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统治世界,“傻瓜”让世界更美好-和弗兰克学写作3/6

这个世界上统治者都是聪明人,我想这点基本上都会同意的吧?当然,特朗普我还是觉得他长得不够聪明,哈哈。

这是个聪明绝顶的人哟

既然世界已经被聪明人占据了统治地位,那么傻瓜们在干嘛呢?为什么说他们让世界更美好呢?

先来看看一个有名的傻瓜:阿甘

一个IQ仅为75的先天残障人士。他是傻瓜吗?

来自电影《阿甘正传》

他,做了什么?

跑,一直跑,不停的一直跑…

傻傻的跑,跑出了一个新世界。成为橄榄球冠军,成为越战英雄,揭发水门事件,投资苹果公司,名利双收…

电影里的阿甘让球队获得了冠军,让自己和战友离开了越南战场,让美国赢了乒乓球,让以战友名字命名的公司成功了…

看起来,真的让世界变美好了。

哦,你说这只是部电影,不是真实的。

这部关于“傻瓜”的电影获得了多次奥斯卡奖,他激励了无数人,无论什么肤色、无论什么语言。就像马云也曾受“他”的鼓励。虽然“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观众们基本上都认可阿甘的“傻”,他的执着,执着的奔跑,执着的爱


那我就来说现实中的傻瓜吧。

这个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一个被村民称为“蠢巴”的人。一个种了8年苹果树只结了2个果子的农夫。

《奇迹的苹果》

他,做了什么?

梦想栽培出无农药的苹果,朝着梦想一路狂奔的傻劲。

从家里拥有4座苹果园和大片土地。到变卖光了家中土地,二十年代八十年代初一家人生活得可比二战时期的生活水平,借遍了周围人的钱,全家陷入贫穷的深渊。而苹果园一颗苹果都没有。

坚持到第六年,领悟到“栽培无农药苹果,是他的使命”,他只为了实现这个理想而活着,死亡才能让他放弃梦想。他打算找一个不会有人发现的地方默默死去。在计划自杀的深山顶,在上吊的绳子滑下来去捡时,月光下,他看到了一棵健康的苹果树。这棵树当然没有喷洒过一滴农药。跑过去发现,那是橡树…

第八年,开始无农药栽培时的八百棵苹果树将近一半枯萎了,剩下的四百多棵苹果树中,只有一棵开出来7朵花,这一年全部收成是两个苹果…

20年后,木村的苹果成了全世界最神奇的水果。他的苹果切成两半,放在空气中两年不腐烂,只是枯萎飘香成为水果干,专家连连摇头称不可思议。

看完本文的时候被触动,“只要当个傻瓜就好。只要实际做做看就知道,没有比当傻瓜更简单的事了。既然想死,那就在死之前当一次傻瓜。身为曾经有过相同想法的过来人,至今领悟到一点:为一件事疯狂,总有一天,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当资源终将枯竭,环境被破坏到无法恢复前,有一个执着的“傻瓜”,开始协助大自然、激发自然本身具备的自然力量、分享大自然的恩惠。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呢?


也许看到这里,你要说,你举的例子都是国外的,都是发达国家的,我们还在雾霾、地沟油、毒大米中困顿着,一点都不美好。

那么,我想告诉你,就在中国,就在我们身边,也有着默默守护土地守护着“自然农法”的普通农民们。

我说的不是什么大名鼎鼎的“褚橙”、“潘苹果”。他们本身是名人,有资金有能力去做这些事。

我只想介绍一些普通人,普通的“傻瓜”

和木村先生一样的长满杂草的苹果园

和日本木村先生一样长满杂草的苹果园。

苹果园里的杂草和花儿

苹果园里的虫儿们

四季有花有虫有动物的苹果园。

这位种苹果的大叔,从结婚后开始做农业种苹果。

由于他的女儿小时候吃东西不注意,当时也没有食品安全这个概念,小时候开始性早熟导致长大至今只有150左右的个头,并产生了心理阴影。因为父母都是一米七八的个头。

因此,他开始做有机农业只有一个单纯的愿望,他对自己的孩子说“我要保证你和你的孩子吃上安全的果和粮”。

这样一个单纯的愿望开始,做有机农业,学习自然农法,现在用可以保护虫类抑制低毒性生物农药,到最终的理想是不用农药。一开始不断的亏钱进去,到十几年下来终于获得大家认可慢慢平衡。这些没有“傻瓜”一样的执着精神,没有信念和使命感,谁能年复一年的支持下去呢?

硕果累累

我没有这样强的执着和能力,但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们也可以吃得安全,吃的健康,我希望我也可以给这些在为世界美好而坚持和努力的“傻瓜”们一些支持。

消费支持农业,这是你和我一样可以做的事情。让我们努力去发现更多这样的“傻瓜”,让我们去支持这样的“傻瓜”好好活着、生活得好,支持着有让更多的人愿意去做“傻瓜”吧!

附赠我女儿的儿童画,愿你我都可以如此笑颜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