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我的闺蜜我的后盾(42)迫在眉睫 1

「本故事纯属虚构,雷同就是巧合。」

中午休息的时候,李安妮邀请诸葛溶蔚一起吃午餐,其他人识相的离开。这情况下自然不能推脱掉,老板请客自然是有原因的,两个人找一家小格调饭店。

中餐,李安妮不是太擅长。

“喜欢吃什么?”餐单上的菜品非常清淡,都是养生滋补的小炒。

“这里米粉不错。”这家的米粉是高汤熬制特别爽滑入口,而且不油不腻。“你可以试试。”看着李安妮的脸,诸葛溶蔚保持着笑容。

简单的点了两道素菜,两碗高汤米粉后,李安妮就在没有话题了。

候餐的时间稍微漫长了些,气氛有些尴尬,李安妮并没有看手机的习惯,她随手拿了桌上的宣传单看起来。

当着领导的面也不好看手机,诸葛溶蔚只能喝水。

手机震动,关关的名字出现。

店里并没有合适打电话的地方,于是诸葛溶蔚接通了电话。

“参加了,和领导一起吃饭,嗯,好,我等下看一眼,晚上见。”关关已经顺利回到D市,两个人简单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挂断电话,滑开微信圈,群里面充斥了张杨的照片,这趟甘肃云南一带花卉基地走访让她一时半会不打算回来了。

照片里面她抱着一只“狗”,看起来很怪异的狗,熊头虎脑的模样有点呆。张杨一连发了十几张狗图后,又传了当地的孩子们和一座座乡土气息及重的建筑。

“我过年前再回去,我打算在这边建立个希望小学。”看着豪言壮语,这留言更像是遗言,甚至把家里一些事情都交代了。

抽风都抽大西北去了!

“你的朋友是公司大客户?”米粉上桌后,李安妮随便一说问道,这些事情公司的老员工都知道,“每一年都能给公司分销一批产品。”

“她们人脉比较充足经常需要一些活动。”

“你们认识很久了?”

“几年吧!”两个人的话题很云淡风轻,一问一答,诸葛溶蔚不多说也不多问,回避掉一些容易出现歧义的,“人的性格不同,但朋友总是需要的。”

“今年年终会订在十二月末吧!”往年的年终大会都会在春节前二十天左右,这种绝对有些仓促。“还有十几天应该完成吧!”

“这事主要是行政部负责,我们都是辅助的。”

“你把年终奖奖金多做出五万用于现场分配,财务那边我会去协调。”李安妮吃的并不多,“让营运部全权配合,这次的晚会一定要搞好。”

“好的。”搞的再好有什么用?大规模裁员已经成了定局。

“年前到期的合同不能续签的都多补偿两个月工资,年终奖不能少。有些需要顺延的整理出来。”一碗米粉剩下大半碗,“有些老员工处于备孕期的你需要审查一下,如果有宋佳佳那种就立刻开除。”年纪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判断力,李安妮虽然不过二十多岁却充满着活力和动力,即将迎来的血液大输出,不知道会不会引发出血崩。

诸葛溶蔚脑子里面有点乱,下午的会议也听的不是太好,不知道是不是米粉不合胃口她的胃里一阵阵酸疼,于是和李安妮打了招呼就先走了。

回到家中,她打开邮箱,除了与李安妮交流的信件外,一份来自徐公仁的信很是意外。

点击打开,这份信件是推荐刘思备从助理调职主管的推荐信。按照公司岗位晋升标准,岗位培训考核,在岗年限,上级推荐,人力资源考核,级别认定。岗位级别分四级,同样每个级别也是有四种薪资待遇,岗位晋升不仅是对员工能力的认可,更是满足员工对薪资的欲望。

刘思备的能力提升到项目主管并没有什么难度,不过他一直没有晋升倒是很怪异。查看刘思备的薪资待遇已经都是A等甚至每个月的绩效提成都要高于其他同级别的助力,这时候忽然提升他为主管,难道徐公仁有什么想法?

想起徐公仁之前的某些反常举动,这人难道要提拔刘思备做总监?真是个天马行空的想法,诸葛溶蔚否认了自己的猜想,总监毕竟不是谁都能做的。

隔天,当李安妮宣布年会更改日期的时候,行政部的马梓熏就显得慌张了。根据往年的经验她并没有急于操办这事情,而如今事情突降,她除了硬着头皮接再没有其他话可以说,单独订一间容纳三百人左右具备相当档次的饭店这事情就是很难的。

不知道,酒店还没有空档。马梓熏习惯的给几个合作酒店打电话果然都安排满了。

之前她已经把预定酒店的时间安排在2018年1月20日,甚至连预算都是按照这些做的,现在不足二十天去哪里找合适的酒店呢?而人手问题也是大事。

“马主管,我希望三天后看见年会的策划。”

马梓熏连一个“不”字都不敢说,只能说好,策划可不是计划,三天能够吗?

“这边人力资源和营运部我都已经安排好,全力配合你,你还需要什么?”

“不……暂时不需要。”舌头被猫咬了一样,她脑子里面乱哄哄的。怎么会不需要,整场大会从时间,酒店,安排节目,各个环节都是事,大事套着小事,小事套着各个环节,现在让她说出来需要什么,她脑子里面只是一团浆糊。

“中间有些环节,我需要你特别安排,我会把我的一些设想发给你,你安排插入进去。”

“好。”其实一点都不好。

“有问题吗?”

“没有。”马梓熏嘴巴里面说的和心里想的完全不一致,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加班做策划。

当然这种忽然就降临的旨意并不是只是一个部门接收,人力资源部招来的法务依然没有令她满意的,一叠一叠的人员资料都是她要求细化的,大家的工作一直在反复的更新。营运部则需要提供卖场和监督事项的报告,李安妮一定是一个拥有超强大脑的人,她消化的数据量是常人的好几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