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条单行道23

爱情、是条单行道23


西餐厅里的浪漫

    从网吧里走出来,俩人出去玩了一下午,到了傍晚,难忘的一天就要结束了,孙欢欢故意说道:“哎,这个情人节真没劲,看你一点都不浪漫!”

    “我怎么不浪漫了啊!”小川解释道:“对了 ,怎么样做才算浪漫呢!”

      “当然是去西餐厅啦,既温馨浪漫、又可以饱餐一顿。最适合今天这个节日!”

    小川面对兴致勃勃的孙欢欢:“好啊,既然如此,我们一去啊!”

  二人来到迪欧咖啡西餐厅,里面坐满了情侣,餐厅还特意灭了灯光点上蜡烛,营造出浪漫温馨的烛光晚餐。

    小川和孙欢相对而坐,两人静静的享用这丰盛的晚餐,孙欢欢喜道:“如此浪漫一幕,还是记下来的好!”说完拿起手机来到小川跟前,跟小川来了一张合影,然后公布到朋友圈,边打字边念道:“我们恋情堪比梁山伯与朱丽叶!”小川立刻制止道:“别啊,你的意思我们注定以悲剧散场么?”

    孙欢欢娇嗔道:“你过来,我保证不打脸!”

    这时旁边不远地方的一对情侣,男孩突然单膝下跪,掏出精美小盒,打开后是一枚钻戒,女孩目瞪口呆的站了起来,望着那钻戒惊讶的捂住了嘴巴,眼含热泪,男孩求婚成功了!

    孙欢欢望着羡慕不已:“人比人气死人,你瞧人家,有备而来啊,你呢!哼!”

      小川说道:“我也有准备啊!”

    “你准备了什么?”

    这时小川低头看了一下,然后毫无征兆向孙欢欢单膝下跪,和刚才旁边求婚的男孩姿势一模一样,孙欢欢满脸错愕的站了起来:“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然后眼含热泪不可思议的捂住了嘴巴。

      餐厅里看到同样的姿势,同样的动作,顿是就知道下一刻是什么了,那就是男孩会拿出钻戒,于是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对幸福的情侣身上。紧接着,小川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之下,在孙欢欢盼望激动的目光之下、系起了鞋带!

    周围人一片惊叹:“吁~”

  孙欢欢久久的望着小川:“你场面搞这么隆重,就是为了系个鞋带?”

    小川挠挠头:“我也很纳闷啊,我系个鞋带为什么大家对这么看我,还有你,那么激动干吗?”

  孙欢欢强压心中怒火,静静的问道:“那你准备了什么?”

    小川拍拍手,顿时门外两个衣衫邋遢的人走了进来,留着长发,各穿一条破旧牛仔裤,手中抱着吉它,边唱边来到小川和孙欢欢旁边,围绕着二人深情演唱:“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

      听得二人直皱眉头,引起周围人的反感!孙欢欢眼神凌厉的望着小川:“这就是你准备的?”

    小川立刻向两个歌手摆手:“别唱了!唱的比原唱还难听”

  “那是你没听过原唱,再说了不是你让我们唱的么?”

    “我没让你们唱这个啊!”

    流浪歌手解释:“无论唱哪一首都要付钱的!”

      孙欢欢气急败坏,对小川小川说道:“这就是你准备的?”

      小川不好意思的说道:“怎么样,很惊喜吧,很兴奋吧?”

    孙欢欢小声的对小川说道:“当着这么多人,我就不打你了,有什么话,跟小区保安大叔说去吧!”

    没等小川开口,两个歌手说道:“帅哥,该给我结账了吧!十块一首,我们是专业的。”

    小川呸了一下:“还专业的,就你们这种水平,我们老家门口,一块钱能听一下午。”

    歌手甲装作无奈的样子:“既然如此,我们就接着唱了,《分手快乐》是我最拿手的!”

    歌手乙也说:“《好心分手》是我们最得意的一首!”

    小川没办法:“真是怕了你们了!”说完就要掏出钱给他们。

    孙欢欢喝道:“不准给他们,故意搅局,凭什么给他们?”

    歌手道:“这是我们的应得的。”

    孙欢欢站起身来,和众人一起呐喊:“滚!”两个歌手灰溜溜的离开西餐厅。

    原来在这浪漫的情人节,大家很忌讳说分手,两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一而再 再而三的提起禁语,孙欢欢望着四周愤怒的目光,然后向众人示意倒数三个数,然后集体赶跑了两个二货,西餐厅恢复了浪漫的情景。

    小川目瞪口呆说不出话:“你是怎么做到的?”

    孙欢欢微笑说道:“你这么的敷衍我,出了这个门我就知道,真正的不打脸!”

  “别吓唬我!我可不怕。”

  “呦~看来你的脸皮越来越厚了啊!都不怕了!敢顶嘴了!”

  “重伤之下必有勇夫!”

……

走出门后,孙欢欢也毫无征兆的给了小川一记耳光,然后潇洒离去,门口的人都望着小川,小川若无其事说道:“要想皮肤好,就得常拍拍,舒筋活血!”话刚说完,两个歌手来到:“哥们,看着我们苦苦等了你俩小时的份上,把钱给我结一下吧!”


      这天孙欢欢和小川走在路上,突然街头的一幅海报引起了孙欢欢注意,正是2013年郑开马拉松。

    孙欢欢说道:“如果我们跑赢了马拉松,那奖金不就是我们的了!”小川仔细一看,果然有标注,冠军是两万美金!

    “哇哦,听起来不错,但是人那么多,会轮得到我们么?”

  孙欢欢凝视着小川:“只要你不拖后腿,绝对没问题!”

    “我怎么可能会拖后腿呢,我是往前拽的好不好,就怕你那骑自行车都能摔伤的腿不听你使唤,到时候还得我背着你!”

    “那是意外,这次的冠军必须非我们莫属!”

  回去路上小川问道:“为什么叫郑开马拉松?”

    “没看到上面有解释么!郑能量,开心跑,郑开嘛!”

  “哼哼,真有学问,我还以为从郑州傻乎乎的跑到开封呢,不过重在参与!别老惦记着那点礼品和奖金!”

  “不想当教父的和尚不是好道人!势在必得,从今天起,你必须刻苦锻炼。”

    “那你呢?”小川问道。

    “我监督你啊!”


      回到修理店,小川对张健说道:“我和师姐正打算报名参加情侣马拉松活动,你呢?”

    “我和小丽已经报名了!”张健惊讶的说道:“怎么,你们才知道啊?”

    “哎呀,本来呢是好事,可是欢姐是个不服输的人,参加就参加呗,还得逼我跑出冠军,天呐,这可是马拉松,不是短跑!我也发愁,她也发愁!”

    张健望着一筹莫展的小川:“你愁什么啊?”

    “我愁这几天师姐要对我实行魔鬼训练!”

    “哈哈”张健笑道:“这是好事啊,那她愁什么?”

    “她愁 是得了奖金 该买些什么?”

      张健乐道:“想的真长远啊!哥们,祝你好远!要hold住啊。”

    “是啊,我也感觉有种不祥的预感!”

    “欢姐可是武警出身,她的魔鬼训练,肯定是她当兵时教练训她的方法,现在施加你身上!啥也不说了,有个心理准备吧!”说完静静走出修理店!

  “你干什么去啊?”小川紧张的问道。

    “和小丽一起去挑选情侣衣啊!这是每对情侣跑马拉松之前必做的!而你嘛~除了说撑住之外,还是hold住了!”说完得意的离去。留下小川一人神色慌张的站在那里。

    清晨修理店的大门咣咣咣的响了起来,刀锋急忙开门,打开门观看正是孙欢欢,笑迎道:“这不是那谁么!”

  “就是那谁!”

  刀锋说道:“观音菩萨指定西天取经的特派专员,火锅山美猴王三打白骨精那个孙猴的孙!”

  “欢天喜地七仙女的欢!”孙欢欢接道。

  “孙欢欢啊,那你来有什么事么?”刀锋问道。

    “找小川!”

  大早上睡得正香的小川被刀锋叫来,迷迷糊糊的到来门外,看到孙欢欢,:“师姐,这么早啊!”

  “走啊,跑步去!”

   “这就开始了啊,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呢!”

     “等你准备好,马拉松就结束了!”说完拉着小川就走,临走时对刀锋老板说道:“刀老板,你昨晚吃的是火锅吧?”

  “对啊 ,你怎么知道啊?”

    孙欢欢说道:“是花果山美猴王,不是火锅山!”说完牵着小川走去。来到一条河边,孙欢欢说道:“围绕着河边走廊你来回跑十趟!”

  小川啊的一下:“十趟啊,这太远了吧!我还没吃饭呢,要不五趟吧!”

   “我也没吃饭,你不跑完就别吃饭了,十趟!一趟也不能缺。”孙欢欢道。

    “六趟!”

“还是十趟!”

“七趟!”

“十趟”孙欢欢喝道。

   小川正欲再次还价,孙欢欢眼露凶光,小川大吼一声:“有杀气!”二话不说向前跑去!

   两趟过后,小川气喘呼呼,上气不接下气,实在跑不到了。孙欢欢来道:“哎呀,不要这么夸张吧!就你现在这样子,我怎么拿冠军啊!给我振作起来,跑!”

  “我实在跑不动啦!”

 “你一个堂堂男子汉,竟然来连一个七老八十的老人都不如,你看!”说完指向旁边的老大爷,小川看到旁边的一位老大爷确精神焕发,正慢慢向前奔驰着!

    老大爷来到小川身旁:“小伙子,看你很久没锻炼了,是应该好好锻炼了!你瞧瞧我,年过古稀,依旧风华正茂啊!这就是我勤加锻炼的结果啊!实话告诉你,我从小就是练武出身,年轻的时候一个人能打到八个身材高大的人,我还能空手劈砖头,头顶碎大石,银枪锁喉,金钟罩铁布衫……”

  “厉害厉害,了不起了不起!”孙欢欢和小川连连称赞!

    老大爷越说越有精神,孙欢欢和小川却有些不耐烦,不一会儿引来周围晨练的众多人。

老大爷说的兴致勃勃,边说边还练了两下子,看起来力道十足,引来众人阵阵掌声,老大爷还嫌不过瘾,说是让孙欢欢和小川打自己一下,以示自己身体之强!

孙欢欢连连推辞:“我下手没轻没重的,害怕伤到你!”说什么也不肯向老大爷动手,老大爷不耐烦,说是你们莫非看不起自己么?

于是非逼着他们二人出拳打自己,孙欢欢只是摆手谢绝,也禁止小川出手,旁边的一个小伙子按捺不住了,说自己来。

老大爷高兴的称赞小伙子:“看看人家!踊跃欲试!”孙欢欢和小川只得无趣离开!

  小川说道:“这个老大爷真是的,哪有人逼着别人打自己!”

 孙欢欢瞪道:“刚刚耽误了很长时间,现在重新跑!go go go ,我陪着你跑!”

  “啊,还得重新跑啊!”

    “必须跑!你是个堂堂男子汉,这么软弱,我会看不起你,我们跑赢马拉松,我就是让别人知道,你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快”

    一句话说的小川热血沸腾,再也按捺不住澎湃的内心!不仅是为了夺得冠军,更是要为自己尊严而奋斗!两人向前方跑去,跑到头然后转身回跑,跑到中间 人群围观的地方时,人早已散去,远处医院救护车异常刺耳。

    二人不解,问旁边一个晨练中年女子:“阿姨,这是发生什么事了啊?'”

   “刚才你们没看见么?”

    “没有”小川回答。

    “刚刚那个老先生,吹捧自己功夫硬,非要让别人打他!说自己站着不动,让那个小伙子使尽全力的打他!”

  “结果呢?”孙欢欢问道。

   “结果老先生倒下了,没看到救护车都来了么,他的儿子来找他,说他患有老年精神病!经常胡言胡语!最可怜的是那个小伙子啊,还被讹了两万六!”

   小川望着孙欢欢:“师姐,好感谢你啊!”

  “只要你听我的,总会有好运降临你身边的!”

        “我听!”

      “跑,刚刚不算,重来!”

    小川哭诉着:“啊,还要重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