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跑步的13周》-第6周

今天完成了第六周的训练。本来应该昨天完成,但昨天多伦多四级狂风,我刚走出去两步就被吹的东倒西歪,还是作罢。好在今天冷空气来袭,天气非常晴朗,跑步任务完成。

第6周训练内容:

第1次:5分钟跑步,1分钟快走,交替7次。前后5分钟的拉伸和放松,总共花了52分钟。

第2次:3分钟跑步,1分钟快走,交替7次。前后5分钟的拉伸和放松,总共花了38分钟。

第3次:3分钟跑步,1分钟快走,交替10次。前后5分钟的拉伸和放松,总共花了50分钟。

感受&注意事项:

1)第一次训练,记错了交替的次数,直接跑了10次,一个小时才回来。这是运动量比较大的一周,回来看计步器跑和走加起来有8公里,但因为还是小步慢跑,也不觉得很累。跑完还是很有成就感!

2)5分钟的跑步,有的时候会面临停下来的诱惑。好在每次都坚持住了。

3)如果实在累了,可以从水泥路面下来,选择更软的路面如草地,会是很好的休息方式。


以下是我跑步时的所思所想。

今天去看家庭医生,做小妞的六个月检查。家庭医生问:有没有出去玩啊。我忙不迭回答,有的经常去去公园玩,给她坐秋千,她很开心啊!家庭医生眉头微微一皱,说,应该去早教中心啊,4个月就可以开始了。看我还有犹豫,补充道:6月还看不出来,等到八九个月,就能看出那些经常去早教中心的孩子,和不去的孩子有明显的差异了。

我本来觉得孩子还这么小,在家早教也是一样,被医生这么一说竟然也涌起了一股内疚感。回家马不停蹄立刻开始查阅早教中心的信息,发现离家十分钟车程,就有几个政府资助的中心是免费的。嗯,明天就去试一试。

我觉得突然,要持续到至少18岁的教育,就要开始了。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没有做家长的不关心的。我看三儿王屿的娃儿们,生活在那种与世隔绝的伊甸园一样的环境里,虽然玩伴少一点,有小牛小马作伴,对大自然却更亲近,比起在城市里各种刺激下长大的孩子,说不定发展的会更好。

这两天听高晓松讲三体,他讲到了大刘的生活环境,是在一个偏远山区的电站里。 这样的环境,事实上有助于观察稳定的人际关系,对人性的洞察,反而比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更深刻。

这是个有趣的观点。对于社交环境的刺激,对于孩子到底有多少帮助?我不确定,也没有读过严格的社会学心理学文献。不过现在的社会环境这么嘈杂,我自己的体会是,拥有平静的内心,更加难得可贵。但现在的各种早教课程,都是以唱歌跳舞做游戏为主。或许静坐冥想的课程,对孩子的未来更有帮助。谁知道呢?

不过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不敢拿自己的孩子做实验。已经基本上可以预见在孩子未来的教育中自己会经历的种种纠结的情绪。

哎。


我正在按照《爱上跑步的13周》的训练方法,进行跑步的训练。这个训练,总共是13周,每周三次,最后的目标是让你比较轻松从容的跑完10公里。

我打算记录每次的训练心得,一方面督促自己,也接受大家的监督:)

这是第6篇。之前的文章请见

《爱上跑步的13周》-第1周-01

《爱上跑步的13周》-第1周-02&03

《爱上跑步的13周》-第2周

《爱上跑步的13周》-第3&4周

《爱上跑步的13周》-第5周

如果有也在跑步的童鞋,欢迎留言或私信交流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