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十一)生日会上的情非得已

“为什么不加我的QQ?”林凌璐在学校的路上拦下曲青杨责备的问道。

曲青杨抬眼看了看她,生得的确很美,但是她个性骄纵,一副天生她最美的姿态看着曲青杨。

曲青杨继续往前走,林凌璐伸手拦住不让他走。

“那你怎么不回我的信息,也不接我电话?”

“你算我的谁?”曲青杨冷眼看了她一眼说道。

“我想跟你交朋友,作为朋友你这样是不是太不礼貌了?”

曲青杨冷笑,觉得她不可理喻。

“曲青杨,怎么样你才愿意跟我做朋友?”林凌璐无奈的喊道。

曲青杨停下看着她示弱的模样,平静的说道:“我不需要朋友。”

“女朋友呢?”

曲青杨看着她,她假扮可爱模样,他轻叹一口气直接不理睬她就走了。

“我不会放弃的!”林凌璐对他喊道,她才不管别人投来怎样的目光。

接下来的数日曲青杨都主动找刘怜之要笔记本写语文作业,这一动作引得全班女生都羡慕不已。刘怜之的傲慢就越来越明显,一副她备注曲青杨重视的姿态欣赏别人投来的眼光。

“刘怜之,你给我站住,你用什么手段勾引我家曲青杨?”林凌璐见刘怜之抱着语文作业走过她们班门口时就把她拦下来。

刘怜之停下脚步,不屑的看着林凌璐发青的脸蛋,冷笑一声,扭头就走。

林凌璐气得直跺脚。

“易采阳,我真的好生气啊。”林凌璐只好对着易采阳发牢骚了。

“谁又惹你了?”

“你说还有谁~!”

“那我帮不了你。”

“你都帮不了我谁帮得了我?我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到你身上了。你们平时会去哪儿活动?带上我啊。”林凌璐求易采阳。

每次林凌璐都死缠烂打,易采阳都很无奈。

易采阳撇过眼神看叶楚望的反应,她听着林凌璐在一旁闹易采阳,但她始终都保持着淡定,尽管内心波澜起伏。

“唉,叶楚望,你朋友真是好讨厌好卑鄙,勾引我的男朋友。”林凌璐义正言辞的说道,易采阳听着都觉得她脸皮真厚。

“你也可以调班过去啊。”叶楚望还是要为刘怜之说话。

“叶楚望,我说你是不是傻瓜,你干嘛总是因为她跟我过不去啊,咱们可是同班同学,你知不知道……”

易采阳伸手打她一下叫他不要再说下去了,如果不是易采阳拦住她,她就要告诉叶楚望刘怜之背着她给易采阳写了好多情书。

“知道什么?”叶楚望问道。

“她勾引曲青杨。”她气愤的说道。

叶楚望假装不在意的说道:“那你呢?”

“我,我光明正大的追求他。”

叶楚望不知道要说什么,看着她勇敢的说着她的心声,她觉得自己好懦弱,不管别人是勾引还是明目张胆的告白曲青杨,她都觉得她们好勇敢。而她只能逃避,躲避着他。

哪怕有时候在楼道上不小心碰见他走过,她都只能弱弱的走到旁边假装不看他,任由他擦肩而过,又何谈主动与他说话与他告白。

她只敢下课后假装去上厕所时,远远的看着曲青杨和柳初宸躲在远处抽烟,就远远的看他一眼,生怕他知道,生怕别人看出来自己去偷看他。有时候柳初宸见了她会主动热情的向她打招呼,她都很不好意思的招下手就赶紧跑,她害怕曲青杨讨厌她,害怕曲青杨看她的那种冷漠的眼神,那种他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里的神色。

他一个否定的眼神,就仿佛把她否定的体无完肤,她害怕这种微不足道的感觉。

她曾天真的以为再遇见他会是美好的重逢,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会有诉不尽的想念,可是现实是那样的不尽人意,他根本就不愿意再与她有任何交集。

“今晚柳初宸生日,我们会在曲青杨家举行一个小型的Party,一起去吧?”易采阳边收拾东西边对叶楚望说。

叶楚望的心已经跃跃欲去了,但是想到易采阳先前的提醒,又觉得这样去会不会不太好,易采阳是不是真心想让她去。如果他不想让她去,最终弄得大家都不愉快也不好。可是她真的想走近曲青杨,哪怕只是站在他身边,远远的看看他也好。

“都有谁去啊?”

易采阳知道她的心,掩饰着内心的小失落的说道:“你应该都认识的吧,没事儿就一起吧。跟我一起也有个伴儿。”

叶楚望点点头说好。

“地址我就一会儿发给你。你如果需要换衣服的话就先回去。我先去打球一会儿直接过去。”易采阳收拾好东西就先走了。

叶楚望见易采阳走了,又想起林凌璐说的关于刘怜之与曲青杨的事儿,她估计刘怜之应该也会去的,因为她知道曲青杨与刘怜之交集还是比较多的。

她起身跑去5班找刘怜之,每次走向5班的时候她的内心都很紧张,最怕突然在走道上遇见冷漠的曲青杨对她不理不睬。

幸好她走向5班时,听到楼下篮球拍地的声音,他伸手头去就看见曲青杨和柳初宸带球走着路,他们对篮球的喜爱已经超越所有了。哪怕今晚有个小联欢会,但是也不影响他们先打一场球赛。

“怜之,你今晚有什么活动么?”叶楚望试探的问道,不知道她有没有受到邀请。

“呃~”刘怜之有点儿迟疑,她看着叶楚望的眼神想看看她有没有被谁邀请,“你有什么活动吗?”

“有是有。所以问问你有没有空?”叶楚望这么一说,刘怜之就明白了。

“我今晚也有。”刘怜之干脆也承认了。“谁约你的?”

“易采阳。”

“真幸福,他去哪儿都带上你。”刘怜之搂着她的肩膀说,自己更是自信又得意的笑着。

叶楚望只是苦笑一下。

“你怎么不问我谁请我的吖~!”刘怜之真受不了叶楚望经常与她不在一个步调上。

“那还用问嘛。”叶楚望笑笑说,看着她一脸幸福的样子。

“好吧。”刘怜之帅气的挑下眉笑道。

“唉,你们班林凌璐是不是也会去?”刘怜之意识道自己是有对手的。

“应该会吧。易采阳应该也会叫上她一起。”叶楚望知道易采阳与林凌璐关系一直很好。

“楚望,你怎么搞得,林凌璐与易采阳关系不清不楚你也不管。”

叶楚望害羞的说道:“干嘛要我管,他们是朋友啊。我怎么管得着。”

“林凌璐是什么角色,谁帅就往谁身上扑,小心你的易采阳。”刘怜之提醒道,其实她比谁都明白,现在林凌璐看上得可不是易采阳,是曲青杨。

“干嘛总是这样说,都说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啦。”

“还用承认吗?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是?”刘怜之向她挤眉弄眼,弄得叶楚望都不知道怎么解释。

“叶楚望,你不会移情别恋了吧?是谁?曲青杨还是柳初宸?”刘怜之突然的打趣着实让叶楚望紧张了一把。

“没有,没有。”

“那就还是易采阳对不对?”

“好吧。”叶楚望只好无奈的承认了。

“你要回家换衣服吗?还是直接去曲青杨家?”刘怜之问叶楚望,看着身上的校服。

“我就问问你啊,我想和你一起去。”

“我啊?”刘怜之想了想,说:“我还不知道,我要去老师办公室一趟。要不你先到教室里等我。”

“可以啊,我等你。”

“记得要做笔记,我以后常借你的用,我最喜欢你写的字了。”刘怜之将笔记本递给叶楚望,开心的说道。

“还要帮你抄歌词吗?”叶楚望问道。

“那最好啦,《情非得已》行不行?”刘怜之最近一直让叶楚望帮她抄歌词,叶楚望无聊之际也喜欢写写字。

“没问题,那我在教室等你。”叶楚望回到教室就打开手机搜索《情非得已》的歌词整整齐齐的写在一张A纸上。

她已经不记得最近帮刘怜之抄过多少份歌词了。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得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叶楚望抄着歌词,脑海里总是盘旋着曲青杨的影子,久久让她的心狂乱不已。她突然害怕自己见到他会忍不住伤过难过,她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平静的面对他。

叶楚望趴在桌上听着这首歌,听着听着都不知过了多久,外面的天色都有点儿暗淡了下来。

“叶楚望,你怎么还不走?我要锁门了哦。”

叶楚望赶紧看了看手表,已经差不多19点了,手机上有易采阳发来的地址。这个熟悉的地址叶楚望闭着眼睛也知道过去。

她不停的打电话给刘怜之,但是她的手机停机了。她跑去刘怜之的教室和老师办公室都没有找到她,她就只好独自前往曲青杨家了。

“怎么还没有过来,我们都到了。”易采阳发信息给她。

“在路上,就来了。”叶楚望赶忙跑向地铁站。

等叶楚望赶到时,那个熟悉的院子里灯火通明,阵阵音乐响起来了。

“楚望,快!”易采阳站在大院门口等她。

她一边走一边望着另外那幢荒芜的别墅,内心很是惆怅。

“你去哪儿了,来。”易采阳接过她身上的书包,看着她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

叶楚望内心有点儿惶恐的走进曲家院子,青青的草坪上已经摆好了桌椅和乐器。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打扮艳丽夺目的林凌璐指挥着她的那群小跟班儿在忙活着从屋里拿食物出来,食物的香气也开始飘散在空中,刘怜之也穿着一条小短裙欢乐的在帮忙铺设桌布。体育队的男孩们也换上了帅气靓丽的便装,易采阳也是,曲青杨与柳初宸在灯光下就更加光彩夺目了,他们俩个拨弄着琴弦在努力的试音。他们都换好了聚会的衣服,只有叶楚望一个人傻傻的穿着校服站在院子里,显得与这种场合格格不入。

“我,我还是回去吧。”叶楚望扯着自己的衣角,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都来了就留下吧,你怎么样都漂亮。”易采阳宠溺的抚摸了一下她的头鼓励她。

远处曲青杨不经意抬头正巧看到了他们这个亲昵的动作,嘴角又是一丝微笑。也许他是为他们俩感觉开心吧。

“楚望,你来啦~!”刘怜之一回头也看到叶楚望走了过来,她有点不太自然的走向刘怜之。

“楚望,快来,一起来铺桌布,待会儿一边吃一边玩。”刘怜之像是什么事也没有一样跟叶楚望说着话。

“怜之,你不是让我在教室等你吗?”叶楚望内心还是有点儿介怀刘怜之这样丢下她。

“我手机没电了,我突然有事就先走了,谁知打不到你电话。你不会怪我吧?”她一边用眼神留意曲青杨在试音,一边大方又不关她的事一般与叶楚望聊着天。

叶楚望看着她这种态度又怎样开口责备她。

林凌璐在一旁准备食物听到了她们俩的谈话,在内心讥讽的看着刘怜之穿着小裙子自信又骄傲的走来走去。再看看一旁像是做错事一样的叶楚望,叶楚望在这种娱乐的时刻穿着校服真的太不搭了,她此时的不自信也是该有的姿态。

“楚望,我的歌词抄好了吗?”刘怜之突然想起,轻轻跳跃着来到叶楚望身边搂着她说道。

“好了。在书包里。”

“给我吧。”刘怜之伸出手问她。

“为什么现在要?”

“一会儿曲青杨要唱这首歌,我想背下歌词。”刘怜之露出幸福的笑容。

叶楚望则老实的去一旁的椅子上翻自己的书包,将那张叠得整齐的A纸递给她。

“楚望,你真是太好了。谢啦。”刘怜之捏在手中,扭着小脚步走进了曲青杨的客厅去拿东西。这种感觉好像她就属于这里的一份子似的。

“璐姐,你看看那个刘怜之,这个样子真是讨厌死了。”林凌璐的小跟班一直留意着刘怜之。

“哼~!”林凌璐将衣服稍稍扯低了一点点,向曲青杨投去一个性感又甜美的微笑,只是曲青杨根本就没有看过来,反而是柳初宸投来一丝坏笑。

林凌璐则无奈的向柳初宸作了鬼脸。

“叶楚望,给你!”林凌璐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条裙子丢给叶楚望,叶楚望紧张的接在手上,疑惑的望着林凌璐。

“去换吧,你看看你的校服,太不搭了。”林凌璐一副嫌弃的模样。

叶楚望看着林凌璐,再看看手中的裙子,眼中满满的都是感激。

作为聚会女王,林凌璐一般都会带几套衣服来变装的,她的身材与叶楚望差不多,所以她的裙子叶楚望一定也可以穿。

叶楚望跨过草坪走进了曲青杨的家,一种温暖的光亮涌上心头。她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一楼拐角的卫生间,这是一种隐藏的卫生间,看起来是一堵墙,只要轻轻往里一推就可以推开,推回去又会恢复成墙壁的模样。

“啊~!”曲青杨正在里面佩戴首饰,叶楚望很震惊的看到他臭美的在整理一个白色的假发,叶楚望突然的闯入实在吓到他了。

“你怎么进来的?”他瞪着眼睛看着她。

“我,我……我不小心就推开了。”叶楚望弱弱的说道,看着洗漱台上的白发。

“哼,真是运气好啊,瞎猫碰到死耗子!”曲青杨淡定的将假发套在头上,又自己整理了一下,一点儿都不受叶楚望的影响。

“帅么?”这是第一次他耍酷般的与她好好说话。

叶楚望都不知道如何开口说话,只是点点头赞同他,她想说不管他怎样,他永远都是最好看的少年。

“帮我把这个戴这个耳钉到左边最上边那个孔。”曲青杨将手中的一个耳钉递给叶楚望。

叶楚望呆呆的望着他,他终于好好与她说话了。

“怎么?不愿意?”曲青杨撅着嘴看着呆住的叶楚望。

叶楚望赶紧把衣服放在一旁,有点儿颤颤巍巍的接过那个小耳钉,曲青杨微微屈蹲下来,低着头,叶楚望就那样近距离的摸着他的耳朵小心翼翼的帮他戴上一个璀璨的耳钉。

“好,谢了。这个地方让给你用了。”曲青杨抬头起在镜中照了照露出自信阳光的笑容。

“这是我们第二次在卫生间遇见了,上一次谢谢你!”曲青杨走时突然这样说,给了叶楚望一个微笑,向上一次叶楚望被李主任抓住没有供出他表示了感谢。他也用他独特的方式与叶楚望有了第一次亲密的接触。

叶楚望换好衣服,完美的驾驭了林凌璐那条优雅又光鲜的新裙子。

当叶楚望害羞的走到草坪时,体育队的人员都拍着易采阳的肩吹起了口哨,柳初宸和曲青杨还故意弹响了吉他来表达他们的赞美心情。

刘怜之的微笑中闪过一丝乌云,因为她看见林凌璐开心的在帮着叶楚望整理头发,她从自己的头上取了一个漂亮的发饰别在叶楚望的头上,而叶楚望就在一瞬间变了一个人似的。

“楚望,这样穿真漂亮。”刘怜之还是将夸奖说出了口,或许言不从心,但她还是说出了口。

叶楚望则害羞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她内心很感激林凌璐救她于尴尬中。

叶楚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生日会,因为事出突然她还没有给柳初宸准备什么礼物。当朋友们把礼物放在桌面上的时候,叶楚望再一次陷入了尴尬中。

叶楚望第一次听曲青杨唱歌,他安静唱歌时是那样的明亮动人,她喜欢他温柔的声线。

她原来觉得这世间再没有谁比易采阳唱情歌时动人了,现在她看着曲青杨一首接一首的唱着歌,她完全就沉沦了。

“下面一首情歌,《情非得已》,哈哈,谁来跟我们合唱?”柳初宸叫喊道。

体育队的哥们吹口哨要刘怜之来唱,林凌璐的小跟班推着林凌璐。

在前面弹吉他的三人都不知道让谁一起来。

“你是不是没有送礼物给我?”柳初宸坏笑的指着一旁安静的叶楚望,他见大家都嗨起来了,就叶楚望一个人那么安静就故意点她出来。

叶楚望很不好意思的被揭穿了。

“作为寿星的我,想问你要一份礼物?”

“什么?”

“为我唱一首情歌~!哈哈。哥们儿,你不介意吧?”他看向易采阳。此时易采阳也想带叶楚望进入气氛就无所谓的鼓掌欢迎。

“叶楚望,叶楚望~!”林凌璐跟风起哄,接着体育队的人一起叫嚷着:“叶楚望,叶楚望!”

叶楚望被推了出去:“我不记得歌词。”

“没有关系,刘怜之正好抄了一份歌词在这里。”柳初宸点了点乐谱架上的歌词。

叶楚望看向刘怜之,她心想刘怜之叫她抄歌词应该是她自己想上去跟曲青杨合唱吧。

“加油,楚望。”刘怜之淡淡的笑着向叶楚望作了加油的姿势,也将叶楚望推了出去。

“你来坐,慢慢儿唱吧!”柳初宸打算下场休息一下:“寿星都累死了,我哪是过生日啊,是来给你们卖唱的,我要休息。”柳初宸将中间的座位空给叶楚望坐,曲青杨和易采阳分别坐在两边给她弹奏。

叶楚望一开始总是踩不到调儿,气得曲青杨干脆自己出来领着她唱。易采阳对叶楚望也是够无奈的,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

“我来起唱,你跟着我。”曲青杨无奈的说。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因为要带着叶楚望进曲调,所以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叶楚望唱着,看着她的嘴形听她唱,“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曲青杨不知道,就是这几句歌词,唱进了叶楚望的心里。她多么希望这是曲青杨对她的心声。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真的有点透不过气……”慢慢的叶楚望就进入了角色,唱得动情,她边唱边与曲青杨眼神互动,仿佛全世界就只有他们俩,曲青杨也不知不知不觉与她互动的如此贴切。

柳初宸还边吃东西边跟旁边的朋友打趣道:“这样子看起来,叶楚望跟曲青杨才像是情侣,易采阳要打死他了。”

林凌璐只沉浸在他们的歌声里,才不管这种互动呢,是个女生都会被她迷住。但是叶楚望是易采阳的,曲青杨一定会是自己的,她坚定的认为。

刘怜之的心情起伏是波澜不惊的,她只是浅浅的笑着,听着他们的情歌对唱。

……

曲青杨很享受这种唱歌的感觉,仿佛唱出了永恒,唱到结尾时他竟然有点儿舍不得这么快就结束了一首歌,他拍手带头为叶楚望鼓掌。

叶楚望很开心的向大家鞠躬,开心的看着易采阳,易采阳也为她鼓起了掌声。

接着他们在草坪上玩游戏,唱生日歌,一起切蛋糕一起送祝福,一起欢歌起舞。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生日,谢谢你们。”柳初宸喊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