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不见(小说连载六)

带着女儿回到老家,茹梦妈便一门心思扑在治疗闺女的病上,到处打听,甚至带着她到北京治疗,可效果都不理想,在西医束手无措的情况,唯一剩下的希望,也许只有中医还能起到作用。

“配合着针灸刺激治疗,建议你们从孩子的心情上也要进行调节,这样可能效果更好一些。”老中医对茹梦妈建议道。

经医生提醒,她突然想起三宝最后给的包裹。于是,回到家中,她拆开看了一下,发现全部是几年前乐正一写给茹梦的信,也有一些是茹梦写给乐正一,但不知道为何全都落在了三宝的手里。

“哎,我娃当年要是嫁给这孩子多好呀?”茹梦妈一想到这些,内心便又酸楚起来。面对这些信,她考虑了好几天,最终还是决定交给自己的闺女来处理。

看到这些信件,茹梦瞬间明白了一切,他痛恨三宝的不齿行为,同时也对他这最后的善念心存感激,至少让她明白了乐正一当年是真地在爱着自己,虽然这一切已经远去,但让她依然感到幸福和开心。

“茹梦见信好。我们同一批从古城出发的地方大学生10人昨天已到达旅部,被暂时安顿在旅教导队。这里虽然地处偏僻,但是大家对即将的到来的军旅生活还是充满了期待。今天队长宣布我们已经成为准军人,必须严格按照纪律约束自己。这边的伙食非常好,我今天中午竟然吃了8个肉包子...... ”,茹梦一边看一边流泪,时而又破涕一笑。她细细地品尝着每一个字,触摸着这文字后面那颗滚烫的心。

“乐正一,你在哪?这辈子我们还能见面吗?”茹梦想着,伤心地泪水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闺女,别哭了,看你这样子,妈真不该给你这些信。”

“如果你不让我看,好些事一辈子都不可能知道,会给我留下很大的遗憾。”

“闺女,与其这样,还不如主动联系一下乐正一,这孩子对你可是一片真心呀。”

“妈,你看我现在这样子,即使他愿意,可我怎么忍心拖累他,让他受委曲。”

“哎!这是命呀。妈只希望你早一天好起来,忘掉过去,开始新的生活。你现在年轻,一切还来得及。”母亲安慰着茹梦,可对于女儿是否能够康复,她心中没有一点底。

这段时间,茹梦妈也在为儿子处对象的事在操心。因为家境不好,东子的婚事一直没有着落,现在眼看着已经29岁了,再过上一二年,媳妇就更难娶了。好不容易村子里的媒婆二婶给东子介绍了一个县剧团的姑娘,听人说是邻村的,娃长得乖,秦腔也唱得好。虽然没见面,但东子妈还是担心地要命,怕人家姑娘不同意,这事如果黄了,娃可咋办呀?东子妈咬紧牙关给了二婶300元,让她无论如何把这门婚事给说成了。

“东子妈,女方回话了,说是咱娃他们也打听了,没有意见,选个日子见一面,这事就可以定下了。只是这财礼钱需要5万,你看成不?”

“听说那家闺女各方面都挺好,这财礼是多了点。”

“我也是这么说的,女方说是闺女还有个哥,年纪也不小了,还没有媳妇,全凭咱这财礼钱给张罗呢。”

“看样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行,这事就这么说定了,我和娃他爸商量一下,咱们定个好日子,两家见个面,把这事给安顿下来。”

二婶临走前,东子妈把积攒的一箱鸡蛋给了她,一再叮嘱把这事给盯住了。

晚上,东子爸从镇上打工回来,老俩口商量起娃的婚事来。

“听人说,这女子和咱娃一样,乖很。就是这5万的财礼,让人受不住。家里现在积攒了3万多,如果订婚,后面还有房子装修、购买家俱、摆酒席,估计至少还得5万,这多钱愁死人了。”东子妈愁地直摇头。

“实在不行只能向咱闺女借了”东子爹出主意说。

“我也这么想,可一看到娃这身体,就咋也开不了这口。”东子妈为难地说。

“不行你让东子自己给他妹子说。”

正说着,东子从外面干活回来,“妈,和我爸商量啥呢?神神密密的。”

老俩口把刚才的事给东子一说,他立马生气了“你们咋想的,我妹都成这了,我还有脸向她要钱。我就是打一辈子光棍,也不愿动茹梦一分钱。”

“哥,这钱你拿去用吧,我这身体也不是一时半会能治好的,以后再说吧。”

“妹子,你可别这样说,如果治不好你的身体,哥这婚也不结了。”

“我还想有一个漂亮的嫂子呢。听说她秦腔唱得好,说不定一开心,我的身体就好了呢。”

“东子,你妹子懂事,你别浪费了她的一片心意。再说了,你只是用5万,还剩下10多万,不影响你妹子看病。”

“爸妈,我哥不小了,婚事不能再耽搁了。我还有一个想法,等我哥结婚后,我想出钱让他在镇上租个门面房经营个小饭店,这样我也有事做就不闷了。”

“坚决不行,哥无论如何不能用你这治病的钱。”

“哥,我只是借给你,又不是白送你。开饭店的钱算我出的股份,挣了钱可要分我红的。”

“我看这行”茹梦父亲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办法。

“儿子,你妹子整天待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还容易胡思乱想出问题。开个饭店也算是你帮着照看一下她,妈也放心。”

东子看到大家都是这意见,也就不再固执已见,内心非常感激自己的妹妹。

在二婶的安排下,东子和姑娘见了一面,双方都挺满意。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东子妈让媒婆趁热打铁,督促女方把这婚给定了。

两家商量好日子后,东子全家就忙活起来。把屋里屋外用石灰水粉刷一新,院里铺上一层水泥,窗子换上新玻璃,再换几崭灯,整个院子焕然一新。

茹梦特意给哥哥和父母每人买了一套新衣服,打扮地精精神神,就等嫂子进门。

“东子妈,快招呼人。”二婶在大门外扯着嗓子喊道。

“淑梅来了”东子急忙出门迎接,父母也从厨房跑了过来。

“他姨来了,赶紧进屋”老俩口热情地招呼道。

“姨、叔你们好”东子身旁的姑娘礼貌地问候道。

看到柳眉凤眼、身材丰满的未来儿媳,老俩口开心地直说“好,好”。

淑梅父母也是个老实本分人,见东子身材魁梧、憨厚灵性,也是十分地高兴。

大家进到客厅,炉火已将屋内烘地十分暖和。

父亲陪着淑梅一家拉家常,母亲带着东子来到厨房,将一早准备好的大鱼大肉一碟碟端上,摆满一桌,淑梅也是懂事地忙前忙后帮衬着。

在一片详和融洽的氛围中,大家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看来你们两家都挺满意,今个咱就把娃们的事给定了。”二婶说着将东子妈递过来的小包袱打开,从里露出崭新的几沓钞票。

“淑梅妈,你们点一下。”二婶将包袱推到他们的面前。

“不了不了,都是一家人了,还能不相信。”淑梅父母笑着道。

“这是定婚的规矩,你们不点,那我可代劳了。”二婶干脆地将钞票拿到手里数了起来。在大家办正事的时候,东子在桌下轻轻地用脚碰了碰淑梅,暗示她出去一下。于是俩人起身,来到院内。

“淑梅,有件事我必须现在告诉你。”

“啥事这么神秘?”

“我还有一个瘫痪的姐姐,如果治愈不了,我要养她一辈子。”

“你咋能这么办事呢?”

“大家怕姐姐的情况影响到你我的婚姻,所以才骗了你们,实在对不住。如果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东子,你想我是这样的人么?”

“那你的父母会不会因此反对咱们的婚事?”

“我爸妈也不是那不明事理的人。”

“姐现在在哪呢?今天咱俩定婚,自己的亲姐姐都不能参加,这不让她寒心吗?”

“隔壁三叔家。”

“走,接回来,一起见个面。”淑梅说着推着东子出了门。

隔壁三叔家,茹梦正独自坐在轮椅上暗自伤心“自己这个样子,不仅连累父母,还影响了哥哥的婚事,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女方知道了,会发生什么”。

“姐”正想着心思的茹梦抬头看到哥哥进了院子,后面跟着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茹梦!”淑梅惊喜地叫道。

“梅梅!”茹梦也一下子回忆起了这位高中同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