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泰喜欢小燕子,你知道吗

还珠三美
01

尔泰喜欢小燕子,你知道吗?

时隔四年,《还珠格格》再次重播,“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的歌声再次传出,青春却已经不在了。现在的我们,早已换了模样,没能和红尘作了伴,活得也毫无潇洒可言。

歌声响起,小燕子、紫薇、五阿哥、金锁也随之全部被打回原形。该疯癫的疯癫,该丫鬟的丫鬟,该呆萌的呆萌,好似他们这二十年的转型之旅,全部随着《还珠格格》的重播,付之一炬。

我们故意吐槽着,嘲笑着,嘴上说着,“哎呦,《还珠格格》怎么年年播啊!”“寒暑假来喽,《还珠格格》该播了!”手却十分实诚,还是拿着遥控调到了湖南台。

再看《还珠格格》,人们心中都有着新的发现和感悟。片子依旧,人也没改,只是换了时间,便变了心。

有的人看了二十遍,突然发现,存在感极弱的尔泰,原来喜欢小燕子,而他最终选择跟塞娅公主离去,也是因为塞娅的性格很像小燕子。

尔泰听了,必然要哭晕在厕所,大喊:“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我明白我存在感弱,可也没必要那么弱啊,那可是我的感情线啊!”

有的人感慨,哎呦,原来令妃才是心机婊。她到皇帝那里去打小报告,她恐吓小燕子逃离皇宫。人们怪起自己,当初年少不懂事,涉世未深信了她!

令妃听了,也要耸肩无奈了:“说好了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怎么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二十年已逝,他们在变,我们也在变,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大家全部都跌跌撞撞地前行着。

02

疯疯癫癫的小燕子,赵薇。当初因为“小燕子”火遍了大江南北,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赵薇的转型之路何其艰难。

她被称为“电影票房毒药”,凡她参演的电影全是票房惨淡。为了在大荧屏上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不惜化秃头,扮丑女。最终凭借《画皮》一、二两部,为自己正了名声。

如今的那个小燕子,嫁了夫,有了娃,被人称作“女巴菲特”。世人已经忘记,当年那个在拍摄期间仍然担心换角的赵薇,只记得,现在的女老板“赵薇”。

无论是当初的“军旗装”、“泼粪门”还是现在的“违法”事件,看似一路顺风顺水的赵薇,在这偌大的娱乐圈中,走得亦是步步惊心!

温文尔雅的紫薇格格,林心如。日后在电视剧中,饰演了一系列温柔可爱的公主格格。在电影圈同样不吃香的她,经常出没于令人吐槽的国产惊悚片。

后来凭借古装宫斗戏《美人心计》再次大火,林心如便开始在各大宫斗戏中称王称霸。去年,她在《长歌行》中被人吐槽扮嫩,这样说的人,是否又想起,大明湖畔的夏紫薇了呢。

在去年,林心如与霍建华“十年挚友终变至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结婚、生娃,升级为一代辣妈。

坎坎坷坷,林心如亦是此起彼伏,她们的人生,远比戏里要复杂精彩的多。

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丫鬟,金锁。听说当初范冰冰的戏份很少,可是凭着她的精彩表现,导演给她加了好几场戏,后来更是给她和她的尔康少爷,加了一段隐隐约约的感情线。

范冰冰不服输的劲头,从她那时便已经展露。在娱乐圈摸爬滚打那么多年的她,终于成就了现在的“范爷”之位。

她的名言语录更是层出不穷,一句“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当时让多少小姑娘心潮澎湃,想要远走天涯,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如今,范冰冰整日与“大黑牛”李晨高调秀着恩爱,刚帮李晨圆梦拍摄了《空天猎》,又将自己的微博头像改成范丞丞,强势鼓励她弟弟的出道。

作品不多,却能够在红毯上争芳斗艳,是非成败谁与说,这是范冰冰在娱乐圈选择要走的道路,无关对错。

那个呆萌可爱的五阿哥,苏有朋,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全都是因为《还珠格格》而真正被众人所熟知,而苏有朋早在上学期间,就凭小虎队里的“乖乖虎”,火遍大江南北,成为一代少女心中的偶像。

唱着“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手上动作却总是慢于其他二人的乖乖虎,到《还珠格格》里跟在小燕子背后、偶尔生着闷气的五阿哥,已经可见苏有朋的成长。

只是后来苏有朋的转型之路更加不易,他蓄了胡须,梳了背头,向往成熟的他,总是一到寒暑假就被打回原形,成了那个情深意切的五阿哥。

后来苏有朋凭《风声》获了奖,又拍摄了电影《左耳》,成功地转型成了导演,再到最近的《嫌疑人X的献身》,更是邀请了林心如共同参演。

人们都在说着五阿哥和紫薇格格的同时,或许忘了,杜飞和如萍的爱情,也曾将你我感动,在杜飞的插科打诨和如萍的嬉笑怒骂中,我们笑着笑着就哭了。

最不顺的,或许就是尔康周杰了。负面新闻满天飞,演艺事业一蹶不振。后来有传闻说他去东北种大麦去了,一张照片传出,后方是绿油油的麦田,周杰略显沧桑,却笑得欣慰。

最近两年,凭着表情包和大鼻孔,周杰一直活跃在网络。后他又参加了《吐槽大会》,不顾忌地接受众人的吐槽。

好景不长,周杰与林心如又在网上因当初“强吻”事件撕了起来。时过境迁,当时之事各执一词。

我宁愿记住那个“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温柔夏紫薇,和“以后只与你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深情福尔康。

若世事真不如我所想,但愿他们各自安好。

03

在《还珠格格》里,你必是见惯了尔康和紫薇的“甜言蜜语”,每每想起,仍不由得虎躯一震,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而最让我感同身受的,并非尔康与紫薇那些“矫揉造作”的“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而是那个整日疯疯癫癫的小燕子的一句话。

小燕子他们在逃离皇宫途中时,馋嘴的她在柿子园里偷了柿子,内心骄傲自尊的五阿哥,非常的不高兴。

后来,小燕子对永琪说:“我只有一点点的坏,小小的坏而已,最近我连柿子都没有偷了。上次经过好大一个橘子林,我好想偷几个,一想到你不喜欢,我连一个都没有摘呢。”

比起那些拗口难念,动不动就要死要活的海誓山盟,小燕子的一句话,竟然让我有了泪目之感。

你好傻,爱得也好笨拙,可是我好喜欢。

爱他,就为了他而改变,磨去自身的棱角,让两人得以彼此相融。

二十年已过,当年看《还珠格格》的你,而今已经成为了哪番模样?那与你一同观看的人,或是家人,或是恋人,是否还在你的身边?

二十载已过,愿你已变,愿你未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