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北京爱情故事(3)

 长 篇 连载, 每日 更 新


目录    上一章

这个白昼,像往常一样悄然从东方慧的人生中滑过,太阳渐渐西斜,转眼到了下班的时间。

夏季昼长夜短,所以下班的时候,太阳仍高高地挂在西边的天空,散发着夺目的光芒。由于马路被太阳暴晒了一整天,并且车辆川流不息,因此虽然是傍晚,但仍然热浪袭人。

东方慧迈着轻快地步伐先去附近的蛋糕店取生日蛋糕,然后赶往方小琼定的餐厅。由于餐厅离东方慧工作的地方不远,所以东方慧安步当车,缓慢前行,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东方慧进餐厅前,又拿出耳饰,将其重新夹在耳朵上,以最佳形象亮相。

东方慧进入餐厅的包间,方小琼、张丽娜、徐玲飞已经到了。三个人一起抱怨道:“怎么这么磨蹭?”

东方慧无视她们的抱怨,从容地把生日蛋糕放在餐桌上,然后优雅地坐下,调侃道:“最重要的人总是最后一个才出场。我之所以姗姗来迟,是为了显示我和蛋糕的重要性。”

三个人同时发出“切”声,来回击东方慧。

东方慧根本不予理睬,自顾自地说:“谁过生日谁就是女王。女王陛下,今天的生日宴准备了什么美酒佳肴呢?”

方小琼说:“还没定好呢,就等你来定了。”

东方慧慵懒地叹道:“那就只要贵的,不要对的。把最贵的统统拿上来。”

方小琼笑嗔:“你今天是来砸我的场子的吗?不仅让我烧钱,还打扮得光鲜亮丽抢我这个主角的风头,简直是欺人太甚。”

东方慧陪笑道:“谁敢砸女王的场子,我只是全心全意来捧场的。”

徐玲飞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们别说,东方慧今天倒是穿戴得像模像样,不过……”

张丽娜胸有成竹地接着徐玲飞的话说道:“的确是有了大副度提高,不过遗憾的是她绝对不会持续下去。”

东方慧见话锋转向了她,于是立刻转移话题,说道:“快点菜吧,我都饿了。”于是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点菜。

徐玲飞,网络写手,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以此维持生计没有问题,也出版过多部作品。她不用朝九晚五去上班,除了赶稿子时忙得焦头烂额,大部分时间都很自由。

她兴趣广泛,热爱旅游,所以去过很多地方,并且为了真实记录下各地风土人情,苦学过摄影,并且获得了高级摄影师资格证;喜欢乐器,所以学过钢琴、古筝,虽然演奏水平不高,但忽悠外行人还是绰绰有余;喜欢唱歌,且唱得极为专业。

她无论去哪里,喜欢一个人上路,但途中经常会有艳遇。她热衷恋爱,男朋友走马灯似的换,却一直不婚。

她喜欢独来独往,却从不缺朋友。她皮肤白晳,小眼睛,高鼻梁,虽姿色中等,但极具文艺范儿。

张丽娜的眼睛总是神彩飞扬,充满活力;而徐玲飞的眼睛里散发着睿智的光芒,具有令人折服的魅力。

有人说:“人不能胖,一胖俗气上升,越瘦的人离他灵魂的样子越近。”东方慧觉得这句话很适合徐玲飞。在东方慧的眼里,徐玲飞真的是离自己灵魂的样子最近的人。

徐玲飞是东方慧的大学同学,她每次与男人分道扬镳后都会来东方慧这里小住几日,美其名曰“疗伤”。因此她跟方小琼的关系也极好。徐玲飞每次疗完伤后,便如黄鹤般悠然飞离,难以再见踪影,只是互相打电话问候。不过,如果是有特殊事宜,只要一通电话,她就会翩然而至。

点完菜后,四个人又天南海北地聊起来。当菜陆续上来,徐玲飞神神秘秘地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瓶红酒,说道:“这是两年前一个朋友送的,一直没舍得喝,今天是小琼的生日,我就慷慨地奉献出来,与大家分享了。”

方小琼感激道:“哇,这瓶酒很珍贵吧。”

徐玲飞真诚地说道:“就是因为它珍贵才拿出来与你们一起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徐玲飞说罢,叫来服务员帮忙打开酒瓶,然后自己很专业地为每个人倒好酒。众人举起酒杯,心头莫名地涌出无限感慨,转瞬又都莞尔一笑,轻碰酒杯,说道:“生日快乐!”

方小琼没有说感谢的话,眼角有些潮湿,随即笑容又重新在脸上绽放,轻声道:“大家都快乐!”

其他三人都附和道:“大家都快乐!”然后,每人轻啄一口。

之后,又是欢声笑语。

当“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张丽娜说道:“都不要吃得太饱,待会儿还要吃生日蛋糕呢。要不这样吧,我在附近的KTV定了房间,一会儿我们直接过去,到那儿再切蛋糕吧。”众人一致点头同意。结帐后,四个人走出了餐厅。

太阳落山已久,天地被黑暗笼罩,偶尔吹起的夜风,缓和了炎热,却点燃了人们的热情。华灯齐放,点亮了这座不夜城。到处火树银花,霓虹闪烁,华美绚丽,让人以为身在梦境。熙熙攘攘的行人,川流不息的车辆,高亢嘈杂的音乐,夏日的夜晚比白昼更喧闹。

四个人在街上悠闲地踱着步子,互相笑谈着,十分钟的光景,便来到了一处富丽堂皇的KTV门前。这里是张丽娜经常请大客户光顾的地方,因此她是这里的VIP会员,所以一进门,四人就受到了热情地接待。

虽然仅有四个人,张丽娜却订了一个豪华的大包间。方小琼叹道:“这么大的房间太浪费了。”

张丽娜解释道:“我是这里的常客,并且经常介绍朋友过来,所以人家收了最少的钱却给了一间大的。”

东方慧对方小琼说道:“放心吧,只要有丽娜在,我们就不用操心。”

张丽娜又点了饮料和果盘。一切就绪后,东方慧打开蛋糕,插上蜡烛,点燃后,让方小琼许愿。张丽娜急切地说:“一定要许愿让自己赶快嫁出去。”

方小琼无奈地说道:“每年都许,连着许了好几年了,却还是没嫁出去。许了也没用啊!”

东方慧劝道:“再许一遍,也许今年就能梦想成真,找到如意郎君呢。”

徐玲飞和张丽娜也随声附和道:“对,对,再许一遍,说不定不久就会愿望实现。”

方小琼转忧为喜,说道:“好,借你们吉言,我就再虔诚地许一遍。”说罢,方小琼双手十指交叉相握,闭上眼睛,默默地许起愿来。许完愿后,一口气吹灭蜡烛。其他三人一起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方小琼在歌声中看着三位姐妹的笑脸,心中无限欣慰。歌声停止后,方小琼笑着撒娇道:“今天晚上,你们三个必须每人为我献歌一首。”

东方慧哀求道:“如果你们还想活着回去,就得把我排除在外。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跑调能跑到火星上去。”

方小琼今天却较起真来,说道:“‘呦呦鹿鸣,食野之芩。我有嘉宾,鼓瑟鼓琴。鼓瑟鼓琴,和乐且湛。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古人宴饮都弹瑟弹琴,其乐融融。今天我过生日,让你们唱首歌都不行。”

东方慧虽然真的不会唱歌,但由于今天是方小琼,所以不敢违逆,只好答应道:“好,我唱,不过得让张丽娜跟我合唱,否则我唱不下来。”方小琼笑着点头应允。

徐玲飞第一个献唱,她选的是《因为爱情》。这本是一首男女对唱歌曲,徐玲飞却可以男女声转换,并且驾驭得十分娴熟,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东方慧边听边陷入了沉思: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真爱,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真爱进行到底。也许正是因为人生中有太多的擦肩而过,太多的遗憾,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完美,所以幸福和快乐才显得格外令人着迷。

32岁高龄却不曾遇见过爱情,这让东方慧心生伤感。东方慧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在青春年华时爱情从未与她打过照面,最美好的光阴就这样平淡如水地流逝,了无痕迹。也许真的是上帝打了个瞌睡,不小心将她暂时遗忘了。

东方慧最近网络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必然要散场的盛宴,有些事一定要做,不要等到青春散场,再感叹来不及、回不去。”这句话让东方慧感慨万千,她为自己的后知后觉而有点儿懊恼,为什么没有早几年读到这句话,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开窍,为什么……然而当思绪落定后,东方慧又觉得自己真是自寻烦恼,当昨天成为历史,青春成为回忆,过往的一切都无须再去计较了。

然而对于爱情,东方慧心中仍然怀揣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也许这个梦想不会实现,但东方慧却从未放弃过。七堇年曾说过:“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是的,就算天寒地冻,路远马亡,东方慧对于爱情的美好向往不曾有过丝毫动摇。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下班后,东方慧直接回了家。东方慧和方小琼做好饭正准备吃饭,这时门铃响了起来,方小琼起身去开门,张丽娜...
    小静读童书阅读 5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三个人互相配合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清洁完脸后,张丽娜和徐玲飞往东方慧的脸上涂面膜。 “这款玫瑰面膜能够...
    小静读童书阅读 59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王熠走后,四个女人轮番去洗漱准备早点休息。东方慧仍然惦记着策划案的事,于是拿出资料让徐玲飞看看,帮她...
    小静读童书阅读 552评论 0 3
  • 文/Jody 自从惊吓事件后,小人儿就爱上了在小推车里睡觉,也许窄小的空间形同她记忆中妈妈温暖的肚子,更能给她安全...
    是九弟妈咪啊阅读 254评论 0 0
  • 暖阳透棱窗 捎青松棉絮一床 风催雪起滚滚 不见花形 但闻其呼啸 路上二人寥寥 相笑而过 背道而匆忙 夜色浸笔墨 染...
    春晚狂徒肖十三郎阅读 9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