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风从没来过

就在周五归校的时候,我在校门口碰见了班上的一个男生,随口打趣的得说“嘿,你脸上的痘痘火车开不翻了,用了什么药”男生却焦急的问道“你有没有空?可以帮我一个忙么?”本着乐于助人的精神,我答应了他的请求。结果,他原本请了一个姑娘去看电影,那个姑娘突然有事不能去,于是我就被当作壮丁抓去了。

在出租车上,我爸爸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想要看我的照片。因为家里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也在读书,爸爸一直都在外打工,两年没有回家了,很能够理解爸爸思念我的心情,可是手机出问题不能发彩信。犹豫了片刻,借了他的手机。片刻之后收到了回复:谢谢我的小二娃,爸爸也很想你。“哈哈,原来你叫小二娃!”我只好低着头,让脸继续烧一会儿。电影很愉快的就看完了,我们一路上来聊了很多,感觉对彼此都像从新认识了一番,之前的两年同窗生活,不及那天一个下午。他告诉我,那天是他的生日,也让我不要准备送礼物。我原本单一的生活,因为有了他变得绚烂了。后来他给我传纸条,说感谢生日让我变成了他的朋友,这就是最珍贵的礼物。后来我和他就像一般小说的那样,发展成了情侣关系。

因为在高三,所以我不想明目张胆的恋爱,尽量压抑自己的感情,毕竟学习才是那个时候应该专注的事。我成绩综合起来前三,他却是中偏下的水平;我的历史完全学不懂,他历史却可以考年级第一。他周末打电话给我,说想和我成为同桌,给我补历史,让我成绩更好。我当然会愉快的同意。班主任不同意我和他成为同桌,任何男女主动想成为同桌的班主任都会统统拒绝掉,无奈之下只好找他的二爸——我们的历史老师,也是年级主任。我和他顺利的成为了同桌。有一天吃完饭风吹的很大,很愉快,午休找人陪我去操场吹风,我的朋友都拒绝我了,因为要学习或者睡觉。最后实在找不到人,厚脸皮让他陪我去吹风,他立马放下手机陪我下楼了,他知道我喜欢吹风。那一刻,我的心都是温暖的他。两个人在操场随便走、跑、跳,享受风和自由,业享受彼此在的时光。

在一次次测试一次次鸡血中,高考缓缓来到。出成绩之前,我梦见了自己考了班上第九,出成绩之后,还不到第九。高考是我发挥最烂的一次,那天晚上哭到两点,不敢去之后的班会,不敢联系以前的同学,都是我自作自受才会有这样的下场。至于他的成绩,我就完全不记得了。

我和他约定好,不会这个样子去读大学的,既然敢爱就要敢于承担后果,两个人再一次走进高三,这一次是不同的学校。我们两个人都在坚信,熬过了高中,一切都会变好的。再一次高考,我去了,他去了山西。相爱的人注定是不会在一起的。怀着对大学的无限期待,离开了家乡。期间,我们一直频繁的发短信,问近况,诉衷肠。在一起三年了,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像家人一样,相互支撑,相互鼓励,不太靠近,也不远离。能够偶尔发短信打电话,不会围绕彼此转,也能够享受大学生活。你可能觉得这不算爱情对吧,可是这就是我想要的,如果我的眼里只有他,那和盲人又有什么区别。

去年寒假回家后,有一天下午我在外面帮奶奶弄柴火,回去看见手机上有两个他打的未接电话,因为是异地号,想着没啥事就没有回拨。晚上他给我发了一个俩百字的短信,我只记得他说说他就像我的一条狗一样,只有在我想起的时候才会给他打电话,主要在控诉我的种种恶行,最后说分手。那一刻我很诧异,又很失望。一个连你想要什么都不懂的男的,又有什么资格陪你走到最后、我对他的不满也终于爆发出来了,没有挽留,最后两个人和平分手。今年清明他来南京找我,想做最后的挣扎,在前面四个月里面,没有任何反应,等到我彻底死心了再来挽回,应该有点晚了吧。约了他在我们学校里面见面,请他去食堂吃饭,我们插科打诨,像以前才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临走时,他向我索要一个熊抱,我拒绝了,结果他强行把我抱在怀里,熟悉的温度还有味道,我一度以为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结果从头到尾都很平静。后来看见他在空间里面的动态,有点失望但又能够释怀了,感谢我,让我保重自己。

昨天英语四级,我也得知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晚上买了啤酒,和室友在操场吹风,送走这一段去感情。曾经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结果却是最先离开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瓜 会爱上夏天 空瓶 用来装去年的梅子酒 方糖融化掉咖啡 极好的采光 飘窗里藏风 时间全都用来宅家里 冥想发呆 ...
    弓谷所長阅读 235评论 0 1
  • 今年是自己工作第二年。工作地点没有变。但开学第一天再回到学校的心情和一年前的心情却好像有了千差万别。再站在这里的感...
    七七不想当黑黑阅读 292评论 0 0
  • 第七章 弟弟 弟弟最小,是我们家唯一的男孩。当年如果不是父亲执意要有一个儿子来接香火,可能我和我下面的妹妹就都不会...
    蕙印阅读 415评论 0 0
  • 为什么说写爬虫能够磨练编程技艺呢? 我们平时很不喜欢看别人的网站,通过写爬虫我们可以快速的对别人的网站布局有一个更...
    郑伟的菜园子阅读 1,188评论 0 0
  • 一抹蓝湖一重山, 一阵雷雨九重天。 一壶浊酒山间坐, 一剑尽出仙人跪。 ​ ​​​ ——致拙
    手握瓷杯阅读 9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