阶上奔走,真就觉得自己是个山林野人了,这条路将我带向哪儿去了,越往里越发阴森,我是不是迈入了时光机正穿越呢?

还真是,走出小径,看到了一条河,河上有大片的芦苇,变成金色了,从茎到叶,再到花。而茅草整个地柔软起来,一堆儿茅草挤在一起,像极小黄狗身上的毛,泛着金色的温暖。假使我躺上去,做一个梦,当也是金色的吧!

往右拐,是一个小亭子,亭子旁有一个池塘,荷花的残枝败叶仍在其中,有一个大的鱼,水从鱼嘴中喷出,有些人爬到石头上,用手堵住出水口,然后猛得一放,水珠四溅,害的对面捡石子的孩子惊慌失措,水洒一地,石子撒一地,快乐也撒一地,发出清脆的声音。

快要绕一圈了,发现了一座假山,山上源源不断的水奔泻而下,像极了花果山的水帘洞,四个烫金的大字:“秀甲山水”印入眼帘。不知是谁,找到了一条石子路,直达这“水帘洞”,我也跟着进去,水滴星星点点地溅在衣服上,脸上,觉得无比痛快。

绿谷之行结束了,心心念念的山谷没有找到,却看到了那抹藏在骨子里的绿,冬天来了,春天还会不来吗?想挖个洞,撷几抹绿,藏在心里。


记绿谷之行

张丽

这个星期六,我们学校组织游玩活动:南通城市绿谷,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非常高兴,听别人说,南绿城市绿谷是南通的一颗闪烁的明珠,对次,我对这次去绿谷之行,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星期六大早上8:00乘车到南通城市绿谷那里,一到大门口,令我心驰神往。

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石头,看起来历史悠久,岁月之长,上面映着“城市绿谷”这四个大字,走到谷内,不愧是绿谷啊,树木苍翠,高大挺拔,看,那柏树青翠欲滴,仿佛一插汁都要冒出来了,在然后是樱花树,虽然现在是冬天,它没有花,只是秃木一般,但是我现在相信明年的春天一定会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到时候,我还要和你们一起来玩,一起来看樱花,树木繁多,数也数不清,我们一边观赏,一边感叹,此情此景如此美丽。

走着走着,走到了说云馆,一进门,“哇――”室内奇物异石,各式各样。迷宫似的说云馆有无数个闸盒,每个透明的盒子里都有十几个看似不像石头的“石头”,一看这些奇石,同学们就用自己的照相机左拍来又拍去的,可有意思了。“来来来,大家看看这个石头像什么?”耳边忽然传来这个声音,看到那边人潮拥挤,我被吸引了过去,原来是导游在介绍石头,我看这个石头,圆润光滑,形态极其微妙,我就随口说了一个“像山”之后,杂七杂八的声音陆续传来,“像龙,像树……”秦雨柯走到旁边,来了一句玩笑话“像你!”顿时,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这时,这个导游脸顿时红了起来,对她笑着说:“你过来,看看到底像什么?”秦雨柯笑着,连忙退出人群,躲到赵春华的身后,在那里偷着乐呵!

原来,这块石头叫“蒋介石”,经这个导游说辞,这个石头非常像蒋介石的脸,后辈们为了纪念他,找到了一块像他石头,由次,取名叫“蒋介石”。

当我们逐一赏完这些天然的奇石,来到户外,人工的“九龙柱”,也同样令人叹为观止,在八位身骑锦鲤的童子的护法下,十九米高的九龙柱高高耸立周边喷泉舞出的水雾中,那龙像是被匠工雕活一般,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走在喷泉旁边,凭水花扑撒在脸上,顿时神爽无比,别有一番风趣。

接着,我们来到了篆刻阁(就在九龙柱的东边),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文学款款的书屋,果然,不出我所料,屋内书画样样都有,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副就是“落日更待近,问天何所应”,韵味深长,意义非凡。我想,前朝的诗人定是像这书画所述,是个豁达乐观的人。

走着走着,走到了鲫鱼池,“哇――大家快看,好多鱼啊!”鲤鱼池,鲤鱼池,果然名不虚实。他们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水里施展魔法呢!也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呢!我高兴之余,买了几个鱼食来喂它们。我拿起一把鱼食向湖中撒去,这时,一大波金鱼,你追我赶向我这里涌了过来,特别“和谐友爱”呢!

游览了许久,我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一股香味,吸入我的鼻子,“哇~~好香啊!烧烤的味道。”于是我们来到了烧烤区,吃了好一顿,然后我们又观看了丛林野战,真人CS,室内射击场……

时间不早啦,将近一点半的时候,我们班集体在门口,拍了几组合照,照片中同学们笑颜如花,非常高兴,然后就回去了。

看着窗外,我很开心,心想:明年的时候,希望我们还能在一起,来南通绿谷玩,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记绿谷之行

王婷钰

今天,我们去了城市绿谷,怎么说呢?我这个人不怎么喜欢绿色,只钟爱青山绿水下的古镇。但这一次的绿谷之行,让我彻底爱上了它。

一坐上大巴,我们很多人疯疯癫癫,一路上说说笑笑的,虽说发生点小插曲,但在欢乐面前,也许那些事都只不过浮云。四十分钟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在吵闹中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眼前的绿色吸引了我,一片绿色中穿插了一座楼房,在我眼中很美。往里走给我的惊喜更多。九龙柱,顾名思义有九龙在柱子上,但在我眼里,我觉得龙没有那么逼真,又也许是我观察不仔细吧,反正没觉得那是龙。我们又向前去发现有荡秋千,大家争着上去,你荡一会儿她荡一会儿,荡的那一刻我觉得上幼儿园的我回来了,现在都已经很少玩了,让我又重温了一次小时候的感觉,超开心的。

我们漫无边际地走,随心而游地逛。走着走着的来到了一个叫鲤鱼池(也许是…鱼池,记不清了。),有几个人把面包撕碎撒在下面,红的、白的、红白相间的鱼围在一起抢着吃,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莫名的喜感,有个人扔了一小块面包,一条白色超大的鱼刚要张嘴,却被一条非常小的鱼抢走了,嘴瞬间闭了,莫名的想笑。

后来大家随意走走,走着走着到了出口,时间还多着,几个人提出“探险”,我们几经波折终于走上了我们满意的路。我与曹如伊也没多在意身后的孙文悦,很应景地在扯自己曾看过的鬼故事,孙文悦害怕的连忙从后面打断我们,引得大家笑声不断,在折回去时我们选择原路返回,而孙文悦在经过我和曹如伊的“恐吓”不敢和我们再一起走了。一个人上路,走到一半就听见孙文悦喊着追过来让我们等她一下。也不知是谁带头,所有人一路疯跑,一路疯笑,累了也不停下休息,尽情享受这份快乐。到了起点又或是终点,大家坐在观光车里有说笑的,有唱歌的,很开心。

结尾了,盗用余秋雨在《阳光雪》中写的一句:时间不早了,回去罢。


城市绿谷之行

季苏婷

云淡淡,天蓝蓝,出行去游玩。风轻拂,花齐放,同去赏风光。鸟鸣叫,人儿笑,前进向远方。绿树高,太阳照,温暖在脸庞。

怀着喜悦的心情到达城市绿谷,只见青砖黑瓦铺成了一条条古色古香的小路。沿着小路直走,到了一片密集的林子,棵棵竹柏挺立其间,声声鸟鸣四处回荡,寸米宽的石阶一个个迈过,间隙的杂草顽强的冒出来。看来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之妙吧!

走着走着,便到了九龙柱,一棵高高的柱子近米高。雕刻着龙,顾名思义,有九头。它们神态各异,威武敏捷,给人以魏然之感。张着大嘴,格外神气。这便也是栩栩如生了。周身有喷泉,给人以朦胧的美,威严中透着秀气,几个娃娃骑在鱼上,俏皮可爱。使人伸出伶爱之手,不由的摸着他它们。

不出几百米,走过一座桥,便是孩子的乐园。爬梯、攀爬、秋千带我们重回了儿时的梦。梦是彩色的,欢乐的,也更加难忘。我们找回了孩子的稚气和童真,抑制不住自己,在上面爬着,荡着,滑着,毫不乐乎呀!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丛林野战,参差不齐的物品摆放,给人以很好的庇护所。只见他们快速的躲闪、跳跃和射击,引得我们只想试试。

继续往前走,来到院子里。里面的化石让人大开眼界。有着三百余快的奇石,如:钟乳石、灵璧石、太湖石、黄河石、长江石等,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块“蒋介石”,它与国民党的蒋介石同名,许是它的外形与他相似,灰中透着红的石头,散发着它独特的品质。虽不知深意,但也能感受到它的文化古蕴——意蕴深长、令人遐想。

城市绿谷亦绿谷生活才会更美好中的城市,在充满绿色的城市中生活才会更美好。我想这也在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成为城市中的一抹绿色。也是希望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自然越来越好,给鸟儿们一片蓝天,给人们一片自由吧!


城市绿谷行

赵春华

“绿谷”,所谓绿谷,一听名字便知道,那里面一定全是树啊。才到大门口就感受到园里满满的绿意。

    大门往里的雕像是几个留着长辫子的中国男人和几个外国男人。他们仿佛在争论着什么: 使收购旁边的城市别墅?还是租下这一小块地。这是个谜吧!

    再向里可以通过一条小路进到一片小森林里,小溪流水石桥横卧,在这喧嚣的中心城市里,怕是叫十分少见了吧!手上也有不少小麻雀在叽叽喳喳的叫,虽有些吵,但是心里却十分平静。

    走到尽头却是“死胡同”,我只好无奈调头,一片小竹林,伴着竹香,一路忧郁的样子。

    在向外,也并不快乐的地方。一条小木桥,横穿在河的中央,向里走,便可以把这“瀑布”一览无余。虽说是人工的,但是那水却还是像雄狮似的,气势如宏,声音如雷,给人以满满的激励之感。一粒粒水珠像细绳一样向下流淌,打在人脸上,却又极像针头迎面而来的疼痛。但是心里却像舒了口气,凉的很?

    这仿佛有一条小秘道,往里走,里面却什么都没有,绿色的地一下子让人的心放得很空,很空……

      大家都十分开心,做后就到了拍照的时候了。班上有几个男生调侃雕像。做了与雕像相同的动作。这算是对雕像的亵渎吗?而我和丁一秦雨珂他们俩在别墅前做了一个千手观音的样子,搞笑的很嘞!蔡班则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绿谷一日游,仿佛游遍了南通大半部分的绿地。很开心,算是开学以来过的最充实的一天了吧。简单的我们回去的时候唱着《葫芦娃》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城市绿谷游记

毛佳玮

这个星期六,学校组织我们去南通市绿谷游玩。我们坐了近四十分钟的车,都快虚脱了。一到目的地,就迫不及待地下车了。

城市绿谷,景如其名。放眼望去,满眼皆是绿色。虽然已是深秋,但柏树仍绿意不减,生机盎然,完全不见别处的萧条。

这里可真是大,兜兜转转,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说云馆,各种各样的钟乳石令我眼花瞭乱,洁白如雪。凑近一看,亮晶晶的,似是洒上满天的繁星。最奇特的还是一个名叫蒋介石的石头,有人笑称道:“那不会是蒋介石的脑袋吧?”简直让我哭笑不得。

出了说云馆,向北走了了一会儿,再向左转,就到了九龙柱。一根长达十几米的柱子伫立在中央。上面雕刻着九条龙,气势磅礴,栩栩如生。周围是几座石像。雕刻的是几个小娃娃坐在鲤鱼身上嬉戏。鱼嘴里喷出了一股股水,池子里也装满水,里面装置了一种机器,也可以喷水,场面十分壮观。有些累了,大家决定原地休息,在长椅上坐了一会儿。

不久,朋友一脸欣喜地牵着我要走,说是一找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她神秘兮兮地拉着我来到一条小径。这小路有些崎岖,一不留神就会摔倒,四周载满了竹子,遮住了阳光,略有些阴森森的。但她毫不畏惧,拉着我就往前冲,嘴里还嘟囔着:“扫黄大队A小组行动!”我无意间瞥到了远处的柏树树叶茂盛,巍峨挺拔。风吹过,树叶儿沙沙的响,树枝似是在欢迎我们的观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终是要与这惟美的景色分别。坐在车上,望着越来越小的树木,我心生感叹:“这里的景色让我留连往返,希望还能再回来观赏。”


城市绿谷游记

毛雨晴

绿,是一种清新淡雅的颜色,但这种颜色,对于一个追求发展建设的城市来说,已经很少见了,他们总认为一个好的城市,有高楼大厦就行,便开始慢慢忽视它,渐行渐远,不过,还是有那么一抹绿生于此间的。

我们的目的地是南通城市绿谷。沿途,全是工厂以及各种城市中的建筑物,绿,也只出现在路两旁的绿化带里,透过带着薄雾的车窗看,一片凄凉之感,一眼萧瑟之景。慢慢地,一排黄色的枫叶映入眼帘,这才是真正的枫树,这才是真正的枫叶,跟小区里完全不一样,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原生态吧!这种黄,并没有冬天的萧条之感,反而让我读出了冬天的生命力。

我们选了一条窄小的路,两边都是竹子,挺立在我们左右,我们笑着闹着,走走停停。只是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只留鸟叫在我耳边萦绕,这条小路似乎没有尽头,越来越静,实有“曲径通幽”之趣。

好不容易穿过竹林,眼前便现一个湖泊,零零散散几个人在桥上喂鱼。我们也兴奋地跑上去,湖里的鱼集聚在一起,等着桥上的学生给它们喂食,我没忍住,便拿出面包,撕成小块喂给它们,它们争先恐后的样子并没有让我开心起来,反而让我心疼起它们来。它们在这里竟然吃不饱?还是说工作人员忘了给它们投食的点?还是说这是他们设计好的,只为多点人买鱼食,只为赚更多的钱?以上几种情况,我希望是第二种吧!

就在这时,两只黑色的天鹅慢慢靠近,它俩一齐冲着水面大叫一声,鱼儿吓得四处逃窜,之后,这两个凶手似乎还挺得意,互相叫了几下,就像两个淘气的孩子。

虽为冬天,但这里似乎乱了季节,依旧如春一般生机勃勃,这里,是城市中那少见的一抹绿……


记绿谷之行

祁天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今天,我就要去城市绿谷了。

一进门,我就看见了一尊雕像,有五个人,个个惟妙惟肖:三个人着清朝官员的服饰,还有两个则西装革履,一副书生气,其中一个伸出手直指前方,面色严肃,眼光中透露出了无比的坚定。

继续深入,道路两边的树叶多半都变黄了,一阵风吹来,黄色的树叶在空中飞舞,还有的树木都已经没有了叶子。树干也是形态各异,有的蜿蜒如蛇,有的笔直如柱,有的直指苍穹,毫不含糊……这些古树饱经沧桑,见证了时代和历史……

再向里面走去,进入了古色古香的“说云馆”。这是一个全是石头的展览馆,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有三个。第一个是一块叫“启航”的石头,这块石头通体雪白,薄薄的一块,整体上看就像船帆,象征着人生的一帆风顺。第二个是恐龙蛋的化石,活像一个圆滚滚的球,表面有点粗糙,还有时隐时现的几道沟痕。第三个最奇特,叫“蒋介石”,光是名字就让我眼前一亮,而他也名副其实,仔细地看,石头上有一道沟痕,如同蒋介石那狡猾的笑容一样,石头上的斑点恰是他的眼睛,整个石头让人想到了那光滑的脑袋。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啊!

此外,九龙柱也很令人难忘,几米高的柱子上,雕刻着一条条活灵活现的龙,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聪明和智慧,不得不佩服大师们的高超技艺。九龙柱的下方正喷着水花,池中雕刻着童子抱鲤鱼,他们嬉笑着,打闹着……把幸福和吉祥传到每个人的心中……

绿谷,一个美丽,富有内涵的花园,让人流连忘返……


记绿谷之行

王颖

秋季来临,正是旅游的好季节。

星期六,我们一路人来到了南通绿谷,“绿谷,绿谷”顾名思义就是绿色的谷城。

到了正门,那壮观之景映入眼帘。安静只是安静,而我们悄悄踏入……

首先进入的便是茗园了。那郁郁葱葱的青竹在招摇,似孩子般嘻戏,里面有一屋子,是古代遗传下来的吗?也许吧!走着走着,便到了西式洋房,在清代这里是否繁华?那如今呢?只是一个让人参观的地方?大门紧闭,耳边充斥的是欢笑,那歌声中是否有我国的国歌?呵,没有。他们已被流行的摇滚和二次元所洗脑,难道他们忘记了国之耻了吗?

似情似意,若隐若现,我分明在说:“张开眼睛看看吧!那大树的纹路和凹凸的历史。张开耳朵听听吧!那细语的呢喃和岁月的低吟。”

不仅是茶,中国的水路也不能忘却。左边的水利馆,记载了那时中国的造船业和航海。屋里配上蓝色的光,似能悄悄打开人的心灵,将这文化探入探入……

走着走着,来到一院子,奇怪里面静得出奇!咦,我们难道发现了新大陆?里面有一棵虬枝峥嵘,高傲不羁的百年龙柏,如今我们这里已很少见了。树下,一位爷爷正在手把手的教孩子中国传统武术呢!也许他们是这院子的主人?而如今,他们又将何去何从……

继续前进,会发现几棵石柱,有竖着的,有横着的,似是印度的乱石阵。走进一瞧,果然不错,是印度六方奇石,它们怎么来的呢?又为何被遗弃于此?

如果喜欢石头,可以到说云馆,奇形怪状的石头满屋都是。有块竟叫桃花运,粉粉的,像桃花渲染而成,沾沾好运哟。旁边还有一块叫财运的,等我长大一定来摸一摸。千奇百怪,品种繁多,大开眼界啊!

这便是绿谷,实在的神秘,好好玩!


记绿谷之行

王睿

秋天,这坚硬而明亮的金属季,是我所喜爱的,秋游城市绿谷也是我爱的,享受在景中的美好。

走进绿谷内,顿时觉得绿树包围住,抬头就是树枝纵横交错,里面的奇珍异木真是多的是,个个高的很,且树枝粗又多。在拐弯处,一幢老房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走进看,这幢陈式花园虽说老旧但是能保存至今也是不容易。

拐弯后继续向前走,在一条河旁有一条曲径小路,幽深的很,在小路两旁种植着各种树木,低着头向前走,柏树,热带树及其他不认识树……走到一个中心,大家都禁不住的赞叹,这是一棵龙柏,参天而立,翠色的枝叶郁郁葱葱,粗壮的树干需要几个人才能围起来,让我觉得这棵松柏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它是经历怎样的辛苦才坚持到现在?

返回到原路,在岔路时,不禁让我欣喜的是树山竞有迪斯尼动漫形象!走进看,这画刚画到好处,这些树上的一些树皮掉落,可能是为了美观,作画者才将可爱的动物形象装饰的吧!

向前走,又发现了一条小径这条一路上的花纹显得与众不同的是,在鹅卵石旁的圆形树干年轮的装饰物,这是让我感到新奇的.通过小路,便看到了雄伟的九龙柱,一个小童子坐在鲤鱼背上,鲤鱼朝着圆心水池里喷水,仔细数数,这样的小童子有九个,再看石柱,许多条附在这石柱上,可真是应了这名字!

绿谷之行,给我的是新新绿的感受,在绿树,风景中陶醉。


城市绿谷之旅

王悦

这周六,我们并未在家写作业,而是与老师、同学一起前往我们南通的“城市之肺”——城市绿谷了。

经过了约40分钟的车程,我们在九点整到达了城市绿谷。同学们一下车便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排好队,进了了城市绿谷。

一进去,大家便看见一个五人雕塑,中间的使我们南通骄傲张謇先生,旁边还有几个其他的伟人,看上去仿佛在讨论一件很重要的事似的。后来,祁老师把我们按数学小组分了组。

因此,我们的城市绿谷观光之旅也正式开始了。

接着,我们几个人又沿着小径慢慢的欣赏起了周围的美丽的风景。

路边的树已成荫,而那棵引人注目的“九龙柱”也似乎在这片林海中鹤立鸡群了,跟吸引人的是那几座白墙绿瓦的屋子了,我们在那里,仿佛在世外桃源一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乐哉,乐哉。

在城市绿谷的中心,还有一座湖,在湖中央还有一座小亭,亭子的左右两条曲曲折折的路联系着湖的两端,在湖中,还有似上百条的鲤鱼,有红,有黑,还有些罕见的白鲤。

其中,我见到的最大的约有四五个手掌那么大,不知道这是不是这其中的鱼王呢?心中有些好奇。

有几位同学买了鱼食,那些鱼儿便蜂拥而上,甚至激起了一朵朵小水花,那场面也是稍稍壮观的。

这是,两只黑色天鹅也闻声而来,那些天鹅用粉红色的脚掌划着湖水向前游,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的波纹。黑天鹅用红脚蹼使劲地划动着湖水,身体就像一只小艇模型那样摇摇摆摆。

湖面上,当天鹅伸展着宽阔的双翼,引翅拍水行进时,犹如一叶叶的扁舟,一张张的风帆。令人陶醉在他们的优雅之中。

宽大的湖面,成了这两个舞者的舞台,让我们仿佛在仙境之中。

就这样,我们几乎欣赏完了整个城市绿谷。

在喧闹的城市中能有这一方净土,真是有幸了。


城市绿谷游记

高诗宇

今天,学校里组织我们到绿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早上到学校集中,一起乘坐大巴出发,大约坐了四十分钟的车才到达城市绿谷,这时已经接近九点了。

之前路上发生的一些小事就不多说了,我记忆深刻的是到达绿谷后的事。

到了绿谷,我们就像被禁锢已久的鸟儿又回归了大自然一样飞奔了过去。老师在学校的时候就给我们分好了小组,十人一组,要求我们遵守纪律,要像一个流动的班集体。可是大自然的美景就在眼前,有谁还顾得上队伍呀,一开始进门是一队一队的,不一会儿就散开了,只牢记老师说的十人一组一起行动就是了。同学们都唧唧喳喳,有的几人围着一起观赏一株植物,有的好似发现了一处美景招呼着同伴快看,有的一直在前后走动查看自己小组有没有少了人。

“城市绿谷”这个名称真的十分的贴切,里面环境清幽,就好像突然之间离开了喧嚣的城市来到了请清山绿水之间,让人能放松心情。绿谷中的景色用“曲径通幽”来形容很是恰当,一条条的小径都被浓浓的树荫把阳光都遮住了,沿着小路走出一段总会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小路的尽头都会有一块开阔的场地上建着一个供游客休息的亭子等着你。

我和张雨佳、孙文悦她们在一组,我们一起走到了一个亭子里休息,一开始大家边吃零食边聊美景还是很惬意的,不知谁说了一句“这里美是美,但是有一点阴森的感觉。”这下引起了张雨佳的兴趣,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不知从哪儿听来的鬼故事,故意吓唬天生胆小的孙文悦,闹了个你追我赶,鸡飞狗跳的。

很快就到了集合回去的时间,大家都有些恋恋不舍的感觉。一上午虽说走得很累,但我们都很开心。

这次的绿谷之行,不仅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植物,欣赏了美丽的景色,也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心情,更让同学之间更了解彼此了。


记绿谷之行

曹如伊

这个星期六,我们去了城市绿谷。早上8:10分我们便坐上公交车踏上绿谷之行。

到了绿谷,祁老师先帮我们分组,分好后便让我们解散。       

我们先到了蒃刻阁,里面有许多稀有的石头,我们兴致勃勃地在那边看着,突然,一个地方聚集着很多人,我心生好奇,便走过去瞧一瞧,看一看,只见一个导游站在橱窗前,里面有一块石头,这个导游看人群稍微多了一点儿,便对我们说:“大家看一下这块石头像什么?”  “像你。”秦雨柯说道。听完,我们哈哈大笑,导游也尴尬地笑了一下,继续说道:“你们看这个像不像一个人?”“像。"“那这像不像蒋芥石?”“嗯。"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东边,有一个挺拔的九一龙柱,大约有20多米高,四周还有雕像,只见许多人围着台阶走,时不时地还伸出手来感受下水的冰凉,我们走不动了,便坐在旁边的椅子吃吃聊聊了半小时,到了11:20,我的到了集合地,到了集合地,我们便在那里闲聊,过了一会儿,祁老师对我们说再去玩一会儿,我们便去丛林探险。

我们到了一个山洞,穿过了出洞,是一座桥,过了桥之后,便是平坦的山路,我和王婷钰一起走着,孙文悦在最后,在路上,我和王婷钰一直在聊鬼故事,到了最后,孙文悦跑到我们前面说:“哎,你们俩别再说了,怪吓人的。”我们俩不以为然,继续说着,之后,我们走出了林子,来到马路上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时候,然后我们决定原路返回,孙文悦却死活不肯走了。没办法,只好我们先走了,走到半路的时候,突然听见孙文悦喊了一声“等等我”,而我们并没有停下,而是向前跑去,跑出之后,她也跑了出来,用一种哀怨的眼神盯着我们。                                                   

最后,我们坐着公交车回去了。


城市绿谷游记

李明煊

今天我们参观了南通的-----城市绿谷。城市绿谷的前身是芦泾花园。它始建于清朝末期,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系近代南通著名实业家之一的陈维庸所创,经其子陈葆初扩建。所以在绿谷里就有一幢别墅,是陈葆初先生的。

在刚进大门时你会看到五座雕像,这份雕刻了五个南通名人。再往里走就会有许多的树木。较珍贵的如:6棵120年的龙柏,一棵120多年的姐妹榉树,其高达8米多;另外一棵110多年的香樟树要4人合围才能抱住;而百年的桂花树飘香沁人,称砣树之稀有。在这么多的古树下,你不得不赞叹,绿谷的环境之良好,自然的风景和环境良好。

在绿谷中有二座馆,一座苑,一座阁。它们分别是——水利馆,说云馆,篆刻阁。

水利馆为我们记叙了张謇为我国治水的贡献。他在晚年呕心沥血,为筹划水利作出巨大贡献。他在打造《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时,注重水利与工业。

说云馆里全是奇石,它们的造型独特:有的像枚炮弹,有的像半个花生壳,有的像一个巨大的馒头。在说云馆中还有一枚恐龙蛋化石,不过我想一定是假的。

南书苑和篆刻阁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里面全是古书古画。有着浓浓的文艺气息。

很快我们半天的绿谷之游便结束了。这次的旅行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因为绿谷的景色太美,绿谷的历史悠久,绿谷的乐趣之多。


记绿谷之行

葛张文

星期六,我去了南通绿谷,虽然去之前,祁老师威胁我们不要轻举妄动,要把这次游玩当作上课,但我们照样玩得很开心。

在教室里等了很久,终于出发了,坐在大巴车上,一开始一点声音也没有,过了一会儿,嘻嘻索索的小声音发了出来,见祁老师没说什么,我跟着也说起话来,因为怕祁老师发现,所以不敢笑的太大声,但依然很开心。

大约过了四十几分钟,到了绿谷,一开始以为是集体行动,没想到祁老师却决定分组活动,这下不得了,全班都躁动了起来,一分好组,所有人都像从监狱里出来的犯人般跑向了绿谷。

我们组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面对着大门的五尊石像,每个表情都不一,有一个还上了手,用食指指着前方,眼神里满怀着希望。中间那个微老的是张謇,弓腰驼背,脸上雕刻着的皱纹十分细致,让人一看就觉得:这一定是个饱经风霜的大人物。

第二个去的地方就是大型喷水池,这喷水池四面八方都有一尊小孩儿骑鲤鱼的雕像,鲤鱼的口中喷出细而长的水。中间那根顶天立地的柱子上雕了一头龙,让人不寒而栗。

第三个去的地方是一个像花果山水帘洞一样的山谷。在外面看,和普通小瀑布没什么两样,可我们找到了一个小洞,几乎正常人发现不了,正好,我们组没几个是正常人,所以发现了。几个男生走在前面,想一探究竟,我跟着领头的在洞里绕来绕去,就像迷宫一样,绕了很久,突然耳边的流水声大了起来,再往前跑了几步,哇塞,我们竟到了山洞内部,虽然不像孙悟空那样胆大,直接跳进水帘洞,但我们绕了进去,就这样轻轻松松绕了进去,里面的水声震耳欲聋,无数的小水滴如蒸汽般飘散在周围,感觉这是诗人笔下的情景,难道我们进入了诗中?呆了好一会儿,才感觉到冷,又在里边绕了几圈,终于,出来了。

绿谷中还有许多景色,如:大草坪广场,简易游乐园,假山,古宅……我就不一一说了,实在写不完。

一个上午下来,大家都累的不行,有的人一上车干脆就睡着了,这次绿谷之行,让我十分难忘。


记绿谷之行

邢睿

阳光照进水朦胧的窗,把同学们沉睡的心灵唤醒,现在我们正坐着校车驶向绿谷。

同学们在汽车中积极得很,有的伏在车窗边看沿途风景,有的起哄唱歌,一车子都溢满了笑声。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跋涉”,我们来到绿谷,根据考试的安排分成了几个组,开始行动,我们专挑精僻的道路走,也不怕迷路,艺高人胆大。

我们先是去找坐标,“真人CS”“丛林野战”“烧烤”这几项争夺了我们的眼球,连跑带跳的去找。到了场地,一个小木房杵在那里,往里面问价,钱还真不少,赶紧就溜走了。

我们找着了大部队,在那里吃串串,只不过没呆多久就离开了。

路上,我们寻到了一处美景,古色古香的小屋子,船只停靠在岸边,那儿有一处小型瀑布,外景来说写着秀甲天下四个文艺。

谁知,在这瀑布之下还有一个洞,我们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的小分队,又是一次急匆匆,进了洞里,格外的明亮,往里面深入,才发现原来是“真枪实弹”的训练场所,要满了18周岁才能进入,于是又一溜烟出来了。

从瀑布底下走过,水都淋了一身了,但也不慌的走出去,到绝望的是,在返回的时候,跟同学开辟新道,从水上的石头上走,一下子没爬上去了一只脚掉在了水中,弄的脚湿漉漉的。

这次的绿谷之行,让我对水有了一次较深的映像“Nozuonodie”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但这里的树林很多,给清新之感。


绿谷游记

邢伟

在星期六这个美好而又慵懒的一天,我们学校组织了社会实践活动-游南通绿谷。

早晨,高兴地来到学校,谁也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这愉悦的氛围之中,大家上了车,车上似乎很安静,大家怕是心里的喜悦早已越过了这份平静,就这样安静了40分钟,也喜悦了40分钟。来到了绿谷,才明白为什么称它为绿谷,应该是因为它的绿吧。从门口到五人雕像,大家似乎对雕像很感兴趣,他们的神态表情都学下来了。

从五人雕像到喷水池,一只鱼张着嘴巴,口里喷出源源不断的水,水是清澈的但又有点浑浊,有股清澈之混浊美。喷水池的后方是枫树林,虽算不上林,但却有林之感,红红的枫叶一树一树的,是个拍照的好背景。

从枫树林到小瀑布,水从高处直泻而下,声音如洪钟般响亮,从高处泻下的水溅起小水珠往外冒,有股凉感,很清爽,靠近它,那股凉感便更多了。

从小瀑布来到木屋,木屋里都是清代的古董,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只很大的碗,左边右边都是花纹,唯一的特点就是大,这可能是清代皇帝用的,大的碗代表了他们尊贵的身份。这也许是前人的思想,象征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值得我们好好探讨。

在一番尽情玩乐之后,我们也该坐车回去了,大家都很高兴,把喜悦藏在心里,只留下一车的平静。


城市绿谷游记

戴金星

城市绿谷占地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为我国三a级风景区里面有休闲娱乐于一体展现了城市风貌。

城市绿谷位于古巷小镇芦泾港,始建与清朝末期,己有100多年历史。占地面积1度曾达30余公顷,是南通乃至苏北最大的私人花园和别墅群,也是南通地区唯一的保存相对完整的。融中西风格于一园的独特园林。融中西风格于一园的独特圆林。

是花的世界,展览着我们的市花一菊花,我们站在远处看去,只见菊花叶子绿油油的,花正在盛开,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进门就能看见四座雕塑树立在那里,不知在那站了多久见证了多少漫长的岁月,其中最喜欢的是九龙柱,九龙柱广场的占地面积很大,中间有个巨大的雕塑,较为壮观,而在其顶上还有一颗天线,这还是别人告诉我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有人说是接收信号的,我猜是避雷针吧。

其中绿谷摸拟射击应该很好玩,还有很多项目,喷火神枪等等,不过没人玩,这次之行几乎都是在走,以走为主,虽然小学来过不止一次,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乐趣,让人收获甚多,明白了地方的绿化,建筑之美,在来的时候也看到很多桥,很多高楼,表示着中国正在富强,正在朝发达国家这条路前进,而我也争取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城市绿谷

葛冯倩

等候着十一月的雨,没有言语,也没有结局;江水悄悄地离去,不说离别,也不说持续。时光很长,朝暮很短,断了满心灿烂,散落的全是悲欢离合。还好,记忆尚未完全消逝,回望过去,城市绿谷之行。

今天,我们全校学生去城市绿谷,而我们班不是去玩的,而是去学习的。

我们一到那时,祁老师说:“按数学小组来看这儿。”我们来到迷宫似的云馆,有很多个闸门,每个闸门里都有一个看似不像石头的“石头”,觉得好漂亮。

之后,我们又去了水利馆,一开始,以为那里有水的,可是,一到那,一滴水都没有。但有三本关于张謇的书。

接着,我们还去到九龙柱,大约有20多米高,四周围绕着四对金童玉女的雕像。这是一个喷泉的广场。我们还去了“秀甲天下”,看到许多水往下流。我们就去岩石里面,感到了水的清凉。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地上,看到了许多人在那儿。我们买了火腿肠,我们看到有些人在跳舞,不知道跳的是什么舞,但是挺好的。

到集合的时候,祁老师让蔡佳颖帮我们拍照。看到几个男生模仿5个塑像的动作。

快回去的时候,祁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单独拍了一张照片。之后,我们在车上,又给我们拍了照片。

拂晓朝阳,浅浅地洒在路面的积水上,似情似意;午后暖阳,绚烂彩虹落在长长的街道上,亦步亦离,尘埃伴舞,望向天空,聚然想起,城市绿谷之行。


记绿谷之行

顾嘉程

长达40分钟的公交车路程,终于到站了,下了车,只感到一阵凉意。

在这寒冷的天气,我只希望快点度过,分完组后继续前行,是一片小树林。是要穿越树林来一场丛林大冒险吗?这到给了我兴趣,让我忘记寒冷。

走了两分钟左右,便看到前面有一条小溪,上面还有几块大石头,可以通往对岸,这哪里像是城市里该有的东西,分明就是一个森林,走在石头上,倾听水流的声音,感受到一股清凉。在往前走了许多时间,便看到一座大型假假山,上面还有四个字“秀甲天下”,山下还有木板桥,走近假山,山上的水流湍急的流了下来,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不时还有水溅过来,弄得满脸是水,看看山的后面,还有些雾气,弄得跟真山似的。

半个小时后,我们组组员都在疑惑这里是哪儿?我们好像走出了绿谷园,现在只能瞎猫撞死耗子。我们东走走,西闯闯,费了半天劲才走了回来,但另一个问题是很快到集合的时间了,得赶紧回去,眼看时间过去了大半,只有一会儿时间了,我们仍在中心走动,还有最后二十分钟,这才发现旁边的路牌有出口。

走了回来等着公交车来,看见出口傍有一辆废弃的小车,便坐上去打磨打磨时间。因等侍时间太长,有些人哼起了歌,很快唱起了歌,等待的时间让人不在感觉漫长。公交车来了,拍完照片后我们上了车,坐上车后再回头看一看绿谷园,并不是寒意。

回去的路上,脑中呈现着冒险的一幕幕,心想:何时才能再去一次呢?没有比头更高的山,沒有比脚更长的路,那一天一定会再次来临。

  下了公交车,莫名奇妙的寒意再次来临,只有下次的旅行才能解除吧!


记绿谷之行

郭赵湘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拿起一个包,去楼下拿作业和吃的,拿好之后,又去吃早饭,吃好早饭之后,爷爷就送我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回到座位上,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大巴车来了,我们成群结队地上了车,出发啦!

到了绿谷之后,我们走进大门,先到了茗园,然后又走了几步到了水利馆,老师让我们分组进入,我们一组四个女生,六个男生一起走。我们先到说云馆里看作品,我看到了:恐龙蛋,材料是化石;蒋介石,材料是乳石…… 我们走出说云馆之后,看到小路两边有好多树木,我的心情一下变得开心起来,然后,我们看到了九龙柱,非常壮大!旁边有个篆刻阁,我们进去之后,就看见一些古代的书和一些用来盖章的,非常多。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地上面有滑滑梯等游乐设施。我们先去鲤鱼池看鲤鱼了。哇,一看有好多鲤鱼呀,真可爱。有一条白色的大的鲤鱼,正在抢那些小鱼的食物呢。

然后我们又去了真人CS,室内射击场,丛林野战,烧烤区看了一下。我们看到了一块小山上印着“秀甲天下”红色的四个大字,有喷泉从上往下流,像一个个小小的瀑布。

最后,我们集合了!等了半个小时,汽车才到!上了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真是开心,快乐的一天啊!


绿谷一日游

黄崔琦

  在星期六的上午,我们去了绿谷,老师把大家分成了五个小队,各自游览。

  首先,先介绍下绿谷。城市绿谷的前身世芦泾花园,始建于清朝末期,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系近代南朝著名实业家之一的陈维庸所创,经其子陈葆初扩建,占地面积一度曾达到三十余公顷。花园取法英庄园式园林。是南通市乃至苏北最大的私人花园和别墅区。园内奇树珍木2000多棵,品种有130种之多。树在100~120年的就达200多棵,而百年桂花飘香沁人,称砣树世之稀有。游人置身其中,恍如隔世,深深的吸一口气,可以令人心旷神怡,延年益寿。

  刚进去,首先去的就是水利馆,那是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所建造的。他晚年呕心沥血,为筹划水利作出巨大贡献。接下来就去了说云馆,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大石头,每块石头都象征着一种命运,据说非常的灵验。接着去了南书范,那里面的字写的公正,漂亮,十分的壮观,之后又去了篆刻阁,那上的文字刻的灵巧,逼真,似乎向我们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不怕吃苦的精神。

  不知不觉就闻到了湖上的一座亭子,湖中的鱼儿在嬉戏,而远处的两只黑天鹅似乎在交谈着什么,也好像在为我们向好。最后大家一起去了最中央--儿童天地。那里有许许多多的嬉戏场所,而他的后方是一个十分安静的小亭子,也有些人在那里化解烦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今天的一日游也该结束了。


城市绿谷之行

季露露

每个学期都有一日游,这个时期我们去的是南通城市绿谷,刚听到这个消息有的人开心,有的人不开心,开心的人呢,也许是因为可以出去玩而开心,有日人不开心是因为已经去过了那里没有什么好玩的,还有一个原因是被祁老师洗脑过,玩不开心。

我们乘大巴车来到南通,我们穿越一段高架,刚上上去的时候有一种想要开天的感觉,路上我们边看风景边吃东西聊天,没过多久便到了。

城市绿谷的四个大字是用绿色笔在很大很长的石头上写的,后面还有一个小瀑布。有的男生说:怎么能这样浪费水资源呢!中国很缺水的。"听见的人都笑了,我们进了大门,祁老师为我们分好组就进去玩了。没走多久我们就散了。

我们进了一片小树林,那树林的路都是用石头铺成的如果走的时候不小心点就会把腿扭伤,或者是踩到水里。我们沿着路走。哇!下大叫了一声说:"这里好美啊!"我们把目光都投向了那里,确实特别美,是几棵银杏树的叶子飘落在地上,地上有很浓密的草,银杏树叶铺在草地上,黄里透黄黄里透绿,草在黄叶的映衬下更绿,我们在路上走看见房子、就进去看看里面有许多历史悠久的文物。

我们走过一条水路有很多的金鱼祁嘉懿他们用面包喂小鱼们,小鱼们吃的特别开心。在我们喂的正开心的时候从对岸来了一只黑天鹅,有人喂了一点面包他不吃不会儿又来一只,他们互相叫着。

我们继续往前走前看到了一个瀑布叫"甲全天下"我们随着小路走到爆布的前面那水哗啦啦的流看,非常壮观,我们不知为何来到瀑布的后面那才叫壮观站在旁边会有一丝丝的细雨,落在身上特别的刺激。

到学校,我们的城市绿谷之游就到此结束了。这一天我们玩得非常的开心。


绿谷之行

姜嘉成

星期六的早上,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开心地交谈着,因为学校在今天组织全体师生到南通城市绿谷游玩。准时八点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没过多久就到了目的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

一进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参天的古木,有的要三四个同学才能围抱过来,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还有那树林间的小屋,宛如世外桃源,如果能住在这里的话别提有多自在。难怪古代的诗人都喜次隐居在山林之中。

我们沿着小路继续前进,来到了九龙广场。只见九条栩栩如生的龙盘绕着柱子,周围有八个孩子骑在鱼身上,鱼不断喷水,让人觉得仿佛在仙境一样。同学们都看呆了,都被这景象深深吸引,久久不愿离开。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许多美丽的景观。直到中午,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城市绿谷。这次的绿谷之行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还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真是太有意义了!


城市绿谷之游

李佳浩

早晨伴着微风,阳光以及满心的喜悦。坐着大巴车去南通城市绿

谷的路上。

刚进城市绿谷就看见它是一个环境优雅的地方。门口处有四个人型塑像,其中有一个手指指向远方,看上去就好像他们在批判某条不合理的规章制度。

走过雕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池塘,旁边还有一个标有水深危险的安全告示牌,可见城市绿谷对游客的人性化及对游客安全游行的重要。也提醒我们无论在哪里游玩安全第一。小池塘中一片安静和谐。池塘中荷叶虽然已经枯黄,但仍有夏天满池荷叶香的韵味。

走过小池塘就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化石以及我们未见的罕见文物,其中就属东方女神最有意境。东方女神并非人而是物,它是一块出自黄河的石头,其纹路就好似一名东方女子,这照应了中国的历史悠久,远远留长。走着走着就来到一块草坪,大家就像一群放飞的小鸟,开始在上面追逐,玩耍,还有些健身器材供游客们健身,锻炼。继续向前,就看到了一座座庭院,看到这些庭院,不曲得会想到苏州园林,只不过它们都各不相同,各有其美供游客们感受到它们的

美,从各个角度看上去都不一样,所以更有一番趣味。

走到底优会看见一个小径,我们的好奇心占了上风,像离弦之箭一直向前狂奔。走过儿条小溪看到这里已是尽头门被锁上了,我们只

好不舍地原路返回。

城市绿谷是一个旅游观光不错的景点,在这样文化味十足的环境下学习一定不赖。在这里可以学习中国的历史进展,让我们感悟文化

吧!城市绿谷下次再见。


绿谷一日游

秦季

今朝,我们来到了南通绿谷。但是我对它并没有什么好印象。

虽说是去游玩赏景,还不如说是流动班级。刚到学校,写了一会儿作业,数学试卷便又发了下来,看着分数,可难过了。

再想想,我也应该向那些有提升的同学学习他们端正的态度,继续向上。

话回路转,我还是来说一下我在绿谷的一日游吧。

这段回忆也挺让我感到无聊,不就是到处看看吗。但当我进入那个 ‘石头博物馆’中时,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蒋介石’,我当场就把它记下了。长26cm,宽18cm,高4dm。我对它可是记忆犹新。

哦,对了,还有那个九龙柱。最高的柱子上还有一根‘天线’。我很是奇怪它为什么叫它‘九龙柱’。因为只有最高的那根柱子上刻了条龙,其他的并不见得。一个个分明是‘喷水鱼’。就是这么一回事。

还有令我依稀可辩的便是古文了,里面记载的好像是关于张骞的事迹。我还只记得其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我都忘了......离开博物馆后,我还捡到了一块石头,可惜事后便丢了。

最令我头疼的是找人。我们在路上奔波俩小时,走来走去,不亦乐乎,可当我们一天收获回来之时,他们已到达目的地,使我感到之前的寻找都是徒劳的。

本次去绿谷游玩有很多见闻收获,让我受益匪浅。


绿谷之行

邱宇恒

星期六的早上,学校原本应该是静悄悄失去了往日的活泼。但是现在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是要出去游玩。不一会儿,几辆大卡车便缓缓的驶进了校园。这时我们已迫不及待的想快点上车快点到达绿谷。

经过几十分钟的路程,终于来到了绿谷,下了车我们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里没有喧嚣,只有山水。继续往前走,最前面是几个人形雕塑,我想就是这些人创造了绿谷吧,只见他们眺望远方,好似在思考着什么。再继续往前走,便来到了荷花池,荷花池里的荷花虽然都已经枯萎了,但是它们却依然顽强着准备在来年的夏天大展身手。

穿梭在林间小道,周围的树木郁郁葱葱,青翠欲滴,树林中还时不时地传来几声鸟鸣,这感觉就好像走进了世外桃源一般。走着走着,突然传来了流水声,我赶忙跑过去一看,不禁震撼了一下,只见一个庞大的柱子矗立在我的面前,柱壁上刻着九条龙,这几条龙张牙舞爪,盘屈而上,栩栩如生,好似想飞上天把太阳给摘下,巨龙像征着伟大的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精神!周围还有几个童子骑着鲤鱼向池中央吐水,应该象征着我国国泰民安。

我看了许久才离开这儿,往前走前面出现了一个湖,湖面清撤透明,湖里有几天快活的小鱼游来游去,远处还有两只黑天鹅在湖面上跳芭蕾舞。在湖前面是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瀑布如飞龙般倾泻下来,上面还写着“秀甲天下”四个字。

时间如箭一下飞过而去,过的是那么的快,让我依依不舍的要跟绿谷告别,但是我的内心却不留遗憾,绿谷真的是‘’梦幻家的游乐园‘’!


城市绿谷之行

施立

今天是周六,我特别高兴,因为学校组织同学们去南通绿谷游玩,我一大早去了学校,就等着出去玩了。随着祁老师的一声今下,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拿着各自的包包直往楼上冲。望着双层的大客车,不禁感到很刺激,迫不及待地想要坐上去。过了一会儿,我们便座着车离开学校了,去“南通绿谷”。望着窗外的高楼大厦,不禁浮现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更何况车子还在高架上转,像一只摇摆的龙。悬在高空上,望着下面的车和人就象一只只渺小的蚂蚁,下面还有一大片的树木,场景十分壮观,令人心旷神怡。一刹时,就到了目的地。

绿谷是有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合着的美景,那里的树木枝繁叶茂,叶子绿油油的,有着各色各样的形状。我们先去莲花池,那里面的水清澈见底,还有小鱼在那自由游,因为是秋天,荷花都已枯萎,一副垂头丧气,毫无生机的小样,但我脑袋里却浮现出夏天时,荷花盛开时灿烂的的情景。

绿谷里有很多条叉叉的小路,随着一条路走去,看到一棵树,叫做龙柏树。这树是一根枝干爬着另外一根枝干的模样,我不禁感到十分惊讶,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树。

再往前走,就是九龙柱。那是一块长形的石头,是有九条龙刻在石头上形成的,它的口中还喷着泉水,水中央会出现水球,把手伸进去,会让人感受到一股冷意,全身不是很舒服。

很快,就到顶头了,我们在一块绿色草地上玩耍,那里有二个秋千,坐在上面,双脚撑地,荡的很高,不一会就晕了,赶紧下来歇歇,真是又开心又难过。


城市绿谷之行

孙文悦

秋天来了,大自然的一些景和物都变了样在天气渐凉的时节里迎来了一句:明天去秋游。

跟着队伍进入绿谷四周一片绿色,尘埃落地,树叶凋零有些许绿色显得不单调这就是入谷第一景。

    分完了队伍,我们三三两两离开,开始了旅行,看着大牌子找到了我们的第一站:野战战地,一路上畅谈无阻,一阵阵笑声随风而去,不知多久了,反正脚也酸了,人也累了才到了地方,不过我们组的人也比较现实,貌似是看到价格了吧,也许是太贵了吧,在门前晃了晃就离开了,不过最后还是会回到了那里,可能是因为贪玩吧!不久来了些五班的同学,两方决定合作,一起进去就在协议将要达成时,六班的人来了,我们就先撤了,结果?随它去吧,这就是我看到的第二景。

    继续向前,又看到了一张牌子,搜寻到了第二目的地――烧烤地,听到这俩字,作为吃货的我早已待不住了,我们又开始了跋涉一个大的……广告牌,告诉我们已经到了,可是结果很意外:只是个空地,而且只有一个地方买烧烤,可是很贵,不加犹豫,我们再次离开了,第三景便是如此了。

    第四景是最开心的,途中经过一个大草地,上面有很多人,左边主要是在买香肠和玩具,几人扎堆在一块儿,还有些听歌。一个滑滑梯被我们玩出了乐趣,倒着上才显得我们厉害嘛,但是也容易出丑,我,就是其中一例,不过面子最后还是被我赚回来了,大家在那久久不愿离去(指女生,男生一直在吵着要走,不过吵还是归吵的)

    这次旅行,欢乐很多,但也是一次知识的旅行,它告诉我们可能用一句古话来说,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自然的故事有很多,去发现吧,离开家的大门,心灵的枷锁。


记绿谷之行

王铭杰

绿谷,在南通市芦泾港,它的占地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为国家3A级风景区,是09年市政府城建重点项目之一,分为七大功能区域,主要以改造芦泾花园(陈氏花园)及苗圃原生态景观园区为主,其中有许多的奇珍异木共200多棵,品种有150种之多,其中还有射击体验区,真人CS等等………虽然我们并没有去玩,但是感觉这十分有趣。 

昨天学校组织我们和老师一起去南通城市绿谷玩,在去的时候走高架桥,我们十分害怕,因为走在高架桥上的时候汽车的速度十分的快,旁边又没有什么保护拦之类的东西,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怕不小心掉下去,兴奋的是有的去开阔视野!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首先一目了然地就看到了城市绿谷这四个字,字的后面还有水在流,我们下了车,祁老师把我们班分戌5个组,每组十个人一起行动,我被分配到了蔡佳颖她们一组,有朱何旭,吴宇恒,张颖等人,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说笑着起来,没有人掉队,而邢伟一组的人,除了邢伟其他人都走散了,后来邢伟就跟着我们了,我们先从入口进去,一直走走到一间屋子旁,那屋旁边有条路,我们一直走下去,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一座桥上,在桥上往下看,看那清澈透明的水,真想喝一口尝尝滋味如何:我们走过桥,便看到了大草原,那里有许多的人,嘻嘻哈哈的很热闹,我们穿过去,就看到了很多人玩着泡泡,我们组的几个女生,少女心燃起来了,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说谁带钱来的:去买点让我们也玩玩,最后吴宇恒去买了回来,自己却一人在那玩,居然没有先给女生玩,这让女生们着急起来了,憋着嘴说男生小气鬼,后来其中一个女生拿出钱也去买了,几个女生玩的把泡泡也从上空飞了起来,瞬间发现泡泡也有彩色,好漂亮哦!忽然在玩泡泡奔跑的过程中,有两人相撞了一下,不过在相撞的过程里,朱何旭的吹泡泡坏掉了,觉得很可惜,没办法玩了,只能不了了之!但是我们却玩得很开心啦!在不远处,旁边还有很多的烟囱在排放着黑色的烟,我估摸着是那些化工厂,染色厂等排放的废气,污染着空气,损坏人的身体健康,要让我们人人都知道,保护自然环境优美的重要性……。

这次的活动旅行,让我受益匪浅!


城市绿谷游记

邢进杰

梦幻家的游乐园,惬意常居于此------城市绿谷。花园取英法风格庄园式园林。是南通市乃至苏北最最大的私人花园和别墅区,也是南通地区唯一保存相对完整的,融中西风格与一园的独特园林,园中既有西式复合住宅,车库及仆佣房,也有传统中式西园附房,还配以假山、荷花池等。游人徜徉其中,有时空交错更迭之美妙奇趣,可谓用心奇巧,构思非凡。

里面有水利馆说云馆南书苑企业拓展精品园林儿童天地。

只见几个调皮的孩童,骑着鱼,鱼的口中喷着水,在院子里,池子很容易见到,可都是这副造型,显得有些枯燥,利于中间的那根龙柱十分精美,雕刻的技术虽谈不上鬼斧神工但也算的上是一个大家闺秀,比起忠孝园的孔子像,在气势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吧。

大型假山,秀甲天下,里面还内藏射击馆,世界一流的科技载体,如临其境3D品质,不虚梦幻家的游乐园之名。

当然了,这是我也不是出去玩的而是出去反省的那里的幽径有很多很多走进去鸦雀无声,一座座老宅也让人有背后发凉。

但是只有这地方才能使我静下心来改掉浮躁的毛病吧,浮躁是我的绊脚石踢开他玩又前进一步了。


南通绿谷游记

熊玉亮

悄悄地,秋来了,它给大地镀上层金黄色。在这秋菊怒放的季节里,学校组织我们去城市绿谷,让我们能与秋天来次亲密接触。

大巴车经过古港花都时,大家都情不自禁“哇”的叫出了声,放眼望去,这里一片花的海洋。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花朵在秋风中怒放着。有娇艳的西洋鹃,华贵的芙蓉花,还有海棠、黄花槐、一串红等,相映成趣。最惹人喜爱的是菊花。瞧!她们有的雪白,有的鲜红,有的橘黄,有的深紫。有的含羞待放,鲜嫩的花苞尤其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宛若亭亭玉立的仙女,羞涩的掩盖着她美丽的脸庞。有的花骨朵完全绽放,那花瓣在中间土黄色花蕊的点缀下,尽显端庄、雅致。一阵微风吹来,花朵随风摇曳,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圆舞曲,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坐在车上,我能闻到那淡淡的清香,犹如身临其境。

下了车,我们随着老师一路前行。老师告诉我们,城市绿谷形成于清代,是陈氏花园,为国家3A级园林景区,这更让我们心驰神往。继续前行,映入眼帘的是参天的古木,其中有一棵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可贵的是,这些松柏、香樟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挺拔的树干,粗壮的树枝,茂密的树叶,依然彰显出它饱经风霜的勃勃生机。

接着,我们走进了“说云馆”,馆内的石头千奇百怪,价值连城,它们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门前摆放着一个重一吨的青花瓷。石头如琥珀般光鲜艳丽,光滑诱人。继续向里走,我看到了一个雕刻品“面具”格外引人注目。它的形态古怪可怕,使人望而生畏,象征着古代统治者至高无上的权威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看着看着,我不由得走进了历史的长河,陶醉其中。

游玩结束了,城市绿谷犹如一股清泉在我心中流淌,我感叹它的风景如画,感慨它的渊源历史,感激这次美好的旅行。


城市绿谷行

张颍

一年一度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周六正式开幕了,“绿谷”是我们此次的目的地,刚考完期中考试,也难得出来放松一下。

40多分钟的路程,让我们既焦急又期待,恨不得马上见到那传说中的绿谷到底是什么地方,从名字来看“绿谷”一定有许多植物吧,有许多花草吧,这些我们都能想到,但实际上,瀑布、烧烤、游戏那儿居然也有。

刚到达绿谷的大门口,一块雕刻着绿色文字“绿谷”的大石头便映入我们的眼帘,再加上瀑布的点缀,让人舍不得离开。

人算不如天算,我们花的最多的时间居然是在路途中.绿谷就像一个迷宫,让人找不到路,隔不远便会有几个岔路让你选择。我们这组10个人,基本上都是路痴,居然一不小心跑进了丛林深处,越发觉得不对劲,这哪是一条路啊,只是我们硬生生给它开了一条路罢了。看来,让我们这组几个男生带队,真不是个好主意。没办法,关键时刻靠组长,“我们往这儿走”蔡班便起了带头作用,作为另一个组长,我总不能不管不顾吧,但说句实话,我这个水平也不一定比那几个男生好呀!

真人PK大概是男生都爱玩的游戏吧,好吧,你的这回有福享了,这个绿谷居然正好有这些。看着我们队那几个男生可怜巴巴的眼神,好吧,你们去玩吧,蔡组长看在他们一路上都挺安分,时间也还早,算了,去吧,这句话一出,那几个男生便像箭一样冲了过去,平时也没看他们那的积极呀!

“走了走了”妈呀,不得了,时间不早了,快,快,找路啊“这儿走,往这儿走”“不对,不对,往这儿走⋯”就这样,在我们东摸西撞下,绕了几个来回,总算找到了回来的路。                                                                    在集合地点等了又等,盼了又盼,这车子怎么还不来。一声声的埋怨在耳边响起,“No,我想回家”…


记绿谷之行

张雨佳

悄悄地,秋来了,它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黄色,在这秋菊怒放的季节里,学校组织我们去南通城市绿谷,真开心!

下了车,我们随导游一路前行。导游告诉我们,城市绿谷形成于清代,是陈氏花园,为国家3A级园林景区,这更让我们心驰神往,其中有一颗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可贵的是,这些松柏、香樟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挺拔的树干,粗壮的树枝,茂密的树叶依然彰显出它那饱经的风霜与勃勃生机。

接着,我们走进了“说云馆”,馆内的石头千奇百怪,价值连城,它们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门前摆着一台重一吨的青花瓷,石头如同琥珀般光泽艳丽,光滑透人。继续向里走,我看到了一个雕刻品“面具”格外引人注目。它的形态古怪可怕,使人望而生畏,象征着古代统治者至高无上的权威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沉醉其中。

“喂,该走了。”毛佳炜的语音把我从遐想的世界里拉了出来,走出了“说云馆”,我们又来到了九龙广场,只见九条栩栩如生的龙张牙舞爪,盘绕在一根10米高的华表上,四周鲤鱼的嘴不断地向龙喷火,气势磅礴,水底还不时冒出一阵阵水汽,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南通城市绿谷游记

朱何旭

星期四班主任发了一张告家长书,上面写着这个星期六要去城市绿谷玩,当时高兴得差一点喊出来。上个星期就说要出去玩但是却一场空害我白期待了几天。这一次终于要出去了好激动啊!第二天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怕明天有变化去不成!星期六早上起晚了匆匆忙忙地收拾东西去学校。来到学校坐下边写作业边等,等到八点多了车还没来。我就想:“是不是出什么意外了,是不是又去不成了?”但没过多久车来了我们终于如愿以尝的坐上了去城市绿谷的车!一进门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到了,到处都是花草树木好多都是我不认识的!顺着一条小径走向绿谷深处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几棵银杏树下。一阵微风吹过,头顶传来“沙沙”的声响,这时大意的我才惊奇地发现它们的叶子竞然黄成了这样:它们一丛丛、一群群、一簇簇地聚在树干上相互紧紧挨在一起形似一把大筛子!排列整齐的枫树放眼望去好像一片红的海洋,红的像霞又似火!还有好多我不知道的树和植物,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美,是大自然造就了这一切使这里变得这么迷人,引诱着你让你一步步走向她陶醉其中!

绿谷我一定会再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