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三国志 14 的一些心得

一、资源不能闲着

在游戏中,钱是最没用的,也是最有用的。

如果你把钱闲着啥都不做,钱就是没用的,你会逐渐失去优势,逐渐被压着打

如果你把钱拿去建设、征兵、挖人等,把资源逐渐换成优势,为后期打下江山做准备,那就是非常有用的。

再不济也要去骚扰敌人,打压敌人的发展,虽然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但也总比啥都不干的好

在现实生活中,资本家会那资源去扩张相关业务,发展自身,用资源去换优势。

又或者去尝试新业务,或者去建立竞争对手的主营相关业务,从而打压竞争对手

二、知人善用

人荒是三国志的一大特色

如果是自建势力,前期不多配将,将无人可用

如果是打大势力,在攻下来之前,他们很难降伏,导致一座城 4 个人,招兵训练就两人,还要运输,基本没人给你去发展

每个将领的个性都不一样,分配的任务也不同,有的善于打仗,有的善于发展,还有的善于外交等

基于第一点,你得让每一个人忙起来,针对个性分配任务

比如善于打仗的人,你前期就要拿他去打仗拖住并消耗对方

特别是前期,你一座城,对手五座城,不能关门等敌人送上门,得去消耗它

电脑已经计算好能不能攻下来,要是等电脑来打你,你就是破城的时候

现实中也是,对于资本家,要让每一员工针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动起来

对于个人,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优势,发展下去,不要闲着

三、循序渐进

攻城的时候,不要想着一口气打下来,要先派队伍去引诱他出来

如果它不出来打你,你就先占府,抢夺资源

占完在编排队伍去攻城

现实中,做一件事之前,也要想好个壹贰叁,最好连常出现的问题也想好对应的解决方案,不要想着一口吃下个大胖子

四、掌握主动权,寻找破局方式

我比较喜欢玩自创势力,毕竟比较像我的人生,开局一座城其他全靠刷

我一般选择襄平这座城,因为这座城比较好守,地盘也大,唯一的缺点就是,对手不是袁家就是曹家,他们在渡河之前都会优先打我,导致常常面临开局一打五的局面

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怂,要勇敢去骚扰他,不然等它集结起来,打你的时候,就是亡国的开始

主动骚扰对手发展才能活,被动防守只会越守越差,最终被拖死

在现实中,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动漫中的主角,动漫中的主角大多数都有非凡亲戚,鸣人是四代的儿子,路飞的爷爷被尊为海军的英雄

我比较喜欢看屌丝逆袭的电影,看看别人是如何破局的,然后对照自己的条件和环境,有哪些相似之处,是可以参考的,从而找到自己的破局方式

对于普通人的破局之处,一般都是靠自身内力的影响,找到自己的优势,发展下去,质变引起量变

制定规则,拥有游戏外挂主角光环的是赵家人。平凡的我们,要学会如何在激流中游泳,在逆境中生存,开局一副烂牌,如何将这幅烂牌打好,才是我们一生要思考的问题,任何人都无法逃避。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破局方式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