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不见(小说连载八)

茹梦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未来的嫂子竟然会是当年的高中同学梅梅。

“茹梦,咋成这样了,发生了什么?”

“梅梅,不,应该叫你嫂子了。今天是你和我哥的大喜日子,我的事咱们以后再唠叨。”

东子本来担心淑梅看到姐姐的情况后会反悔,没想到俩人关系这么亲近,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如果平安度过淑梅父母这一关,俩人的事也就成了。

“高中来过你家,好像位置不一样?”梅梅回忆道。

“前年村里统一规划,搬到这边来的。”

“就说呢,要不然咋认不出来了。”

“这下好了,咱们可是亲上加亲了。”

梅梅听后羞涩地一笑,推都会轮椅,说“走,一起去见见我父母。”

来到隔壁,老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拉着家常,见梅梅推着茹梦进来,东子父母的脸色一下子尴尬起来。

“这是?”梅梅妈问道。

“东子妹妹,我的高中同学---茹梦。”梅梅介绍道。

“娃这是咋了?”

“娃出了点事,对方赔偿了20万。”二婶急忙插话道。因为事前媒人未敢对梅梅父母说茹梦的事,怕女方因为这事不同意,心想等俩人结婚后,生米煮成熟饭再说,不成想这事现在摆在了面前。

梅梅父母心里虽然不高兴,但看到姑娘并不介意,也就不再说什么。只是抱怨道:“今天是俩孩子的大喜事,咋能把咱娃晾在一边不管呢么?”

东子爸妈和二婶看到女方并没有太大的反应,揪着的心放了下来。

“他姨,实在不好意思,茹梦这女子担心影响她哥的婚姻,所以才闹了这一出。”

“好了,往后都是一家人了,再别做这事了。”二婶打着圆场。

订婚的事终于圆满收场,双方约定五一前后给孩子找个好日子把婚结了。

梅梅的出现,又让茹梦回想起一幕幕往事,顿时心绪难平。她拿出当年乐正一写给自己的信,又细细品尝起来。

“茹梦,见信好。在旅教导队训练一月后,我们转场到了集团军教导队,一起训练的还有其它几个旅团特招的地方大学生,大概有50多人。这里的训练非常辛苦,每天早上和晚上要跑五公里,中午在太阳地里进行军姿和步伐训练,不少体质弱的同志晕倒在了训练场。队长说如果有谁受不了,随时可以带着自己的档案离开部队,可是没有一个人当逃兵。每个人虽然皮肤晒得黝黑,单兵战术训练胳膊大腿全是伤痕,晕倒醒来后又立刻投入训练。好了,不说了,熄灯号响了。想你!”在这封信中,还夹着一张乐正一和几个战友在训练场上的合照。乐正一虽然皮肤变得黝黑粗糙,但那双熟悉的眼神中,却充满了以前没有的刚毅。茹梦心疼地抚摸着照片里的乐正一,眼泪又不知不觉中流了下来。

自从乐正一当年离开西安之后,俩人之间的联系便断了线。茹梦起初以为他工作忙,没有时间写信,可半年之后依然杳无音信,她逐渐失去了希望,痛苦地想“也许他已有了新的心上人,把自己给忘记了。”

而当她打开第三封信的时候,发现当年的乐正一,也和她有着一样的想法。

“茹梦,见信好。在集团军教导队训练一月后,我们又回到了旅里。我和一位同来的老乡被安排到修理营当见习排长。因为第一次做管理者,我犯了不少错误,惹出不少笑话。可我相信自己,用不了多久,就会进入角色,胜任自己的工作。只是不知你近况如何?是不是有了新的追求者?开个玩笑,可别生气。连队前几天安装了一部对外公用电话,号码XXXXXXXX,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打给我。写信的话我的地址是XXX。希望能够很快见到你的回信。想你!”

在这两个月内,她给乐正一也写过两封信,因为当初他们分别的时候,约定每个月给彼此写一封信,可她久久未能等到他的来信,无法得知自己的信将寄往何处?可她依旧按照当初的承诺,每月按时写一封信,留在自己的身边,如果见到来信,自己会一并寄给他。

打开第四封信“茹梦,见信好。在连队待了一个月,和战士们的关系逐渐融洽起来。这段时间,我们在进行坦克维修专业训练,第一次触摸这个庞大的铁疙瘩,内心还是挺震撼的。为了尽快熟悉专业,我每天在车上钻上钻下,熟悉每一个零件,抓紧时间将它弄懂摸清。看着大家收到朋友寄来的信,我多么希望其中有一封是你写给我的,多么希望能从楼下的电话中听到你的声音。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到了军区坦克训练基地。在那里,全军区今年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将集中进行半年的军事训练,具体地址等我到了之后写信告诉你。想你!”

从信中看到乐正一的上进,她发自内心为他感到骄傲,也为他当年对自己深深的爱而感到知足和甜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着女儿回到老家,茹梦妈便一门心思扑在治疗闺女的病上,到处打听,甚至带着她到北京治疗,可效果都不理想,在西医束手无...
    西北小狼186阅读 395评论 0 1
  • 梁晨的存在,极大地缓解了乐正老俩口对儿子失去一条胳膊的悲痛。他们能够感受到梁晨对儿子的爱意,也非常乐意他们能够走到...
    西北小狼186阅读 330评论 0 1
  • “一娃,梁晨这女子不错,能看出来她对你也是有意。难得碰上这样的好女娃,现在你身体又需要个帮手,我和你爸琢磨着,过完...
    西北小狼186阅读 278评论 0 1
  • (一) 随着一声巨响,乐正一被手榴弹强大的气流掀翻在地,浑身一片血污,昏死过去。 “妈了个巴子,赶紧救人”营长对着...
    西北小狼186阅读 261评论 0 2
  • (四) “他姨,你听说么?三癞子家的老婆跟房客搞上了。” “这娃不是一直好着呢么,咋可成这了?” “啥人找啥人么,...
    西北小狼186阅读 2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