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忆笔

第九篇生活忆笔,有时,自己并没有想明白做一件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就迫不及待的去干了,这让我常常犯错误。

星期四,听到一本很有启发性的书,叫《最小阻力之路》,作者是罗伯特.弗里茨,讲解的老师叫孙潇,在音频中,书中说了为什么我们努力想要改变却常被拉回到原地,通常以失败而告终。

因为,我们常常想的是如何避免自己不想要的结果,却没想过自己真正要的结果是什么。比如你想要不生病,这是你想要避免的结果,想要一个健康的人生,这是你想要获得的结果。以你想要避免的结果作为你行动的动力,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模式,迟早会失败。以你真正想要的结果作为自己行动的动力,是一种创造性的思维。只有创造性的思维才能够激发你的潜能,让你成功蜕变。

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因为不明白这个道理,在改变的路上反反复复,吃过很多亏。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的上一篇文章。

最近,状态不怎么好,睡觉也比较晚,没有充分休息,早起感觉也有困难。早睡早起,这一点我在以后要努力做好。

昨天,准备去我姐家,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去。下午,对游泳很期待,在中南财大的游泳馆,我感觉还不错,其实,游泳是我害怕的项目,到了水里感觉很无助,一直,我觉得我学不会游泳。

出发前,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游泳教学的视屏,游泳的技巧动作,感觉说的都挺简单的,但是,真正要做起来不容易,是有一些收获。

下午2点多,到达学校,我直接去了游泳馆,这是第二次来,上一次没有学会游泳,倒是喝了不少的水。

这一次,我的状态没上次好,人际关系上的困扰让我有焦虑。毕竟,来游泳也就是想要放松一下自己,顺便调节一下自己的状态。下了水里,没有第一次的那种新鲜感,但是,让我惊喜的是,我竟然学会了,只能说是刚刚游泳入门了,能勉强游七八米,暂时还不会换气,但是,这是对我一个很大的鼓励了。

游泳,要记住的是自己的腿要蹬,当腿感觉伸直了浮到水面上的时候在蹬,有节奏不慌乱的蹬水才是关键,腿缩的时候要慢,腿尽量缩的短,蹬水的时候要快。网上有详细的教学视屏,自己也可以在岸上练习。手臂划水注意入水的位置,手掌划水四指合拢,手掌在胳膊以下的位置,要屈臂,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腿上。

其实,游泳最需要刻意练习,分很多模块进行练习,而且,提升的效果很明显。

刚开始学游泳时,我身体往前一倒就蹬腿,划水游,结果总是不一会就身体沉进水里了。我找人教我,狗刨式、蛙泳式游泳,但是,我的腿总是不蹬,没游两下就沉了。慢慢的,我尝试游泳时将头抬起来,这样可以克服对水的恐惧,让自己专心练习。可以手扶安全栏,只练习蹬腿,我感觉当腿浮到水面上时去蹬腿,是最省力的,也最容易让自己前进。

于是,我练习在水中游、手扶安全栏蹬腿。终于当我身体向前倾,不再急着蹬腿,等腿浮到水面上伸直在蹬时,我自己能够游泳了 。


现在,入门的游泳要领我基本掌握了(还不会换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入水时放松身体,注意蹬腿、保持节奏就可以了。

进步离不开刻意练习,尽管很辛苦,但这也是最快提升自己的方式。我第一次游时,非常的累,而且一直喘粗气,我想是因为我有些慌乱,,动作过快而且没有掌握要领,消耗能量过多导致的。

反思自己,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做不到,也不是我们没有潜力,只是我们不知道,不愿意尝试而已。

            反思自己这一段时间的问题。

睡眠不规律,好的习惯,像跑步、坐享没有很好的练习。  解决方法:为其赋予重大的意义,养成好的习惯,有进步时可以适当的奖励自己。

精神状态有些不好,容易陷入到焦虑当中,而无法集中注意力做好当前的事。      解决方法:通过刻意练习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缓解焦虑,也通过坐享让自己更加专注。

有些懒散,找不到动力。 解决办法:学习新知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多运动锻炼,鼓励自己和他人。

遇事有拖延,且容易冲动。  解决方法:做事情之前考虑清楚,分清楚那些事情是有利于成长的,不过分自责,先接受现状,慢慢改正。

和人交流过少,没有和人主动沟通的兴趣。 解决方法:反思自己不想和人交流的深层原因,找到病因,对症下药,或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反思能力不足,很多时候犯错了没有及时意识到,结果吃了不少的苦。  解决办法:将自己常见的错误及时记录下来,反思、复盘,看看自己错误的背后深层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犯那样的错误,及时纠正错误,知错就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篇生活忆笔,这段时间,我感觉有进步的一面,同时,也出来新的问题。总体,这一段时间是在停滞的状态,没有重大的改变...
    陌乐阅读 208评论 0 0
  • 第七篇生活忆笔,这段时间,状态一直不怎么好,好的习惯没有坚持下去,这篇文章算是我的反思。 近期,起床从之前的七点多...
    陌乐阅读 176评论 0 0
  • 这是我的第六篇生活忆笔,生活忆笔初衷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成长,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回想起记录的点点滴滴,也是蛮不错...
    陌乐阅读 145评论 0 0
  • 第十篇生活忆笔,生活忆笔是对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记录,一个人的成长应该是有迹可循的,是一个缓慢爬坡的过程,螺旋式的上升...
    陌乐阅读 129评论 0 0
  • 这是我第五篇生活忆笔,写生活忆笔是想要记录自己的生活,回顾自己这一段时间的经历,看自己做的好的和不好的地方。上一篇...
    陌乐阅读 268评论 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