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谈:写给适婚而迷茫的你

昨天朋友发消息跟我说:看了你的文,知道你们夫妻现在这么好,特别羡慕。我也到了要结婚的年纪,对自己的感情好迷茫,超级希望你能指点一下。

听到指点两字,其实惶恐,毕竟感情和人生终归是自己的。最好的情感咨询师,也不过是引导大家找到自己的答案,你的答案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给出。

不过,经验教训有之,迷茫争吵有之。如今终于化为甜蜜平和的幸福,有感而发,总结3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有所启发。

01

他的好是否能让你接受他的缺点和客观条件的不足

步入婚姻无非两个前提:爱情和面包。

他的缺点是说,在爱情中他是否有让你接受不了的想法和行为。

客观条件是说,他现有及可能拥有的面包达不达得到你的心理预期。

狮子的老公当年在相识一周之后就跟自己爹妈提出要跟狮子领证,结果piapia被打脸,花了4年才拿到结婚证(⁎⁍̴̛ᴗ⁍̴̛⁎)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个时候的他,虽然颜值高,刚留学归来有潜力,对狮子又感情正盛。但是,除此之外:

他要去大连发展,可狮子是武汉妞。

太固执,意见相左的时候,很容易就发生争吵。

遇事会站在自己父母那边。我妈都是好心,你别心思太多,老想歪。

不管在大连还是武汉,都没有自己的房子。

摊开想想,他的好就完全盖不住这些硬伤了。

狮子可不是纯洁的白莲花,我要爱情,却不盲目,回归生活,它就是这么现实。

婚姻契约一旦缔结,不管是离婚还是在漫长的几十年时间里去挣扎,可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你确定要为一时的错误决定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么?

所以这个时候,赶紧做决定,你是要花时间努力跟他一起解决这些毛病,还是快刀斩乱麻,赶紧分手。

千万不要不作为只顾纠结犹豫,这才是真正的浪费青春。

当然,狮子当年正爱的火热,毅然决然就选择一起努力让这些毛病统统消失。决定一但下了,就是向前走,别再纠结犹豫!

至于具体方法,每个人情况不同,欢迎留言,这里不多做赘述。

02

他身上是否有你觉得无可替代的地方

这个无可替代的点,是在狮子决定走下去之后的相处中慢慢形成的。

有一天中午他在睡觉,出租房里只有他的一台笔记本作为娱乐,狮子只好百无聊赖的打开电脑准备打发时间。

这时候,未来婆婆的消息弹了进来。

好吧,狮子承认这是很不好的行为,但是还是打开了。

“你别就知道由着她跟你闹跟你提要求,你不答应她她能死啊,你不管她看她能出什么事。”

好吧,我想说当年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成了这个世界上最讨婆婆嫌弃的媳妇,哦不,那会儿还不是媳妇。

轻手轻脚的出了门,直想走走路,散散胸口生出的一股浊气(˶‾᷄ ⁻̫ ‾᷅˵)

走到一个公园的时候,随便找个台阶坐了下来,拖着下巴看着不远处笑闹的父母和孩童,一不小心就失了神。

不记得过了多久,他跑了过来,一把把狮子从台阶上拽了起来,说话都带哭腔:

“可找到你了,还好你没事。我刚跟我妈打电话了,我看到她发的消息了,我说了,如果你有什么事我跟她之间一辈子都会有个结,没办法面对她。”

说实话,狮子当时被惊住了。

“你这,妥妥的是白眼狼啊(˶‾᷄ ⁻̫ ‾᷅˵)你妈妈这下要恨死我了。”

“谁让你一声不吭就出去了,电脑上就剩了她那条消息,手机也不带,我以为你想不开呢!你知道我找了几个小时么!”

“我挺佩服你,天大地大还真能不靠手机找到我。你是搜救犬还是缉毒犬?”

好吧,然后狠狠的被教育了。

其实到现在我都没想明白,我到底哪一点值得他这么紧张,看得这么重。但是,这就成为了他在我心中无可替代的一点。

狮子不敢相信世界上除了我爹还会有另一个男人,会如此的害怕失去自己。

诚然,这个点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是能瞬间安抚你的情绪;有的人可能是有某个闪光点让你十分的崇拜。

而对于我来说,这个点就是在对方心中有非常重的分量。

03

自己是自己的主心骨

当满足了上述两点后,直到其他的缺点和外部条件都达到满足,所需要的就是时间。

既然已经决定是去努力改变,而不是在发现不满足自己要求的时候就say goodbye

那就不要再考虑自己年龄是不是太大了啊,继续下去是不是浪费光阴啊,爸妈一直对着自己念叨压力很大啊,周围朋友都陆续结婚,自己不想垫底啊……

只问你一条,婚姻生活是你自己的,结婚早就一定过得好?换句话说,你过的不好了是你爹妈能帮你受着,还是你朋友能帮你受着?

做好你自己,别受外部因素影响。

是不是觉得挺难做到?

心态告诉你了,只有做和不做。

为什么觉得难?

你是指望谁真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你的烦恼一下子都消除么?

还是指望真的有什么最优解么?

并没有,只有你定下心,做了决定,开始走下去,这个事情才会发展,否则只会一只保持胶着的状态,让你发愁!

04

写到最后,其实真正重要的还是一颗坚定的心和马上行动起来的觉悟。

再多的方法,心不坚定,贯彻不下去。

再多的方法,不去实践,然并卵。

愿每个姑娘都能嫁给爱情,而不是妥协和安排。

最后,给没有看过狮子故事的朋友解释下背景。老粉丝可能都是知道的。

当年,狮子老公回国后要去大连发展,狮子觉得可以尝试去一个新的城市,大不了不行就回来。

给自己设置了1年的期限,不行的话也没有遗憾,毕竟也努力过。

1年后果然还是想回我大武汉,买了机票,跟老公拜拜,意思表达的明确而坚定:

我喜欢你,可我还是喜欢在自己的城市生活。你愿意来武汉我们继续,不愿意来,我们就好聚好散,我不想勉强自己,搞得感情在不满中磨平。

1个月后,老公办了离职手续被拐了回来(⁎⁍̴̛ᴗ⁍̴̛⁎)

其实无外乎就是两种可能,期限设好了就要执行,女人别心软,别优柔寡断,一步退步步退,有些不能妥协的坚持一定要守好。

谁规定女人就是容易心软的?

谁规定女人就一定容易被男人的甜言蜜语哄住?

谁规定女人就一定要生孩子操持家务的?

我们是女人,但请不要自己给自己贴标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