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八)她说谎了

“易采阳你太不够意思了吧,给个曲青杨的电话号码怎么就不行了?”林凌璐拦住易采阳不让他走。

易采阳最怕她的死缠烂打了,只好任由林凌璐抢走他的手机,任由她存了曲青杨的电话。

“等等,还有QQ。”林凌璐再打开QQ,从易采阳那里找到曲青杨的QQ号。“啊,还要验证!你说他会不会加我呢?”

易采阳对她无奈至极了,只能摇摇头笑笑。

“肯定会加我,我是校花嘛。谁不想加我。”林凌璐给他留言说:“加我,我是校花林凌璐!”然后志在必得的把手机还给易采阳了。

易采阳看着她花痴的模样甚是可爱,她盘腿坐在花圃边想给曲青杨发信息。

“唉,易采阳。你帮帮我呗。”

“嗯?怎么帮?”

“透点消息给我?他喜欢什么,有什么爱好,有什么故事?所有的,你知道的,告诉我呗。我会很感激的!”林凌璐扮可怜状扯扯他的衣角。

易采阳最怕她这样了,赶紧离她远几步说:“你不是校花吗?你行你上啊~!”

“我放下面子放下自尊跑去跟他说了好几次话,他只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在5班都丢大了你知道么?”林凌璐有点棋逢对手的感觉:“那不是应该我对别人的态度嘛,他竟然这样对我~!气死我了。”

“自作孽不可活啊~!”

“我会重新做人,改过自新的,求你帮帮我嘛。”林凌璐一副认错的模样看着易采阳。

易采阳头一歪示意她跟自己走,林凌璐就蹦蹦跳跳的屁颠屁颠的跟着他走了。

“采阳欧巴,你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没齿难忘!”

“行了,你要是碰壁了,还是会咒我祖宗十八代!”

“你个乌鸦嘴,我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校花好不好。”她说着伴着爽朗的笑声。

下午放学后的球场永远是最热闹的,男男女女都拥簇在一起看比赛,男生因为热爱篮球在一旁围观,而女生而是为了看打篮球的帅哥。

易采阳带着林凌璐穿过一中来到隔壁大学的校园。

“干嘛带我来广大?大学生的地盘我们凑什么热闹?”

“到了你就知道了。”易采阳神秘的说道。

他们来到广大北边的一个篮球场,人不多,林凌璐一眼就看到校篮球队的人都在这儿。

她常常带领校啦啦队为他们加油。

他们的样子看起来好像十分紧张,在场上热身准备一场角逐似的。

篮球队队长吴含一看到易采阳和林凌璐过来了,伸手向他们招了一下手,可以看得出他们关系不错。

易采阳走过去与他击掌。

林凌璐好奇的问他:“搞什么神秘赛事?需不需要我来撑撑场面?”她抛给他一个自信的笑容,边说边开始扭动。

“还不急~!”吴含一将红色头巾紧紧扎在头上,脸色坚定。

林凌璐突然意识到他应该要与高手对决了。

不一会儿,穿着3号红色运动上衣和黑色裤子的曲青杨气势汹汹的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柳初宸也换上了球衣,手中玩转着篮球走上了球场。

体育队的人也一起站到一起准备战斗的姿态。

这阵势弄得易采阳不知往哪里去,他是体育队,此时曲青杨与柳初宸一到校就来挑战篮球队,他却不知道应该帮谁一起作战。

曲青杨和柳初宸也不想让他为难。

林凌璐被曲青杨走过来的气势迷住了,她呆呆的坐在一旁看着冷静又冷酷的他。

“就两前锋?”体育队有个人不屑的看着他们俩。

“足够了!”柳初宸转悠着手中的球。

体育队其他人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队长冷静的拦住他。

吴含一用眼神示意易采阳过去和曲青杨他们一组。

易采阳丢下书包也大步走了过去与他们两击掌结盟,三个人走到一起果然气势就不一样了。

“怎么玩?”曲青杨冷眼看着队长吴含一。

“随便玩~!”吴含一带领三人一起上场与他们玩起来了,人数也不够,正常比赛是不行的。

他们只是看看对手谁的速度快,谁的技巧好,谁的精准度高。

林凌璐第一次看这种花式篮球,觉得太有趣了,林凌璐最爱看曲青杨眼花缭乱的跨下运球和他极具爆发力的大灌篮。

“流川枫!流川枫!”林凌璐激动的叫喊着。

柳初宸和易采阳配合着曲青杨在进攻时以大幅度的假动作虚晃进攻,曲青杨有着惊人的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将对手比分拉开了。

林凌璐虽看不懂比赛,她只知道曲青杨带领的队伍投篮最多,三分篮最多,分数此时也更高。他跑得比别人快,跳得比别人高,投得比别人准。

她的眼里只有他。

在球场上奔跑了将近1个钟,体育队都轮换了几个人。

最终队长示意停赛,将头上的头巾摘下丢在地上,平复了一下气息。带着体育队的人一齐走向曲青杨。

柳初宸突然有点慌张,心想这会儿他都快累死了,再打架实在是没力气了。

易采阳是胸有成竹的握着篮球,因为他懂他的队长。

“你们干嘛?不要打架啊,以众欺少可不对啊!”林凌璐站起来叫道。

曲青杨依然是冷冷的站在那儿不动,任由对手向他走来,他向来是见招拆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欢迎进入一中体育队!”吴含一向曲青杨伸出手。

曲青杨嘴角露出一丝丝愉快的微笑,与他击掌。接着整个体育队的人员相互一起击掌以示欢迎。

“球技不错~!在美国玩花式?”吴含一说道。

“偶尔!在那边挺流行~!”

“改日再打场真的。”

“你定!”

“搞什么鬼,以为你们要打群架。”柳初宸与他们拥抱,“我可打不动啦。”

“那谁,麻烦拿瓶水来!”柳初宸见林凌璐乐呵呵的站在那儿看着他们,样貌还不错。

“来啦来啦!”林凌璐赶紧换几瓶水过去,递给他们。

“谢啦!”柳初宸向她使眼色,林凌璐开心的回应她。

她紧张的小鹿乱撞的伸手递水给曲青杨,但曲青杨跟吴含一在聊天,根本也没有看到她递水给她。

吴含一像找到知己一样与曲青杨搭肩聊天,见林凌璐递水过来,也没有跟她说谢谢,就帮曲青杨接了一瓶水递给曲青杨。

曲青杨是至始至终都没有留意到林凌璐,这让林凌璐非常失落。易采阳拍拍她让她还是先回去吧。

“队长我暂时是不会让给你的!”吴含一自信的拍了拍曲青杨的肩笑道。

曲青杨终于会心的笑了一下似乎在说:走着瞧!

刘怜之跑来6班找叶楚望问道:“你有没有曲青杨的QQ?”

“我,我怎么会有?”

“易采阳有,你帮我们弄一个过来?”刘怜之怂恿她道。

“这个,我……”

“这个小忙都不肯帮。很多人都弄到了他的QQ了,我怎么可以这么落后呢。你得帮我知道么?”

刘怜之用力的握住她的手。

“你也喜欢他?”叶楚望看着刘怜之兴奋的样子。

“喜欢?”刘怜之呵呵的乐道:“想多了,我就是凑热闹,再说了,新校草谁不喜欢是吧?”刘怜之推了推叶楚望。

谁先拿到曲青杨的联系方式证明谁的关系好,谁就有可能与之有更多交流。曲青杨和柳初宸的出现就像一代新星的闪现,出现暂时的狂热在所难免。

叶楚望见她一副开玩笑的样子,觉得刘怜之也像大家一样只是一阵狂热,曲青杨这样的男生固然招大家吹捧,但未必是大家最好的追求对象。

她知道像易采阳这种品学兼优的安静美男子其实存在的会长久一些,因为易采阳已经神一样的被大众宠爱多年了。只是他性格内敛,风头暂时被遮掩了。

但青春年少的时候女生们谁人不期待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与一个校园最风云的人物来一段旷世之恋,自古伟大的爱情都是这样幻想来的吧。

叶楚望回到教室后,见易采阳正在认真写作业,想问他关于曲青杨QQ的事儿,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易采阳?”叶楚望轻轻推了他一下。

“嗯?”他微微抬头看了她又继续再做了一道题。

见叶楚望没有继续说话,他放下笔看着她说:“怎么了?”

“借你手机用一下呗?”

易采阳定睛看了看叶楚望,见她有点儿心虚,笑道:“干嘛?你想对我的手机干嘛?”

“就用一下!”叶楚望有点儿不知所措的羞涩。

“你知不知道最近我的手机人气有多好?很多女生都借我手机用一下。”易采阳知道自从林凌璐用了这招之后,更多的女生都学会了这一招。

“那也给我用一下呗!”她悻悻的说。

“给你。我的就是你的。”易采阳笑道伸手递给她。

叶楚望见他低头写作业,赶紧点开他的QQ号,没想到竟然要输密码,易采阳竟然没有设置记住密码。

叶楚望往他的密码框里输入数字,两次都错了。

“你都能解开我的密码那还了得。”

叶楚望吓得赶紧放下手机。

“对不起,我不是……”

“你想要他的联系方式还是谁想要?”

“我……”

易采阳在纸上写下了曲青杨的QQ号码递给她。

“谁要QQ号,你给她便是了。”易采阳拿走自己的手机,把纸条放在叶楚望桌上。

他想起在酒吧看到叶楚望深情的望着曲青杨的目光,她从来就没有用那样的眼神看过他,他比谁都懂她。

所以他接着翻看了下笔记本又写了一个小纸条:“这是他的邮箱和电话号码,如果你需要的话!”易采阳塞入叶楚望的手中又说:“他很少上QQ。”

易采阳说完起身就离开座位了。

叶楚望看着他起身走开,看着他写的两个纸条,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她将纸条握在手中跑去5班找刘怜之,此时刘怜之正待在走廊上。5班的长廊上人很多,因为在长廊尽头有曲青杨和柳初宸还有易采阳在那儿聊天说话。

“怜之,你要的东西!”叶楚望将纸条塞入她的手中,易采阳用余光看到了。

“楚望,你太棒了!就知道你行。”刘怜之兴奋的在手掌中偷瞄了一下,兴奋的搂了搂叶楚望,“QQ号,耶!”

“电话?电话有没有?”

叶楚望看着刘怜之急切的眼神,低头小声的说:“没有!”

她说谎了。

“下次帮我拿到他的电话哈。”刘怜之交待他,因为刘怜之知道易采阳一定是有的,只有叶楚望最容易从易采阳那里得到曲青杨的最新消息。

叶楚望也还是忍不住跟其他人一样看向曲青杨的方向,可是迎来的却是易采阳奇怪又关怀的眼神。

叶楚望觉得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她慌乱的撇开眼,跟刘怜之道别就迅速离开了那人群。刘怜之听着朋友们的窃窃私语根本就没留意叶楚望有些纠结的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