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个傻侯爷当相公

文/凡大仙vs晦叔

联合出品

下山遇到了个俊俏的傻子

我是一名尚未出师的小贼,这次下山历练前师父拉着我的手故作严肃地与我说了一句:“偷盗的最高法层是偷心,偷得心者故而为我所用。”师父让我牢记这条法则,并以此发扬光大。

我不太明白这其中的意思,我们做贼的不是只要偷得钱财就好了吗?为什么还要偷心呢?

难道要把人的心脏挖出来?哎咿,这也太血腥太暴力了!怪不得师姐下了山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她那么怕血,一见血就能晕倒的人,肯定是挖人心的时候被自己吓晕了。唉,我好想念师姐啊,不知道这次下山还能不能见到她。

天空晴空万里,蓝天映着白云下鸟儿欢悦地在空中飞舞,山林中树木丛生,树荫明灭着阳光,映在脚下光影斑斓。树梢上的蝉鸣声吱吱吱地叫个不停,我听得躁得慌,两腿一跃就飞上枝头抓来蝉儿玩,一只断了翅膀的蝉被我抓到手中却不再叫了,我心生无趣便也放生了它。

我乘着轻功越过了几颗大树,没过片刻便已大汗淋漓,这山头实在是太大了,我都走了一响午都还没有走出这山头,越过那座桥,过了那条河,见到那座师父口中的那座美丽的扬州城。

一阵微风吹来吹在我身上黏糊糊的,嗯,前面有一条小河,那我就下去洗洗身子罢。

倒数一、二、三,我闭上眼睛享受这纵身一跃的这一刻,风呼啸地吹在我身上令我凉爽极了……

“啊啊啊啊!”

一声尖叫声令我惶恐地睁开了眼,风在我耳边呼啸,眼底下,一个一袭白衣少年在我眼前晕倒了,我脑袋一空一哆嗦也就迅速地掉了下来。掉下来的速度太快,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狗吃屎……

“哎唷,我的屁股哟!”

山林中的鸟儿被我惊吓的挥舞着翅膀呦呦直叫,我吃痛地爬了起来,转眼凶巴巴地看着害我摔下来的罪归祸首。

“呦呵,这小子长得还挺嫩挺好看的哈。”瞧他的模样长的深得我心,我心生歹意,拍了拍屁股,活动活动了筋骨,笑嘻嘻地走来他的身前蹲下。

“嗯,看起来,像是个有钱人的样子,那就让我搜搜身吧。”眼见四下无人,这唯一的一个人儿还被我吓晕了,我跨坐在他的腰上,上下其手,上摸摸下摸摸,没有摸到有什么值钱的物件儿还热得我满头大汗,我刚想从他身上起来,身后便传来一声刺耳的怒斥声。

“淫贼,你对我家公子做了什么?”

“我勒个去,钱没有偷到就被人逮了正着这可是我们贼盗者的大忌啊!”我心虚地转了过身,眼前的人一身书童打扮正气呼呼地指着我。

“小书童呀!你别误会啊,我只是见你家公子晕倒了,想看看他身上有没有受伤。”尴尬地笑着说完这句话,站了起来的我拔腿就跑,然而,我刚没跑几步就被两个黑衣人拦住了去路……

“今天真是奇了怪了!往常这山林一个男人都没有,今天刚下山就被我撞见了四个。”

眼前的黑衣人面容冷峻,他们冷眉冷眼地盯着我,那眼神就像是狼见着了猎物。很好,这二人成功地挑起了我的征服欲……

我双手叉腰昂首冲他们喊道:“你们乖乖地给姑娘我让开道来,本姑娘可不是一般的小贼,不是你们想拦就能拦得住的!”

只听那小书童扶起他家的公子,扯着嗓子哭喊道:“冷血、冷情,还愣着干什么啊,公子都被她欺凌的晕厥了!!”

“唉唉唉,你这个小书童怎么满口胡话呢?什么叫被我欺凌的晕厥了,明明是他自己吓晕的,这个锅本姑娘可不背。”

我话还没说完,那两个黑衣人飞身一跃上来就打,他们前后夹击,打得我一个措不及防。过招不过十五下,我渐渐地感觉到我不是他们俩人的对手,师父在我临下山前嘱咐过我:打架也要讲究技巧,打赢了要见好就收,打不过就要跑。开溜开溜,本姑娘在和这二人再来一个来回,定然败下阵来。

那二人没料到我会逃跑,待反应过来便来追逐我,我穿过一片又一片丛林,那二人在我身后紧紧跟随,眼看前边是条断桥,逃无可逃。我喘着大气擦拭了额头上的汗水求饶道:“两位好汉,我打不过你们还不行吗?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那二人话不多说,上来就将我一把抓住,一人从腰间抽出一条长长的麻绳死死地绑住了我的双手。技不如人,我欲哭无泪跟着他们返了回去……

山林阴阴凉凉的,头顶上的烈日发出耀眼地光,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裳,蝉鸣声声起伏,鸟儿挥着翅膀在空中翱翔,走了许久,我才又走回原地来了。

“公子,公子,你醒过来了啊!”

那白衣少年扶着额就着书童的搀扶站起了身来,两名黑衣人将我带到他的面前,他见我走来,推开书童的搀扶高兴地唤了我一声:“神仙姐姐!”

“这人不会被吓傻了吧!”

书童见我这般说话纠正我道:“什么吓傻了,我家公子本来就傻的。”

他这话说出来的理所当然又一脸自豪地样子是什么鬼!

傻了的公子哥见我双手被绑,激动到发起抖来:“你们,你们怎么可以绑了神仙姐姐的双手,还不快解开。”

他这句话一说出,那两黑衣人相互对视了一秒,忙将我的手上的绳子解开,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嗯,这傻子还挺有点权威。”

小傻子居然是侯府的小侯爷

几只喜鹊在空中盘旋,我坐上马车听得小傻子在我耳边碎碎念的昏昏欲睡。马车摇摇晃晃,耳里传入一声又一声叫卖声,我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眼前的人双手捧着脸笑得比花儿还要娇艳。

“神仙姐姐,你醒过来了啊。”

我冲他点了点头随即掀开马车上的车帘,马车行驶在扬州城内,城内人来人往热闹极了,我看了看街上行走的几个锦衣玉服的少男少女,心下痒痒,活动活动筋骨的我正想要跳下马车就被人死死地拉住了。

我回头就瞧见小傻子抱住我的腿,他用他那天真无邪地眼神看着我说:“神仙姐姐你要去哪里啊!”

我嘿嘿一笑挪开他抱住我腿的双手,细声细语地哄他道:“姐姐我下来人间一趟可不容易了!你看啊,这城里多热闹,你就放姐姐下去咱们就此别过罢。”

我说完这话小傻子抱住我腿的力道又加重了分,他将头埋在我的腿上娇羞地说:“不好不好,神仙姐姐,你刚才亲了我要对我负责的。”

我惊吓地道:“你胡说什么?我什么时候亲过你了,你你,你个傻子别想占我便宜!”

“就是刚刚啊!”小傻子抬头一脸坚定地说:“我问神仙姐姐你要不要做我娘子,你就,你就亲过来了。”说出这话的他小脸一红头埋得更低了。

这下惊得我哑口无言,书童掀开车帘恭谨地说:“公子,侯府到了还请下车来吧。”

“侯府?”

听到侯府二字的我顿时来了兴致,这侯府肯定有不少宝贝,待我进去一探究竟,摸了些值钱的东西再走也不迟。

我心下已打定主意,谄媚地看着小傻子轻声询问道:“小傻子你是侯府什么人啊!”

小书童斜视了我一眼,“我家公子可是镇西侯府的小侯爷!姑娘进了侯府后可要注意的措词,以后要与我同样唤一声公子。”说着他还冲我哼了一声:“我好心提点你,免得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小傻子听他这般与我说话,忙护着我冲他道:“无私,你可不要吓坏我的神仙姐姐。”

听他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心急如焚地我摆了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还是先进候府吧。”

话说此刻的侯府啊已乱成了一锅粥了,小侯爷每次偷溜出门,虽然有冷血冷情护着,还有无私守着,奈何侯爷夫人还是放心不下。

大堂内,侯爷夫人来回踱步着急,见慕容熠走了进来,提着的心啊终于放了下来。

“熠儿,你怎么又偷跑出去了,娘不是和你说了么,你想出去玩,娘会给你安排的,现在外面坏人多,你受伤了怎么办。”侯爷夫人拉着小侯爷紧张地说,看了看没什么大碍才放下心。

“娘亲,今日熠儿见到神仙姐姐了,神仙姐姐还和我一起回家来看娘亲。”慕容熠手舞足蹈的说着,丝毫没有隐藏他的兴奋,边说边拉过来站在一旁的神仙姐姐给娘亲看。

侯爷夫人将目光移向旁边,细细的打量着熠儿说的神仙姐姐,也就是刚下山的月旋,“淡匀双脸浅匀眉,青衫透玉肌。”这大概是月旋外形给人的第一感觉。

要说侯爷夫人最头痛的就是儿子的姻缘,自己盼了多年的媳妇儿自己找上门了,看上一眼就觉得和熠儿真的很配。侯爷夫人立马握着月旋的手说道:“儿媳妇啊,你是天上派来照顾熠儿的吧,真好看,熠儿的眼光真不错。”

“那当然了娘亲,神仙姐姐当然好看了,娘亲我们不要站着了,我和神仙姐姐都很累了。”慕容熠眉开眼笑的说着。

“好好好,你们快去歇着吧,咱们明天再说。”侯爷夫人欢喜的说道。

这一对母子什么情况,儿子是傻的,娘也是傻的?哎唷,这府里的人奇怪的很哦,我还是早点摸些值钱的东西逃出去吧。

稀里糊涂嫁了他

侯府夫人居然把我安排在小傻子的院子里,我可不想再被他缠着了,还是抓紧偷点东西吧。

来侯府也有三日了,这侯府的地形我也摸得差不多了,今儿夜高风黑,正是下手大展身手的好时机。

纵身一跃,我翻身到屋顶,放眼一看,这侯府果然不小,我站在屋顶也只看见了一部分,不过侍卫真的很多啊。还好我功夫不错,从屋顶闪下来也没有一个侍卫发现。

哇,这是谁的房间啊。玉镯,耳环,全都是名贵的,一看就是上等品。打了个包装好随即扛在肩上,思虑一秒后,还是用了师姐教给我的方法,放个小火,走人。

“不好了,来人啊夫人的房间着火了。”一个侍卫喊道。

“快来救火啊。快来人啊。”一个丫鬟也急匆匆的去喊人。

下面一时间乱糟糟的所有人都在忙,正好的机会。哈哈,我可以溜出去了……

趁着混乱溜出了侯府的我抬头看了一眼,“侯爷府”由衷的感叹了一声:“还真的挺有钱哎,连大门都这么气派。”

“神仙姐姐,你要出去买糖葫芦吗?带着我一起好不好。”我一转身就看到慕容熠在后面扯着我的衣袖带子。

“吓死我了,你是怎么发现我的,怎么就你自己啊。谁大晚上吃糖葫芦,你不睡觉瞎溜达什么。”

“那神仙姐姐,我们还是去睡觉吧。”慕容熠打着哈欠说道。

一连几天我都被这个小傻子抓到了,哎,我是不是砸了师傅的招牌啊,我是不是功夫退步了啊,这小傻子有点奇怪啊。

转过脸来我冲他笑道:“熠儿,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好啊好啊,你带我出去玩吧,我们去吃糖葫芦。”慕容熠两眼放光的说道。

“就知道糖葫芦糖葫芦,我今天教你一个比“糖葫芦”还有意思的东西好不好。”

“好啊好啊,只要是神仙姐姐喜欢的我也喜欢。”慕容熠像小鸡啄米似的不停的点头。

看他那乖巧样,倒真是挺可爱的。

“熠儿啊,你看见那个人身上的玉佩了嘛,我教你一个玩法好不好,你想不想看到那个玉佩变到我们身上。只要你这样……这样……就可以了,记住了么。”

“神仙姐姐我记住了。你等着,熠儿现在就去!”

我满意地点点头,双手环抱着慕容熠乘着轻功跳出墙外,风吹了过来,吹起我们的衣决飘飘起舞,不过瞬间,我抱着他安然无恙地落了地。

慕容熠痴迷地盯着我,傻傻地笑。我见他这幅模样忙松了手推搡他道:“傻笑个什么劲儿啊,你看见那人了没有,都走远了。”

听到这么一说,他捂着小脸一幅视死如归地看着我:“神仙姐姐你看好了,熠儿这就去。”说完,兴高采烈地冲了上去。

“啊啊啊,好疼,呜呜呜,好疼啊,神仙姐姐快来救我。”

我扛着一包金银珠宝刚想跑路的时候,就瞧见小傻子被人摁在地上猛揍了一番。我抬起脚低着头不在去听他那哭哭喊喊,凄凄惨惨地声音,我想往前走,心却不由己。

丢下扛在身上的包袱,我乘着轻功,飞身了过去。

夜色朦胧,月亮发出微弱的光,慕容熠哭喊着神仙姐姐救救我地哭声越来越小,我揪起拳脚相踢打在慕容熠身上的人,一个勾拳挥去打的男人一个措不及防。还不等那人反应我一根银针飞去扎入他的身上,那人一个不稳倒了下来,再也动弹不得。

我抱起躺在地上瑟瑟发抖地慕容熠,一点点地扒开他被发丝遮住的面容,他这幅鼻青脸肿还一脸哭相的模样令我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你这个傻子,我教你偷东西是要偷偷摸摸地偷,谁让你光明正大的偷了,活该被人打了吧。”

慕容熠却紧紧地抱住我只是哭着叫我:“神仙姐姐,神仙姐姐。”那模样,委屈又滑稽极了。

侯府的人寻了来,远远地见我们相拥在此地的侯爷夫人招了招手,一群在我们身上的侍从便全然悄然地回去了。

日复一复,月复一月,不知不觉,我来侯爷府竟然也有数月了。

今日,我身穿大红喜服,头戴凤冠头,脸上被化上了精致地妆容,身侧地丫鬟喜儿,欢喜地将一块绣着鸳鸯地红盖头盖在我的头上。

今日,侯爷府内内外外奏乐声就不曾断过,府内府外宾客不断,爆竹声响起,我被人搀扶着走出了屋外,穿过院子来到大厅,我听着人们的欢呼声、恭贺声还有孩童的嬉笑声,一人扯着嗓子高喊,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行完大礼完毕之后我便被人搀扶进了婚房……

我坐在床沿上等着我的新郎官入房来,等的肚子都叫了,饥饿间我好几次想要掀起盖头却都让守在身侧的嬷嬷劝了下来。

天渐渐黑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来到的面前,他挑开我头上的盖头,昏黄的烛光下,慕容熠笑得一脸灿烂,他今日身穿大红喜服的模样,煞是好看,我们在嬷嬷的指导下喝下了交杯酒。嬷嬷笑眯眯地说完了贺词,便领着众人退出了屋里。

我的傻子相公慕容熠这一天竟然不傻了等人出了去便栖身压了下来,他吻上我的红唇,笑得贼兮兮地,他深情地唤我娘子,我也唤他相公。

再后来我的师姐以叶王妃的身份大驾光临,我才从她口中知道,我的相公从来没有傻过,只是他们联合起来骗婚我的。

这与我也没什么关系了,是不是傻子我也欢喜他。从第一次相公与我刻意的相遇,到如今的一切,在我脑子里甚至已经和相公过完了几辈子,或喜、或忧、而我是极乐意的。相公总对我说,他这一生拥有我,是他的幸。我才要对相公说,能拥有相公,胜却这人间无数。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