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难 【连载】第五章

第五章

饭做好的时候,顾希南边解围裙边喊徐维夏过来盛饭,喊了几声都没有人应。

走去客厅才发现一团白白的大型生物正休憩在沙发上,顾希南不自觉走近一些,徐维夏呼吸低沉,一声一声像叹息婉转着顾希南的心扉。顾希南没地方坐,就蹲在沙发前盯着徐维夏羽翼一样颤动的睫毛。

有多久没有这样看着心爱的人在自己身边妥帖柔和的沉沉睡去。

回望相识的这么些年,徐维夏向来精力旺盛鸡血充足,没被她拽着去月球探险已是人生一大幸事,怎敢奢求多动症的孩子安静哪怕一秒。不过,细细回想一下,还是有的吧。

高三的时候,徐维夏的地理差到惨绝人寰人神共愤的地步,晚自习放学扯着顾希南问题目都要说半个多小时,男生大概一辈子都理解不了女生为什么方向感差到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所以每晚回家的公车上,都可以看见一个少女从虚心求教到失控炸毛。

“准噶尔盆地拥有我国第几大沙漠?”顾希南悠悠的开口问道。

“第一大。”徐维夏淡定的回道,一点儿都看不出来她是蒙的。

“嘶!徐维夏你脑子里装的是花岗岩啊!第二大!第二大啊!”顾希南真是打心底服了这位姑奶奶了。

“嚷嚷什么啊!你干嘛不问第一问第二啊你诚心的吧你!嘁!”徐维夏怒把头扭向窗外。

少年默然的叹了一口气,用尽量和缓的语气说道:“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北部,盆地中部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我国第二大沙漠,记住了啊,是第二大。”

顺便把地理环境气候变化水流山脉什么的都大致嘚啵了一遍。

说完习惯性偏过头看小狮子的反应,就看见他家小狮子像小鸡啄米一样,脑袋没地方搁摇摆不定的晃悠,好像睡得不安稳眉间还轻皱着,顾希南只得苦笑,轻轻伸手把徐维夏带着毛线帽毛绒绒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头。

那时候的时光啊,现在的顾希南想起都巴不得时光就停在那一刻,少女脸上的细小绒毛,眼睑低垂睫毛遮盖的阴影,膨胀着的粉粉的羽绒大衣,在车窗外一盏一盏匀速划过的暖黄路灯下熠熠生辉。

闪着最柔软的光,变成好多好多细小的光影碎片,揉啊揉,揉出了一个永恒紧紧的扎在顾希南的心里。

生了根,却没发芽。

徐维夏却是做了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大灰狼在追她,玩儿命的追,她玩儿命的跑,玩儿命的喊顾希南的名字。小兔子长颈鹿猴子搭着肩膀从她旁边走过去嬉笑着笑话她,“从没见过这么傻的人!”,徐维夏正准备反驳,场景突然一变,一个小木屋里只有她和大灰狼面面相觑,徐维夏简直要吓疯了,却只见大灰狼缓缓划开了自己的肚子,从里面走出来了顾希南,一脸贱笑。正欲上去揍两拳的时候,有人扯她的袖子捏她的脸,就醒了。

醒了一看,果然!顾希南正不知死活的捏她的脸,一脸贱笑的说,“维夏起来吃饭了!”,那个笑跟梦里的一模一样,面目可憎得想让人就地正法。

徐维夏一个突噜起了身“哼”了一声不搭理顾希南朝餐桌走去,顾希南也不恼就跟在后边。

“菜色简单,味道一般。”

徐维夏每个菜都尝了一口之后简单的评价了一下顾希南的厨艺。其实内心还是深深的被shock到了,肉丸白菜汤里的肉丸好精道!鱼香肉丝也太是她胃口了吧!不过,才不要被看出来呢,才不会忘记梦里的大灰狼就是面前这个人,稍有不慎就会被吞进腹中,从此暗无天日。

顾希南好笑的看着对面的徐维夏,为了挤兑他硬要说不好吃的样子,真是幼稚得可以,只好不顾她的反抗夹了好几筷子鱼香肉丝放在她碗里,看着她别扭又开心的一点点像小猫一样的吃着。

面前是如花美眷柔光温语,顾希南心里却在想自己是不是在悬崖边上了,好像已经感受到悬崖下吹上来的山风,冷冽又刺骨,跳下去万劫不复,但不跳又怎能抓住最后一点的温柔。

可最怕,最后的温柔变成冰锥一样的利器深邃的插进他心头最柔软的地方,能做到万死不辞却做不到执手年华。

“诶!想什么呢!跟你说话呢!”徐维夏看着眼前神游太虚的男子不满的提高音量。

“你说,我在听着呢!”顾希南收了收心绪,笑着说道。

“我说,以后别老往我家里蹿,也少碰面,我有我的生活,你不要随意打扰我。”

徐维夏又认真的说了一遍,这段时间她不是没想过顾希南,每每想起他,那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劲儿缠着她极不舒服,五年过去了,顾希南到底是以什么身份什么想法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招惹她呢。她想不明白却也不想知道答案。

她决不允许自己还像五年前一样傻不愣登等人踹,既然做不到在这个人面前理智清醒,那就不要见了,相见不如怀念。

“好。”顾希南还是一副笑脸,看不出真实的情绪。徐维夏看得背后一麻无故一阵心悸。顾希南其实什么也没想,只是觉得先答应着免得小狮子炸毛,以后的事他要是不小心出现在徐维夏的面前,那也不能怪他吧是不是。

“对了,开锁公司怎么还不来也太不敬业了吧!”徐维夏突然想到这厮还赖在他家里的重要原因,满眼都是“来了你丫就快滚”。

“可能堵路上了吧,他们来了我保证不在你家多耽搁一秒!”说着还面容肃穆发了个誓,他连开锁公司的电话都没有人家来什么来。

徐维夏闻言拍了拍吃饱的肚子放心的卧倒在沙发上准备打开电视看动物世界,不小心压到顾希南做饭脱下的大衣外套,好心准备帮他放好,一拿起来一串什么东西就从大衣口袋里滑了出来,徐维夏定睛一看四肢百骸都充满了怒气。

“顾!希!南!这钥匙怎么回事!”徐维夏举着一串钥匙眼光带火的冲着顾希南喊叫。

顾希南脑中红体加粗“完蛋了”三个字从左往右,不断闪现。还是定了定神沉着冷静的回道:“哎呀!原来钥匙在这里呀!我还以为落在家里了呢!维夏谢谢你帮我找到了钥匙嚎~”顾希南一定是被徐维夏的怒火打到了头才学了一声小沈阳。

“要是我没找着钥匙,你还要在我家过夜是吧臭流氓!”

徐维夏算是看透了,什么开锁公司他丫的压根就没打电话,败类啊人渣啊比周口店的野人还原始的流氓啊简直!

“那也是有可能的。”顾希南满脸的“毕竟我刚刚真的不知道钥匙在哪嘛”的无辜样。

“现在!马上!立刻!给我滚出去!”

徐维夏手指着门眼睛瞪着顾希南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的缓缓说道。

顾希南实在也没理由待下去了,就讪笑着拿着大衣一小步一小步的挪着,不大的客厅顾希南挪了好几分钟了,终于磨蹭到了门口。

道别的俏皮话都到嘴边了,正要说出口的时候,徐维夏的电话响了起来,顾希南就倚在门框边等着,徐维夏边滑开手机接电话边摆手让顾希南快滚。顾希南想了想来日方长,就打开门准备走了。

风声不大,门在慢慢的闭合,顾希南回身望了一眼徐维夏,还是寡淡的家居服,暖黄的顶灯笼罩着她,她又在笑,柔美又安逸。

“之游啊,明天回来吗?真的?几点的航班我去接你!好的!”只来得及听到这一句话门就关上了,顾希南的心在这夜晚凉风过境之时突然就像被拽了一下。

像在说,你看,我费了这么多功夫还不及一个电话让她笑得开心。

【持续更新,无虐,欢迎并多谢支持和喜欢。鞠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抬起眼眸顾希南正一脸探究的看着她,刚蔓延的情绪触角还未安全收回,眼底里都是浓烈得化不开的感情。 徐维夏忙偏...
    苏噼里阅读 391评论 0 1
  • 徐维夏有一双笑眼,眯起眼睛嘴角都不用扬,朗朗的阳光就碎得洒下来,让人移不开眼,所以也怪不得人人都说,徐维夏没脾气。...
    苏噼里阅读 565评论 4 4
  • 没有闪耀的镁光灯,没有拥簇的鲜花,也没有热烈的掌声。不曾见过T台,也不曾听过紧凑的秀场音乐,我只是驻守在我的一隅之...
    牟容青阅读 341评论 0 1
  • 考虑到明天要去串亲戚,我想让尧把所有作业先都完成。做完纸质作业后,我让他赶紧把趣配音给做了,孩子不干了,说是太难了...
    降魔杖阅读 141评论 0 0
  • 《西游记》是我们每个人从小都熟知的一个作品,然而大部分人看过的都是影视版。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让我们...
    autismnn阅读 5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