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浮沉记(一)

图片来自网络

(一)

今天同事小陈和领导由于工作上的事情有了一点小冲突,在通知上有了一点意见分歧,小方静静在旁边听着,不一会,小方就听出了原由,同事小陈在抱怨通知之后其他部门的同事不配合,领导则是责怪小陈没办好这件事。

其实这个不能怪小陈,因为小陈和对方说了之后,对方借着自己老油条的辈分,经常推脱不肯做分内事,小陈和小方已经吃过好几次这个同事的亏了。那么该如何解决呢?小方想了下,和小陈商量。“小陈,怎么了?” 小方问。“小方姐,哎,不就是那个老程呗,又是不肯通知其他同事明天开会的事情了。”小陈有些气急败坏的说。

“没事,你让组织那边把开会名单发个过来,我来帮你通知就好了。”小方故作轻松的说。“嗯,好。”小陈愤愤然的说,看起来还是非常不开心。“喂,房委员呀,明天早上十点在办公楼五楼有个会议,要麻烦您过来参加下。对的,太谢谢您了。”小方就这样笑着一个个挨着通知,不到十分钟,就把剩下的几个未通知人员全部通知好了。

领导王主任过来问:“通知搞定了吗?”小陈幽怨的回答:“搞定了。”小方随声附和:“嗯,搞定了,还有谁需要通知的吗?”王主任说:“小方你顺便通知之前的黄安主任,让他也来参加。” 小方皱眉说:“咦,黄主任不是已经被。。。”

王主任有些不耐烦的说:“你照着通知就好了。” 小方随即打电话给黄主任:“黄主任,您好。我是小方,明天早上十点在办公楼五楼有个会议,想请您参加一下。没有,就是一个职工大会。好的。再见。”只听对方啪的一声挂断。王主任在旁边等着,看小方打完电话就问:“他怎么说?” 小方说:“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说知道了。” 王主任点点头,走开了。

小方当然知道王主任为什么让她通知黄主任,黄主任前年因为一起案件被上边停了职务,还降级了,只不过保留了其他,现在是虎落平阳,他自然不想去趟这摊浑水,让黄主任背地里骂自己,当然要把这个重任推出去,小方也是硬着头皮接,谁让她刚才多嘴问了呢?

在某些地方,努力干活是对的,在有些地方,努力错了方向你随时可能吃力不讨好。

(二)

小方这几天因为天气不好,经常腰酸背痛。这天上班又是一个下雨天,小方干了一上午的活,肩膀又开始疼痛起来了。这时小方一边整理桌面上的文档,一边发牢骚:“哎,腰酸背痛,这种鬼天气啊!”

旁边的另一个老油条老冯听到了,接过话头说:“要不要我帮你揉揉啊?”

小方立马就回绝了:“不用客气哈,你留着帮你老婆揉吧。”

老冯笑笑的说:“哎呀,那我听到你在说嘛,我以为你是专门说给我听呢,好让我来帮忙呀!”

一句话,噎得小方心里升起一把怒火,小方生硬的说:“哦,你听错了,我那是在吐槽,没别的意思。”说完就后悔了,终究还是太嫩了。

老冯奸笑着走开了。

生活中总会有这样的一些人,以耻笑他人为荣,以占便宜为荣,在这个时候你所能做的就是闭嘴,别再给他任何机会钻漏洞。

(三)

小方一直有用碎片时间看书的习惯,一开始用kindle。有些八卦的同事还会问她看的是什么,那么大一个,小方回答是看电子书的之后,同事们纷纷问她那么多书干嘛?她每次都是说:“无聊嘛,随便看看。”其实她知道这些老油条们背地里怎么传闻的,比如说她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来了这么多年连个车都买不起。后来她改用手机,别人看到时就会很放松的说:“咦,又在追小说呀,别太用功哦!”她笑笑不说话。

小陈和小方闲聊,说:“小方姐,你看很多书呢。”小方回:“还好,不算很多呀。”小陈又问:“哎,我就静不下来看书了。今年的司法考试都不知道怎么过呢。”

小方知道其实小陈在背地里是拼了命的在努力这个考试,今年也是最后一年非专业可以报考了,小陈那是志在必得。小方回答他:“没事,慢慢来,努力就好。我看好你。”小陈说:“哎,到时候要是考不过得多丢人啊。。。”

小方哑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既然你知道了这个结果你为什么不一早考虑到?

职场守则


一、你除了工作要努力,你更要学习如何努力,往哪个方向努力,不要傻乎乎的自己当炮灰;

二、管好你的嘴,你无意中说出的话随时可能变成别人伤害你的武器;

三、除非你已经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做成某件事了,要不然别在同事面前表现出来,事后失败,流传的闲言闲语随时都可能让你无地自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小方正在做自己的文档,许主任走过来说:“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改个表格?”小方有点不乐意的,自己的活都还没做完...
    颜小欢阅读 497评论 2 3
  • 同课异构听课有感【原创】 2013-11-28 15:53 虽是同课同年级 教法模式各不同 多媒体机展风采 学案导...
    lanxueer8849阅读 193评论 0 0
  • 读书草记是在读书过程中记录任何觉得值得记录的书中语句、个人想法乃至查阅到的其他资料的笔记,是最原始记录。 1 男人...
    张黑阅读 661评论 0 0
  • 喜欢你是轻轻浅浅的文艺, 是尤克里里的话语。 诗人没了忧郁,也没有了诗集。 你是林间清晨的风, 遇见你, 是把不会...
    怎生疏阅读 295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过童真, 每个人都有童年美好的回忆。 我也会想起小时候每年对儿童节的期盼, 想起童年的无忧无虑,天真快乐...
    知识e站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