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6:《沉锋剑之故人歌》38 茯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蛮荒之地。

这里宽广辽阔,抬眼望去尽是无边无际的灰暗的天空,站在这片土地上,环望四周竟是什么也看不见,青琅只觉得内心压抑的十分难受,这样荒凉败落的地方,茯苍究竟受了多少苦?

“这里便是蛮荒之地吗?”姜萱好奇地看着四周的景色,她拉住顾之川,“魔神难不成就被封印在这里,为什么什么也没有?”

顾之川摇摇头,“应该不会错。”

“魔神步九涯被封印在地底下,我们尚未解封沉锋剑,自然无法看到他的封印。”青琅解释道,她蹲下身直视阿启的眼睛,仔细地叮嘱道,“阿启,你跟着姜萱姐姐,不要乱动,师父有事情要做,可以吗?”

阿启点头,“那师父注意安全。”他拉住姜萱的手,笑容满面,“师父,你放心吧。”

青琅笑着点头,“阿启交给你了,照顾好他。”

“你放心吧。”姜萱爽快地应道。

青琅走到距离他们较远的位置,从怀中掏出五块玉佩,抛到空中,她紧闭双眼,口中念念有词,玉佩在空中急速旋转,逐渐形成一个星阵,一把剑出现在半空中,闪着莹润的光,青琅睁开双眼,看着头顶上的沉锋剑,嘴角微勾,她伸手,握住剑柄,执剑而立,她抚摸着沉锋剑的剑身,笑意逐渐加深,“沉锋,好久不见。”

沉锋剑发出呜呜的声音,似是在和青琅说话。

青琅微笑,“我睡了这么多年,你也睡了这么多年,真是应了你的名字,沉锋之意,只是,现如今,你我都醒了,茯苍是不是也该回来了。”她的眸子越发幽深,满是怀念,“沉锋,我真的想他了,带我去找他,好吗?”

沉锋剑脱离青琅的手心,它急速地在四周徘徊,似是迷茫,最终停在了青琅的面前,它一动也不动,似在忏悔。

“你也不知道吗?”青琅苦涩地说道,她看着沉锋剑,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神情晦暗,“你都找不到他,那还有谁能找到他?”

她蹲下身来,双手抱头,任泪水一滴一滴地滑落,直到这一刻,青琅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思念茯苍,她初次化为人形,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他,她依赖他,她思念他,她爱他,她多么希望可以再次见到他,如果这世间没有他的存在,她存在在这世间又有什么意义呢?

“青琅。”熟悉的声音回荡在耳畔,青琅一怔,她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张俊朗的面容,她痴痴地看着他,眸中有惊喜,有震惊,更多的是深深的思念,她站起来,注视着他的双眼,“你是茯苍吗?”她的声音颤抖着,生怕他会说出自己不想要的答案。

“我是茯苍。”他笑笑,心疼地看着眼前这个脸上满是泪痕的女孩儿,他伸出手,温柔地擦去夺眶而出的泪水,“怎么忘记我了?”他声音轻柔,宠溺地看着青琅。

青琅傻笑着,她扑进他的怀里,一声又一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茯苍茯苍茯苍……”

茯苍抱紧她,一声又一声地应着。

良久,青琅走出他的怀抱,看着他的面庞,直视他的双眼,轻声问道,“你怎么样了?”

茯苍伸出手,把她耳朵前面的头发别在脑后,“我很好,不用为我担心。”他笑容温和,眸中闪着细碎的温柔的光。

“可是……”青琅还是有些迟疑,这副身子……

“现在的我还不能够唤醒我的身体,所以只能借顾之川的身体一用。”茯苍笑着解释,“他的面容和我的一样,你看着不会奇怪吧?”

“不管你长什么样,只要是你就够了。”青琅笑着摇头,她看着茯苍,幸福地笑着。

茯苍一本正经地摇头,“不够,他没有我俊。”

“可是你们两个长的一样啊。”青琅无奈地说道,现在的茯苍,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上神,简直是一个小孩子。

茯苍很认真地说道,“他是他,我是我,可不要搞混了。”

“放心吧,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可以认清楚的。”青琅握紧他的手,转头看向姜萱的方向,只见姜萱紧咬嘴唇,死死地盯着茯苍,眼中泪光闪烁。

“那个,青琅,顾之川跟那女孩儿什么关系?”茯苍微微皱眉,在姜萱的目光下有些不舒服,他扭过头看着青琅很是无奈。

青琅挑眉,好笑地看着茯苍,“她喜欢顾之川,走吧,过去解释下。”

她拉着茯苍走到姜萱面前,阿启松开姜萱的手,扑到青琅怀里,戒备地看着茯苍,“师父他是谁?”

茯苍一愣,“你什么时候有徒弟了?还长的和……”

“和麒麟很像?”青琅接上他的话,拉住阿启的小手,目光温柔,“他就是麒麟的儿子阿启,现在是我的徒弟。”

“那他怎么称呼我?”茯苍捏着阿启的小脸,问道,“小阿启,我和你娘也认识,不如你喊我师父,喊她师母?”

阿启摇摇头,“不可以。”

“我是你师父的夫君,你怎么称呼我?”茯苍商量着说,“不然你做我的徒弟?然后喊她师母?我可是比你师父厉害多了,你也可以拿我的名头吓唬人。”

青琅无奈,拉过阿启,对姜萱说道,“姜萱,他不是顾之川,而是上神茯苍。”

姜萱不解,她呆呆地看着茯苍。

茯苍终于想起正事,他解释道,“我的确不是顾之川,只是借用了他的身体,顾之川正在昏睡,你不用担心。”他看着姜萱,平静地说道,“七七四十九天顾之川会回来的,你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可以吗?”

“他同意吗?”姜萱问道,眼圈通红。

“他同意。”

“好,那我等他。”姜萱擦去眼泪,干脆地说道。

“那你先回去吧,我和青琅还有事情要处理。”茯苍淡淡地说道,他蹲下身子看着阿启,“阿启,你和她一起离开,好吗?我和你师父还有些事情要做,事情结束之后我们就去接你。”

阿启看着青琅,青琅点头,“那好,那师父一定要去接我,好吗?”

“嗯,师父答应你。”青琅有些不舍地揉揉他的头发。

“那你照顾好我师父。”阿启看着茯苍,认真地说道。

茯苍笑着点头。

待姜萱和阿启离去后,青琅看着茯苍,问道,“你什么意思?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会怎么样。”她紧紧盯着茯苍,眸中深藏着恐惧。

“放心吧,我们先去封印魔神,之后我再向你解释所有的事情,好吗?”茯苍微笑,直接忽视青琅的问题。

青琅动动嘴唇,见他不愿意现在说,只好点头同意,二人一起向封印魔神的地方走去。

苍凉的大地上,两人紧握双手,并肩而行。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启自幼在锁妖塔内长大,初次来到外界,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跟在陈雅歌身旁把附近的景色逛了个遍,更是吃遍所有美...
    苏诉阅读 419评论 0 4
  • 苍茫大漠,塞外牛羊,华山晨景,茯苍想着都和青琅一起走过,却没想到,七七四十九天竟是这样快地过去了,他们也只是去了大...
    苏诉阅读 780评论 0 5
  • 我是神界的长公主,血统纯正,身份高贵,无论是谁见到我,都会恭敬地行礼,唤一声“泛菱长公主。” 济楚是神界的将军,修...
    苏诉阅读 964评论 0 2
  • 国师府门前。 姜萱焦急地走来走去,她时不时看看国师府,眉头紧皱,“你们说青琅到底有什么事,为什么还不出来,快急死了...
    苏诉阅读 592评论 1 2
  • 今天突然发现了闲置在阳台摞地高高的杂物。大部分,是我这一年来的试卷。这些试卷上面勾勾叉叉的全都在诉苦着九年级难...
    美人城府深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