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递幸福的路上——记十月十八

10月18日,农历九月初六,这是一个好日子。

早上八点,亮载着我驱车赶往近100公里之外的常州利时大酒店,给一对新人做婚礼主持。这是一个好日子——全民结婚日,几乎所有的婚礼人都在主持和赶场的路上交替,来不及吃饭,赶不及缓解一下疲劳,便奋战在制造幸福的路上。只是,他们的心里都是甜的,因为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叫幸福司仪。

走进这个圈子是一场意外,或者于我而言,是新的机遇和挑战,它让我知道只要人生不设限,便有无限可能!未曾忘过引路人。这次我以亮DJ助手身份出现,自然会比他轻松些,差不多快到十点钟,我们到了现场,舞台布置基本完成,两边和中间的大屏也在调试,静候着新人的彩排、婚礼的开始。

这是一场梦幻般的婚礼,简约蓝是我喜欢的风格,凡而不俗,简约大气,新郎带着眼镜,书生气十足,但俨然可以看出其中透出的成熟,是的,他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了从一个大男孩到一个男人、一家之主身份的转变。新娘披着婚纱,庄重静美,宛如白雪公主,这一天,他们将是整场的主角。

台下的宾客渐渐落座,婚礼就要开始了,此时此刻,新郎和亮应该是格外紧张的,尤其是新郎,无论相恋多久,在这一天,终究是紧张激动的。婚礼人说不紧张自然是假的,但是在他们的心中都会有一个这样的信念,这场婚礼一定是圆满的,因为他们是幸福的使者,是在为上帝传达对新郎和新娘的祝福!所有的紧张都将被这幸福的氛围化解,成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载入他们成长的史册。

在悠扬的提示音后,大气磅礴之音拉开了幸福的序曲,富有磁性的男性之音随之而来,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仿佛只有这声音在漫天飞舞,穿过麦克风、穿过T台,直达彼端。讲述着这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立在舞台边的新郎早已按捺不住,当亮说出有请我们今天帅气的新郎登场时,话音刚落,便一下冲上了舞台。是的,我想在那个时刻,每个人应该都是兴奋地,甚至是不可控制的。他以一个大男孩最淳朴炽热的方式向今天这位美丽的公主求婚了!

“Oh,My Love,咱们结婚吧!好想和你拥有一个家,这一生,最美的梦啊,有你伴我同闯天涯!Oh,My Love,咱们结婚吧!我会用一生去爱你的,我愿把一切都放下,给你幸福的家····”歌声在荡漾,也许,这一生,齐晨的这首歌都将成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婚礼仪式在紧张而又浪漫温馨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亮走下舞台的那一刻,看到了他头上渗出的汗珠,嗓子已经发干,但丝毫不掩脸上的笑容,给他打完一杯水,让他休息。主家拿来一叠红包,下半场互动游戏就要开始了!

没多久,那个控制音控台的男孩似乎有点撑不住了,渐渐地就快要睡着了。连续做了好多场,实在太累了,眯一下吧!其实,干这一行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后半场玩的很嗨,亮控场的技术日渐成熟。在新郎新娘以及父母亲朋的千恩万谢之中,我们结束了中午这场婚礼,奔赴晚宴。

由于晚上的新人是在苏州园区,驱车估计要80公里左右,来不及果腹,急忙赶往园区。坐在车上,我几乎一直保持着半梦半醒的状态,虽说得不到全部的休息,但已经十分地放松,跟闭目养神的功效是一样的。而亮,作为主持人的他却没有得到半分休息,一边开着车,一边在琢磨着晚上怎样才能发挥的更好,怎样才能带给新人更多的满意和认可,我很欣赏这样他这样的性格,也许这也是支撑着他在这条路上前进的动力。

约莫下午四点多,我们赶到苏州园区万怡酒店,现场已基本布置完毕。这是一场生命绿的主题婚礼,从现场布置到手捧花再到交杯酒时的高脚杯,无一不透露出生命的绿色。在这秋风来临之际,这一场婚礼主题格外显眼,我一直认为,这种颜色的婚礼应该是在户外,尤其是在春天,万物复苏的青春气息总会让人毫不犹豫地爱上大自然的一切。只是,没想到,原来在酒店大厅里也可以雕饰的这么美!


在庄严、圣洁的大厅里,一抹抹翠绿将活力注入,将清新释放,既满足了婚礼隆重的需求又让在座的所有宾客感到轻松与惬意,同时浓淡相间、层次分明的现场组合凸显了这至死不渝的爱情。亮在晚上主持的特别好,受到了新人及其父母宾客的非常肯定,新人连连表示感谢还赠予了红包,这让我们都觉得特别的开心,累点也是很值的,并且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想此刻,是所有婚礼人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刻吧!不是因为他们收入了多少,而是因为他的主持得到了新人的认可,付出得到了真切的回报,一句“辛苦了,主持的很好!”就能将他们的内心融化,这一切都值了!

夜在浅眠的路上,总有那么一段旅程,让你觉得自己是那么地无可替代,是的,只是因为对的那个人,愿所有的开始都能铸就往后的幸福和甜蜜,祝福在十月十八日这一天结婚的所有新人,一定要幸福。同时也想和所有的婚庆同仁们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做婚礼人其实是不容易的,但是要比一般人都幸福、真的!


后记:这篇文已经徘徊在我脑海里好几天了,只是除俗事繁忙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每当手指与键盘相互碰撞的时候,好像都没有抓到那种感觉,当意识到久病无良医后,硬着头皮,向下敲。我知道也许我无法将所有婚礼人和新人的内心都真实的还原出来,也是怕写不好,会被人打···只是不管怎样,一些祝福也许是我所能给予的。我曾经幻想过让每一个人的婚礼都与众不同,将他们的爱情故事深深地刻画进这小小的仪式里,我知道,这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尤其是九零后,也许,终将有一天,它会成为现实,也可能会被永久隐藏,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都幸福了,不是吗?只不过一辈子只有那么一次,所以每个人都不想将就!这些司仪,和婚礼人,他们都很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暮风清独自吟,闲行草径向篱门。 斜阳慢褪红颜淡,老树新添绿意深。 鸟语衔来几片叶,雁声划过一排云。 蛙鸣渐近蛩初...
    莫愁Jessie阅读 289评论 4 6
  • 这个月四号就要进行托福iBT考试了 最近一段时间托福的惨痛经历自是不必再提 可怕的是这次考完估计还过不了 我愤怒的...
    fae78f0e918b阅读 258评论 0 1
  • 夜是漆黑和漫长的 已然注定今夜的辗转反侧 从未有过的感觉 诉说那些天涯海事 你说 时光不老,却各自一方 我说 世事...
    故人从来与风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