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北京爱情故事(2)

长篇连载,每日更新

目录  上一章

在东方慧租住的这间两居室中,另一个卧室内住着的就是方小琼,她们住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她们共同承担着所有费用,也共同承担着彼此的喜怒哀乐。

方小琼与东方慧同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当会计,同样是一位大龄未婚女青年。方小琼无论长相和身材都十分普通,但待人十分和善、客气,很少与人争辩。十年如一日的齐耳短发,一副贤妻良师的模样, 不过眼睛中却总是隐藏着淡淡的无奈与哀愁。

她做事没有主见,总是犹犹豫豫,慵懒十足。另外,她比较内向,不善言辞。但是只要东方慧找个话题,她总能跟东方慧闲聊上半天。所以东方慧永远是那个找话题的人,而方小琼永远是那个陪聊的人。尽管如此,她们往往聊得很投机。又因为她们性格互补,所以多年来一直相处得十分融洽,情同姐妹。

方小琼所在公司离住的地方较远,她每天乘地铁上下班,并且总是比东方慧早走半个小时。所以,每天早上两个人几乎见不到面。

8点钟,东方慧走出了家门。外面金子般的艳阳已悬在高空,洒落一地的璀璨。东方慧叹道:“天气可真好,气温又要飙升了。”她走出小区,沿着有树荫的人行道走着。

东方慧所在出版社离她住的小区很近,走路二十多分钟便可到达,所以她基本上都是徒步上下班。北京的地铁和公交车在上下班高峰期都是挤死人不偿命的状态,并且许多路段的堵车现象十分严重,所以如果距离不远的话徒步是最好的选择。

东方慧轻快地走着,今天她的心情特别好,因此脸上时不时会露出笑容。这位32岁的大龄未婚女青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出版社任编辑。记得大学刚毕业那会儿,真是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可是仿佛是弹指间,还没来得及细细思量,十个春秋便转瞬即逝了。那短促青涩而又令人无限眷恋的青春岁月,在她身上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今虽然东方慧的脸上还带着几分孩子气,但不得不承认岁月的痕迹也开始一点点显现。由于东方慧没有打耳洞,所以珍珠耳饰是夹在耳朵上的,因此时间一长,耳朵就被夹得生疼。她忍了又忍,但最终还是忍无可忍,于是取下耳饰放到了包里。然后,揉着耳朵边走边感叹:“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

东方慧是一个勤奋但不聪敏、认真但不精明的人,所以从小到大,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成绩平平,不算差,但也绝不拔尖。她虽率真,但有时也爱较真;虽宽容,但对不喜欢的人却很刻薄;虽坚强,但有时也会无比脆弱;虽大度,但有时思想也会狭隘。总之,她一个复杂纠结的矛盾综合体。

不过,总体而言,她是一个单纯、坦诚、乐观的人。虽然她说话总是心直口快,但由于城府不深,又不屑于玩心机,所以并没有真正得罪过人。她虽然每天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但是却颇有主见和远见。所以朋友们都对她极为信赖,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跟她商量,请她出主意,她也十分热心有求必应,因此极有人缘。

东方慧刚进办公室,一位身穿无袖茄紫色连衣裙的长发飘逸的美女翩跹而至,满脸笑容地说:“慧,今天穿得不错,以后要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不要整天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屑于,多大年纪了还跟傻妞似的。”

东方慧笑道:“谢谢夸奖,但是就算尽量保持,也永远无法达到你的水准呀。并且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还要折磨身体……”

张丽娜无奈地打断了她的话,揶揄道:“谁要求你达到我的水准了,你也太瞧得上自己了。不过只要学到我三成的工夫,你就出师了。 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出师啊。”

东方慧愁眉苦脸地说:“一对耳饰就把我的耳朵夹得痛死了,不能再接再厉了。”

张丽娜笑道:“你还是去打耳洞吧,配戴耳饰更方便一些。”

东方慧摇头道:“打耳洞虽然可以一劳永逸,但是如果前期保养不好发炎的话,那就更要命了,还是算了吧。”

张丽娜无奈道:“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真是无药可救了。”继而又开口问道:“今天不是方小琼生日吗?怎么安排啊?”

东方慧说:“她说晚上大家聚聚,一起吃个饭。她已经把餐厅定好了,没给你打电话吗?”

张丽娜说:“打是打了,不过只吃饭也没什么意思,吃完饭我们去K歌吧。”

东方慧说:“好啊。你安排吧。”

张丽娜爽快道:“没问题。我一会儿就预订。”

两人说着说着,上班的时间到了。

张丽娜临走时嘱咐道:“我今天去外面谈事,下班前不回来了,会直接去小琼预定的餐厅。如果有其他事,你就给我打电话。”

东方慧点点头。张丽娜便一阵风似的飘然而去,连同她上淡雅的香水味也随风而逝了。

张丽娜是南方人,却有着北方姑娘的豪爽劲儿。她相貌出众,身材完美,性格外向,处事圆滑,聪明机智,并且业务能力极强,所以现在她已经出版社发行部的大区经理了。

虽然比东方慧小3岁,但看起来却更加成熟老练。连东方慧自己也说不清楚,她为什么跟张丽娜的关系如此铁,可能是因为她们惺惺相惜吧。

张丽娜由于在发行部做得很出色,所以收入颇丰,于是便贷款买了房,虽然一室一厅面积不大,但已实属不易。张丽娜跟方小琼认识完全是因为东方慧,张丽娜虽然自己有房,但却总是懒得一个人做饭,所以经常去东方慧家里混饭吃,所以久而久之,方小琼与张丽娜也越来越熟悉。

三个人经常一起游荡于北京的大街小巷探寻美食,一起去商场抢购打折衣物,一起去听音乐会,一起去看电影,甚至一起去相亲。

东方慧所在的编辑部是一间面积很大的开放式的办公室,分成不同的区域,里面共有三十几位编辑。其中坐在她左面是王东,35岁,已婚,典型的妻管严,人称“东哥”。坐在她右边的是田蕾,25岁,人长得很可爱,很讨人喜欢。因为三个人的座位离得最近,所以他们常在一起聊天。他们这群人的直接领导——李向阳李总编则在隔壁的一间办公室。

东方慧坐定后,王东的眼睛滴溜溜地从眼镜上方打量了东方慧一番,然后狡黠地一笑,阴阳怪气地小声说道:“东方,今天是什么情况?还不速速报来。”

东方慧装糊涂道:“什么什么情况?”

“穿得这么隆重是不是有什么大动作?”

“你猜。”

“难道是相亲不成?”

东方慧并不解释,笑道:“还是东哥眼力高。”

王东来了兴致,问道:“到是何方神圣,让我们东方如此郑重其事呢?”

这时田蕾探过身来,好奇道:“东方姐,真的是去相亲吗?”

东方慧笑道:“逗他玩呢。别跟着起哄,上班了,认真工作吧。”

王东和田蕾失望地摇摇头,开始了各自的忙碌。

东方慧人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一会儿通过电话与作者联系书稿的修改事宜,一会儿去设计部与设计师沟通封面的设计,一会儿在排版部与排版的工作人员协调版式的修改……并且,趁空闲时间打电话到蛋糕店为方小琼定了一个生日蛋糕。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