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彼.沉眠之伊斯坦布尔 第四十三章 绝地反击

“老师,你怎么在这?”任火华发现好久没有见到的化学老师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似乎在看着什么教辅书。他穿着平时的衣服背对着自己,任火华看不到他的表情。

“火华啊,你过来试着解解这道题。”声音没有什么不对劲,带有鲜明的地方方言味道,确实是化学老师没错。任火华虽然奇怪化学老师大半夜出现在学校,但还是听从了他的吩咐走上前去准备解题。

“哪里有题目?”任火华只看到了一张空白的草稿纸。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化学老师突然发出了“咯咯”的怪叫。任火华心里一惊,正要退回去,就在这时化学老师猛地回过头拽住了自己的手!这个“人”已经不是老师了,或者说它的生前虽然是化学老师,但此时已经完全沦为行尸走肉!

那为什么在楼下的时候能从它的身上感知到心脏的搏动?

任火华在它的胸口处看到了一个怀表,原来如此,这是那个躲在暗处的巫师从一开始就设下的陷阱!这具丧尸,大概就是那个孩子口中的怪人,他能在这具丧尸的手下活命真是万幸!

丧尸是能实现身体机能完美发挥的,它们不知道何为恐惧何为疼痛,力量输出方面比普通人类远远要强。丧尸中的某些种类有着极强的传染性,通过体液和血液就可以传播给普通人类,将他们变为自己没有感情的同类。

那个东西张着一张血盆大口就要咬来,任火华已经嗅到了它口里的腥臭。被这个东西咬上,一只手就算废掉了,任火华猛地将它从座位上提了起来往门口一甩,挣脱了它紧紧箍住自己手腕的淌着恶心黏液和血液的溃烂手爪。重重撞到地面的丧尸发出一声哀嚎,它摇摇晃晃地爬起身又要扑过来。

后门“嘭”地一声传来巨响,又一只丧尸撞翻了门冲了进来。被两只丧尸围堵在这间狭小的办公室里对任火华很不利,他瞥了一眼窗户,几个起落来到窗边,没有犹豫纵身跃了下去。两具丧尸追到窗边,没有找到任火华的行迹,对着晦暗的夜空发出了“咯咯”的怪叫。

任火华打开了三楼教师办公室的门,走到了过道上。他刚才从教学楼第四层办公室的窗户那里跃下后,在下落到第三层时即时搭住了窗户边。要是自己直接做自由落体运动,掉到一楼花坛里肯定会吃不消。他在办公室里找到了一个趁手的东西,在关键时候说不定会派上用场。

任火华没有再走楼梯,他知道那里起码会有四具丧尸等着自己。他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在教学楼的外墙上进行徒手攀爬,这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由于没有合适的工具,任火华只能依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

“敏捷的狐狸去哪了?”楼顶天台上,一个全身笼罩在黑色斗篷里、手里拿着一个奇异祖玛手杖的人自言自语道。她的声音苍老沙哑而阴沉,听起来让人不寒而栗。

任火华一只手已经挂到天台的边栏上,眼看就可以爬上去,衣服兜里的手机骤然响了,发出的“呕呕哇啊啊啊,啊啊……”高亢的声音把他自己吓了一大跳。

巫师立刻看向了这个方向,举起祖玛手杖嘴里开始念着晦涩的咒语。

任火华这个郁闷啊,是谁不早不晚偏偏在这种时候突然给自己打来电话。自己要是跳上天台去,由于没有着力点不好躲闪,会被敌人当成活靶子攻击。权衡了一下任火华只得做罢,松开手跳到了天台下一层楼的窗沿上。接下来只有一层楼梯,躲开那些丧尸来到天台上应该不是很困难。唯一的问题是通向天台必须要经过一道门,只要对方在那道门的背后守株待兔自己就无计可施。

两只丧尸率先追了过来,任火华纵身一跳稳稳地落在了楼梯的合金扶手上。那扇门就在眼前,他却不敢贸然打开门冲出去,等待着他的很有可能是一连串致命的黑魔法。丧尸已经快要追上自己,退路完全被封锁,上天无门入地无门。在这危急关头,任火华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对策来。

那道门“咯吱”一下开了,巫师口中念念有词祖玛手杖一指,一道黑光飞过去精准地打到从门口冲出来的入侵者身上。不对,这是自己的仆从!被击中的那具丧尸发出凄凉的哀嚎,身上的肉块纷纷往下掉,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骷髅骨架,散成一堆碎骨头轰然倒地。任火华从它的身后冲出,快速袭向错愕的黑袍巫师。

他是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间,脚尖用力朝地上一点,身体向上方腾起,短暂地像壁虎般贴在高处的墙壁上。紧紧追逐着他的丧尸由于惯性没刹住,直接冲出了那道门,被巫师误以为是任火华而受到攻击。

任火华转瞬来到巫师的身前正要一拳打出,就在这时巫师嘴里吐出一团黑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