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5:《沉锋剑之故人歌》37 阿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启自幼在锁妖塔内长大,初次来到外界,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跟在陈雅歌身旁把附近的景色逛了个遍,更是吃遍所有美食。

很多年后,当阿启长大成人,依旧是喜欢吃,喜欢玩,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都会想起儿时有一个阳光少年带他吃喝玩乐,抚慰他思念父母的心,陈雅歌也慢慢成了阿启生命中难以忘记的人。

离别总是催人泪下,然青琅早已习惯离别,她拉着阿启的手,温柔地说道,“阿启,和你陈哥哥告别。”

阿启依依不舍地看着陈雅歌,眼圈微红,“陈哥哥,那阿启先和师父离开了,陈哥哥再见。”

“乖,”陈雅歌把一包葵花籽放在他手中,摸着他的头,温声道,“以后可以来找陈哥哥玩,陈哥哥带你去你没有去过的地方,吃你没有吃过的东西,好吗?”

阿启点点头,眸中隐有泪光闪烁,却强忍住没有流下来。

“记得听你师父的话,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你师父。”陈雅歌叮嘱道,他抬头看着青琅,微微一笑,“青琅,很高兴可以认识你。”

很高兴认识你,经年之后,当他已是白发丛生,偶尔想起年少时遇见的青琅,想起和她一起经历的种种,遇见的种种,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微笑,此生可以遇见她,是他最幸运的事。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青琅笑容满面,她看着这个少年,笃定地说道,“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好皇帝。”

“我当然会是一个好皇帝。”他目光坚定,自信地说道,“青琅,我希望此生还可以再次遇见你,那个时候你会和上神在一起,幸福美满。”

青琅笑着点头,“谢谢你的祝福,我一定会找到茯苍的。”她仰头看看太阳,“神武,雅歌,我们先走了,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看着青琅一行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天际,陈雅歌不舍地收回视线,他扭头对神武说道,“国师大人,你既然不舍得,为什么不去啊,要是我可以去,我早就去了。”

“我年纪太大,去了只会拖累他们,倒是太子殿下,终于长大了,陛下以后就可以放心了。”神武神色安详,有些许的遗憾,看着身旁的陈雅歌,眸中满是欣慰。

青琅一行人御剑回到昆仑山,站在昆仑山的土地上,看着从小长大的地方,顾之川几人难掩兴奋之情,叶亭晚激动地说道,“终于到家了!”

阿启拉住青琅,看着周围的环境,好奇地问道,“师父,这里哪里啊?”

“这里是昆仑山,昆仑剑派,你们这几个哥哥姐姐的家。”青琅解释道,“如果阿启喜欢这里的话可以在这里住。”她笑容温柔,看着阿启的目光尽是怜爱。

阿启点点头,不由自主地握紧青琅的手,他乖巧地说道,“师父在哪里,阿启就在哪里。”

青琅心一软,这么懂事的阿启,她摸摸他的头,“嗯,师父去哪里,就带着阿启去哪里。”

“大师兄,大师兄。”姜萱挥手,她看着白衣的萧长溯眸中满是激动,“大师兄,我回来了!”

“萱儿,晚晚,之川,阿隐,”萧长溯看着好久不见的师弟师妹们,笑容满面,他又看向牵着阿启的青琅,有些不解,但拱手道,“青琅姑娘。”他看了一眼阿启,虽是好奇但却没有发出任何疑问。

“掌门可出关了?”青琅问道,她一路走来,看着昆仑剑派的布置,以及弟子的精神状态,心中格外震惊,虽是多年过去,可他们的表现一点也不比他们的祖辈差,甚至更胜一筹。

“掌门及各位长老正在乾坤殿内,请姑娘移步。”萧长溯引着青琅向乾坤殿走去,顾之川几人跟在他身后,姜萱更是叽叽喳喳地向萧长溯介绍这段时间他们的经历。

刚至乾坤殿,就见掌门率几位长老走了出来,他看着风尘仆仆的弟子们,心中甚是感怀,“孩子们,回来了。”他满脸笑容,欣慰地看着站在自己身前的弟子。

“拜见掌门,及各位长老。”顾之川几人行礼,青琅点头示意,而阿启则学着顾之川抱拳,幼小的身子做出这样的动作看起来格外好笑,青琅拍拍他的肩膀,阿启不解地看着青琅,她摇摇头,笑意仍留在脸上。

“掌门,青龙,白虎,朱雀,神武以及麒麟五块玉佩都已在我手中,之后,我会和顾之川前往蛮荒之地,解封沉锋剑,加强对魔神的封印,掌门及各位长老不必为此事担忧了。”青琅开门见山,直接说明来意。

“师父,还有阿启。”阿启拽着青琅的袖子,委屈地说道。

青琅摸着他的头,笑着点头,“对,师父忘说了,还有阿启。”

阿启抿嘴笑笑。

“青琅姑娘此话何意?”掌门一愣,看着神情淡漠的青琅,眉头紧皱。

“还没有到需要你们的时候,如果到了那个时候,我会提前告知的。”青琅不欲多说,她转头看向顾之川,“明日你和我一起去蛮荒之地,如何?”

“好。”顾之川没有任何犹豫,直接点头。

“我也去。”姜萱喊道,她看着青琅,恳求道,“青琅,也让我去吧,我可以,我可以帮你照顾阿启。”

阿启摇头,“阿启会自己照顾自己,不用你照顾。”

青琅失笑,“好,阿启自己会照顾自己。”她看看顾之川,又看看姜萱,点头,“好。”她看着掌门道,“可否为我安排一间房,今夜我想在这里休息。”

掌门点头,“长溯,你带青琅姑娘去休息。”

“是。”

殿外阳光明媚,青琅微笑,茯苍,我马上就要见到你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马上就要完结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蛮荒之地。 这里宽广辽阔,抬眼望去尽是无边无际的灰暗的天空,站在这片土地上,环望四周竟是什么也看不见,青琅只觉得内...
    苏诉阅读 737评论 2 5
  • 这是麒麟的儿子?青琅看着这个被抱在怀中的小孩子,怎么也无法相信这会是麒麟的儿子,待在锁妖塔千年之久,她怎么可能会有...
    苏诉阅读 675评论 4 3
  • 苍茫大漠,塞外牛羊,华山晨景,茯苍想着都和青琅一起走过,却没想到,七七四十九天竟是这样快地过去了,他们也只是去了大...
    苏诉阅读 784评论 0 5
  • 国师府门前。 姜萱焦急地走来走去,她时不时看看国师府,眉头紧皱,“你们说青琅到底有什么事,为什么还不出来,快急死了...
    苏诉阅读 592评论 1 2
  • 陈国,梵城。 站在一座威严的府邸门前,青琅的目光却直直地投向了位于东方的锁妖塔,在阳光的照耀下,锁妖塔看起来和普通...
    苏诉阅读 71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