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3:《沉锋剑之故人歌》35 锁妖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锁妖塔。

都说锁妖塔内危险重重,但也只有亲身经历者才能真切地体会到,里面暗无天日,黑暗充斥着周身,青琅只觉得压抑,这样的感觉已有好久未曾出现,她有些不安。

自从进入锁妖塔,顾之川都是处于防备的状态,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生怕遇到什么意外,而姜萱走在顾之川身旁,紧紧跟随着他,至于陈雅歌则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手中握着宝剑,跟在青琅身边,至于黎隐和叶亭晚,他们二人并肩走在几人身后,很是戒备。

锁妖塔一共九层,从最顶层进入,一直走到第五层也未曾遇见一个魔族,青琅眉头紧皱,她心中忐忑不安,十分担心麒麟的下落,也不知道她的情况如何,可还安好,依目前的情况看来局势很是不妙,但不管怎样,她也只能继续往下走去。

耳边突然回响起一阵又一阵的呜咽声,青琅抬起头环望四周,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她侧耳仔细倾听,声音似是从四面八方传来,让人辨不出来源。

“这怎么那么像小孩子的哭声?”姜萱只觉得瘆得慌,她看着黑凄凄的四周,越发恐惧。

“开什么玩笑!”陈雅歌不以为意,“锁妖塔内只有妖魔,怎么可能会有小孩子的哭声?”虽是这么说,可仔细听来,还真有点像小孩子的哭声,他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急忙站到青琅身边。

“我也觉得是小孩子的哭声……”叶亭晚低声道,她拉住黎隐的手,有些害怕。

“可是,怎么会有小孩子的声音呢?”陈雅歌虽是不信,但仔细听着耳边的声音,也不得不承认姜萱所言。

青琅点头,“的确是小孩子的声音。”她辨别耳边的声音后,眼神格外复杂,她也不敢相信这样的地方会有孩童的哭声,只是事实摆在眼前让他不得不承认。

他们继续往前走,前方一片空旷,竟是什么也没有,唯一存在的还是孩童的哭声,只是相较于之前弱了很多,青琅看着周围的摆设,心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这个地方的摆设很简单,没有几件物品,但是风格很像麒麟的寝殿,简单至极,难不成麒麟在这里住?她有些迷惑了。

拐角处突然出现一位女子,她白衣墨发,身材高挑,周身弥漫着寂寥的气息,她回头,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张苍白的脸颊,虽容貌出众,但却让人感受不到一点人的气息。

“麒麟?”青琅试探性地喊道,眼前这个没有一点生气的人和记忆中那个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的麒麟使者逐渐重合在一起,青琅双手紧握,声音有些颤抖。

“青琅大人?”她的声音沙哑而生硬。

青琅颤抖着点头,“是我,是我,你真的是麒麟。”

麒麟点头,嘴角轻扯,她看着顾之川,眉头微微一皱,“他是上神安排的人吗?竟真的和上神长的一模一样。”

听着她的话,青琅一惊,她大步走上前去,严肃地问道,“麒麟,你都知道什么?告诉我,可以吗?”

麒麟没有半点迟疑,只是淡淡地点头,“你是上神的爱人青琅大人,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什么。”

“顾之川是谁?他和茯苍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和茯苍长的一模一样?”青琅接二连三地抛出问题,心中有太多的疑问,她再也不愿意继续猜测下去。

顾之川几人紧张地看着麒麟,却没料到麒麟看着着急的青琅,微笑着调侃,“你这个样子,哪有半点沉锋剑剑灵青琅大人的风采?”

“在你们面前,我要风采做什么?”青琅苦笑,“我等了他那么多年,我很想他。”她痴痴地说道,眸子里写满了怀念。

麒麟不再打趣,把自己所了解到的事情全盘说出,“当年上神走遍天涯海角,也未能寻到你半点的踪迹,情急之下,他选择借助自己的修为复活你,之后修为尽毁,他把你送到不死树下交给泛菱长公主,而后上神不知所踪。”她从怀中掏出麒麟佩放到青琅手中,“麒麟佩是你们二人当年为我们五位使者所做,这个可以帮助你找到上神。”

“这五枚玉佩也是解封沉锋剑的东西,看来只有拿到沉锋剑才能找到茯苍。”青琅抚摸着手中的麒麟佩,回忆着和茯苍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嘴角微扬。

麒麟看向顾之川,她继续说道,“他是华山之上的一块灵石,机缘巧合之下受到你和茯苍上神的点化,得以化为人形,后来感念你们二人对他的帮助,愿意舍弃仙身步入轮回,待到一定时机唤醒你。至于他,为什么和上神的外貌一模一样,我也不明白上神为什么这样安排。”

顾之川了然,“原来我的前身竟是华山上的灵石。”得知身份的那一刻,他突然释怀了,纠结这么久的东西似乎已不是那么重要,他畅快地笑出声来,已经很久未曾这样开怀了。

而姜萱突然想起在鬼界的三生石前看到的景象,真相竟是这样,她不禁微笑,看着顾之川俊朗的面容,心中愉悦。

“我知道的只有这些了。”麒麟道,“青琅,可以看到你醒来,我真地很开心,如果上神可以看到你,他一定会比我开心千倍万倍。”

“我知道。”青琅点头,笑容轻浅,“锁妖塔内情况如何?你待在这里千年之久,真是委屈你了。”她的眸中泛起淡淡的心疼。

“我挺好的。”麒麟神色有些复杂,她说道,“锁妖塔内已经没有多少妖魔了,剩下的都不足为惧。”

“那既然这样,等会儿我们一起出去吧。”青琅道,“茯苍座下五位使者如今只剩下你一个了。”她的语气有些哀伤。

闻言,麒麟神色一变,她摇摇头,“我不会出去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也是十分震惊,突然不明白这一刻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竟是这样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待在锁妖塔内,从前她是最渴望自由的。

“为什么?”青琅不解。

“娘亲。”一声稚嫩的声音响起,青琅顺着声音望去,竟看见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高兴地迈着小短腿扑到麒麟怀里,咯咯直笑。

麒麟温柔地抱起孩子,轻声道,“这是我儿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茫大漠,塞外牛羊,华山晨景,茯苍想着都和青琅一起走过,却没想到,七七四十九天竟是这样快地过去了,他们也只是去了大...
    苏诉阅读 780评论 0 5
  • 国师府门前。 姜萱焦急地走来走去,她时不时看看国师府,眉头紧皱,“你们说青琅到底有什么事,为什么还不出来,快急死了...
    苏诉阅读 592评论 1 2
  • 青琅知道,和茯苍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所以她总是默默地跟随着茯苍,站在他视野以内的地方,陪着他,想要多看看他的模...
    苏诉阅读 326评论 1 1
  • 陈国,国师府。 跟随国师穿越长廊,来到一个僻静的小院,这里青竹环绕,清雅幽深。 这一路上青琅一直都在猜想国师的身份...
    苏诉阅读 581评论 0 3
  • 蛮荒之地。 这里宽广辽阔,抬眼望去尽是无边无际的灰暗的天空,站在这片土地上,环望四周竟是什么也看不见,青琅只觉得内...
    苏诉阅读 73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