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家的Lookbook,简直是日常穿搭教科书!

大家好,我是来当封面的 :)

* 文中提及的品牌/产品,均与叁叁无任何利益关系☺

第一次见到Pazzo / Meire.Q的Lookbook,叁叁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简直是时髦又实用的女孩穿搭教科书!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翻阅它们家的Lookbook,从中讨教穿衣经^O^


Pazzo是来自台湾的本土原创品牌,一直秉持简单、舒适、时尚的穿衣哲学,官网将品牌定义为“生活好感衣着”。▼

同公司旗下还开了一条副线Meire.Q,主张“打造简约永恒感”,以优雅时尚做媒介,找寻简单中隐藏的设计巧思、舒适中坚持的时尚品味。▼

无论是Pazzo还是Meire.Q,每季的Lookbook都很简约时尚,关键还十分实用,对日常穿搭极具指导意义。

尤其在色系运用&单品搭配上,有很多值得参考借鉴的地方,不妨一起来看看(为了便于归纳整理,下文不区分Pazzo or Meire.Q)。


进入正题前,忍不住多放几张官网企宣图给大家看看,一起感受下这满屏的甜美优雅气息(不能我一个人被美晕了对不对)。▼

Pazzo / Meire.Q 真的很会挑麻豆,每一次的Lookbook都拍得超有感觉,好想把美到爆炸的麻豆小姐姐和她身上的衣服一起搬回家啊嘤嘤嘤\(≧▽≦)/

哈哈一饱眼福后,还是赶紧切入正题吧。


首先来说说色系运用。相信姑娘们的衣柜里都有如下几种基础色系的衣服,如何将它们搭配得谐和又养眼呢?Pazzo / Meire.Q 的Lookbook 提供了很舒服的搭配方案。

温暖·杏色/卡其色/驼色系

叁叁一直觉得,杏色、卡其色和驼色是三个递进色,有种很微妙的关系。这类色系看上去温暖柔和,属于百搭色系派。简约的搭配便能显得整个人落落大方,是提升气质的必备利器。

Pazzo / Meire.Q的Lookbook中,常将这三个颜色互相叠加搭配,由于本身色系趋同但又深浅度不一样,能轻松营造出层次感。白色是它们的搭配好基友,除了视觉上显得统一和谐外,还能衬托肤色,产生一种柔焦的美。▼

静谧·藏蓝色

如同海洋般深邃的藏蓝色,让人感觉沉稳、理智和专业,非常适合商务场合。

不少姑娘可能会觉得藏蓝色偏暗沉,难以驾驭。但实际上只需掌握小小一招,就能搭出光彩照人好气质。

来看看下面一组Lookbook。细心的姑娘应该发现秘诀了。没错!所有藏蓝色单品都可以搭配白色/浅灰色,严谨学院风和职场OL风一下子就出来了,但又不会让人觉得沉闷,简直一招致胜。▼

优雅·高级灰

作为经典百搭的颜色之一,灰色也常出现在Lookbook中。

灰色是介于黑白之间的色调,有深浅之分。若想要打造时尚又充满女人味的穿搭,较推荐使用浅灰色。

虽然灰色会显得成熟,但因为通身都是偏休闲的衣服,所以搭配在一起不会觉得古板,反而略显高级。▼

甜美·少女粉

相信姑娘们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丝丝粉色情结^_^ 。

粉色柔和而明亮,洋溢着少女的纯情淡雅。但若搭配时一不小心用力过猛,粉色那种甜腻味儿,反而让人接受不了。

粉色属于暖色调,想要穿得不腻味又尽显少女感,最简单的搭配方法是用白色来调和,效果绝佳。白色对粉色起着衬托作用,让粉色显得更加可爱动人,甜美中还干净利落。▼

经典·黑白配

经典的黑白配是职场中最安全的穿搭,穿着频率极高。

如何用一身黑白配穿出存在感却又不至于太夸张呢?答案灰常简单:黑夹白or上黑下白or上白下黑。

黑与白的对比鲜明又简洁,给人一种大大方方的爽利感。不用刻意追逐浮躁的时尚,也无需费劲堆砌繁芜的颜色,仅用两种永恒的色彩便能穿出自己的独立率性,简简单单,自成一派。▼

亮眼·红蓝配

自古红蓝出CP。这两个颜色在色彩学里被称为互补色,视觉效果十分醒目。日常穿搭中,可将深红/酒红和深蓝/藏蓝进行搭配,两个低饱和度的色系碰撞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切记不要一昧地将所有红色和蓝色胡乱搭配。

比如正红和正蓝,搭配在一起太过艳丽夺目,有显摆和卖弄风情之嫌。本来想营造出满满CP风,硬生生变成讨人嫌就不好了额(>_<)。


说完上述几种色系运用技巧,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Pazzo / Meire.QLookbook 中的单品搭配

减龄·背带裤/背带裙

背带裤/背带裙,自带的俏皮休闲气息备受女孩们青睐,堪称减龄神器。

蓝色丹宁是最常见的经典款,舒适实穿又百搭,日常工作出游都hin合适。▼

背带长裤相信人手都有一条了,一年四季都可轻松Hold住:夏天配背心/短袖,春秋可以加个外套或搭配长袖衬衫、T恤、针织衫等,随性又充满态度。▼

挑选背带长裤时,一定要选能露出脚踝的长度。九分长裤最好,或者稍微卷起裤脚,这样有助于视觉上更显高。

田园Feel衬衫与时髦的背带裙叠穿,复古高贵风立马呈现。喜欢复古的姑娘不妨试试看。▼

文艺·吊带裙

随着气温上升,各种美貌轻便的吊带裙渐渐成为衣橱主角之一。怕单穿太暴露的姑娘,可以尝试吊带裙的不同叠穿方法,打造出自己的一番别样性感文艺

黄色吊带百褶裙内搭一件基础款背心白T,略宽大的裙摆随风飘逸,甜美有气质。▼

吊带裙搭配衬衫,则有一股正式的时髦感,也是近年的大势所趋。▼

若希望吊带裙可以hold住所有场合,内搭T恤则是不二之选。▼

吊带裙叠穿,既然领口不是亮点了,可以在裙摆处多做文章。比如这款吊带鱼尾裙就很吸睛。▼

复古·高腰过膝裙

高腰过膝裙是复古风格的代表之一。相比起活泼的短裙,过膝半身裙更显优雅,适合轻熟女。

更讨女孩欢心的是,过膝裙有助于打造纤纤细腰和细腿。高腰的设计和散开的裙摆,对于梨形身材来说,绝对是“扬长避短”的遮肉神器——遮住脂肪堆积最多的大腿根部,露出较为纤细的脚踝。

搭配上十分简单,T-shirt、衬衣、吊带、针织衫等统统都可以。比如用条纹衬衫搭配驼色高腰半身裙,不规则的裙身设计简约又不失时髦;素色半身裙搭配素色上衣,很有职场feel,腰间蝴蝶结又平添了几分柔和。▼

万能·条纹衫

条纹衫堪称衣橱里的每季必备单品,能轻松应对各种风格。所有你能想得到的下装,跟条纹衫都是大写加粗的般配!

比如,搭配宽松短裤,既有几分帅T的感觉,又能让整体效果看起来清爽,休闲范儿立马出来。▼

条纹衫和牛仔裤/牛仔裙的受宠程度不相上下,它们也是最不用动脑筋&最保险的黄金搭档。▼

搭配阔腿裤或半身长裙,显得知性大方,很适合上班穿。▼

搭配直筒长裤或背带裤也很有型(突然get到白色裤子的搭配tips了哈哈)。▼


Pazzo / Meire.Q 还有很多好看又实用的穿搭Look,再放些组图给姑娘们欣赏。▼

更多品牌穿搭,喜欢的姑娘可自行上它们家的官网浏览哦。

本期说说,不是一期产品安利帖子,而是希望能让姑娘们从它们的Lookbook中学到基础色系&单品的搭配技巧。

所以,快快翻出你衣柜里的同类型衣服,把它们重新组合搭配,让自己每天都穿得美美的:)


文字/叁叁

图片/Pazzo、Meire.Q 官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