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穿搭】这部值得N刷的日剧简直是一部日系穿搭教科书!

去年冬天看了一部日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我想大部分人是冲着一睹“十元”妹子的盛世美颜去追剧的,但是在一睹她的美颜的同时,很多女生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她在剧中每天不重样的服装搭配了吧,不仅时尚养眼,也让人感叹,拥有不了十元的颜,能拥有像她那么多漂亮的衣服也行啊!

欢快的BGM主题曲点这里:chay - 12月の雨

石原里美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那么这篇就来盘点一下这部剧里石原妹子的各种赏心悦目的日系穿搭。(这里只挑选部分,不包括所有剧中的搭配。)

1.家居LOOK :长款披肩开衫+印花白T+丝绒阔腿裤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家居服最主要的肯定就是休闲舒适了。近几年很流行阔腿裤,它不仅能修饰不完美的腿型,又宽宽大大的非常舒服,今年大热的丝绒材质更能体现出家居服的舒适与随意,加上温柔的粉色,少女心十足。印花白T应该是几乎人手几件的吧,无论是在家穿还是出门穿,它几乎可以搭配任何的服装。最后披上长款的披肩开衫,不仅有保暖的效果,跟阔腿裤搭配起来更有一种走路带风的自信。

2.面试LOOK :修身小西装+西装阔腿路+酒红色丝巾+手拿文件包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白衬衫搭配黑色的修身小西装一向是职场的经典搭配,修饰身材的同时又很大方得体,符合工作环境,也给人很简约干练的感觉。黑色阔腿西装裤搭配粗跟的黑色高跟鞋很有气场,加上一个文件袋大小的黑色手拿包,可以放一些随身小物加上面试的资料,简单方便。讲到现在,这一身的黑色面试搭配似乎稍显沉闷,这时候一条酒红色的丝巾应该是点睛之笔了,瞬间整套搭配有了亮点,让人有了活力也很提气色,干练中又不失女

3.日常通勤LOOK :长款黑色毛呢连衣裙+宝蓝色针织衫+黑色粗跟高跟鞋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毛呢连衣裙和针织衫在秋冬的入境率很高,除了保暖之外,搭在一起更是绝配。长款毛呢连衣裙让人很有气质,大大的裙摆不失少女感,日常通勤来说也是可以搭配大部分场合的。宝蓝色针织衫打破了黑色的沉闷,吸睛的颜色让整体造型时尚感up,并且宝蓝色非常的衬肤色,沉闷的秋冬里,你就是人群中的白雪公主,元气满满。黑色粗跟鞋方便走路,在工作的场合更加实用,视觉上也拉高了身高,休闲与气场兼具。为了在黑裙子和黑高跟鞋之间有些自然地过渡,露一点现在很流行的堆堆袜也是很好的选择。

4.日常通勤LOOK :黑色皮衣+豹纹半身裙+黑色笑脸包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黑色皮衣可以说是时尚界的团宠了吧,不管是明星还是素人几乎都人手一件,秋冬搭配中更是少不了。皮衣硬朗的线条和特殊的剪裁,可以很好的修饰身材,给人干练中带有酷酷的感觉。皮衣无论搭配紧身裤阔腿裤亦或是裙子都可以,当然是职场中不可缺少的一件单品啦。黑白豹纹也是时尚中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彰显野性的豹纹与黑色皮衣的搭配,可以说非常有气场了。最后拿上一个Celine的笑脸包,扎起小魔女的可爱发型,与整套帅气的搭配全然没有违和感,反而增添了一丝活泼可爱的感觉。

5.日常通勤LOOK :貂绒毛衣开衫+黑色蕾丝包臀裙+黑色贝雷帽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貂绒开衫毛绒绒的外表就会在秋冬给人很温暖的感觉,作为搭配它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及华丽、气质、温柔于一体。但是白色带毛毛的外套有个缺点就是会有一种膨胀感,很容易显胖,所以白色貂绒开衫下身自然不能搭配太相近的颜色了,这时一条精致的黑色蕾丝包臀裙很好的勾勒出腰身,加上小巧的链条单肩包,黑白互衬,整体将精致的感觉提到极致。贝雷帽也是秋冬很多女生喜爱的单品之一,它便于携带,不容易挤压变形,搭配上浪漫的卷发,直接变身温柔迷人的偶像剧女主哦。

6.日常通勤LOOK :牛仔外套+阔腿牛仔裤+链条单肩包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这一套应该是剧中最日常的一套搭配了。牛仔跟皮衣一样是时尚界的宠儿,可以说是一件永不过时的百搭单品了,几乎伸手一件。说到裤子,这部剧还真是偏爱各种各样的阔腿裤呢,牛仔阔腿裤搭配上黑高跟鞋,很好的修饰并拉长了腿型,给你一种“胸以下全是腿”的既视感。整套牛仔装休闲舒适,便于需要外出办公的场合,一个小巧的单肩包装好手机钥匙钱包等等小物品,轻松自在的出门吧!

7.日常通勤LOOK :V领撞色毛衣+条纹长裙+发带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V领的毛衣更显出女人味,露出细长的脖子和一点点小锁骨,非常显瘦迷人。领口和袖口有黑色条纹的撞色,给人一种叠穿的层次感,使得平淡的白毛衣不再单调。条纹长裙透露出满满的职场白领干练的气息,斜条纹与竖条纹的搭配,给人视觉上显瘦的效果,配上腰带修饰出腰身,整套搭配简单而时尚。发带可以说又是一个亮点小饰品,缠在头发里不仅可以固定发型,又有少女的活泼元气感,绝对是锦上添花哦。

8.日常通勤LOOK :红色长袖毛衣+波点网纱半身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红色在秋冬也是大热的颜色,非常有冲击力的颜色使你在人群中绝对不会失焦,温暖的红色常让人有种快要圣诞节快要过年的喜悦心情,很适合节日穿搭。下身搭配杏色偏卡其色的波点网纱半身裙,透出一种复古和文艺。波点很活泼抢眼,网纱很少女,整体搭配起来非常温柔,也很适合节假日里聚会约会的装扮。

9.日常通勤LOOK :条纹长袖针织衫+不规则荷叶边半身裙+choker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黑白的条纹针织衫也很经典,搭配裙装裤装也都是小能手,穿起来也是该优雅时优雅,该休闲时休闲。大V领露出细细的锁骨,有气质的没话说。脖子上搭配的Choker也是这几年重新流行起来的小饰品,它将视觉重点偏向到你的上半身,也传递出一种个性的感觉,但是Choker跟V字领搭配效果更好哦,圆领的话有一种紧绷感,很难搭配的好看,觉得Choker很难hold住的话也可以选择项链作为配饰。下身搭配的不规则剪裁的半身裙看来则很有层次,荷叶边的设计表现出流畅的设计感,同时也有少女浪漫的元素。

10.日常通勤LOOK :复古文艺连衣裙+黑色高跟踝靴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这件蓝绿色的连衣裙非常好穿,套上它根本不用思考该如何搭配,因为它自成一体。偏暗的蓝绿色很符合秋冬的日常穿搭,不抢眼但也不会沉闷,搭配上一条印花的或者刺绣的腰带束出腰身,修饰身材比例的同时也体现出一种浓浓的复古文艺感觉,简单却特别,这件也很适合旅行穿搭。但是毕竟是工作的场合,搭配小白鞋就有点太休闲太文艺了,所以剧中是选择搭配了一双尖头的高跟踝靴,更符合日常通勤,而不至于太过随意。这么几套搭配下来,黑色粗跟高跟鞋还真是一件秋冬百搭单品呢。

11.日常通勤LOOK :白色印花针织衫+牛仔蓝半身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白色印花针织衫看起来非常温柔恬静,搭配上高腰的牛仔蓝的半身裙,整体看起来温文尔雅,白加蓝的组合更是小清新们的最爱,清爽干净。这里黑色粗跟高跟鞋仍然坚持不懈地出现,跟清新感也丝毫不违和,反而是整体感觉沉稳了一些,在职场中不会显得过于仙气。

12.日常通勤LOOK :灰色长袖修身针织衫+姜黄色开叉长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灰色十分显气质,并且跟黑与白一样,是个百搭的颜色,无论是什么场合,灰色单品通常不会出错。灰色长袖修身针织衫很好的显出身材,配上一条棕色的丝巾点缀,灰调中多了一份优雅。下身姜黄色的长裙很吸睛,姜黄色给人充满活力阳光感,中和了灰色的些许单调,在冬天里仿佛人群中的小太阳。长裙后侧方斜着剪裁出一道开叉,露出细细的小腿肚,使得下半身在长裙的包裹下不会显得臃肿。

13.日常通勤LOOK :亮黄色卫衣外套+白色蕾丝半身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休闲风的卫衣外套也是年轻人中大爱的一件单品,特别是随着今年嘻哈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它更是无处不在。卫衣外套通常不怎么挑人,好穿又保暖,不管是外穿还是内搭都表现出色。并且让人喜爱的是它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喜欢什么颜色穿什么颜色,可以一礼拜不重样!剧中这件亮黄色外套,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元气感十足,一扫秋冬的寒冷阴霾,看上去就会心情很好呢。下身的蕾丝半身裙比较少女,与卫衣外套酷酷的感觉相碰撞,却意外地活泼可爱。

14.日常通勤LOOK :几何撞色毛衣+牛仔背带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几何撞色毛衣的秋冬出镜率也很高,几何图案非常有设计感,天蓝与藏青的撞色使其有了,明暗的对比,很有视觉冲击力。搭配牛仔背带裙也是休闲感满满,如果不搭配牛仔裙,牛仔裤,背带裤也非常合适。

15.日常通勤LOOK :雾霾蓝毛呢大衣+藕粉色围巾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雾霾蓝这两年大热,不会鲜艳的张扬,也不会暗淡的沉闷,介于灰色与蓝色之间,这种颜色就那么淡淡的浅浅的,却美的非常高级。毛呢大衣在秋冬可以说是必备的外套之一了,它非常有分量,里面也可以随意搭配内搭,再系上一条藕粉色的厚围巾,温暖而有质感,外出不会冷,室内也可以脱掉露出美美的内搭,实穿性很强。

16.日常通勤LOOK :白色针织衫+流苏毛吊带裙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夏天的时候很火的一种搭配就是白T恤配上雪纺的吊带长裙,看起来非常少女。这一套秋冬搭配也是同样的搭配法,只不过将短袖T换成了长袖小高领针织衫,雪纺的材质换成了皮质,西装材质或者丝绒材质。剧中这套黑色吊带裙上有长长的流苏毛的设计,使得裙子变得更加立体更加时尚,避免了通篇黑色的沉闷。


《校阅女孩河野悦子》

看了这么多剧中的搭配,真是恨不得列一个服饰清单把这些百搭的单品一件件挑回家啊,每看一集剧就会想,如果拥有一个像十元妹子这样的衣帽间,应该就能走上时尚巅峰了吧,能思考每天的服装搭配,再穿上美美的衣服,自己心情一定也会变得很好。


石原里美

那么妹子们看完这部剧就定一个小目标吧,像元气满满的十元少女一样,要更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哪怕只是为了以后能买更多好看的衣服而已。

(以上日系搭配图片来自日剧截图,石原里美图片来自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