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后你需要懂的这些那些

今天是全国高考日,高考从77年恢复已整整四十年了,四十年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虽然中间有些不“和谐”的声音,说我们是体制教育,应试教育,教出来的都是会做试题的机器,不懂得变通灵活不懂得创新思维,教出的是一个只会听话的人。新事务的发展的路上总是充满着泥泞,总体来说,这种区域相对公平的改变命运的方式还是可取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是的没错,罗马城能不能到达暂且不表,但条条大道过程的艰辛估计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表的完的,三年的艰辛是有期限的,等步入社会你才发现那三年的辛苦真的不算什么事。

昨天在朋友圈里看了一个段子说,马上就要高考了,提前祝考生们考试顺利。四年后你们会明白,今天的所有的努力,狗鸡吧用没有!改变你们命运的不是知识文化,主要是酒量,关系,胆量,爹妈,颜值,还有你们村是不是要拆迁…高考只是决定你在哪个城市打王者荣耀,不过还是要好好考 ,大城市网速快!

看似很诙谐,挺逗逼,但却道出来事实,道出了现实,尖子生总就那么几个,能成才能考上重点学校的全国几十人,但面对一个乡镇中学一个班级就有六七十人,这门槛得有多高,估计只有门槛没有门了。但不要灰心,从大学扩张开始,可以说让很多农村孩子实现了大学梦,社会整体的文化水平教育素质是在提高的, 我们的教育也在慢慢的步入正轨,不再以分数论英雄,你看小学生重重的书包还是那么重,眼镜底子还是那么厚,辅助课还是那么的多,唯一有所变化的 多了些特长课,七八岁的小女孩开始学拉丁了,八九岁的小男孩耍起了跆拳道,学舞蹈的,学乐器的,多才多艺的方向发展,到了这个全民皆娱乐的社会背景下,我们的学生除了文化课外,还要向艺术类方向发展,两个方向,文化课不好,我有特长,也能在社会上立足,玩的好的甚至还能玩出点名气。

一切都变了,社会结构在变,社会经济体在变,教育的初衷是为社会培养出有用人才,为社会建设添砖添瓦的。但社会经济的发展一次次刷新了我们的底线,让我们惊掉了下巴,一波波的报考艺术学校,电影学院,学表演,当演员,来钱快,不过是真的来钱快,当了演员的表面上光鲜着告诫那些想进圈的后辈,你们别看我们挺直溜,背后遭老多罪了,冬天下凉水,夏天捂棉袄,一边讲着心酸,一边背后大把大把的数钱。人前是人,人后是鬼,个人私生活乱,生活奢靡低级无趣,具体项目大家都懂的。

问题是我们的社会需要那么多的戏子么,需要那么多唱歌的么,如果需要我想更应该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一下,比如京剧、南方戏曲,各种地方戏,还有老辈传下来的手艺,我想更需要人去传承,而不是以钱为导向,演员挣钱考电影学院,说相声现在火了,去学相声。我们生活在各种大咖为我们创造欢乐创造笑点,我们在电视机前看着他们的演的傻相哈哈大笑,却不知我们才是现实生活中的傻子,我们凭什么笑别人呢,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人家好么,好意思在别人在工作的时候自己休息么。

再看看眼下火的不要不要的直播业,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你看气人不,一进去,一个个的网红脸,都长这样,锥子状的下巴恨不得把屏幕磕坏,着装性感,动作妖娆,语言时不时污你一回,什么老铁什么666,小礼物来一波,时时刻刻在调拨你的荷尔蒙,弄的小年轻喜欢的不得了呀,又是抓又是挠的,可自己终究抱的是一个手机屏幕,这么多人大半夜的不睡觉,扎堆直播说明什么,说明这是一个可以圈钱的“事业”,一个麦再布个景,拿个手机,聊俩句,笑几声,就有礼物收,就有钱赚。有人直播自己睡觉一晚上挣好几万,这我们是不是可以说正儿八经的工作是赚不到什么钱了,是我们的选择有问题还是社会形态太魔怔?

好了,让我们平复下自己的心情,把话题拉回来,还是落在考生们上,希望你们对生活淡定点,社会上的妖魔鬼怪很多,取经路上要九九八一难方成大器,美好的东西是有,但我想没有经过努力的美好是不切合实际的,不管你目前的学习成绩好与坏,都不重要,高考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所有的可能与不可能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高考只不过是和外省市同龄人们来场学习竞赛,只是一种形式,不管结果如何,重要的是高考完后我们就要快成年了,你们终于要自己张开翅膀自由翱翔了,用自己的翅膀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最后祝愿我们的考生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长投小白训练营缘于偶然中看到的一篇文章,2017年3月6日我平时经常看的公众号“遇见小米”与长投学堂合推了一个...
    随心漫生活阅读 471评论 9 19
  • 简书,到底是怎样的呢?
    苏琳雅阅读 305评论 0 0
  • 月邪冬季动漫展会盛典于2017年2月2日~3日在南宁会展中心开办。儿子带回了超人气轻小说改编动画《Re:从零开始...
    廖君卓阅读 2,829评论 0 0