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极限挑战营周刊003|亲情、爱情、理想、愿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卷首语

“冻云宵遍岭,素雪晓凝华。入牖千重碎,迎风一半斜。

不妆空散粉,无树独飘花。萦空惭夕照,破彩谢晨霞。”

2018年的第一场雪,比2017年来得要早一些。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极限训练营的小伙伴们迎来了新年瑞雪,各自抒发情感,好不畅快。

这里有故事,有情感,有寄托,那么,你有酒吗?

本期周刊的主题是:“亲情、爱情、理想、愿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等候河马《【乡土】橙子将黄,橘子犹绿(1)》

车厢内外温差越来越大,橘子看见车窗披上了一层薄纱,顷刻又被覆上一层,显得愈发朦胧。

透过车窗向外望去,什么也看不见,没有小镇房屋,没有广袤田野,没有乡村道路,也没有行人,只看见黑压压、雾蒙蒙的一片。

编者按:十年了,橘子又回到了故乡。当年是什么让自己离开这片生她养她的土地?又是什么让她回忆起了童年的记忆?是父亲?是母亲?还是姐姐橙子?这次,橘子又会想起什么呢?

回归故乡的她如何摆脱异乡客的感觉,一切皆在故事之中。

2. 叶小叶姑娘《对不起,爱你五年却娶了别人》

一直以为,陈生和林岩是会结婚的。

当陈生告诉我们他和林岩已经分手的时候,我们都还在哈哈大笑,别开玩笑了,婚都定了,怎么可能分手。

可是,陈生一脸的严肃表情,我们的笑戛然而止。

编者按:如果把带刺的玫瑰和温暖如春的棉花放在一起,是棉花包容了玫瑰,还是玫瑰刺痛了棉花?听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有一种痛叫做断舍离,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究竟是谁的错?

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来来往往的过客,抓住了,在一起,放手了,过自己。美好的爱情,是人人都想要的。

紫霞的离去,成就了至尊宝,你的离去,会成就我吗?

3. 三千墨M《这些童话被我玩坏了》

首先说说睡美人吧,嘿嘿。自从美人公主被王子吻醒后,就毫无意外地嫁给了王子并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据我所知,他们的幸福并没有维持多久。

再说白雪公主吧。被王子吻醒后,成了王子最心爱的女人,幸福的日子比蜜还甜。

灰姑娘是一个从小被后妈欺负的可怜丫头,吃苦耐劳惯了,独立性很强。自从嫁给王子之后,一开始她被宠爱得一塌糊涂,小日子确实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编者按:童话故事听起来总是那么美好,世间一切假丑恶都将被消灭。可是如果把童话里的事情放到现实社会当中,还会有那么美好的结局吗?

悲欢离合,世事无常,没有人不希望自己过得幸福,但往往事与愿违。看过此文,你会相信一句话:“你曾经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4. 凡心尘语《你好,冬雪》

冬天总是期待着一场雪,就像一场演出总要有那么最后一场压轴戏,这四季的轮回,等待冬的收场,需要雪的华丽登场,这样才算完美。冬天,等待一场雪,等待这个季节该来的雪,冬天就该有冬天的模样吧!

编者按;冬天,寒风让人们裹上了厚厚的大衣,这时候再来一场大雪,冬天的味才真正来临。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一切关于雪的活动总是吸引着人们。大自然的美妙少不了冬天的雪景,没有雪的冬天,不能称之为冬天。

有雪的冬天,才算完美。

5. 棋子coffee《〈前任3:再见前任〉感谢前任当年的不娶之恩》

苦涩,疼痛,扎心,一点点充斥着潇潇的全身的神经,一根一根都在作痛。

雪下得那么大,那么认真,一步一步吞噬着我的心。爱上你 我失去了我自己。

编者按:谁没有过前任?谁的现任不是别人的前任?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是看破,还是软弱?

没有对的人,也没有错的人,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的人。向过去挥一挥手,说声再见,转身迈步往前走。别再去想“那么爱你为什么”,总有人在下一站等着你。

6. 小米一汤《我以为我不会再叫他爸》

十五年前,我离开家,发誓再也不会回来,也发誓没有他这样一个爸。

85年的正月,一声婴儿啼哭,那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发出的第一次声音。那声音应该不大,因为之后的三十多年里,我也从未对世界有过什么影响。

编者按:父爱如山,虽然在小的时候挨过他的骂,挨过他的打,但是在他的内心深处,一定是很爱自己的孩子。

每个男人都会成为父亲这个角色,如何做好,就看自己怎么把握。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别重男轻女。

7. 春妆华锦《愿2018年代开出美德的繁花》

2017年的“江歌案”、虐童、性侵、弑师、催死……多层面、大尺度地展现出人性中的恶,每一桩恶性案件都在不断地刷新人们对道德认知的底线。

2017年承载了太多的负能量,负面情绪的大量释放使周遭增添了太多的暴戾之气,有人用一个字注脚了2017,就是:丧!

还好,2018来了!

编者按:过去的2017年发生了很多让人揪心的事情,负能量新闻曾一度占领了各大媒体的首页。回顾过去,吸取教训,反思引起这些问题的根源,让人们的生活美好起来。

2018已经来到,新年新气象。愿未来的一年里,不再发生令人悲痛的事情,让天空更蓝,青山更青,碧水更澈。

8. Witty湉《时间管理的干货,都在这5000字里!》

时间管理是很多人特别头疼的问题,我们经常忙碌一整天,却感觉什么也没做,不知不觉时光飞逝,一年又一无所获。在忙碌中前行,却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的时间利用得更高效。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和书也看了很多,却越看越乱,不知从何处下手。

为了解决你的问题,今天我就专门来说说时间管理这事儿,而且一定给你说透了,让你看完本文便知道该从何处下手。

编者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抓不住、停不下的,每个人每天只有24个小时。如何高效地利用这些宝贵的时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人们一直在研究的问题。

跟随作者拆解《时间管理》这本书,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9. 格理大大《写下你的2018心愿单|分手之后,读者成了我的女朋友》

18岁的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是什么让你变成熟。我会说:“谈恋爱。”

放在现在,我26岁,有人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说:“单身。”

年少轻狂时,我们在照顾别人的同时获得成长。而当,岁月像一盆岩浆水浇在我们身上,我们就得学会爱自己。

2017,我做了一年的单身狗,也是这些做狗的日子,让我不再那么像条狗。

编者按:每逢岁末,人们都会总结过去的一年里完成了什么,从中反思,并定下来年的目标。既然有完成的,那也会有未完成的。有了目标清单,新的一年里就会有相应的行动。

来看看作者所写的2018心愿单,学学他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吧。

结语:

本期共计筛选优秀文章九篇,其中展望2018两篇,干货一篇,影评一篇,乡土连载一篇,短篇小说两篇,散文两篇。排名不分先后。

写作的路上贵在坚持,愿我们永远相伴而行!

编辑:枯叶草迷图

选稿:言午水吉i

期刊审核:子风藤王肆岁颜如语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稿件问题请咨询:颜如语徐胡桃Zhang 张言午水吉i墨兮白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第26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