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居然爱上了理工男?!

一见不钟情,爱久见人心

(一)

我发誓,对于我这样吹毛求疵一生追求完美的姑娘,在最开始遇到林书博这种纯种理工直男时,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的。

倒不是我对理工男有偏见,只是本姑娘天生不切实际,心里面向往的是狗血小说中浪漫梦幻式爱情。看看我的名字——沈雨薇!诗意又脱俗,标准小说女主名。再加上本人长得也还行,身材也还行,平时化个淡妆披着长发穿身长裙,扭着腰优雅又轻盈的走过充斥着汗水与男性荷尔蒙的篮球场,总会迎来几道炽热的目光和嬉笑的口哨声。每当这时,我总会娇柔的微皱一下眉头以表达淑女的矜持再压下内心的得意在旁人的打量中留下一道倩影。

所以在我的想象中,像我这样一个充满浪漫和诗情画意的姑娘,自然应该和一个同样潇洒不羁又温柔多情的男子开展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而不是一个戴着眼镜背着双肩包穿着格子衬衫张口闭口让你喝热水的理工男。额,好吧,看来我的确对理工男生有些偏见。

不过各位躺枪理工男先别急着拿鸡蛋砸我,因为本姑娘就是一个外表单淑静内心毒舌刻薄又小作又矫情的奇葩物种。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复杂人格的,长得美做什么都对咯。

嗯,在毒舌刻薄作和矫情属性后再加一条,自恋。

当然,这些七七八的人格属性只安然存在于遇见林书博之前。林书博这个万年难得一遇的高智商零情商嘴笨又闷骚的奇特生物,硬生生凭借一己之力撕开寄生在我身上多年的双重人格,还发掘出我以往十九年人生都未曾想过的第三人格。

(二)

我和林书博的相识起源于大学里坑爹的团日活动。上过学的各位亲应该都知道吧,就是那种一个月一次比大姨妈还准的一个班的人坐在一起,唠唠嗑聊聊天做做无聊的小游戏,最后再干一碗浑身散发着党的光辉的支部书记倾情熬制的心灵鸡汤。

这种没什么用却不得不开展的活动成了我和团支书每月一次的头痛,团支书头痛在于她不得不绞尽脑汁思考开展什么活动,而我难过是因为,无论她办什么活动,我都无聊地头痛。

所以当听团支书宣布这次团日活动将和其它系同学联谊时,我的内心还是小小的波动了一下。其它系同学,比如说播音系那位我垂涎已久的系草江同学,是不是可以乘这个机会,嘿嘿嘿~

然而团支书大人很快打破了我的粉色幻想。

“这次活动我们和机械自动化系一班同学一起开展,时间在本周六,希望大家不要缺席。”

“我的天!”我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难道就是那个传闻中白天机油车床晚上开黑到天亮的机械自动化系?!Excuse me?!我带着一丝期盼望向支书,希望我听错了。

支书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我们艺术系女生多,正好和机械系阴阳调和。”

我去你丫的阴阳调和,你瞅你那猥琐的脸,你就看上他们班体委那身腱子肉了!

然而支书并没有听到我内心的诽谤,向我丢出了第二个炸弹。

“薇薇,你看你当我们班文娱委员也很久了,为班级发光发热的时候到了,这次活动你就负责和他们班长沟通联络。”

我瞬间就炸毛了,why me?!然而团支书眼疾手快按住了即将暴走的我,她扶了下眼镜,笑眯眯地说:“沈雨薇同学,这个月你逃课了两次,你看我需不需要向辅导员报告一下呢?”

有句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更何况是聪明美丽如我。我立刻换上单纯无害的笑脸,捏着温柔细细的嗓子:“支书大人您就放心吧,这件事小的一定给您办妥了。”

支书满意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可别说我亏待你,听说他们班班长可是枚帅哥哦。”

而我只能扯一下僵硬的嘴角,在内心翻一个大大的白眼,就你那没出息的品味,理工男再帅能有我家男神江同学帅?

江同学,播音系系草,自从在迎新晚会上看见他穿一身白色西装表演大提琴,温柔又带点邪魅的眼神,声音更是比琴声更低沉令人沉醉,这不就是我等待多年的白马王子吗?而且江同学原名江曜辰,江曜辰,沈雨薇,活脱脱的小说男女主名字!有了江同学作对比,我更不满即将联系的那什么机械班班长了。

而和这位班长最开始在网上的联系也和预期一样无趣,我把时间地点活动形式做成word发过去,他回一个收到再提一些问题,全部对话严肃的就像在和老师答疑。

活动举办前我和他一起去办公室拿工具,我站在教学楼门口的梧桐树下,内心充满对炎热天气的烦躁,你要是问我为什么一点都不期待他长什么样,我只能说在我来之前,已经尽最大的公正客观的思想去想象一个传闻中很帅的理工男是什么样,无非也就比别的邋邋遢遢的男生干净周正些,况且真正的帅哥不仅仅是看脸,从声音从眼神从感觉都能分分钟让你有想扑倒的冲动啊啊啊啊,至于这位机械的班长,我只求他开口别问我高数学的怎么样。

我等了大约十来分钟,正百无聊赖的踢着路旁小石子,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道男声:“对不起,我来晚了。”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是个声控的话,你就会对听到的各种各样的人声十分敏感。这个男生的声音很干净很平稳,不像江曜辰大提琴一般的低沉有磁性,但却像夏日喝了一杯凉白开一样舒心。

而在我现在的记忆中,我当时转过身的那一刹那一定是一个慢镜头,阳光有点刺眼,我半眯着眼睛打量着他,我看见他黑墨般的眼睛,看见他挺拔的鼻梁,看见他的嘴唇,看见他一头清爽的短发,看见他穿的白色体恤和牛仔裤,然后看见他微微低头,嘴角咧开一个弧度,他说:“同学你好,我是林书博。”

嗯,我不得不承认,林书博的确比我想象中还要帅那么一点,当然比起我家男神还是差很远的啦!

然而这种因为外貌而来的一点好感很快在一路相对无言的尴尬中消弭殆尽了。除去最开始的自我介绍,剩下的时间我和林书博同学就一人抱着一摞工具沉默得等待其他同学的到来。

如果你经历过这种时刻,你就能明白我当时的感受。我和他就像两蹾石像一样隔着距离各自假装看风景,偶尔视线交汇时又尴尬地移开,我简直都可以脑补一阵风刮着叶子从我们面前凄凉的飘过。我突然觉得我刚刚的想法简直愚不可及,同学你倒是说句话呀,你问我高数学的怎么样也行呀!

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林书博同学还是不开口说话的为妙。他不说话我只是尴尬,他一说话我尴尬的想灭了他的心都有!

那时我坐在一旁惊恐地看支书大人收起平常的威武雄壮一脸娇羞地和机械班那个平头肌肉男搭讪,余光看见林书博身边围了一群女生,他正给她们展示他们自己做的机器人。

我在心里冷笑一声,妹子们,能不能拿出一点我们大艺术系高贵冷艳的姿态来?!也许我目光太出格,林书博居然抬起头遥遥向我望过来,我在一秒的紧张后很快平静下来,并拿捏好机时向他投去一招“沈式高傲眼”。

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所谓“沈式高傲眼”乃我独门秘招,当遇到什么不屑一顾的人和事时,秒这一眼便能恰到好处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其技术在于,眼皮先轻垂45度,眼珠微转,再很快的向别处最好是不同于让你糟心的人的方向向上挑下眼皮,同时搭配上肩一压,腰一扭,头一偏的一系列动,便完美地展现了本人的冷漠和不屑。

不过林书博并没有受到“沈式高傲眼”的威力,反而迟疑了一下慢慢向我的方向走过来。难道他也觉得刚才十分尴尬想挽救一下?不管怎样,我决定拿出我平时淑女优雅的一面,充分体现我大艺院的妹子的艳若桃李冷若冰霜。

他走到我面前半米左右站定,我冲他微微一笑,他仿佛呆了一下。看吧,没有谁能抵挡得了我迷人的一笑,更何况是平日上课全是汉子没见过什么姑娘的机械男?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犹犹豫豫又有些羞涩地说:“沈同学,你笑起来……”

我当然知道我笑起来又美又甜了,不过被人夸还是很愉快的,我装作没听清,向前倾身:“怎么了?”

“那个……你口红粘在牙齿上了……”

什么叫怒火攻心又不得不装出一副平静样子我那一刻算彻彻底底明白了!我咬牙切齿得挤出一个笑容,在林书博一副仿佛自己是鲜艳的红领巾的表情中愤愤离去。

珍爱生命,远离理工男!

(三)

后来的一个多月我再没和林书博联系,日子过得风平浪静,如鱼得水。我还得到一个重磅好消息,江曜辰同学参加了登山露营社,而我以光速也在申请表上填下我的名字。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一个社团关系就会近点,而且登山露营哎,月黑风高,孤男寡女,咳咳咳什么嘛别乱想!应该是我们并肩坐着,月光洒在山谷间,还有叮咚的溪流声远远传来,江曜辰深情地望着我……哇好羞涩好激动好兴奋啊!

而在社团见面会上我没有找到江曜辰的身影,却看见了一个不怎么想见的人。

“好巧啊,沈同学,你也参加这个社团?”林书博笑得一脸清纯无辜还带几分羞涩。

“对呀对呀,真没想到你也在呢”要是早知道你也在我就要考虑三分了!我笑得更无辜。

接下来的时间又是一惯的迷之尴尬时间,我们大眼瞪小眼了半分钟,眼看着林书博似乎准备张口说点什么,我想起上次的口红事件,心里顿起一种不好的预感,果断截住他的话:“林同学你好,林同学再见!”

男神没逮到,蹦出理工男!我正哀叹于这是什么鬼运气,突然一个大好消息从天而降,登山社周日要去五峰山露营,要求全体社员参加,所以,江曜辰同学,我来啦!

果然周日集合时在人群中一眼看见我家男神,不愧是我看中的男生,简简单单一套运动装也穿得玉树临风,我瞬间两眼冒出粉色的泡泡,不枉我早上六点爬起来化了个美美的妆。我看了眼我穿的白色荷色边泡泡袖上衣,破洞牛仔裤,美丽满分!我抚了下耳边的头发,优雅地走向江曜辰。突然一个高高的身影挡在我面前,“沈同学,你来了。”

定晴一看,林书博同学笑眯眯地站在前面,我内心一个哆嗦,果然追男神的道路是无比艰辛的,然而我忘了在遇到林书博时坏事都是买一送一的。

“我正在等你呢,这次是分组活动,我们是搭档。”林书博摇晃着手里的分组卡,露出一行白晃晃的牙,一道惊雷在我脑中砰的一下炸开,我差点就要仰天长啸:"为什么!不公平!还我男神!"

当林书博带着我出发时,我的内心是呆若木鸡,如丧考妣,普天同哭,翻江倒海,心如刀割……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都无法深刻表达我内心的痛苦!然而旁边的林同学并没有丝毫接受到我眼中飞出的小刀,人家正双手插着裤兜,悠哉悠哉地漫步在山间路上,嘴角还含着一丝笑意?

笑个屁啊你!

所以当走到一个分岔路时,林书博查看地图说应该向左走,我就非要和他唱反调,"我不管,我要走右边。"

"右边是小路,石子多磨脚的"他倒是一副好脾气,耐心地劝我。

而我扬高了头,哼了一声便走向了右边的小路:"爱来不来,那我们就各走各的!"林书博最终屈服于我的淫威下,跟上了我的脚步。

然而我很快就后悔了,右边这条路是沿着湖边的小湖,路面潮湿坑坑洼洼,走了一会我的美丽的小白鞋就变成了黑不溜秋的,石子硌得我脚疼,偏偏林书博还在旁边关切地问道:“是不是不好走,要不我们回去走左边那条吧!”

拜托,我沈雨薇是什么人哪,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我挑眉斜了他一眼:“才不回去,这条路风景多好,空气又新鲜。”我为了表达自己的满意,快步走到湖边,正想大声地赞美湖面美丽,忽然脚下一滑,身体不受控制的向下倒去,“扑通”一声滚到湖里了。

“救命啊我不会游泳啊,啊啊,救命啊!”我吓得浑身颤抖,眼泪模糊间看见林书博冲到过直接俯身趴到岸边,伸手过来:“薇薇别怕,把手给我!”我慌忙抓住他的手,林书博一用力掐住我的腰把我提了上岸。

我整个人都是懵的,一上岸竟然哇的大哭起来,林书博一下子神色慌张的扶着我的肩问:“薇薇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抽噎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神智恢复,这一恢复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刚掉水里了又哭了,所以我现在——头发乱糟糟湿漉漉的贴在额上,脸上的眼线口红都花了,最重要的是,我的白色上衣一沾水——全是透明的了!这对于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求自己形象完美的我来说,bang!干脆给我来一枪吧!

还好林书博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现在难民一样的造型,他飞快地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再三询问我没事后才重新出发。我偷偷拿矿泉水冲净了脸,现在想补妆是不可能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我想这一定是我人生史上最糗的一天,我披头散发的,素着一张白脸,身上还穿着林书博大大的外套,看起来要多滑稽就有多滑稽。但还好林书博作为一个五大三粗的理工男并没有吐槽我的造型,走了一段路后他还主动弯腰背起我,我也的确脚磨的不行,又累又困,竟然在他背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我们在一辆出租车上,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我不知道林书博什么时候把我抱上了车,扭过头一看,他头靠着座椅,看样子也很累,浅浅睡着了。傍晚的夕阳透过玻璃窗照在他的脸上,我和他离的如此近,近到可以清晰看见他黑长微翘的眼睫毛,还有一种淡淡的青草的清爽气息,忽然发现林书博还真的很帅呢,好像比江曜辰同学还帅那么,那么一点点。

这个想法让我吓了一跳,我居然动摇了男神在我心中最帅的位置!我吓得赶紧缩到一边,紧紧靠着窗户,一边深呼吸一边小声念清心咒。

春天早过去了,连冬天都快到了,我怎么还春心萌动了呢。

(四)

大约是林书博救了我,又或者是出租车上的凝视,我不再那么排斥他,也在网上慢慢开始聊了起来。

和林书博的聊天居然比我想象中要有趣那么一点点,当然只能在特定的方面。林书博真的是一个学神级人物,天文地理,科技创新,他都能口若悬河地给我科普很多知识,当然除去他小百科的人设,剩下的聊天内容都是一些毫不能get到点又能一语噎死我的东西了。

比如我说我早上爱睡懒觉,常常不吃早饭,林同学举例子讲科学说了一大堆不吃早饭的危害,什么胆结石胃溃疡……

比如我说我喜欢吃长青路的那家栗子蛋糕,林同学说有次看见他们店店员不洗手直接揉面……

再比如我说我以后想去法国旅游,因为很喜欢那里浪漫的氛围和优雅多情像玫瑰花一样的法国女人,然后林同学沉默了一会,幽幽地说:“听说她们从来不洗澡,只喷香水……”

我去你个丫的!

作为一个聪明美丽又知恩图报的中国好青年,我真的是以十分博大的胸怀来包容林书博的直男属性,甚至还非常有耐心地试图教给他如何和女生相处,不然他以后找不到女朋友,真是可惜了那张干净清峻的脸。

日子就在我和林书博嘻嘻笑笑的打闹中过去,我习惯了每天和他的聊天,却还没发现林书博的存在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团支书神神秘秘的走过来,一脸痛惜又猥琐的笑着:“小薇薇,你被抛弃了,你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了。”我当时第一反应竟然是卧了个槽林书博居然敢背着我找女朋友?!然后听到团支书又说:“播音系系草江曜辰和系花同学在一起了!刚刚在主教楼江曜辰捧花给系花表白呢,啧啧啧,那狗粮撒的……”

我听见是江曜辰脱单了,心里松了口气,紧接着大脑反应过来了,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听见江同学有女朋友了居然一点都不难过,心里面庆幸的是还好不是林书博,我不由地慌了一下,我这种反应,难道……我居然喜欢上了林书博?

我逼着自己冷静下来,细细回想认识林书博的这几个月,突然发现,自从遇到林书博后,似乎对江同学大大小小的事越来越不上心,反而和林书博的聊天是我每天笑的最开心的时刻。我在他面前不需要早上爬起来睡眼朦胧的化妆,不用操心穿的这件衣服好不好看,不用为了形象只吃几口饭,甚至可以不用伪装成一个单纯娴静的淑女,直接爆粗口甩表情包也是常有的事。

如果你在一个人面前可以毫不掩饰的做自己,那么你一定对这个人非常非常的信任,毫无保留的信任。

我感到我的心漏掉了一拍,原来在这些相处中我早已把林书博当作最信任的人。

他不是我的理想型,不是梦幻,不是一见倾心,不是一颗像江同学一样闪闪发光却遥不可及的星辰。

但他是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朝朝与暮暮,是流淌的时光,是日久见人心,是夏日后一抹温柔的清风。

我没有办法在呆在这里了,我冲出了寝室,我不知道也没有功夫去思考我该不该这样做,也抛弃了平日里矫情和故作矜持,我满脑子都是去找林书博!我要告诉他,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我摸着自己狂跳的心脏,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满得几乎要爆炸开来,炸出一片让人眩晕的烟花。

当我气喘吁吁地在男寝楼下撞见林书博时,他正搬着行李箱,手上还拿着一个盒子,他看见我愣了一下:“薇薇,这么巧,我正要去找你,我要……”

“你什么都别说,你先听我说。”我大口大口喘着气,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我怕我再等一会就没有勇气告诉他了:“林书博,我认认真真的想了很久,我突然发现我以前都错了……”

我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想要流畅地表达我的心路历程。当众表白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我的脑子里满满的,有好多话想要蹦出来,但说出来的话却乱七八糟的:“你知道吗,我一直不喜欢理工男的,你们一点都不懂女生,也不浪漫,说话一点乐趣都没有,我以前一直想,我一定一定不会喜欢一个理工男……”

我的天呐,我在说些什么?我觉得我的脸都要红透了,我咬着牙去看林书博的眼晴:“可是认识你之后,我发现不是那样的。有时候真正适合自己的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林书博……”

“书博,你还愣着干什么,快上车呀!”一个干脆的女声打断了我即将说出口的那句“我喜欢你”,一个短头发瓜子脸的女孩子跑过亲昵地搭在林书博肩上,冲我点了点头,我一下呆在了原地。

我傻傻愣愣地抬起头,林书博的眼睛又黑又亮:“薇薇,我们要去国外参加比赛,一个月,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

我还没来得及消化完他的话,林书博往我手里塞了一个盒子,又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转身和短发女孩走了。

而我在风中凌乱了很久,回想林书博和那个女孩子亲密的举止,热血澎湃的心一点一点凉了下去。

妈的,团支书说的对,我好像,真的,被抛弃了。

(五)

林书博离开的这一个月,周围的人都惊讶于我的变化。从前不化妆不出门的我现在不到万不得已都整天素着一张脸,从前在秋天为了美丽还坚持穿着短裙露着长腿的我现在居然成了寝室第一个穿上秋裤的人,我也没再睡过懒觉了,早上七点醒来就出去跑一圈顺便带早餐回来,有时候看着刚刚发白的天空,才发现早起的时光是这么好。

实在不是我良心发现,决定改头换面了,而是林书博同学虽然远在国外,还是留下了人监视我。这个人就是他走的那天塞给我的盒子里装的机器人,看样子应该是他自己做的。每天早上七点,机器人就开始碎碎念模式:“起床啦,吃早饭啦,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啦。”或者是天气凉时“多穿点哟,不要冻感冒了。”这些熟悉的话语让我无比的想念那个此刻和我差了八个小时还没有听完我的告白给我一个答案的人。

又是一个清晨,我带着小机器人坐在花园的长椅上,想想时间林书博也快回来了,我忽然有点惶恐,过了这一个月,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说出那一番告白的话,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一个漂亮的女生。

我不禁低下头奥恼地轻捶了一下机器人,林书博,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呀?机器人身上的一个点闪了几下红光,还有发出倒磁带一样卡呲咔呲的声音,不会吧,林书博你做的东西太不经打了吧,我内心正在吐槽,忽然机器里发出了林书博的声音。

“8月21日,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她负责和我沟通联谊活动的事情,她的策划写的很有趣,字里行间无不是俏皮灵动,我不禁在想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8月28日,我终于见到了这个女孩,她站在一棵梧桐树下,头发被风微微的吹起,好像一副画。活动的时候,我看她一个人坐在一边,好像不太高兴,于是我走过去想和她聊天,但我说完之后她好像更不高兴了。”

“9月20日,我又在见面会上看见了她,她好像很惊讶,实际上她不知道是我无意间在名单上看见了她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想加入这个社团了。”

“9月20日,登山社社长是我的直系师兄,我以帮他画制图为交换如愿和那个女孩子分在了一组。我在路上一直想多和她聊聊天,但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她要选择走小路时,我开始是不太愿意的,我怕她磨脚,可后来我想,如果她喜欢走这条路,那我就陪她一起走,等她走累的时候我背她就可以了。”

“可是后来我还是很后悔,她落水的那一刻我感觉心脏都静止了,还好湖水很浅,但她衣服都湿了,我内心很自责,担心她晚上回去会感冒。后来我背着她的时候,她趴在我肩膀上睡着了,我侧头看她,她脸上没了那些妆,干干净净的安静地无比美好。我忽然知道了心动的感觉,我真的喜欢上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了。”

“我和她慢慢的熟悉起来,她告诉了我很多她的事情。我发现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听她说话。”

“我熬了几个晚上设计了一款智能机器人做给她,我怕我不能每时每刻在她身边,希望它能提醒她好好照顾自己。”

“十一放假回家我报了一个游泳班,想起上次她掉进湖里我的心慌,我想万一发生意外我可以第一时间保护她。”

“她一直嘲笑我是直男癌,我知道我嘴笨,不懂浪漫也不解风情,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会逗她开心,但是我是真真正正的想要把她完完全全地包裹在心里。”

“薇薇,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一百天,我想告诉你,我不会准备惊喜,但我会认认真真的听你说的每一句话;我不够浪漫,不懂怎样和女孩子相处,但我愿意一点一点的学;你说你喜欢法国,我正在努力的学法语,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你去,然后做你的翻译陪你看所有的风景。”

“所以,薇薇,voudriez-vous devenir ma petite amie?”(法语: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我一边听一边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林书博,你这个大傻瓜!

千言万语也无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这个清晨花园里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可以看见一个坐在长椅上抱着一个奇怪的机器又哭又笑疯疯癫癫的姑娘。

我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忽然看见一个高高的身影向我走过来,站在我的面前。

“你你,你怎么回来了?!”我吓得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林书博微微一笑,“我比赛完就坐着夜班机飞回来了,打你们寝室电话你室友说你可能在这儿,所以我就……”

这个场面实在过于戏剧,我想念了一个月刚刚声音还出现在机器里面的人就站在我的面前,我刚止住的眼泪又掉下来了。

“哎呀,薇薇你别哭啊,”林书博一下慌张起来,他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你看,我还给你带了栗子蛋糕。”

“你不是说那家不卫生吗?”我一边吸抽着鼻子一边问道。

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不是那家店的,这是我昨天在国外找了一家烘培店自己做的,然后坐飞机带回来了。”

我想我今天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谁说理工男不浪漫,浪漫起来简直要命!

当然,我还是希望以后回忆起这个定情的时刻能够更完美更浪漫,于是我努力的收了眼泪,端坐身姿,幻想着自己正双眼含泪楚楚动人地温柔地实际上是抽抽噎噎地对林书博开口说:“维……惹……”

然而林书博还是一如既往的煞风景,递了一张纸在我的眼前:“你先别说话,鼻涕快流出来了。”

我去你个大西瓜!!!

我要炸毛了!我一把推开林书博的手,跳起来大吼一声:“维,惹赛!”

然后,我看见林书博的脸上浮现出难以置信和无比惊喜的神情,我看见他的眼睛一点一点的弯了下去,我看见他张开双臂向我倾来。

stop!我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我挑了下眉斜眼看他:“你先老实交代,那个女生是怎么回事?”女生呐,一旦拥有就开始吹毛求疵。

林书博同学呆呆地问:“哪个女生?”

“就,就那个短头发,和你一起去国外的。”我当然不会承认她漂亮了。

林书博恍然大悟:“她是我们一个系的,也参加这次比赛。”看我怀疑的表情,他靠近一步望着我的眼睛说:“我一直没注意她,因为我眼里心里只有你。”

天啦噜,怎么没人告诉我理工男说起情话来甜死人哪!

“所以,我现在可以抱你了吗?”林书傅温柔地笑道。

我一把扑过去,紧紧沉溺在他淡淡的青草般的气息中,就像一颗忐忑已久的心终于找到可以休憩的地方。

维,惹赛——Oui,je sais.

是的,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